2009年10月9日

生命的宴席




一般的宴席是人所设立的,一场努力是为了做给人看,讨别人欣赏和钦佩,最怕没有人来捧场,白白努力,破财伤神。当然,也有宴席为了收礼金,最怕收不够,自己必须掏腰包。更担心是,破财伤神后,还被人嫌油水不足,让人给脸色看。人生除了设宴,也犹如赴宴。人讲究有来有往,互相送礼和捧场。即使一切繁华和炫耀并不属于自己,还是不得不出席,给主人面子。因为面子必须别人给的,如果不给对方,对方也不会给你。所以一生过去,轮流设宴和赴宴,只为了不能保存的假象和虚拟繁华。不论宴席多炫耀,多热闹,总有曲终人散,心境落寞的时候,渐渐地,发现到已经到达不再有机会设宴,不再有机会赴宴的年岁或光景。一生经历了那么多庆典,怎么没有填满心中渴慕永恒幸福的空杯?(当然,也有人只能在宴席的窗口观看,一生张望和羡慕,没有人会邀请他,因为他没有能力设宴或赴宴,即使他有幸吃到一餐,还是会再饿的)。人的肚子没法永远不饿,人的心也没法永远满足。

基督徒的人生如一场宴席。但是,宴席的主人不是自己,也不是别人。不是为了一时的豪气或好心情,也不是为了别人的羡慕或称赞而设,更不是因为效法别人,人有我有而设。宴席的客人不是亲戚,朋友,同事,下属,生意或社交来往的人,也不是高官达人,或在财物上富足的人。这样,到底宴席是谁设立的?为何设立呢?

原来圣经说,基督徒的宴席是上帝设立的,并且邀请所有人来。上帝的儿子耶稣对那些邀请祂的人说:“你摆设宴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你就有福了。” 生命的宴席是上帝亲自邀请每一个人来赴宴。不管男女老幼贫穷富有健康或有病,都可以白白的赴宴。祂甚至答应可以在你的敌人面前摆设筵席,使你的福杯满溢。你随时都可以带你的全家老少赴宴,不必带红包礼金。

有人会问,这么好的邀请,带着什么条件呢?耶稣告诉我们,天国好像一个王,为儿子摆设筵席。因为原先邀请的人不肯来,不配被邀请,王就派人到大路口,凡遇见的都请来参加婚筵。仆人把好人坏人都召集来,就坐满人。王进来与赴筵的人见面,看见有一个人没有穿上赴婚筵的礼服。王就问他,朋友,你没有婚筵的礼服怎能进到这里来?于是,王叫人把他手脚绑起来,丢到外面的黑暗里。(马太福音22章1-14节)

婚筵的礼服是什么?就是耶稣的义袍。就是你相信了神的独生子耶稣,接受耶稣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且复活升天,将来还要再来接你去天家,你承认自己有罪,悔改,并且承认以及接受耶稣已经用祂的宝血洗净你一切的罪,并且赐给你圣灵,让你成为神的儿子,使你能够在地上靠圣灵而活,有耶稣公义,圣洁和顺服神的生命,你相信耶稣是真理,生命,道路,除了祂,没有别的拯救,你愿意一生过着耶稣给你的新生命,并且把这信心在生活里活出来。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场盛宴。因为有耶稣的生命,就有天国的生命。耶稣说,天国已经来到你们当中。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6章35节)盛宴已经来到,你还在等什么呢,快点穿上义袍吧!

2009/10/9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