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耶穌寶血的能力(二)


耶穌寶血的能力(二)
慕安得烈

  藉寶血得蒙救贖
  「知道你們得贖,……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一18-19)
  主耶穌受苦難的頂點是祂血的流出。受苦代贖的功效就是因為流血。因此很重要的是信徒不要僅僅滿足於接受了寶血救贖這蒙福的真理,而應當更深的明白這段話是什麼意思,以及寶血在順服的人身上所要作的事。
  寶血有多重的功效。我們在聖經裏讀到藉寶血與神和好;藉寶血得以潔淨;藉寶血得以成聖;藉寶血與神聯合;藉寶血得勝撒但;藉寶血得生命。
  這些不同的祝福可以一句話來概括:「藉寶血得蒙救贖」。
  只有當信徒明白了這些祝福的意義,如何得著它,才能經歷全備救贖的能力。
  在往下詳細述說這幾個祝福以前,讓我們先概括的探討耶穌寶血的能力。
  一、寶血的能力在那裏?
  二、寶血的能力成就了什麼?
  三、我們如何經歷寶血的功效?
  一、寶血的能力在那裏?
  換句話說,是什麼東西給耶穌寶血這種能力?為什麼單獨在寶血裏有這種能力而其他地方沒有?
  這問題的答案是在利未記「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裏有生命,所以能贖罪。」(利十七11)
  因生命在血裏面,而血是在祭壇上獻給神的,所以在血裏面有救贖的能力。
  1. 生命在血裏面,所以血的價值就等於在血裏面生命的價值
  羊的生命比牛的生命價值低,所以獻羊的血比獻牛的血的價值低。「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裏有生命,所以能贖罪」。(利四3,14,27,28)
  人的生命比許多的牛羊的價值高。
  現在誰能說出耶穌寶血的價值?在寶血裏面有聖潔神兒子的生命。
  神永遠的生命蘊藏在那血裏面。「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 二十28)
  寶血能力各個方面的功效就是永生神的能力在其中,這對期待從寶血得享完滿的能力的信徒是一個榮耀的思想。
  2. 寶血能力超過一切,是因血是在祭壇上為救贖而獻給神的
  當我們想到流血,我們就想到死亡。血或是生命流出,隨著就是死亡。死使我們想起罪來,因死是罪的刑罰。神讓以色列民把血放在祭壇上作為代贖,也就是罪的遮蓋;意思就是說犯罪人的罪都歸在死者身上。它的死就是在它身上的罪的刑罰。
  血是被交於死地者的生命,是為滿足神律法的要求,順從神的吩咐。罪就完全得到遮蓋,不再在犯罪者身上,他已經得到赦免了。
  但是這些祭物和獻祭的事只是預表和影兒,直到主耶穌來到為止。耶穌的寶血是指向這些預表的實體。
  耶穌的寶血裏面有無窮盡的價值,因為在其中有主的生命。祂寶血代贖的價值也是無窮盡的,因為是照著神的旨意而流的。耶穌順服天父的旨意,將自己的生命交於死地,祂擔當了律法對罪的刑罰。因祂的捨命,律法的要求得到滿足,天父也得了榮耀。耶穌的血贖了罪,使罪失去能力。除罪的奇妙能力為罪人打開天門,罪人得潔淨,成為聖潔,得以進入天國。
  因為這奇妙的人子,流出寶血;也因為流血的奇妙作為,滿足了神的律法,滿足了律法對公義的要求,因此耶穌的寶血有如此奇妙的能力。受膏者的血,完成了救贖,在血中祂為罪人成就一切關乎救恩的事。
  二、寶血的能力成就了什麼?
