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安德鲁.沃迈克牧师信心系列 :凭信心行事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 信心系列
 凭信心行事
我讲过很多关于信心的道,我也听过别人讲了很多关于信心的道,但是大多数的人,在兴奋、感动之余,还是会问同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真正地掌握信心?
这就是今天我想要帮助你们的地方,让我们先从哥林多后书第5章读起。在这一章的开始,保罗说到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如果我们的肉身将要死亡,我们就会有一个被荣耀的身体,是神为我们准备的永存的房屋。保罗所提到的天堂、永存的房屋,知道吗,这些都是没有确实物证的。你能提供什么证据来证明天堂存在呢?你又能如何保证我们将会因信而得到一个永不灭亡的身体呢?
哥林多后书56    我们既然一向都是坦然无惧的,又知道住在身内就是与主分开;
Therefore we are always confident, knowing that, whilst we are at home in the body, we are absent from the Lord [KJV]
这是一句很有震撼性的声明,保罗说,只要你舒服安逸地活在肉身里,认为这就是完全的满足,你就是与主分开!虽然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需要一个肉身;但是我们必需了解,和永生相比,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就如同眨眼之间。所以,无论我们现在是活在甜美的幸福里,还是痛苦的磨难中,都是短暂的,都不是永生,不是我们应该定睛的地方!
哥林多后书57    (因为我们行事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For we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KJV]
我相信,我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听过这句经文,甚至经常引用这句经文;可是我也相信,真正能够凭信心,而不是凭眼见行事的却寥寥无几。虽然我们不愿承认,但是我们还是被“眼见为实”牵着鼻子走。
我在前一章里曾经讲过,除了这个我们活在其中的有形的世界,还有另一个属灵的世界,信心就是以心看到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已经存在的、真实的事情。我们不是在祈求神医治我们,事实是我们已经得了医治。但是,你相信吗?相信你有如此的大能吗?如果你的判断力是建立在你的感官之上的,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很难相信,因为你没有亲眼看见神触碰你的身体,使你得了医治;你也没有亲耳听见神在你耳边轻语,告诉你他给了你大能。
知道吗,你的肉眼看不到事情的全部,有时甚至看不到事情的真相!如果你只是等待你能够看到、听到、感觉到,才认定这是真实的;那么,你就浪费了神给你的资源。神给了你灵里看事实的能力,通过你的心,你就可以看到比这个有形的世界更真实的一切!
我可以通过神的话语证明我所说的,让我们读一下路加福音第24章,这里记载的是耶稣复活的那个早上,几个妇女到了坟墓那里,找不着耶稣的身体,却看到了两个天使。然后是第13节,
路加福音2413    同一天,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叫以马午斯的村子去,那村子距耶路撒冷约十一公里;
And Behold, two of them went that same day to a village called Emmaus, which was from Jerusalem about threescore furlongs.
路加福音2414    他们彼此谈论所发生的这一切事。
And they talked together of all these things which had happened.
路加福音2415    正在交谈的时侯,耶稣亲自走近他们,与他们同行,
And it came to pass, that, while they communed together and reasoned, Jesus Himself drew near, and went with them.
路加福音2416     但他们的眼睛却给蒙蔽了,认不出他来。
But their eyes were holden that they should not know Him. [KJV]
耶稣的两个门徒,其中一个叫革流巴;我不确定这是否就是使徒彼得,因为彼得的另一个名字也叫革流巴。但是经文里记载,当耶稣显示他的真实身份之后,他们两个就立刻返回耶路撒冷。因此,我可以肯定,至少他们是在上房里领受圣灵的耶稣的120个门徒里面。他们是最贴近耶稣的一群人,时刻在他身边,听他讲道,和他共同生活;然而,就是这样和耶稣有亲密关系的两个人,此刻却在怀疑,耶稣真的复活了吗?甚至与耶稣同行,和他交谈,都无法使他们认出这就是复活后的耶稣!
我百思不得其解,很多年都不明白,耶稣就活生生地站在眼前,为什么他们却认不出呢?注意,经文里写着,“他们的眼睛却给蒙蔽了,认不出他来”,这是什么意思呢?眼睛怎么会被蒙蔽呢?在这里作个标记吧,在我们揭晓答案之前,我们需要先看一下马可福音第16章,马可以另一个角度叙述的同样的事情:
马可福音1612    这事以后,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乡下去,正走路的时侯,耶稣用另外的形象,向他们显现,
After that he appeared in another form unto two of them, as they walked, and went into the country.
