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圣灵今天对教会说:只传一个信息!

圣灵要末世教会听:效法使徒保罗,像他效法耶稣。单单传讲一个信息 -耶稣基督的福音

使徒行传 20:17-35

17 保罗米利都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教会的长老来 18 他们来了,保罗就说:“你们知道自从我到亚细亚的日子以来,在你们中间始终为人如何, 19 服侍主凡事谦卑,眼中流泪,又因犹太人的谋害经历试炼。 20 你们也知道,凡于你们有益的,我没有一样避讳不说的,或在众人面前,或在各人家里,我都教导你们 21 又对犹太人和希腊证明当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稣基督 22 现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a],不知道在那里要遇见什么事。 23 但知道圣灵在各城里向我指证,说有捆锁与患难等待我。 24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

谨慎劝勉

25 我素常在你们中间来往,传讲神国的道,如今我晓得,你们以后都不得再见我的面了。 26 所以我今日向你们证明,你们中间无论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b] 27 因为神的旨意我并没有一样避讳不传给你们的 28 圣灵立你们做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c] 29 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 30 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悖谬的话,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31 所以你们应当警醒记念我三年之久昼夜不住地流泪劝诫你们各人。 32 如今我把你们交托神和他恩惠的道,这道能建立你们,叫你们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33 我未曾贪图一个人的金、银、衣服。 34 我这两只手常供给我和同人的需用,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35 我凡事给你们做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Footnotes:
  1. 使徒行传 20:22 原文作:心被捆绑。
  2. 使徒行传 20:26 原文作:我于众人的血是洁净的。
  3. 使徒行传 20:28 或作:救赎的。
————————————————
保罗的信息:
1. 效法他,因为他只传从耶稣直接领受的关于耶稣基督的信息,传主的话,并以自己的生命献给神,并做门徒的榜样。
2. 他所传的道是:神的国的福音,当向神悔改,信靠主耶稣基督。
3. 这道是关于:耶稣用自己的宝血买赎了教会(信徒)。
4. 这是恩惠的道 -神白白的赐给信祂的人。
5. 这道建立信徒成为圣徒,一同得基业。
6. 教会可以从他的教导和为人看到他的见证。
7. 他只讲对教会有益的话(叫他们记得神-耶稣的话),告诉他们神的旨意(圣灵的话)。

这篇道虽然看来好像很短,但是以包括了全部重要的末世信息:圣父(神),圣子(耶稣基督),圣灵(神的灵),白白的救恩,耶稣基督的宝血买赎愿意悔改和信靠主耶稣的人,神的话才能建立教会,神的话使人得洁净,要听从神的旨意,成圣才能得基业;使徒的见证,对教会领袖(牧师传道长老)的提醒和劝告,还有牧养教会信徒-耶稣的羊群,他们的服事和将来向神交账,将来要得的奖赏,也警告教会领袖必有凶恶的敌人和假先知和教师,正如耶稣所警告的。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