  當我們看到寶血的能力成就的事,我們就得到激勵,相信這能力也同樣能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看聖經中藉著寶血的能力所成就的大事:
  1. 耶穌的血已經打開墳墓
  我們讀希伯來書第十三章20節說:「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神。」
  神使耶穌從死裏復活,是靠著寶血。除了寶血外,父神並沒有運用祂的全能來使耶穌復活。
  耶穌來到世上成為人的中保,擔當了世人的罪。藉著祂寶血的流出,得了權柄從死裏復活,藉著復活得了永遠的生命。耶穌的流血滿足律法和神對公義的要求。如此祂勝過罪的權勢又廢去了罪的權勢。死被打敗了,死的毒鉤,罪,被除去了,掌死權的撒但也被打敗了,罪和死在耶穌和我們身上再也沒有權柄了。耶穌的寶血敗壞了死,撒但和地獄的權勢。耶穌的血已經打開墳墓。真正相信這話的人,就明白寶血和神的權能有何等密切的關係。神只有藉著寶血才能運用祂的權能在罪人身上。有了寶血,耶穌的復活大能便能使人進入永生。寶血完全終結了死和地獄的權勢;它的功效是遠超人所想的。
  2. 耶穌的寶血開了天門
  希伯來書第九章12節說:「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我們知道在舊約的會幕裏,神顯現祂的同在是在幔子裏面。人沒有權柄挪開幔子。只有大祭師可以進到幔子裏面,但是要帶著寶血,不然就會喪失生命。這就是表明罪的權勢在肉體上,使人與神分離。神永遠的義看守著至聖所的入口,屬肉體的人不能就近祂。
  現在主來了,不在人造的殿中,乃在真的殿中。主耶穌作大祭司,為祂的百姓代求。祂為自己和亞當犯罪的後裔,祈求進入聖者的同在裏。祂所求的是「我在那裏,使他們也在那裏」。祂祈求即使是世上最大的罪人,只要是相信祂,天門就為會每一個人打開。祂所求的得了應允。怎麼得應允呢?是藉著寶血。祂進入是靠祂的寶血。耶穌的寶血開了天門。
  如此天上的施恩座也是永遠藉寶血設立在天上。在天上七個偉大的實體裏,(來十二22,24)在最靠近審判眾人的神,和中保耶穌,聖靈給「所灑的血」一個顯著的地位。這血常常替人「遮蓋」,天門才一直為人打開,使祝福如江河流到世上。藉著耶穌寶血一直的有功效,中保代求工作才有功效。恩典的寶座總是因這寶血的能力而長存。
  啊!耶穌寶血的奇妙能力,正如它打開墳墓的門使耶穌出來,使我們和祂出來;耶穌寶血的能力也打開天門,使耶穌進入天門,使我們和祂進入天門。寶血有偉大的能力,勝過黑暗的權勢和地獄,也超過天上國度和天上國度的榮耀。
  3. 耶穌的寶血在人心中是全能的
  對神和勝過撒但,耶穌的寶血有這麼大的功效,對人豈不更有功效嗎?因它是為人流出的。
  我們最好確信這一點。
  寶血的奇妙能力是特別向世上的罪人彰顯的。我們所說的只是聖經許多處所強調的一部份。「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彼前一18-19)
  「救贖」這字有很深的意義。它特別是指從奴役中被解救或買贖出來。罪人是在撒但敵對的權勢之下作奴隸,受律法和罪的咒詛。現在「你已經藉著寶血得贖了」,罪債已經償還了,撒但,咒詛和罪的權勢已經被敗壞了。
  當聽見和接受這信息時救贖就開始了,人就從虛妄的行為和罪人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拯救。「救贖」這字包括神為罪人所作的一切,從赦罪開始,(弗一14,四3) 到復活,身體得到完全的拯救。(羅八30)
  彼得寫信給那些「被揀選,又蒙他血所灑的人」。(彼前一2) 他們因著寶血的信息,心裏受感動,悔改,信心被挑旺,生命和喜樂充滿心中。這些信徒是奇妙寶血能力的例證。
  彼得更進一步勸勉他們成為聖潔,這仍然是靠著寶血。彼得求這些信徒注目在寶血上。
  對那些自以為義,厭惡基督的猶太人;或是虔誠的外邦人,只有一個辦法可以從罪的權勢中得拯救就是寶血。寶血是使罪人每天都得拯救的能力,還有其他辦法嗎?寶血在天上和地獄有如此的大能,「在罪人的心中也是有莫大的能力」。耶穌的寶血的能力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想的,所能測度的。
  三、我們如何經歷寶血的功效?