马可福音1613    他们就去告诉其他的人,那些人也不相信。
And they went and told it unto the residue: neither believed they them. [KJV]
经文里说,耶稣是以另外一个形象向他们显现的,这又是什么意思呢?当然,虽然是另外一个形象,但是肯定还是人形,耶稣并没有以动物的形象显现,也没有变成一个外观完全不同的人,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耶稣。如果有时间,你可以接着读路加福音第24章和约翰福音第20章,当这两个门徒回到耶路撒冷,向其他人叙述耶稣复活的见证的时侯,耶稣就站在他们当中,对多马说,“把你的手指头放在这里,看看我的手,探探我的肋旁吧!”耶稣的手上带有钉痕,肋旁带有被刺的伤疤,耶稣依旧是那个一样的耶稣,但是人们却认不出来。
这不只是一次单纯的例外,如果你仔细研究耶稣复活后的每一个记载,你就会发现,他多次地向门徒们显现,但是门徒却认不出他!约翰福音第21章,耶稣复活的几个星期后,在提比里亚海边,这回是耶稣的12个门徒中的几个,彼得、多马、拿但业、约翰等等,更贴近耶稣的人。彼得对大家说他要去打鱼,但是那一夜他们一无所获。
约翰福音214          清早的时侯,耶稣站在岸边;门徒却不知道他就是耶稣。
But when the morning was now come, Jesus stood on the shore: but the disciples knew not that it was Jesus. [KJV]
也许你会说,耶稣站在很远的岸边,门徒们认不出也不足为奇。其实经文里给了我们准确的距离,并不是很远。知道吗,即使当门徒们上岸之后,他们也还是心存怀疑。让我们接着往下读:
约翰福音215          耶稣说:“孩子们,打到鱼没有?”他们回答:“没有。”
Then Jesus saidth unto them, children, have ye any meat? They answered Him, No.
约翰福音216          耶稣说:“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可以得着。”他们就把网撒下去,可是拉不上来,因为鱼太多。
And He said unto them, Cast the net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ship, and ye shall find. They cast therefore, and now they were not able to draw it for the multitude of fishes.
约翰福音217     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
Therefore that disciple whom Jesus loved saith unto Peter, It is the Lord. KJV

约翰并不是因为耶稣的长相而认出耶稣的,是因为同样的经历。在路加福音第5章里,他们也是整夜捕鱼,也是一无所获,耶稣告诉他们说,要把船开到水深的地方下网打鱼。西门说:“主啊,我们整夜劳苦,毫无所得,不过,我愿照你的话下网。”他们下了网,就圈住很多鱼,网几乎裂开(路加福音556。是这似曾相识的经历,这个人似曾相识的言谈举止,在约翰心里产生了共鸣,所以他才会说,“是主!”
约翰福音219          他们上了岸,就看见那里有一堆炭火,上面有鱼有饼。
As soon then as they were come to land, they saw a fire of coals there, and fish laid thereon, and bread.
约翰福音2110    耶稣对他们说:“把你们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
Jesus saith unto them, Bring of the fish which ye have now caught.
约翰福音2111    西门.彼得就上船,把网拉到岸上;那网满了大鱼,共有一百五十三条。鱼虽然这么多,网却没有破。
Simon Peter went up, and drew the net to land full of great fishes, an hundred and fifty three: and for all there were so many, yet was not the net broken.
约翰福音2112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来,吃早饭吧。”门徒中没有一个人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他是主。
Jesus saith unto them, Come and dine. And none of the disciples durst ask Him, Who art thou? Knowing that it was the Lord. [KJV]
这是一句很奇怪的经文,门徒与耶稣面对面,一同进食,却没有人敢问耶稣,“你是谁?”因为他们心里清楚明白,他就是耶稣基督。知道吗,人是不会对已经肯定的事情产生疑惑的!如果他们眼睛里确确实实看到的是耶稣,为何还会有疑问?有了疑问,又为何心里却是可以肯定的?他们知道这是主,但是却认不出主!奇怪吗?
还有更奇怪的呢,马太福音第28章,
马太福音2816    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指定的山上。
Then the eleven disciples went away into Galilee, into a mountain where Jesus had appointed them.
马太福音2817    他们看见耶稣就拜他,但仍然有些人怀疑。
And when they saw Him, they worshiped Him: but some doubted. [KJV]
不可思议吧?11个门徒站在耶稣面前,站在那个手上还带着钉痕、身侧还带着扎痕的同样的耶稣面前,他们知道这是主,但是却同时怀疑,这真的是主吗?和我们之前所引用的约翰福音第21章、路加福音第24章一样,门徒没有一个敢开口问,你是谁,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主;他们和耶稣一同行走、一同交谈,但是却认不出他。
原因只有一个,耶稣是以另外一个形象向他们显现的(马可福音1612)。知道这是什么形象吗?不是耶稣的外表变了,而是他已经不再是属肉身的了,他是属灵的!
