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随从圣灵的基督徒可以不说方言吗?

在这末世,许多基督徒渴望多认识圣灵与信徒的关系,如何从圣灵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真正活出神儿子的丰盛得胜有余的生命,就是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守望者自己在多年寻求更认识三位一体的神:圣父,圣子和圣灵以来,遇到不少这类的基督徒,特别是那些渴望真正作主耶稣门徒的信徒。他们好些已经在教会许多年,也参与服事许多事工,甚至作教导圣经,训练基督门徒的事工。
主耶稣对门徒说了一句震撼人心的话:“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些更大的,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章12节)耶稣又把主要关键重覆说出:“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定成全,使父在子的身上的着荣耀。你们若奉我的名向我求什么,我必定成全。”(13-14节)
耶稣说门徒(包括信祂的人)也要作耶稣所作的事,并且比祂作的那些更大的。到底耶稣给了门徒和信耶稣的人什么使命,什么承诺?以下就是祂升天前给信祂的人的大使命!
馬 可 福 音 16:15-20 (CUVS)
15 祂 又 对 他 们 说 : 你 们 往 普 天 下 去 , 传 福 音 给 万 民 ( 万 民 : 原 文 是 凡 受 造 的 ) 16 信 而 受 洗 的 , 必 然 得 救 ; 不 信 的 , 必 被 定 罪17 信 的 人 必 有 神 迹 随 着 他 们 , 就 是 奉 我 的 名 赶 鬼 ; 说 新 方 言 ;18 手 能 拿 蛇 ; 若 喝 了 甚 麽 毒 物 , 也 必 不 受 害 ; 手 按 病 人 , 病 人 就 必 好 了 。
19 主 耶 稣 和 他 们 说 完 了 话 , 後 来 被 接 到 天 上 , 坐 在 神 的 右 边 。
20 门 徒 出 去 , 到 处 宣 传 福 音主 和 他 们 同 工 , 用 神 迹 随 着 , 证 实 所 传 的 道 。 阿 们 !
路 加 福 音 10:19 (CUVS)
19 我 已 经 给 你 们 权 柄 可 以 践 踏 蛇 和 蝎 子 , 又 胜 过 仇 敌 一 切 的 能 力 , 断 没 有 甚 麽 能 害 你 们 。
可是,当许多基督徒忠心地参与作各样事工时,他们发现没有能力去持续。起初信主的热心和爱心渐渐淡化,渐渐地,连去教会主日敬拜也变成一个沉重的累 赘,因为听到的道和活出来的生命不能相称。为什么?因为没有能力。尽自己所有的一切去爱主和爱人如己,都没法持久火热。渐渐地,心冷,麻木,甚至枯干到连 读经和祷告都不能。许多人听到叫他去祷告会,家庭小组,逃也来不及,推三推四,即使勉强为了人情出席也只能打瞌睡,不然就一直用手提电话打短信,看手表, 更有些人干脆站在楼下或室外谈天。
有一个小组长看见这样荒芜的属灵状况,报告给牧师。牧师就把状况推诿到那些组员或会友的不求上进和个人问题。小组长不敢说的是,因为牧人没有喂养羊群。为什么羊群(信徒会友)知道没有草吃,而牧师长老不知道?
神透过先知以西结把羊没有草吃,没有溪水喝的状况讲出,并严厉警告牧者:
以 西 結 書 34 (CUVS) 耶 和 华 的 话 临 到 我 说 :2人 子 啊 , 你 要 向 以 色 列 的 牧 人 发 预 言 , 攻 击 他 们 , 说 , 主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 祸 哉 ! 以 色 列 的 牧 人 只 知 牧 养 自 己 。 牧 人 岂 不 当 牧 养 群 羊 麽 ?3 你 们 吃 脂 油 、 穿 羊 毛 、 宰 肥 壮 的 , 却 不 牧 养 群 羊 。
4 瘦 弱 的 , 你 们 没 有 养 壮 ; 有 病 的 , 你 们 没 有 医 治 ; 受 伤 的 , 你 们 没 有 缠 裹 ; 被 逐 的 , 你 们 没 有 领 回 ; 失 丧 的 , 你 们 没 有 寻 找 ; 但 用 强 暴 严 严 地 辖 制 。5 因 无 牧 人 , 羊 就 分 散 ; 既 分 散 , 便 作 了 一 切 野 兽 的 食 物 。6 我 的 羊 在 诸 山 间 、 在 各 高 冈 上 流 离 , 在 全 地 上 分 散 , 无 人 去 寻 , 无 人 去 找 。