  這能力如何產生?這是我們第三個問題。
  在什麼條件下,在什麼環境中,我們裏面能沒有阻礙的獲得那能力,產生巨大的功效。
  1. 第一個答案就是在神國度所通行的普遍法則,就是「藉著信」
  但是信心多半是依靠知道來的。若是對寶血所能成就的知識不夠完全,信心就會小,就無法彰顯出寶血巨大的功效。許多基督徒認為現在他們藉著對寶血的信心得到罪得赦免的確據,他們已經有了足夠的知識,能彰顯出寶血的功效。但寶血的功效不止停在赦罪。
  他們不知道神的話語,像神自己,是無窮盡的。其中豐富的意義和祝福是遠超人所能明白的。
  他們不記得當聖靈說到藉寶血得潔淨,這些話只是人們對寶血的功效和體驗的不完全的表達,在不可言喻的榮耀裏,必將天上賜生命的能力啟示出來。
  對寶血能力的些微知道,阻礙了更深更豐盛的寶血功效的彰顯。
  當我們要找出聖經對寶血的教導,我們將看到,對寶血的信心會在我們裏面產生遠超我們所知道更大的功效。即使我們現在知道這事,後來這會成為一個不止息的祝福。
  當我們注意到寶血已經為我們成就的事,我們的信心就會增長。天上地上都見證這事。操練對神深不可測,豐盛的應許的信心,信心就會增長。讓我們衷心的盼望當我們更深的進入寶血的泉源,這寶血有潔淨,甦醒,賜人生命的能力,會啟示更多的祝福。
  我們知道當我們沐浴的時候,我們和水有最密切的關係,我們在水潔淨的功效裏。耶穌寶血被稱為「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亞十三1)藉著聖靈的能力,耶穌寶血泉源從天上的帳幕湧流出來。藉著信心,我將自己和天上的泉源有了最密切的接觸,我沈浸在耶穌寶血泉源裏,我讓這泉源遮蓋我,流過我,我沐浴在這泉源裏。這泉源有潔淨與賜力量的能力。我只要單純的相信,不要注視所看到的,投入在屬靈的泉源裏,這泉源代表救主的寶血,確信它會彰顯祝福的能力在我身上。
  因此讓我們帶著小孩般堅持及盼望的信心,敞開我們的心門,更多經歷寶血的奇妙能力。
  2. 除了信以外還必須在什麼條件下,寶血才會彰顯它的能力
  聖經將寶血和聖靈緊緊連接在一起。只有當聖靈工作的時候,寶血才會彰顯它的能力。
  1)「就是聖靈與血」
  當我們讀約翰說「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五8) 水是指悔改的洗禮和脫離罪。血是見證在基督裏的救贖。聖靈是提供能力給水和聖靈的。在希伯來書第九章14節也將寶血和聖靈連接在一起,「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祂的血有價值和能力是因在我們主裏面有永遠的聖靈。
  在天上或是在人心中,寶血有活潑的能力都是藉著聖靈。
  寶血和聖靈常常是一起作見證的。當人在信心裏或傳道時尊榮寶血,聖靈就會作工。當聖靈作工,聖靈作工時總是領人到寶血裏。寶血流出後,才會賜下聖靈。聖靈和寶血活潑的連結是牢不可破的。
  要切切的注意,要寶血豐盛的能力彰顯在我們心裏,我們要將自己擺在聖靈的教導下。
  我們要確切的相信聖靈在我們裏面,在我們心裏作工。我們生活必須像那些知道神的靈真實的住在他們裏面的人,有如生命的種子,聖靈必成就寶血隱密偉大的功效。我們必須讓聖靈來帶領我們。
  藉著聖靈,寶血會使我們得潔淨,成為聖潔,與神聯合。
  當使徒勸勉信徒聽神的聲音,神呼召信徒要聖潔時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接著,使徒提醒信徒,他們是基督的寶血買贖回來的。
  2) 知識的重要
  他們必須知道他們是蒙救贖的,救贖的意義是什麼,更要知道「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這些都是沒有生命的能力;「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
  要正確知道寶血有什麼寶貴,它有完全救贖的能力,是罪人所需要的一個新的聖潔的生活的能力。
  親愛的基督徒們,這話跟我們也有關係。我們必須知道我們是蒙寶血救贖的。我們必須先知道救贖和寶血,才能經歷它的能力。
  我們越完全知道救贖是什麼,知道能力和寶血是什麼,藉著所獲得的救贖,我們就會更豐盛的經歷它的價值。
  讓我們專注於聖靈的教導,藉著寶血,更深的知道救贖。
  3) 需要和渴慕
  這需要兩個東西。
  第一個東西是迫切的需要,和渴望更加明白寶血。寶血是為除罪而流出。寶血的能力是要敗壞罪的權勢。
  我們太容易滿足停留在罪得拯救的初步了。
  我們裏面殘留的罪會使我們受不了的。
  作為得救者,願我們不再滿意於在許多事上甘犯神的旨意。
  願渴慕聖潔在我們裏面變得更強烈。當想寶血比我們知道的更有能力,能作我們不曾經歷的大事,會使我們的心有更大的渴慕。若是更渴望從罪中得蒙拯救;更渴慕聖潔和與聖潔的神有親密的友誼;這是帶領進入知道寶血能夠作什麼所需的第一件事。
  4) 盼望
  跟著來的第二個東西。
  渴慕必須變成盼望。
  當我們在信心裏查考神的話,寶血成就了什麼。它必須解決我們的問題,使寶血能彰顯它豐盛的能力在我們裏面。沒有不配,無知,或絕望會使我們產生懷疑。寶血以無窮的生命大能作工在降服的人身上。
你當降服於聖靈,心眼定睛在寶血上。
  內心完全向血的能力開放。
  在天上施恩的寶座上設立的寶血,能使你的心成為神的殿和神的寶座。
  藏身在永遠長灑的寶血之下。
  向神的羔羊祈求,使寶血在你身上是有功效的。
  你就必經驗到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和耶穌寶血奇妙的能力比擬。
譯自:寶血的能力(Power of the Blood- Andrew Murray)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