哥林多前书214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接受神的灵的事,因为他以为是愚笨的;而且他也不能够明白,因为这些事,要有属灵的眼光才能领悟。
But the natural man receiveth not the things of the Spirit of God: for they are foolishness unto him: neither can he know them, because they are spiritually discerned. [KJV]
耶稣说过,
约翰福音36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flesh is flesh; and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Spirit is spirit.KJV
他的意思是,灵是灵,肉身是肉身,人不能用有形的、属世的观点去了解属灵的真理,只能通过灵来领悟。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心去看、去明白。
耶稣复活后,他有一个身体,一个被荣耀的身体,门徒们可以看见,可以触摸。“灵没有骨,没有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路加福音2439,耶稣有骨也有肉,还可以进食,但是这却是被荣耀的身体,属灵而不属世!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能够明白,虽然门徒可以看见耶稣,可以触摸耶稣,但是这一切却是属灵的。这些和耶稣朝夕相处的门徒,是如此地熟悉那个为人、有肉身的耶稣,所以当属灵的耶稣站在他们眼前的时侯,他们根本无法辨别出!
让我这么解释,我们以为,只要我们能够看到、听到、感觉到的,就是现实;然而,这却不是了解真理的最佳途径。我们所处的这个社会,是如此地崇尚科学,凡是不能被科学、试管、实验、数据所验证的,就不存在。现今,有很多基督徒,耗尽无数的时间、精力、金钱,想要证明神的存在!“我跟你说,只要我们能够找到诺亚方舟的残害,就能证明圣经上所记载的属实,就能让很多人相信”。。。
兄弟姐妹们,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根据经文,你无法通过逻辑证明使一个人信主,你也无法通过争论、说服、劝说使一个人运用信心。信必需由心发出,“因为心里相信就必称义”(罗马书1010。就好像路加福音第24章里的那两个门徒,他们与耶稣同行,和他交谈,但是他们的肉眼却认不出已经属灵的耶稣:
路加福音2417    耶稣说:“你们走路的时侯,彼此讨论的是甚么事呢,让你们如此悲伤?” [直译]
And He said unto them, What manner of communications are these that ye have one to anther, as ye walk, and are sad? [KJV]
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吗?他们的大脑在做着理性的分析,耶稣怎么能复活呢?我明明在场,亲眼看到他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亲眼看着他死去,这不符合逻辑,怎么能发生呢?他们不明白、不理解,他们想用人的思维去分析灵里的事实。你可以阅读整本经文,也可以背诵整本经文,但是如果没有灵的带领,你根本无法了解神的真理,根本无法凭信心行事,因为这都是属灵的!保罗曾经说,
格林多后书516   所以,从今以后,我们不再按照人的看法认识人;虽然我们曾经按照人的看法认识基督,但现在不再这样了。
Wherefore henceforth know we no man after the flesh: yea, though we have known Christ after the flesh, yet now henceforth know we Him no more. [KJV]
保罗的意思是人们曾经根据耶稣人的外表去认识他,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们不满足耶稣只是耶稣。让我这么说,我真诚地祷告你们能够在圣灵的引导下明白我的意思,知道吗,你的心能够看到你的眼睛所看不到的事实!门徒们看着耶稣,但是他们却看不见耶稣;他们看到的只是站在他们眼前的这个人,他们却不认识他。
很多人都不愿意接受我将要说的这个事实,但是知道吗,和耶稣朝夕相处,反而成了12个门徒的阻碍;活在那个时代,亲眼见过为人的耶稣,反而成了人们的阻碍。我曾听过很多人说,“哦,如果我能够亲眼看到耶稣,看到他所行的那些神迹,我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坚定的信徒,一定会有很大的信心。”很多人都认为能够成为12门徒之一,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他们错了,完全错了。
你们知道原因吗?原因就是,耶稣的肉身是人们认识他的真实身份的阻碍!很多很多年前,当我还在浸信教会的时侯,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那时我的确有不少宗教的捆绑。我一直认为,神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必需惧怕神,只能远远地敬拜他,任何的靠近就等于是亵渎神。
当时有一部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电影,“福音之路:耶稣的故事”(The Gospel Road: A Story of Jesus(1973)。我不知道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影,知道吗,就是这部电影让我的生活产生了第一次的大翻转。刚开始,我备受困扰,终日烦躁不安,电影里耶稣的形象居然是金发、蓝眼睛的嬉皮士?兄弟姐妹们,这可是70年代,在我们的浸信教会里,如果男信徒的头发长到可以碰到领子,他就可以直接下地狱了,无可救药!
