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信心系列: 5. 如何才能取悦神?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 信心系列

5. 如何才能取悦神?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真的、真的有取悦神的渴望?”现在,我要继续问另外一个问题,希望你们能够仔细地思考一下。“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真的、真的已经取悦了神?”没有人?一个都没有?感到惊奇吗?我们全部都有取悦神的渴望,但是认为自己已经让神喜悦的却寥寥无几!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问题。

知道吗,让神喜悦是和神建立好关系的一个先决条件。让我们作个比喻,人与人的关系虽然无法完全代表人与神的关系,但是却是它的一个小小体现。如果你不确定这个人对你是否满意,是否喜悦;那么,当你有事相求的时侯,你又如何有胆量向他求助呢?你又如何有信心相信他一定会帮助你呢?同样的,如果你认为你无法取悦神,没有和神建立一个很深的关系,你又如何相信神会回应你的祷告,赐福于你呢?

今天,在这么多来听我讲道的人们当中,虽然人人都有取悦神的渴望,但是却没有人认为他已经取悦了神。试问,你们如何有勇气昂首挺胸地站在神的宝殿之上?你们如何有信心以神的儿女的身份,运用权柄和撒但战斗?

知道吗?神已经因我们而喜悦!这是事实!如果你不相信,是因为你对是否能够取悦神用了错误的界定!当我和人交谈的时候,有时我会问,“你让神喜悦吗?是为什么使你让神喜悦的?”我听到的大多数的回答都是,“嗯。。。我在寻求神”;“我一直都在祷告”;“我每天都在读圣经”;“我有去教会、我有侍奉”。。。人们总是列出他们的好行为。如果这就是你的准则,你认为好行为、好表现就能够取悦神;那么,我敢向你保证,撒但一定有机会毁灭你,因为你不是完美的!他会把你视为即将到手的猎物,紧盯不放;他会放大你的错误、你的失败。如果今天你认为神因你的杰出表现而爱你,那么明天他就会让你感到神因你的错误而拒绝你、远离你。渐渐的,你就会陷入还不够、还不好、你有罪、你不配、神不回应你的祷告、神不爱你的陷阱中,因为没有人能够凭他的行为来取悦神!这就是撒但用来毁灭你的阴谋!

现在,我要讲的就是能够取悦神的真正方法!

希伯来书111 信心就是对所盼之事的实质,是未见之事的明证。[直译]

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

希伯来书112 因着这信心,古人得到了称许。

For by it the elders obtained a good report.

希伯来书113 因着信,我们就明白宇宙是因着神的话语造成的。这样,那看得见的就是从那看不见的造出来的。

Through faith we understand that the ages were framed by a word of God, so that the things seen should not have come into being out of the things that appear. [MKJV]

我们曾经讲过,有一个属灵的世界和属世的世界。一切都是先在属灵的世界存在,然后才转化成属世世界里的现实。所以,经文里说,因为信心,我们才会明白宇宙万物,包括这个现实世界都是由神的话语而创造出来的;我们所能凭感官看到、听到、摸到的一切都是从那看不见的、神的话语里创造出来的!灵里的实质产生了现实世界里的有形的实质!

希伯来书115 因着信,以诺得以被转化,使他不用经历死亡,而且他也无法被找到,因为神将他转化去; [直译]

By faith Enoch was translated so as not to see death, and he was not found, because God had translated him; [MKJV]

以诺是亚当之后的第7代,在创世纪第5章中有记载,他一共活了365岁。圣经里说,他与神同行,所以神把他取去,他就不在了(创世纪524)。他被神转化,不需要面对死亡,就直接到了天堂。这的确是不可想象的神迹,不是吗?

在整部圣经里,只有两个人不需要死亡就可以直接进入到天堂,一个是以诺,另一个就是以利亚。当我们看到一个人行出神迹,或者是神迹发生在他的生命里的时侯;知道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吗?我们会好奇这个人究竟做了什么,居然能够经历如此的神迹?

