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如何听到神的声音系列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如何听到神的声音系列

01神的羊听他的声音!

雅各书第1章里说,依照神的话语行事的人,要比只听神的话语的人有福。可是,如果你没有听过神的话语,甚至连神的声音也无法辨别得出,你又如何行事呢?所以,听得到才是万事的第一步!

以我自己为例,当神第一次亲自告诉我他爱我的时侯,我的生活彻底地被改变了;随后,他就开始为我指引方向。那时我的志愿是主修数学,并计划在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但是神却为我安排了更好的,在神的带领下,我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能够此刻站在你们面前与你们畅快分享与神的点点滴滴。我要说的是,如果没有神对我说话,没有神通过经文给我启示,我决不会成为现今的我。我甚至不敢想像,如果听不到神的声音,作为基督徒,我该如何在这个世界存活下去?我指的不单是人生的重大决策需要神的指引,而是每天、每刻、每一个决定,我都需要依靠神。因此,如果我们想像圣经上所说的那样,成为战胜这个世界的基督徒,我们就要能够听到神的声音!

在神造了亚当和夏娃之后,每天傍晚,天气凉爽的时侯,神都会陪伴他们在伊甸园中行走,从未间断。神的目的不是要训斥他们、让他们悔改,这和现今大多数基督徒的宗教思想不相符;亚当和夏娃是完美的、无罪的,他们甚至没有任何需要、难题、苦楚。。。神对他们说话的原因只有一点,神爱他们,渴望和他们沟通,渴望通过沟通也得到他们的爱。

很多人希望神能够帮助他们寻找方向,获得问题的答案,但这也只是能够听到神声音的益处之一;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听到神告诉我们他对我们的爱,可以更了解神,可以跟神建立亲密无间的关系。当我第一次得知神爱我的时侯,那种被爱的感觉是言语无法描述的美好,却又同时造成让我费解的困顿。我毕生的宗教教导警告我,这只是我的痴人说梦,如此圣洁的神怎可能会正眼看卑微可怜的我,更别妄想得到神的爱。我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更新我的思想,从神的话语中找真理、得自由,我终于可以肯定,神是爱我的,非常非常地爱我,甚至超出了我的想像!能够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就是我在听到神的声音后得到最大的福!

听神的声音的另外一个益处就是,我们可以得到神的智慧。仔细想想,我们是如何掌握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的?我们又如何知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防人之心不可无”、“凡事利为先”等等的所谓至理名言的?是通过他人的教导、媒体的传播、书刊杂志的渲染,我们学会了这世界的谋略与心计。知道吗,作为我们的父,神极其渴望传授给我们他的智慧、他的价值观,而且我可以保证,这会使我们终身受益无穷!

何西阿书46 我的子民因为缺乏知识而遭到毁灭。

My people are destroyed for lack of knowledge.

兄弟姐妹们,这个世界的教导只会导致我们的灭亡;而神的智慧却是战胜这个世界的武器!

彼得后书12 愿恩典和平安藉着你们对神和我们的主耶稣的认识,而多多地加给你们。

Grace and peace be multiplied unto you through the knowledge of God, and of Jesus our Lord.

如果你通过听神的声音而认识神,那么你就会得到恩典与平安!如果你没有平安,就是你不认识神,也就是说你没有准确地听到神的声音。彼得继续说,

彼得后书13 依着他的大能,已经给了我们一切[有关]生命和敬虔的事,通过对他的认识,我们被呼召到荣耀和美德里。

According as His divine power hath given unto us all things that [pertain] unto life and godliness, through the knowledge of Him that hath called us to glory and virtue.

知道吗,经文说的是,通过认识神,我们已经得到了生命中所需的一切!如果你感情上有问题,是对神的认识不够;如果你工作上有问题,是对神的认识不够;如果你经济上有问题,还是对神的认识不够!想要解决你生活中存在的任何问题,无论大小,你需要认识神,而这认识是通过听神的声音而来的!“我正在不间断地读圣经,难道还不够吗?”有人曾经问过我。不错,读圣经很重要,可是如果单凭人的智慧去解读,就可以全盘明白了解的话,为何这世上还有宗教的存在?为何还有不计其数的“按时读圣经、背圣经”、“1年读遍圣经”的看似“虔诚”,却毫无力量的基督徒?为什么?因为我们需要神的引导才能明白神的真理和智慧!神想要和我们沟通,想要我们说话!

