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新瓶新酒:圣灵教课 -做主门徒付足价(不可折扣)

这一课很特别,因为先以大卫做例子。大卫得罪了上帝,以致被惩罚。当他举目看见耶和华上帝的使者站在天地间,手里有拔出来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大卫和长老都身穿麻衣,面伏于地。大卫祷告,认罪悔改。上帝的使者吩咐先知迦得告诉大卫,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上,为耶和华筑一座壇。阿珥楠却说要送给他,不要钱。以下是大卫的反应:

撒母耳记下 24:24 王对亚劳拿说:不然,我必要按着价值向你买。我不肯用白得之物做燔祭献给耶和华我的神。大卫就用五十舍客勒银子买了那禾场与牛。
历代志上 21: 24 大卫王对阿珥楠:“不然,我必要用足价向你买。我不用你的物献给耶和华,也不用白得之物献为燔祭。
大卫说出三个重要奉献的真理:
  1. 不可把折扣了的献给神:必须付出足够的代价。
  2. 不可用别人的东西献给神:必须付出自己拥有的。
  3. 不可不必付代价地献给神:必须付出真正的代价。

他按照上帝的使者的吩咐,并用该地所值得的足够的价钱把该地买下,之后在上筑壇,献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就应允他,使火从天降在燔祭壇上。

历代志上 21:31大卫说:“这就是耶和华神的殿,为以色列人献燔祭的坛。”
那地就是后来所罗门建圣殿的所在之地。

大卫做的,证实了上帝要求的100%合乎祂的标准 -他的确是明白和跟从神的心意的人,所以后来上帝将一切关于圣殿的样式都指示他(代上28:11-12)。


耶稣也同样告诉信徒-做祂的门徒的要求:舍己,天天做,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耶稣

路加福音 9:23-25 当背十架跟从主

23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跟从24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灵魂]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25 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 ”
注意:跟从世界必须也付昂贵代价 -人的灵魂。世界的一切都用人的灵魂来交换!

路加福音 9:57-62

57 他们走路的时候,有一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 58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59 又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60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神国的道。” 61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62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太8:22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
耶稣只有一个条件给门徒跟从耶稣100%!“你跟从我吧!”

路加福音 14:25-33当背十架跟从主

25 有极多的人和耶稣同行。他转过来对他们说: 26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门徒。 27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门徒。 28 你们哪一个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算计花费,能盖成不能呢? 29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见的人都笑话他, 30 说:‘这个人开了工,却不能完工!’ 31 或是一个王出去和别的王打仗,岂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万兵去敌那领二万兵来攻打他的吗? 32 若是不能,就趁敌人还远的时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条款。 33 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门徒。
所以,要做主耶稣的门徒,必须先算计酌量自己是否付得起足够的-就是100%-代价?耶稣知道这许多人跟随祂,只是想得到好处,他们并没有要做祂的门徒。祂用了两件事来形容做祂的门徒:盖一座楼和带兵去打仗。盖楼必须完工;打仗必须打赢。这是做祂的门徒的条件!耶稣没有‘试试看行不行的门徒。
如何才算足够呢耶稣给了答案
  1. 爱耶稣超过爱任何人和事(就是说:必须放弃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
  2. 随时预备好盖楼和打仗(建造上帝的国度和与空中属灵气的恶者争战)。
    耶稣的算术与世界的算术不同。在耶稣的国度,为祂舍己,反而会得到生命。做耶稣的门徒就拥有耶稣的权柄 -天国的钥匙。

马太福音 16:16-28认耶稣为基督

16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17 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19 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但是,也要小心撒旦会来攻击和欺骗:耶稣的指示是,不要只体贴人的意思,要体贴神的意思。
23 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当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

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灵魂]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26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一个女人的献祭例子
马太福音 26:7 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来,趁耶稣坐席的时候,浇在他的头上。马可福音 14:3 耶稣在伯大尼长大麻风的西门家里坐席的时候,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来,打破玉瓶,把膏浇在耶稣的头上。约翰福音 12:3 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一个决心做主耶稣的门徒的家庭的真实例子:
有一对受过不多教育的夫妇,信了耶稣,跟随圣经的教导已经超过十年,近年来认识了并经历了圣灵的大能,神的话语的真实,被圣灵和神的话语感动,决心并以实际行动把全部孩子(三位女儿)献上,接受训练,装备服事神。他们一个一个地把受过不少教育的女儿们送去专心以敬拜,读经和祷告为念的训练中心。到现在,连最小的14岁的孩子说她也要去,他们虽然挣扎,因为不舍得,他们也同意了。昨晚当那位爸爸和守望者分享这事时,他眼睛红了,掉泪。这是舍己的献上,因为心里会很痛。虽然这样做还必须承受家人的指责和反对,他们夫妇却甘心乐意的做主的门徒 -自己也在祷告等候主的引导和开路,把自己也献给主用。
总结:我们的生命就是献祭。上帝要的是门徒 -100% 的献祭。祂要我们献上自己 -不是献别人。献上没有折扣的。献上有代价的。
(今早为这家庭代祷时,想到上帝把爱子耶稣100 % 的赐给我们,祂所承受的痛,是尽我们所能,永远都不能明白和完全体会的。)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