年轻的时侯,我曾经多次作凯瑟琳.库尔曼(Kathryn Kuhlman,又被称为神医布道家)侍奉大会的引座员;曾经协助被人搀扶进来、被轮椅推进来、被担架抬进来的无数病人清除道中的障碍。我记得有一次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女人,她每次的进食量仅为一小汤匙的液体,真的已经病入膏肓、骨瘦如柴,到了垂死的边缘。我只用一只手就可以把她抱起来,轻松地放在了座位上。

大会随即开始,同样的,我又一次地见证了无数的神迹,人们从轮椅上站了起来,瞎眼的人重获光明。。。突然之间,这个女人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在地上做起了俯卧撑,然后又在过道上不停地来回跑动,她不可思议地得了医治。当时的我还在浸信教会,虽然也见证了很多大神迹,但是还是不禁对此目瞪口呆。

知道吗,凯瑟琳.库尔曼(Kathryn Kuhlman)是一个很难让人产生好感的人,我从不愿意接近她。我的意思是,她是一个奇怪的、诡异的人,每次都穿着白色长袍,好像飘到台上一样,做出很多让人费解的事情。但是,我却无法否认这些摆在眼前的神迹,所以我悄悄地走到了台上,走到离她只有几英尺的地方,仔细地、认真地研究她,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同样的问题,“神啊,凯瑟琳.库尔曼究竟做了什么,你才让她拥有如此的、不可思议的能力?”

如果当时你也在场,我敢保证,你们当中的大多数都会问同样的问题。当某个名声不好的人行出神迹的时侯,我们总会斩钉截铁地说,“这不可能来自于神,因为神不会用一个肮脏的器皿!”我们以为只有神认为合格的,才配拥有神的大能,才配行出神迹!所以,我们努力背诵神的话语、不停祷告、按时去教会、定期奉献十一。。。只要我们表现得好,只要我们尽力,神就一定会喜悦,一定会回应我们的祷告、医治我们、降福给我们、赐大能给我们。。。这也是此刻坐在台下的,来听我讲道的很多人的目的,你们以为多听道、多参加大会、参加学习班,就会变得更圣洁,就会取悦神、赢得神的心!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你的行为永远无法达到神的标准,永远无法让神认为是合格的!当凯瑟琳.库尔曼的传记出版之后,我们知道,这个女人有很多属世的行为、属世的问题,她脾气暴躁、易怒,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都不完美,但是,她却被神所用!也许你会问,“怎么可能?神怎么会用一个肮脏的、不圣洁的器皿?”知道答案吗?因为神根本就没有任何干净的、圣洁的器皿可以用!“可是,虽然我不完美,但是比起大多数人,我还是不错的,我每天读经4个小时,祷告2个小时,1个星期禁食2次。。。”看到了吗?这就是法利赛人的症状,自己人和自己人比较!还有些人认为,虽然大家都不完美,但是神至少会有一个最低限度。虽然没有人能够拿满分,但是如果试题的难度太高,即使你只得了30分,你还是属于那前20%的,神就会回应你的祷告,祝福你。。。这根本就不是事实!

想要赢得神的接受,你要么必需有百分之百、完美的行为;要么就必需相信救主耶稣!只有我们的信心才能取悦神!所以,希伯来书第115节的下半段才会说,不需要经历死亡的以诺,

希伯来书115 在他被神转化之前,他有这样的一个见证,说他使神喜悦。[直译]

for before his translation had this testimony, that he pleased God. [MKJV]

神喜悦我们,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需认为神因我们而喜悦!见证一词的意思是当场目睹、亲身经历,可以作证的。以诺真心认为神因他而喜悦,他告诉周围的人们,“我已经取悦了神!”知道吗,我们也必需有同样的见证,我们也必需坚信神已经因我们而喜悦,这才是信心产生效用的前提!以诺因此被转化,而我们则是被医治、得祝福、得自由。。。

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死而复生的神迹,我也和大家多次分享过。一位来参加大会,名叫莱芸(Larine)的女士,她的父亲在我们于堪萨斯城(Kansas City)所举行的一次大会中,曾经死亡长达45分钟。现在他已经70多岁,每天还是工作1215个小时,身体健康、经历充沛。他在我讲道的时侯,突然死去,我想这也是任何人在我的大会里,所能作出的最没有礼貌的事情了吧!