约翰福音1426 但是那安慰者,[就是]父以我的名派来的圣灵,他将教导你们一切的事情,并让你们记起我对你们说过的所有的话。

But the Comforter, [which is] the Holy Ghost, whom the Father will send in My name, He shall teach you all things, and bring all things to your remembrance, whatsoever I have said unto you.

圣灵是耶稣替我们受难、使我们得救赎的福包里的礼物之一,是神赐的、无条件的,因为我们选择了相信!圣灵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最亲密的朋友,是我们的安慰者,教导我们一切。。。但是,不是靠嘴上说,也不是靠想像,首先我们必需能听得到!

知道吗,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选择,但是如果我们听不到神的声音,只是靠感觉、凭心情来做决断,我们就仿佛是一个走进新家的瞎子。他第一次踏入这个地方,对周遭的环境极其陌生,又什么都看不见;他会被桌椅绊倒、碰在家俱上、撞向墙壁;每一次跌倒或是碰到什么阻碍,他就会立刻转换方向,然后再碰壁,再转换方向。。。听不到神的声音的基督徒,就像瞎子摸路一样,他们做了一次错误的决定,因激情而冲动地走入婚姻里,结果不成功,他们对自己说,“这不是我应该走的方向”,于是就草草结束一切,不久再因激情而冲动地走入第二次婚姻,再次失败。。。周而复始,永远都四处碰壁、遍体鳞伤,他们何时才能真正清醒呢?

在以塞亚书第30章里,以塞亚告之以色列,他们将要被神流放到埃及去,将要面对无尽的羞耻和凌辱,这些都是他们罪的惩罚。但是,以塞亚又预言神必将善待他们,知道吗,这其实指的是现今新约下我们所得的福,

以塞亚书3020 你们的老师必不再隐藏,你们的眼睛必亲眼看到你们的老师。

Yet shall not thy teachers be removed into a corner any more, but thine eyes shall see they teachers:

以塞亚书3021 当你们向左或向右的时侯,你们的耳朵会听到身后的一个声音说,“这[就是]路,走下去。”

And thine ears shall hear a word behind thee, saying, This [is] the way, walk ye in it, when ye turn to the right hand, and when ye turn to the left.

神承诺我们,我们一定会得到他的指引!当我们因一己私欲将要引发争斗的时侯,将要开始一段不良感情的时侯,将要做蠢事、走弯路的时侯,将要给我们的婚姻、生活带来痛苦、心伤和泪水的时侯,神的意是要我们听到一个声音说,“这是你应该走的路,走下去”、“这不是你应该走的路,不要再继续”。。。兄弟姐妹们,听到神的声音不是异常现象,神想要和我们沟通,神要每一个基督徒都听到他的声音,听不到才不正常!

我真心希望你们都能了解听到神声音的重要性,但是,我需要强调的是,知道为何大多数的基督徒都听不到吗?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可有可无的!如果可以听到,固然不错;如果听不到,也无所谓。我们环顾四周,看着教会里的兄弟姐妹,看着身边的所谓“基督徒”,他们不是也同样听不到吗?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吗?生活中有问题不是很正常吗?谁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挣扎、没有苦难呢?我们以我们的准则抹消了神的真理,我们甘心被环境和这个世界同化!

然而,这根本不是神的意!神要我们不被这个世界同化,却要藉着更新思想而转变(罗马书122),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我们的生命证明神的旨意是最好的,为神作见证!听神的声音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益处,

约翰福音1613 当他,真理的灵来了,他将会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真理中。他不自说自话,他只说他听到的。他会把将要发生的事告诉你们。

Howbeit when He, the Spirit of truth, is come, He will guide you into all truth: for He shall not speak of Himself; but whatsoever He shall hear, [that] shall He speak: and He will shew you things to come.

可以想像吗,我们有预见的能力,圣灵会告诉我们还未发生的事;可以想像吗,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有多么地不同!如果我们能够顺从神的意,而成为一个神眼中“正常”的基督徒;我敢保证,我们就会从这个世界中分离出来,其实,事实上,当我们得救重生的那一刻,我们本就不再属于这个世界了!