为什么如此?每个主日牧师和讲道的人都站在台上讲道,为什么羊却瘦弱,受伤,被逐,失 丧?为什么神说他们没有被牧养?反而被强暴压制?不但羊变得软弱无助,还流离失所,成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无能的的掌权者都有自知之明,于是用高压手段去治理子民,害怕他们逃离,去寻找别的靠山。就如耶稣骂伪善的法利赛人和文士,说他们不进天国,也阻止别人进去。
在灵界里,野兽就是魔鬼。基督徒没有被圣灵引导讲出来的神的话语,就成了魔鬼任意攻击,吞食的对象。使徒保罗很清楚警告以弗所教会信徒,我们争战对 抗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空中执政掌权,管辖黑暗世界的恶魔,邪灵,魔鬼。使徒彼得也警告信徒要谨守警醒,因为仇敌魔鬼好像吼叫狮子走来走去,找可以吞 食的基督徒。(彼前5章8节)保罗提醒说,我们的战场是在头脑里面,不是看得见的。
林后10章3节因 为 我 们 虽 然 在 血 气 中 行 事 , 却 不 凭 着 血 气 争 战 。我 们 争 战 的 兵 器 本 不 是 属 血 气 的 , 乃 是 在 神 面 前 有 能 力 , 可 以 攻 破 坚 固 的 营 垒 ,将 各 样 的 计 谋 , 各 样 拦 阻 人 认 识 神 的 那 些 自 高 之 事 , 一 概 攻 破 了 , 又 将 人 所 有 的 心 意 夺 回 , 使 他 都 顺 服 基 督
所以,靠着血气的牧者和教会领袖,根本没法对抗魔鬼。守望者看过好些教会,虽然自称认识神,有神的话语和努力传福音,但是,从牧者长执和他们的家人 到普通会友患癌症,需要长期吃药的各种严重疾病,精神病,患病和死亡率非常高,远超过正常。他们也缺乏圣灵给予的自制能力,例如,为了满足身体的暴饮暴 食,为了满足感官的上瘾,还有对世界一切的渴慕和追求等。
关键在于唯有属灵人才能明白属灵的事,才能用属灵的兵器。属灵人是神的儿子,被圣灵充满和引导,能够听到圣灵用圣经的明确指示,并且顺服。属血气的 人不会也不能明白属灵的事,并且抵挡圣灵的能力。保罗在加拉太书警告说,奴仆的儿女(从血气生的)逼迫自由妇人的儿女(圣灵生的)。不是从圣灵生的不能继 承上帝国的产业(应许给亚伯拉罕的)。
信徒如何得到属灵兵器?如何听圣灵,是否被圣灵引导?耶稣在世很清楚地应许信祂的人以下的承诺:
路 加 福 音 11:9-13 (CUVS)9我 又 告 诉 你 们 , 你 们 祈 求 , 就 给 你 们 ; 寻 找 , 就 寻 见 ; 叩 门 , 就 给 你 们 开 门 。10 因 为 , 凡 祈 求 的 , 就 得 着 ; 寻 找 的 , 就 寻 见 ; 叩 门 的 , 就 给 他 开 门 。
11你 们 中 间 作 父 亲 的 , 谁 有 儿 子 求 饼 , 反 给 他 石 头 呢 ? 求 鱼 , 反 拿 蛇 当 鱼 给 他 呢 ?12求 鸡 蛋 , 反 给 他 蝎 子 呢 ?13你 们 虽 然 不 好 , 尚 且 知 道 拿 好 东 西 给 儿 女 ; 何 况 天 父 , 岂 不 更 将 圣 灵 给 求 他 的 人 麽 ?
很多教会害怕并且拒绝圣灵的能力,因为他们说,怕领受到邪灵,所以他们不要从使徒教会开始已经接受的圣灵的洗和充满,也拒绝讲方言。为什么如此?因 为他们不懂上帝的话语的大能,不信,也不愿意顺从。他们所谓的‘神’很小而且无能,不能保护他们也不能给予他们恩赐去分辨灵的工作是从圣灵来还是从邪灵 来!他们里面的谎言的灵和惧怕的灵使他们连圣经也不敢全部相信。
两百万以色列人死在旷野,不能进入应许之地,因为他们不信上帝的话语。
同样,历史以来的基督徒,不管什么教会,如果不信神的话语,就只能被魔鬼用各样方法攻击。魔鬼来是为了偷窃,杀害,毁坏。这是大牧人耶稣说的。教会 的牧者和领袖们看看你们的羊,多少被如此偷窃,杀害和毁坏,就知道你们是否打开门户,进了魔鬼。不信神的话语就是等于不信神。不信神等于信魔鬼。
不信圣灵的大能,相信魔鬼的谎言多过相信神的真理,如何敬拜神?神要信徒以灵和真理敬拜祂。没有圣灵,没有真理,只能拜魔鬼。
耶稣严厉地责备不信的基督徒(教会):
馬 太 福 音 7章
21 凡 称 呼 我 主 阿 , 主 阿 的 人 不 能 都 进 天 国 ; 惟 独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才 能 进 去 。
26 凡 听 见 我 这 话 不 去 行 的 , 好 比 一 个 无 知 的 人 , 把 房 子 盖 在 沙 土 上 ;