事实上,就在2个月前,我在德克萨斯州(Texas)的一间教会里讲约翰福音1412,关于“耶稣所做的,我们也能做到”的道。在我走后的那个星期天,教会的牧师继续着同样的话题,他说,“让我们全体站起来,感谢主,因为耶稣所行的神迹将会在我们这里发生。”这时,前排的一个人站起来后,突然间倒在地上,死在大家的眼前。有一位从事急救工作的女士上前,做了CPR(心肺复苏)等等一系列的抢救,最后还是确认了这个人的死亡。就在人们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之后,弗兰克(Frank)走到了的前面,按手祷告,这个人就突然间坐了起来,最后和医护人员一起离开了教会。这个人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却完全得到了医治,不可思议,是吗?

我们分享过无数的见证,如果我说,“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相信神迹、相信神的医治?”大家全部都会高呼“阿们!”当有人作见证的时侯,你们甚至会情绪高涨、兴奋至极。如果此刻,有人在我们面前突然死亡,我问,“我现在要开始祷告,你们相信神会让这个人死而复生吗?”你们会肩并肩地站在我的周围,大喊“相信!感谢神!”“祷告吧,我们将要见证神迹了!”看到了吗,人人都相信神迹,都相信神能医治!

如果我说,“你们相信神会使他死而复生,是吗?好吧,现在由你来替他祷告!”这就是使人恐惧心惊的关键之处!撒但无法让你怀疑神的能力,他却让你怀疑你自己,怀疑神是否愿意为你而显能力!因为你无法取悦神!此刻,不确定、不信马上就会从你的心中升起。看清了吗?

知道你们为何相信我的祷告会比你们的有能力?因为你最了解你自己!如果你了解我,也和了解你自己一样深、一样多,那么我敢保证,你不会认为我的祷告会比你的祷告强到哪里去;如果你知道我所有的问题、所有的过错,那么我也敢保证,你会坚持选择自己祷告!我们之所以没有自信,是因为我们了解我们自己、了解我们的失败、了解我们的弱点,我们认为在没有做得更好之前,神是不会喜悦、不愿在我们身上显大能的!我们从不怀疑神的能力,我们怀疑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认为神的爱和对我们的评价是取决于我们的行为和表现的!这是错误的想法,希伯来书11章里接着说,

希伯来书116 没有信心是无法取悦神的,因为来到他面前的人,必需相信神是,并且相信他是会赏赐那些寻求他的人。[直译]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for he who comes to God must believe that He is and that He is a rewarder of those who diligently seek Him.MKJV

信心的第一步是相信“神是”,意思就是神能够,现在时,不是“神曾经是”,也不是“神将会是”。你要相信神是、神能够,他现在、此刻就有能力!

但是这也只是信心的一半,你还要相信“他是会赏赐那些寻求他的人”,换句话说,就是相信神愿意赐予他的大能,如果你寻求神、根据神的话语运用信心,他就会赏赐你!这也就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作不到的地方。

当彼得在水上行走的时侯(马太福音14章),只要他一心注视着耶稣,他就平安无事,做得很好;但是当他靠近耶稣,几乎来到耶稣面前的时侯,也许你会问,“你怎么知道他和耶稣的距离?”因为是经文里说的,彼得呼叫:“主啊!救我!”如果彼得刚离开船,在离耶稣很远的地方就沉入了海里,本能下,他会呼叫船上的门徒救他,而不是耶稣。而且,经文里没说耶稣在水面上急速向彼得狂奔去,把他救了起来;经文只是说,耶稣马上伸手拉住他。因此我相信,彼得走到和耶稣仅是一臂之遥的地方。这就寓意深长了。

知道吗,当我们在危机时刻,别无出路的时侯;当我们深知如果没有神迹,而是凭我们自己的能力,我们就会溺水,会死亡的时侯,我敢保证,我们一定会认真地、专心地寻求神!所以当门徒的船即将沉没,彼得需要神迹才能够生存的时侯,他把目光完全集中在耶稣的身上,因为耶稣说,“来吧”,所以他相信、他听从。然而,当他行出神迹,靠近耶稣,走到与成功仅是一臂之遥的地方,他的感官突然开始运作,开始接收周围环境的真实信号。知道导致彼得害怕、沉入海里的原因吗?