知道吗,在我的生活中,我和神持续保持着沟通,我已经记不清神对我说话的次数了,他不只和我建立关系、给我启示、引导我做大大小小的决定,很多时侯,他还告诉我即将要发生的事情。神第一次让我预知的经历,我还记忆犹新。那时,我正在读约翰福音1613,被神给我们的承诺而深深感动,我开始渴望听到神的声音。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不断加强自己的信心,坚持相信神的话语不会错,我一定会听到,突然之间,我知道自己听见了。

我将要分享的,也许对你们当中的某些人来说是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意义深远,我们总得迈出第一步,总得从小事开始。耶稣曾说过,只有我们在小事上忠心,他才会把大事委任给我们。所以,神让我预见的第一件小事是,我将失去用来养马的牧场。虽然它不会扰乱我的生活,不会给我造成巨大的困扰;但是,突然之间,我就是知道它将要发生,而且,这是毫无缘由、完全不可思议的。那时,我有34匹马,寄养在教会一个朋友的牧场。每个星期,他都会过来感谢我把马寄放在他的牧场,省去了他除草的烦心事,因为我的马就是他的“自动除草机”。他每次与我谈到此事的时侯,不但没有丝毫不满,反而是满心感激。

以人的常理,我根本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他会突然拒绝寄养我的马,但是,我就是知道。于是我再次向神确认,并祷告说,“父啊,我相信这是你让我预见的,而不是我自己的凭空想像,请指引我接下来的方向。”我知道我需要为我的马再找一个新的落脚地,而且我也决不愿意把马放在专业马场饲养,每匹马每个月要花费400500美金,这笔昂贵的费用实在不在我的预算之内。我凭信心相信,既然神让我预见,就一定会提供解决方案。又过了几天,我意外碰到了一个人,他的父亲曾经拍过我的马的短片。我们聊起了这几匹马,他自然而然的随口说出,“我有一片草场,如果你需要一个寄养马的地方,我很愿意让它们来我这里。”听了之后,我立刻知道这和神的指引吻合,于是我告诉这个人,我会把马放到他那里寄养,我们约定下个迁马的日期为下个星期二。

毫无征兆地,同个星期的星期天,也就是迁马的前2天,这位一直允许我寄养马的教会朋友,突然冲到我的面前,忍无可忍地对我说,“安德烈,我实在受不了了,你一定要在来临的星期二把你的马迁走。”我没有感到丝毫诧异,神已经提前告知了我,甚至我在没有追问原因的情况下,同意把马迁走。

自此以后,我不断从神那里得知将要发生的事,神告诉我,我们的侍奉将会扩大,在那接下来的56年间,我们传道的广播频道从原有的12个,变成了90个;神告诉我,我也将会在电视上传道,会建立传真正福音的神学院。有一次,神甚至告诉我不要乘搭飞机,即使当时我已经买好票,已经安排好出行的事宜。我顺从地取消了一切,之后才知道,那班飞机失事了,机上的169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就是因为我听到了神的声音,我才能避免死亡,是神救了我一命!

在这整个系列里,我将会和你们分享如何才能听到神的声音,但是首先,你们必需明白它的重要性,必需真心想要听到神的声音!知道吗,听神声音的第一步是要渴望听到!只要你还认为无论听到与否,都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即使听不到神的声音,你还可以靠自己的才智经验,一样可以活得精彩无限;哪怕你只是有一丝这样的想法,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一定听不到神的声音!

耶利米书2913 而且你们要寻求我,就必寻见[我],你们要用你们的全心寻求我。

And ye shall seek Me, and find [Me], when ye shall search for Me with all your heart.

听神的声音也是如此,我们要全心寻求并渴望听到他的声音,不是用心的一部分,不是有一点想要。“听到虽好,但是听不到也不强求”、“神我给你5分钟,有什么要说的吗?5分钟之后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就要开始了”。。。正是人们持有的这种无所谓的态度,阻碍了他们听到神的声音!兄弟姐妹们,不是我在此分享步骤123,你们跟着我做,“砰”的一声,你们就听到了,成败的关键是我们的心!我们要全心地渴望并追求!要达到听不到神的声音就无法生存的地步!“神啊,我受够了自做主张,实在不想像一个瞎子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四处碰壁;我要每次听到你说,‘走这条路’,我一定会遵从!”