看到我心中神圣的耶稣居然成了金发齐肩,眨着蓝眼的嬉皮士?我的宗教怒火熊熊燃烧着,但是当我继续看下去的时侯,我明白了,原来导演的意图是要说明,没有人能够准确地呈现那个为人的耶稣,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有在外表上下功夫,而是志在刻画耶稣的内心。我的内心终于得到了一丝的平静。
但是,当演到耶稣在山上接受完魔鬼的试探后,他开始下山。突然,他不小心滑倒了,于是他站了起来,继续走着;他又滑倒了,最终耶稣坐在地上,用屁股滑下了山。当他连滑带滚地到了山脚下之后,他趴在地上片刻,然后才站起来,用手拍拍屁股上的尘土。我看得目瞪口呆!天哪,这真的是亵渎神!这是不可能的!
我记得当时神问我,“你认为我是怎么下山的?从一个岩石飘到另一个岩石上?”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从来都不需要面对耶稣曾是普通人的这个事实。影片里,当耶稣使叶鲁的女儿死而复生之后,他和门徒们走在路上,他的门徒兴高采烈地高喊,“哇,看到了吗?这是真的。”于是他跳到了耶稣的背上,耶稣背着他往前跑,边跑边唱着福音之路的主题曲。
说真的,这部电影让满是宗教的我难以接受;但是,它却让我开始思考,耶稣的的确确曾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有一个和你我一样的普通的身体!这也许会冒犯你们当中的某些人,但是它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知道吗,他们生活在一个炎热的气候里,每天要徒步行走2030公里;当时他们没有行李箱,没有携带换洗的衣物;耶稣没有盥洗室,不是每天都能够洗澡、洗头,他们住的不是酒店!认真地想一想吧,结果会怎样?耶稣的头发不是时刻都梳理整理的,他的头发是乱的,他的身上是流着汗的,耶稣有体味!
圣经上说,当我们看着耶稣的时侯,他没有任何让我们动心的美貌可言。耶稣不是貌比潘安的翩翩君子,也不是倾倒众生的白马王子,耶稣看起来一点都不吸引人,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
兄弟姐妹们,如果你们能够设身处地的好好想一想,当人们看着这个外表不起眼的耶稣,他们必需克服多么大的心理障碍,才能够说出,“他是神的儿子!”我记得有一部名为“上帝也疯狂”(God Must Be Crazy)的电影,一罐可乐从飞机上掉了下来,当地的土著人看到飞机和可乐,他们以为站在他们眼前的这个白人就是神,直到他们发现原来他也需要上厕所。他们说,“这不可能是神,这只是一个人。”我相信你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不愿意这么想,但是知道吗,耶稣的门徒也看过耶稣上厕所。看着从厕所里出来的耶稣,应该很难想像“这就是神”吧?
知道我们的有利之处是什么吗?我们只需闭上双眼,就可以想像耶稣坐在天父的右手边,充满荣耀、充满慈爱,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敬拜这样的耶稣。但是,门徒却需要面对一个为人的耶稣,他们甚至可以闻到他向他们走来,这是一个极大的阻碍,真的、真的是阻碍!
有的人会作“清醒梦”(Lucid Dreamer),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说过,我曾在读者文摘(Reader Digest)上读过一篇有关梦的文章。我就是一个会作“清醒梦”的人,我可以不停地作梦;可以选择我要作什么样的梦;如果我不喜欢我的梦,可以在半途选择更换梦境;也可以在醒来后,又重新入睡,继续那个作了一半的梦。在我的睡眠过程中,意识和潜意识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我要说的是,梦境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非常真实的。有一天我梦到我成为耶稣的门徒之一,看到耶稣使拉萨路死而复生、叶鲁的女儿死而复生,看到他行了无数的神迹。知道吗,我充满了狂喜,情绪激动,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就在这时,耶稣突然转向我,用手指着我问,“你说我是谁?”这是他在马太福音第16章里,问彼得的问题。当时我的心呐喊,“你是神!”然而,我看着他,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头发很乱,我可以在梦里闻到他身上的味道。知道吗,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用尽了我的每一分信心,缓缓地说出,“你是基督,神的儿子!”我的心完全赞同,但是我的感官却强烈反对,“你是老师,但是你还是人,是人!”