马太福音1431 耶稣马上伸手拉住他,对他说:“小信的人哪,为什么怀疑?”[直译]

And immediately Jesus stretched out His hand and caught him; and said to him, Little faith! Why did you doubt? [MKJV]

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使彼得疑惑的到底是什么?彼得不是怀疑耶稣是否有能力,如果他不相信,他就不会要去耶稣那里,就不会向耶稣求助了!彼得怀疑的是自己在水上行走的能力!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了可怕的现实!

这就是撒但让我们怀疑的地方!我们相信神有能力,但是我们却不相信神愿意把能力用在我们身上!这就是问题的根本 —— 我们不相信我们能够取悦神!以诺让神喜悦,不是因为他的圣洁,虽然我相信以诺是一个圣洁的人!如果以诺是因为他的好行为才充满了信心,我敢保证他是绝对不会被神转化的,因为撒但早已把他毁灭掉了!任何因自己的好行为而信心百倍的人,他一定会成为撒但的囊中之物。无论你的行为有多么的伟大、高尚,你毕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撒但是指控者、说谎者,他一定会抓住你的痛脚,放大你的错误、你的失败,夺走你的信心!那些在神的面前总是重复自己是卑微渺小,抬不起头的人,就是被撒但蒙蔽,认为只有好行为才能得神欢心的人!

我们把信心用错地方了!我们相信的是自己的表现,而不是神的仁慈与恩典!只有对神的信,才能使我们有勇气、有信心,昂首挺胸地站在神的面前!记得以前,当魔鬼开始攻击我、指责我的时侯,“你这个可悲的、一文不值的东西,你凭什么相信神会用你?”刚开始,我总是不服气地争辩,“我虽然做得还不够好,但是感谢主,我比以前进步了,我禁食的次数多了、祷告的时间长了、能背诵的经文多了。。。”在我开始以自己的进步争辩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彻底失败了!无论我做得有多么好,还是不会达到神的要求,还是不配得到神的祝福!因为我相信的是我自己,而不是我的救主!

后来我明白了圣经里的这句话,“趁着你和你的对头还在路上的时侯,要赶快与他和解”(马太福音525)。所以当再魔鬼老生常谈的时侯,我就会回答,“不错,我是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所以,当我祷告的时侯,我想我也就只能用‘奉主耶稣的名’了!感谢主!”我把信心放在耶稣的身上,不再为安德烈辩护,而是依靠耶稣。魔鬼无法继续再指责我,无法再践踏我的自尊,无法再强调我是多么的没用,因为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看的不是我自己,我得救不是因为我配得,或是我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我有一个救主,为了我,他牺牲了自己,却把自由、生命和一切的祝福都无条件地给了我,凭信心我就会得到!神用我,是因为我在主耶稣基督里扎根,因为我选择了相信他!

兄弟姐妹们,基督徒的生活是要让我们认清,神看的不是我们是否过着圣洁的生活,而是我们是否相信基督耶稣!只有对他的爱子的信,才能取悦神,即使你的行为还远远达不到标准!我想我应该已经点燃了宗教的怒火了吧,他们会强烈地驳斥我,说我是虚伪的。其实,让你认为你的行为能够取悦神才是虚伪的!知道吗,最可怕的罪是自我公义,认为:神,是你欠我的、应该给我的!神用我,是因为我祷告得比别人好、奉献得比别人多、为神工作得比别人出色。。。我已经做到了应该做的一切!这就是最可怕的罪,是你不需要耶稣的罪,你得到,因为你自己做得够出色!

兄弟姐妹们,我们当中有太多太多的人抱有这样的思想,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根本就没有仁慈与恩典的典范。我的意思是,你的雇主不是凭恩典而雇佣你的,他绝对不会对你说,无论你上班与否,你每个月还是会照常拿薪水;无论你做什么,这份工作都不会受影响,你还是会定期升职、加薪,直到退休,放心,你不是因为自身的能力才被雇佣的。。。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你的事业是建立在你的表现之上的,你和同事、朋友关系;父子之间的关系;夫妻之间的关系,虽然不应该,但是它们全部都是建立在你的表现之上的!但是说到神,我们却不应该表现出自己最好的行为来取悦他??我们该如何接受呢?