曾经有很多次,人们走过来对我说,“安德烈,我祈求神对我说话,但是还是什么都听不见,我的祷告根本就沒有用。”知道这话的言外之意吗?“跟我没关系,神啊,我要听,但是你却不说!”他们其实是在埋怨神!兄弟姐妹们,神不是阿拉丁神灯里的那个精灵,随时等待你这位主人的呼唤!你以自身的喜好任性地掌控自己的生活,但凭私欲的牵引,不管不顾结局和后果,直到你撞上了南墙,无路可退的时侯,你才想起来神的存在,“神啊,帮我吧,救我吧,跟我说话,教我怎么做。。。”在你念完咒语后,神就预期现形,带你出困局;“还好有神,有惊无险”,你对自己说,然后就迫不及待地走回老路,继续你的旧生活。

可惜,可惜,神不会救你出火海,又再送你回火海!神爱我们,却不纵容我们!请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们不需要通过重重考验,等到我们的名字被成功纳入世界最圣洁的100人名单之后,神才会和我们说话。我们的听见与否,完全取决与我们的心!我们要真心渴望跟随神,和神建立关系;要全心地寻求神!正是因为神爱我们,才不忍心让我们继续那导致死亡的旧生活,才不忍心我们以肉体为念!兄弟姐妹们,如果你们此刻还不是真心渴望能够听到神的声音,我建议你们读到这里就停止,从头再重新读过,直到你的心里真正开始产生渴望的时侯再继续,因为如果你连最基本的渴望都没有,无论我接下来说什么,也无法感动你。

听神声音的第二步就是要认识到,神已经在说话了。不是神不说,而是我们听不清!耶稣在马太福音第13章里曾说过,这些人心思迟钝,耳朵也不灵光。其实,耶稣的意思是,不是他的表达词不达意,让听的人都成为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不是他的言语高深莫测,泛泛之人无法领受;而是人们听不进去。我相信这是完全正确的,让我用经文解释给你们听,

约翰福音10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凡是不从门入羊圈,却从别的地方爬进去的,就是贼,是强盗。

Verily, verily, I say unto you, He that entereth not by the door into the sheepfold, but climbeth up some other way, the same is a thief and a robber.

约翰福音102 那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But He that entereth in by the door is the shepherd of the sheep.

我要说的是,耶稣在这里不是教导我们牧羊的技巧,鼓励我们大家都去放羊,从而振兴我国的畜牧业。他是借此来比喻神和人的关系。羊就是信徒,就是你和我;牧人就是耶稣;羊圈就是耶稣的肢体,我们基督徒的整体;羊的主人就是神,我们的父。他接着说,

约翰福音103 看门的给他开门;羊听他的声音,他按名字召唤他的羊,并带领他们出来。

To Him the porter openeth; and the sheep hear His voice: and He calleth His own sheep by name, and leadeth them out.

看门的就是年长的基督徒,我指的不是岁数上的年长,而是对神了解的年长,也就是已经和神建立好牢固关系的耶稣的信徒。

耶稣说,羊听他的声音。不是羊也许会听到;也不是羊要努力修行,在不久的将来才能听到;而是不争的事实,羊听牧羊人的声音。也就是你和我,基督徒听得到耶稣对我们说话。这也就是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他们说,明明是神根本没有对他们开口,听什么?我认为,选择是相信神的话要比选择相信人的话明智得多。我不是在暗示这么说的人蓄意说谎,但是有时候,人们往往认不出神的声音,而不是神不说话。

举个例子,现在,无论你在哪,你的身边总有电视信号的存在,车里、路上、房间的某个角落。。。也许你会不相信,因为你既看不到,也听不到,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你只需插入电源,把机顶盒连接在电视上,然后打开电视调频,你就能够清楚地看到各台的电视节目。电视信号不是从机顶盒里发出来的,无论机顶盒通不通电,信号都一直存在,机顶盒只是一个接收器而已。所以,当你的画面出现杂质,接收不清晰,或者中断,你首先会检查你的机顶盒和电视,看看它们的操作是否有异常。你也断不会冲到电视台去,或是打电话责骂他们,没有好好地传送信号。我相信这是每一个人都能明白的道理。

可是为何到了神这里,大家却都糊涂了呢?我们祷告祈求神对我们说话,如果听不到,我们就会想也不想,第一时间向神抱怨,“神啊,为何你不开口?对我说话吧。。。”然后我们就开始胡搅蛮缠,逼迫神开口;再者,去说服他人,要么陪我们一同祷告,要么为我们代祷,不断给神施加压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错了,真真切切的错了,神一直都在和我们说话,神的沟通信号24小时从未间断过,以高清、超高清的音频传送着,出问题的是我们的接收器!