兄弟姐妹们,知道吗,通过心,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神,胜过用感官认识神千万倍!亲眼看到,并不会让你成为更坚定的信徒,耶稣的门徒就不认识他,他们无法用灵辨别耶稣的真实身份!你们知道那个写了大多数新约圣经的人,是一个从未见过耶稣肉身的人吗?使徒保罗只在异象里见过复活的耶稣,但是他却没有亲眼看过耶稣本人。他用了3年的时间,在荒野里通过圣灵认识了神;他了解神的程度,远远超越那些曾和耶稣同食同寝的门徒。保罗曾经说过,听是听见了,却总是不明白;看是看见了,却总是不领悟。那些亲眼看见的人,却被他们所见的绊倒了;他们按照人的看法认识耶稣,但是却比不上一个通过灵认识耶稣的人!
我将要说一些让你们很多人都非常不舒服的话,知道吗,我通过心对耶稣的了解,远远超越了彼得、约翰、马太等在耶稣活着的那33年里,对他的了解。我有更多、更深的启示,我凭信心所了解的耶稣,绝对超越了门徒通过感官所了解的耶稣!
凭信心行事要远远的超越凭眼见行事!然而人们还是在渴望,“哦,如果我能在场,如果我能亲眼看到;我就一定会相信。”你们错了!我曾经在一些大会上见证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神迹,记得戴夫(Dave)在一次的大会上说,那些亲眼见证神迹后,还心存怀疑的人,请站起来,我将为你们祷告。知道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站了起来。虽然看到了,但是人们还是会忍不住地怀疑,“可能吗?是真的吗?巧合吧?”眼睛看到的未必能使你相信,但是通过信心看到的,你就会必信无疑!
有没有想过,圣经里没有一句经文记载,耶稣在复活后曾向非信徒显现过!这曾经是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如果耶稣想让每一个人相信他复活了,为何他不在耶路撒冷的上空飘荡?为何他不向那些亲眼看着他被钉十字架的成百上千的民众显现?他可以出现在他们面前,就像和门徒交谈一样和他们说话呀?如果我是耶稣,我敢保证,我绝对不会选择第一个向抹大拉的马利亚,这个曾被7个鬼附身的女人显现;我会选择第一个出现在彼拉多的面前,我会在睡梦中把他摇醒,问他,“现在明白你都做了什么了吧?”我敢保证,彼拉多一定会吓得魂飞魄散,当场悔改!我也会出现在那些蒙住耶稣的眼睛,打他耳光,吐他口水,嘲笑他,让他说预言的士兵面前,我会问,“现在你们要听我说预言吗?”我敢保证,这些士兵也一定会屁滚尿流地连连悔改!
但是,耶稣却没有,他从未向一个非信徒显现!为什么?为什么不让他们看到?我们以为只要看到,就一定会相信,其实不是!凭肉眼,你无法相信灵里的事实,你必需用心去看,凭信心去相信!
神告诉我,如果你是我的12个门徒之一,站在十字架下,看着我受难,看着我死亡,你绝对不会得到像我通过经文和圣灵给你的那种震撼和感动。当门徒们站在那里,他们不明白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是为了要应验圣经里的预言;他们不知道耶稣会在3日后复活;他们想不通,耶稣不是神的儿子吗?不是要建立神的国度吗?怎么会被钉在十字架上呢?在他们的眼里,这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他们曾寄托无限希望,曾放弃家庭、事业,放弃一切所跟随的耶稣,被毒打、被侮辱,此刻正无助地被钉在了十字架上。耶稣失败了,他们的希望破灭了!
他们错了,但是我却不怪他们,因为他们不像我们有圣经,可以让我们知道后来所发生的事;告诉我们哪些预言在耶稣受难的时侯实现了。现在我们知道的一切,对当时的他们来说,都是还未发生的。他们也没有圣灵,引导他们凭信心去相信那肉眼所看不见的、灵里的事实!
知道我在说什么吗?通过信心,我们可以了解肉眼所看不到,也不了解的事实!兄弟姐妹们,让圣灵跟你说话吧,让耶稣亲自向你解释他为你作出的牺牲吧!我总是感谢神、感谢耶稣,2000多年后,在圣灵的引导下,我从未错过耶稣受难的任何一丝细节,它是真实的,灵里面看到的,比肉眼看到的更真实!
兄弟姐妹们,不要在局限神了,有太多太多的事实是我们的感官所看不到、感觉不到的,我们必需凭信心行事,而不是眼见!我想鼓励你们,这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有人找到了诺亚方舟,你也不会因为一块木头就说,“天哪,原来它真的存在,现在我可以相信了”;你会说,“找不找得到,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区别,我早已经用心相信了!”兄弟姐妹们,你可以做到凭信心行事的!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