请你们明白,因为你有罪,所以你才需要一个救主;因为你对救主的信,所以你才能够被神接纳,不是因为你的表现!在你重生以后,这个事实还是不会改变!人们总是会普遍认为,“不错,我的确不能依靠我所做的而得救赎;但是,在我得救之后,神却期望我能够赞美他、读经、祷告。。。如果我不做这些,神就不会祝福我。”这是不对的!

歌罗西书26 你们怎样接受了基督耶稣为主,就当照样在他里面行事为人,

Therefore as you have received Christ Jesus the Lord, so walk in Him, [MKJV]

和我们当初选择相信耶稣一样,在我们重生之后,我们还是要继续选择相信他!

譬如说,如果一个人受感动,现在走上前来对我说,“请你替我祷告,我要重生。”这时圣灵给了我关于这个人的启示,我说,“你这个可悲的人,神告诉我,你正在和某人通奸;你是一个凶手;你是一个窃贼;你是一个骗子。。。”我开始一一列举他的罪。但是,知道吗,这并不会动摇神可以给他救赎的信念,因为他相信神已经原谅了他所有的罪。相反,这却可以成为坚定他要重生的动力,他会说,“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耶稣成为我的救主,请神原谅我。”当他把信心放在耶稣身上的时侯,他就获得了重生,不论他是谁,或者做了什么!这才是救赎!

但是,当需要得医治的时侯,你们当中的一个走上前来,让我为他祷告,我在圣灵的启示下说,“你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读经了;你在去教会的路上和你的妻子吵架;你昨天忘记赞美神了。。。”知道会发生什么吗?这些曾经因为相信耶稣而得救赎的通奸者、凶手、窃贼,骗子,现在却因为没有读经、和妻子吵架、忘记赞美神而胆战心惊,认为神会因此而发飙,拒绝医治他们!看到了吗?这是双重标准!看到了吗?以前你是相信神而得重生,现在你是相信你自己而祈求得医治!

这是错误的!完完全全行不通的!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能够如此容易就获得了重生,因为你把信心放在了救主身上!不论魔鬼如何贬低你、攻击你、指责你,他无法阻止你,因为你相信救主,救赎在于救主,而不是在于你!

然而,当我们寻求得医治的时侯,我们把信心放在了我们自己身上,放在了我们都做了什么身上!魔鬼过来说,“看看你自己,你不配,你不能取悦神!虽然神有能力,但是他却不屑把大能用在你身上,因为你的行为无法取悦神!”我们当中的大多数听了后,居然深信不疑!我们在神的面前抬不起头,终日活在愧疚、自责、怀疑和不信里!

兄弟姐妹们,我敢保证,你们的行为的确不能取悦神!可是,记得吗?当你寻求救赎的时侯,你那时的行为同样也无法取悦神,然而你却得救重生了!因为你相信基督耶稣 —— 我们的救主!此刻,你的行为还是无法取悦神,但是你却能够得到医治、得到祝福、得到富足、得到自由,只要你相信基督耶稣 —— 我们的救主!不论你是谁,或者做了什么!

有人也许会问,我是在唤醒罪、宣扬罪吗?“兄弟,你是说,从现在起我可以不读圣经、不祷告、不聚会,随意生活,因为不在于我的行为,只要相信神就够了?这是你的意思吗?”不是!这不是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神不看重你的表现,你的表现只有对你自己和魔鬼才是至关最重要的!知道吗,我的好行为和我的圣洁是有重大影响力的,因为圣洁生活改变了我,降低了撒但对我的控制力!但是它却不能改变我的身份地位,改变神对我的看法!我的圣洁与不圣洁,和神赐给我能力的多少无关!但是,不圣洁的生活却能伤害我,会使我的心变硬!虽然神依旧爱我,但是我却不会爱神、不会寻求神,因为我一直活在罪里。我会离神越来越远,我会对神越来越冷漠;虽然神依旧对我有信心,但是我却无法相信神,因为有罪就有愧疚,愧疚使我在与神作对的时侯,无法有勇气面对神!罪只会伤害我,却不能改变神对我的爱,对我的态度!兄弟姐妹们,你们能够明白吗?