圣经上说,神的羊听他的声音,不只如此,他还以名字召唤着我们每一个。其实,我们已经听到了,只是目前还认不出而已!

约翰福音104 他把自己的羊领出来,他就走在他们的前面,而且羊跟随他。因为他们认识他的声音。

And when He putteth forth His own sheep, He goeth before them, and the sheep follow Him: for they know His voice.

约翰福音105 他们不会跟随陌生人,反而会逃离开。因为他们不认识陌生人的声音。

And a stranger will they not follow, but will flee from him: for they know not the voice of strangers.

这里说的是,跟随神是要首先听到他声音的指引,能够从其它各种声音中独独辨认出他的声音!至此为止,我已经和你们分享了要听神的声音,首先要有渴望,要以全心去寻求并,不是可有可无;其次,我们要意识到神已经在说话了,不是他的信号不稳定,而是我们要加强自身接收器的性能;最后,我们要真真正正地花一些时间倾听!

兄弟姐妹们,现今社会那紧张快速的生活节奏也是阻碍我们听到神声音的罪魁祸首之一,我们除了忙,还是忙,根本没有时间听神的声音!让我们看看列王记上第19章,当以利亚走出去听神声音的时侯,有强烈的大风吹过,山崩石碎,但是神不在风里;风过后有强烈的地震,但是神也不在地震中;地震过后有烈火,神还是不在烈火里。当一切平息下来之后,以利亚听到了一个轻微柔和,如果不注意根本听不到的声音 —— 神的声音!知道吗,这与神的本性相符!

神是万能的,如果他愿意,他可以随意以任何一种惊天动地、让人叹为观止的形式显现;可是神却喜欢以朴素、不起眼的方式行事!想想看,当耶稣降生的时侯,他完全可以让天使开路,光芒万丈地从天上降下来,成为婴儿;他也可以让天使显现在所有国王大臣,掌权人士的面前,宣布这个重大消息;可是,天使却只告诉了社会最低层的牧人们。神喜欢以自然、简单的方式行事,因为它需要信心来相信这是来自于神的!

在以塞亚书第53章里说到,耶稣既没有帝王将相,也不貌比潘安;耶稣的容貌平淡无奇,根本不会吸引任何人的目光,更别提让人爱慕不已了。这和那些耶稣的画像完全不符,因为再绝美无双的画卷,也无可避免地掺杂了人对神的想像,与现实脱节!我希望能够打碎某些人的幻想,耶稣为人的时侯,头上没有光环,身后也没有发光二极管显示“我就是神”的大字幕;耶稣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平凡人,但是却行出了最不平凡的事!这是需要信心才能领悟的!

希伯来书116 没有信心[是]无法取悦神的。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神喜欢以自然简单的方式行事,这才是神的本性;虽然有时候他也会以惊天动地的形式显现,证明他是万能的神!通常情况下,神是不会声如洪钟地和我们说话的,虽然有些人能够听到神如人声地与他们沟通,但是我相信这是个别现象,我就从未听过。神可以让每一只在我清晨散步时遇到的狗和我说话,告诉我当天需要做的事;神可以让一只小鸟落在我的肩上,向我低语,告诉我应走的方向;神可以在我抬头看见的每一片云上,都刻出我问题的答案。。。如果神愿意,他可以做任何事,可以以任何方式与我沟通,但是,这却不是神的本性!