27 雨 淋 , 水 冲 , 风 吹 , 撞 着 那 房 子 , 房 子 就 倒 塌 了 , 并 且 倒 塌 得 很 大 。
什么是神的旨意?神是灵。从圣灵重生是神的旨意。以灵和真理敬拜神是神的旨意。认识神和祂所差来的耶稣是神的旨意。耶稣宣告说,“使人活的是灵,肉体是无济于事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是灵,是生命。”圣灵透过使徒保罗进一步解释为什么属血气的‘基督徒’不能明白属灵的事。
哥林多前书2:10-16只 有 神 藉 着 圣 灵 向 我 们 显 明 了 , 因 为 圣 灵 参 透 万 事 , 就 是 神 深 奥 的 事 也 参 透 了 。11 除 了 在 人 里 头 的 灵 , 谁 知 道 人 的 事 ; 像 这 样 , 除 了 神 的 灵 , 也 没 有 人 知 道 神 的 事 。
12 我 们 所 领 受 的 , 并 不 是 世 上 的 灵 , 乃 是 从 神 来 的 灵 , 叫 我 们 能 知 道 神 开 恩 赐 给 我 们 的 事 。13 并 且 我 们 讲 说 这 些 事 , 不 是 用 人 智 慧 所 指 教 言 语 , 乃 是 用 圣 灵 所 指 教 的 言 语 , 将 属 灵 的 话 解 释 属 灵 的 事 。 ( 或 作 : 将 属 灵 的 事 讲 与 属 灵 的 人 )
14 然 而 , 属 血 气 的 人 不 领 会 神 圣 灵 的 事 , 反 倒 以 为 愚 拙 , 并 且 不 能 知 道 , 因 为 这 些 事 惟 有 属 灵 的 人 才 能 看 透 。15 属 灵 的 人 能 看 透 万 事 , 却 没 有 一 人 能 看 透 了 他 。
16 谁 曾 知 道 主 的 心 去 教 导 他 呢 ? 但 我 们 是 有 基 督 的 心 了 。
約 翰 福 音 6:44-45
44 若 不 是 差 我 来 的 父 吸 引 人 , 就 没 有 能 到 我 这 里 来 的 ; 到 我 这 里 来 的 , 在 末 日 我 要 叫 他 复 活 。45 在 先 知 书 上 写 着 说 : 他 们 都 要 蒙 神 的 教 训 。 凡 听 见 父 之 教 训 又 学 习 的 , 就 到 我 这 里 来 。
約 翰 福 音 7:37-39
37 节 期 的 末 日 , 就 是 最 大 之 日 , 耶 稣 站 着 高 声 说 : 人 若 渴 了 ,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喝 。
38 信 我 的 人 就 如 经 上 所 说 : 从 他 腹 中 要 流 出 活 水 的 江 河 来39 耶 稣 这 话 是 指 着 信 他 之 人 要 受 圣 灵 说 的 。 那 时 还 没 有 赐 下 圣 灵 来 , 因 为 耶 稣 尚 未 得 着 荣 耀 。
羅 馬 書 8:5-9
因 为 随 从 肉 体 的 人 体 贴 肉 体 的 事 , 随 从 圣 灵 的 人 体 贴 圣 灵 的 事 。体 贴 肉 体 的 , 就 是 死 ; 体 贴 圣 灵 的 , 乃 是 生 命 、 平 安 。
原 来 体 贴 肉 体 的 , 就 是 与 神 为 仇 ; 因 为 不 服 神 的 律 法 , 也 是 不 能 服 ,而 且 属 肉 体 的 人 不 能 得 神 的 喜 欢 。
如 果 神 的 灵 住 在 你 们 心 里 , 你 们 就 不 属 肉 体 , 乃 属 圣 灵 了 。 人 若 没 有 基 督 的 灵 , 就 不 是 属 基 督 的 。
腓 立 比 書 3:18-19
18 因 为 有 许 多 人 行 事 是 基 督 十 字 架 的 仇 敌 。 我 屡 次 告 诉 你 们 , 现 在 又 流 泪 的 告 诉 你 们 :19 他 们 的 结 局 就 是 沉 沦 ; 他 们 的 神 就 是 自 己 的 肚 腹 。 他 们 以 自 己 的 羞 辱 为 荣 耀 , 专 以 地 上 的 事 为 念 。
(不愿意跟从圣灵的人,只能以地上的事为念。他们的神明是他们的肚腹,他们的肉体和魂(思想和感情)。他们只能与神为仇。要跟随主耶稣,作与主联合,与主同一灵的属灵人是没有选择的!)

所以,主所爱的弟兄姐妹们,不要因为你被圣灵充满而说方言而被教会逼迫,就觉得伤心难过。神是灵。耶稣是灵。圣灵是灵。认识神和认识耶稣就是永生。唯有与主联合的,与主成为一灵,才能认识我们的神!(林前6:17)
继续让圣灵的活水江河从你腹中流出来!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