就好像进食一样。我们都明白,人需要吃东西,才能够生存。但是,知道吗,进食却不是生命,进食可以让你维持生命,却无法给你生命。如果你错过了一顿饭,你会死吗?不会,这反而会使我们当中的大多数活得更长久!但是,当你不了解这个事实,被魔鬼蒙蔽,突然间魔鬼对你说,“你没有按时吃饭,你将会死掉。”知道吗,你会真的相信,你可能会因为受了刺激,导致心脏病突发而死掉。这是愚蠢的行为!

很多人认为,“我当然知道这个事实,错过一顿饭不会对我有任何影响。”但是,知道吗,这和犯罪是同一个道理?如果你不小心跌倒、犯罪,如果你能够及时意识到,来到神的面前认错、回改,就和错过一顿饭一样,它不会导致你的死亡!但是,如果你持续活在罪里,你就无法得自由、得生命,就好像灵里长期忍受饥饿一样,你最终将面对死亡!

我不是在鼓励大家忽略你们的行为,我们需要寻求神、需要祷告、需要读经、需要赞美。。。但是,兄弟姐妹们,我要你们知道,我们都是不完美的,我们一定会跌倒、一定会做错,但是神却不会因此而生气、发怒!错过一顿饭是不会导致死亡的!你,作为一个整体,还在进食;你,作为一个整体,还是在寻求神、取悦神的!所以,当你做错的时侯,不要接受魔鬼的指责,你需要说,“我承认我做错了,但是感谢神,我不会让我的过犯阻止我得到神的祝福,因为取悦神的,是我的信心!”重新回到轨道上,继续前行!不要因一次的失误,导致你从此一蹶不振!

我将要让你们看到一个最好的证明,一个拥有希伯来书第11章里所描述的同样信心的人,一个凭信心而取悦神的人;然而,兄弟姐妹们,人无完人,你的不完美,并不代表你没有信心!你的失误,并不代表你就完全脱离了神!我们可以错过一顿,或几顿饭,但是还是能够活下去!

路加福音第22章,记载的是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前一晚所发生的事情,他对彼得说,

路加福音2231 “西门,西门,撒但设法要得着你们,好像筛麦子一样来筛你们。

And the Lord said, Simon, Simon, behold, Satan has desired you, that he may sift you as wheat.

路加福音2232 但是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的信心不至失掉。当你再回转归我以后,要坚固你的兄弟们。”

But I have prayed for you, that your faith fail not. And when you are converted, strengthen your brothers.MKJV

我们全部都知道,彼得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跌倒了,他不止拒绝承认耶稣一次,而是拒绝了三次!在第三次的时侯,人们认出他来,说,“你跟他们却是一伙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马太福音2673)。知道彼得的反应吗?为了能够否认耶稣,他开始诅咒和亵渎神,彼得再一次赌咒说:“我不认识那个人。如果我说的不是实话,上帝会惩罚我!”(马太福音2674)。这不是小罪!同意吗?彼得犯了惊天的大罪!然而,耶稣却事先为他祷告,祈求他的信心不至于失掉!

知道吗,我们总是根据行为、表现来作出判断!虽然行为能够反应出我们的内心,但是却不是完全的依照和凭证,有时候,我们的行为和内心是不相符的!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相信每一次耶稣的祷告,一定会成为现实?我相信!我相信这祷告成真了,我相信彼得的信心没有失掉!可是,一切以行为至上的你们,却可以因此而给彼得作出最终的审判!不是吗?不错,彼得的行为失败了,但是他却没有失掉信心!