神对我们说话的声音是轻微柔和的,知道吗,除非我们渴望听到,并全心寻求,否则我们轻易就会错过这声音。我相信很多人听不到是因为他们忽略了这声音,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的心不静!圣经里说,

诗篇4610 静止,要知道我[是]神。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知道吗,我们需要慢下来,静下来,花些时间与神独处并倾听。圣经上这样的经文举不胜举,就拿以撒为例,他每天傍晚都会到田间默想。什么是默想,我们可以说他静心专注地想着神,可以说他在祷告,但是这其中一定包括他在倾听。圣经里也说亚伯拉罕喜欢在傍晚坐在那里,看着天使降临,亚伯拉罕只是坐着。

而我们呢?忙忙碌碌,一刻不得闲!与人交谈的时侯,如果你问他们最近怎样,大多数的答案都离不开“忙”、“没时间”。知道吗,我也非常忙,我曾开玩笑说希望自己能有三头六臂,但是这却并非好事。我们生活的这个高科技时代,能够缩短我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所需的时间,能够使我们更快捷方便地与人联系,这提高了我们的做事效率,也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可是,这多余的时间我们用来做什么呢?做其它的事!我们总是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工作!

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是个大忙人,你就永远不会有时间静下来听神说话!也许你们不认可,“我的时间不多,但是用得精!”错了,瞬间高效率、“唰”的一声沟通完毕,这些并不适用在神身上!我们需要时间清空自己,静下心来倾听。如果你的大脑正在以每小时90英里的时速运转着,手上同时间有4份工作需要完成,6个问题还未得到解决。。。你突然抽空停下来5分钟,对自己说在这5分钟内和神好好地沟通。我敢向你保证,你的大脑还在高速运转着,你的心根本静不下来!

这种心态根本行不通!你不能只用“优质时间”和神建立关系,还需要真正地花时间与神沟通!那么每天到底应该用多长的时间?我没有固定的答案。在与洁米结婚前,我被送上越南战场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用1018个小时来读圣经、祷告和倾听,除非营地遭到敌人的袭击。那期间我得到神无数的启示,在神里迅速地成长。但是现在,如果我每天还用同样的时间与神独处,那么我就成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了!作为一个丈夫、父亲、儿子,有一个传道的侍奉团队,神给了我很多责任。所以,我要说的是,无论你们如何“日理万机”,“没时间”也只是借口!我们总会找出30分钟、1个小时、2个小时与神相处,问题只是在于我们的心,多么地渴望神而已!

以我自己为例,我总是尽量在每天早上5点起身,从5点到6.30这段时间完全地给神,并作为我的日常习惯。可是,我也有错过的时侯,有时太累到无法起身,有时因讲道而需要四处旅行。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休息12天,什么都不做,关掉手机,完完全全地与神独处。知道这么做的益处吗?它会帮助我倾听,让我的心百分之百地专注在神身上。

兄弟姐妹们,不要在神的面前做一个永远都不得空的人,给神时间,听他说话。使徒行传第9章里有一段描述,我相信大多数的人在读的时侯,都会一带而过吧?一天,神用这段经文给了我一个非常重要的启示,使我获益良多。

使徒行传910 在大马士革,有一个名叫亚拿尼亚的门徒。主在异象里对他说:“亚拿尼亚。”他回答:“我在[这里],主。”

And there was a certain disciple at Damascus, named Ananias; and to him said the Lord in a vision, Ananias. And he said, Behold, I am [here], Lord.

神要亚拿尼亚到犹大的家里去找扫罗(后来的使徒保罗)。在那里,他通过按手祷告,使瞎眼的扫罗重见光明;随后又为扫罗施圣灵的洗,并预言他将成为向外邦人传福音的使徒。相信你们也和我一样吧,感叹亚拿尼亚是何等的有福,能够被神委以如此重任。可是,那时神却对我说,“我对亚拿尼亚说,‘亚拿尼亚’;他回答,‘我在这里,主’。安德烈,有多少次我呼唤你名字的时侯,你却不在那里?”是呀,我总是忙着别的事情,总是不在我应该在的地方静候神,但是亚拿尼亚却在,一直都在!知道吗,亚拿尼亚很有可能并不是大马士革最杰出、最资深的基督徒,但是,当神叫他名字的时侯,他在、他回应了神的呼唤!

我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神建立亲密无间、不分你我的关系,每每当神呼唤我的时侯,我都要回应、都要倾听!兄弟姐妹们,我真心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亚拿尼亚,对神说:“我在这里,主!”但是,首先,我们要有渴望!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