知道吗,就像呼吸一样,我们可以屏住呼吸,但是不能长时间不呼吸,我们会因缺氧而死亡;就像进食一样,我们可以断食一段时间,但是却不能绝食,我们会因身体器官衰竭而死亡;如果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彼得不愿回改,还是坚持不承认耶稣;那么,他的灵就会枯竭,就会导致死亡!我不相信神就此拒绝彼得,虽然神对他的行为不满意,但是神还是因他的信心而喜悦,因为彼得没有失掉他的信心!这个曾经犯下弥天大罪的人,最终不只站了起来,以行为体现出了他的信心,甚至他还成为教会的中流砥柱;这个人凭信心使人死而复生、使无数人信主,这个人的影子都可以医病!这就是一个行为曾失败的人,却始终能够取悦神的例子!

很震惊,是吗?我们当中的大多数没有勇气,不敢面对神,因为我们心知肚明,我们搞砸了,就凭我们的那点儿能力,如何才能取悦神?取悦神的,是我们的信心!!

任何时侯,只要你定睛于你的表现,不论是什么表现,你就是以肉身为念!即使你整天都在祷告;即使你一直都在读经;即使你不间断地去教会;即使你按时奉献十一,但是,如果你因这些所谓的好表现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充满自信,那么,你就是以肉身为念!你没有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你依靠的是你自己的力量 —— 肉身的力量!你的肉身也许比我的更有力量,但是有能怎么样呢?有什么用呢?你还是敌不过魔鬼!当战火点燃的时侯,我敢保证,你一定会夹着尾巴,落荒而逃!

就像神在先知以利亚跌倒的时侯问他,“你在这里作什么,以利亚?”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在这里作什么?为何陷入混乱中?为何忧郁?为何恐慌?我们的回答总是,“神啊,是因为我的问题。。。”知道吗?我们都得了亚当综合症!亚当说,“是你赐给我的那个女人,导致我吃了禁果!”他把责任首先推给了夏娃,然后又再尝试责怪神!问题发生的时侯,我们的手指总是指向外的,“神啊,和我无关,是我的环境、是我的机遇、是我的问题。。。”当癌症来袭的时侯,每个人都可能会生病,但是这却不是不能得医治的借口!知道吗,癌症和感冒一样,都是不治之症!知道吗,感冒往往比癌症更顽固、更坚强,更喜欢持续进攻,你一生得癌症的次数多,还是得感冒的次数多呢?它们的唯一区别是我们所赋予的恐惧程度!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21岁的年轻女人,她是一个牧师的妻子。当他们在外讲道的时侯,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女人怀孕了,消息传回了教会,每个人都为此欣喜万分。他们回来以后,她去医生那里做检查,医生却告诉她,她没有怀孕,而是长了一个恶性的瘤,是癌症。她需要切除掉她的卵巢,如果她接受手术,存活率只有50%;如果她拒绝手术,她将会活不过6个星期。

知道吗,这个女人崩溃了,她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一天晚上,我在教会里遇见了她,她和他的丈夫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两个人在我的面前难过地痛哭着,“兄弟,你知道我的病吗?我们该怎么做?”我看着他们,忍不住笑出声来,我说,“癌症在神眼里根本就不是问题,你们担心什么?”她当场愣住了,她以为我会满怀同情、满是惋惜地说一切安慰的话语!我的回答是,宣告,然后得医治!他们知道什么是宣告,他们知道得医治,但是癌症当时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比天还要大的问题。

后来,我们去了她的家,进行了一次长谈,我告诉他们说,“你可以去看医生,你可以做任何事情,我不认为这是错误的。但是,我却不会选择丧失生育的能力,我只会相信神!”这对夫妻经过认真地思考,下定决心取消手术。知道吗,这时发狂的是他们的医生,医生一再强调她很快就会死亡,没救了,甚至他还让他们签下保证书,在这个女人死亡后,她的家人不能让医生承担任何法律的责任。它的确是一场艰难的战争。。。这已经是45年前的事情了,现在,这个女人已经生了第3个孩子,身体非常健康,她得到了神的医治,因为癌症对于神来说,真的不是什么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为自己所陷入的陷阱而找借口,神问,“你在这里作什么?”“哦,神啊,你知道医生都说了什么吗?”谁在乎医生说了什么?我不是反对医生,但是医生也是人!如果你有神的话语,谁还在乎人的话语?只有当你不相信真理的时侯,医生的话才显得很权威、很重要!兄弟姐妹们,其实我是感谢医生的,如果这世上没有医生,知道吗,数不清的基督徒早已经死掉了!我再重复一次,如果我们有神的话语,谁还在乎医生都说了什么?谁还在乎经济评论家都说了什么?谁还在乎人都说了什么?我们没有借口不取得胜利;没有借口不获得医治;没有借口活得像乞丐!

罗马书81 因此,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人,不以肉身为念,而是以圣灵为念的人,就不会被定罪。[直译]

There is therefore now no condemnation to those who are in Christ Jesus, who walk not according to the flesh but according to the Spirit.MKJV

英文名词“Condemnation”有宣告有罪、定罪、谴责的意思。知道它的动词的用法吗?它还有宣布。。。不能使用,不安全的意思。当我们说,“condemn a building”,就是宣布这栋建筑不安全、无法使用。这也就是魔鬼的意图,他会对我们说,“你不配被神所用,神是不会用你的。”但是,经文里却说,只要是在基督耶稣里的,以圣灵为念而不以肉身为念的人,就不会被定罪,就不是无法使用的!

有人曾经和我咬文嚼字地辩论过,“经文里说,‘walk not according to the flesh but according to the Spirit’(不以肉身为念,而是以圣灵为念),兄弟,看到了吗,这里指的是我们只有在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的时侯,才不会被定罪!”兄弟姐妹们,有时间你们可以认真读一下罗马书第8章,“in the flesh”(在肉身里)和“after the flesh”(以肉身为念);“in the spirit”(在圣灵里)和“after the spirit”(以灵为念)是有区别的。

in the spirit”(在圣灵里)是一种现状,意味你在灵里,活在那里,你的行为完全体现出你的生存状态,没有冲突、没有不符;“after the spirit”(以圣灵为念)指的是你受圣灵的引导,朝着他所指的方向不断前行。当你重生之后,你就不再以你的肉体为念,而是不停地向神靠近,虽然有时候你无法瞄准,但是总体上来说,你是朝着神的方向一直前行!因此,你不会被定罪,因为你以圣灵为念!即使你并不完美,即使你没有完全行出你应该行的,但是你却应着圣灵的指引,走在正确的路途上。

知道吗,阿波罗号宇宙飞船,我曾经以为,天哪,那是什么样的科技,可以让航天人员一次发射后,就能够分毫不差地降落在预定位子上?但是我错了,根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管理局(NASA)的数据显示,阿波罗号宇宙飞船,只有11%的时间是按航线行使的。无论飞船需要飞行多少天,只要是还没有着陆,航天人员每5分钟就需要校对航向,并且做出修正。虽然技术上我们可以成为它偏离航线,但是飞船还是朝着那正确的方向行使,在每次校对后,它就会更准确地靠近着陆点。

知道吗,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也是如此。我们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准确无误、不偏离航线,我们总会犯错、总会跌倒,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回改和校正之后,我们就会越来越靠近神!如果,你还以为,有一天你一定会通过你的出色表现而使神接受你;那么,你就是在痴人说梦!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兄弟姐妹们,明白这个真理,并不会使你们拥抱罪、活在罪里,它反而会清除撒但用来攻击你们的愧疚和指责,你是不会被定罪的,你是适合神使用的!因为你把信心放在了救主身上,而不是重复着法利赛人综合症,“神啊,我感谢你,我不像这个收税这么无耻”。你会开始感谢神的仁慈和神的恩典,这才是力量的所在!

你们要知道神现在就因你们而喜悦!你们要和以诺作一样的见证,要认为我们已经取悦了神,不是由于我们的好行为,而是我们的信心!我们要说,“天父,感谢你,因为耶稣,我被接受;因为我的信心,你被取悦;你不但有能力,而且愿意通过我显现你的大能!”

以弗所书16 使他恩典的荣耀得着赞颂,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赐给我们的。

to the praise of the glory of His grace, in which He has made us accepted in the One having been loved. [MKJV]

你现在、此刻,就因耶稣而被神接受,神因你而喜悦!
What Pleases GodRealMP3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