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安德烈•沃迈克(Andrew Wommack): 神给的第一个改变我生命的启示

安德烈•沃迈克(Andrew Wommack): 神给的第一个改变我生命的启示
01. 灵、魂、体的基本概论
相信在坐的很多人都有过被圣灵触碰的经历,在敬拜的时侯、在读圣经的时侯、在听人分享的时侯,突然间没来由地被神的爱深深感动,甚至泪流满面。那种感觉应 该是很幸福、很美好的吧?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了,什么都无所谓了,问题也不存在了。。。很想一直都能那样吧?如果是梦,也希望永远都不要醒吧?

40多年前的1968年,我被神深深地触碰,有生以来第一次得知神对我的爱原来是无条件的。整整4个半月,我仿佛活在云端,活在神有形的爱里。那次经历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生活,也差点要了我的命,因为4 半月之后,那感动由震撼人心的浓烈慢慢变淡,最后回复平静,也使我惊慌失措,惶恐不安。于此同时,我又被派到了越南的战场上,在那充满死亡的地方,同样也 充满了罪和犯罪的诱惑、同僚的压力。每个人都在吸毒、酗酒、与妓女鬼混,过着醉生梦死,仿佛明天太阳将永不升起的生活。而我又感觉不到神的爱,感觉不到神 的存在,绝望之下,我每天都在恳求神结束我的生命。显然神没有回应我的祷告,无奈之余,圣经变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开始埋头于读圣经,最长曾达到一天读经16个小时。

为全心地读圣经,我的思想开始获得更新,再次回到神里;不过,我再也不靠感觉去寻求神,而是把和神的关系建立在他的话语和他的真理之上。我终于明白,神的 爱不是麻醉剂,也不是兴奋剂,让我们暂时逃避现实,流流眼泪和鼻涕,幻想幻想那遥不可及的天堂,抒发一下、感慨一下;然后,当敬拜结束,或者离开教会的时 侯,就如同午夜被打回原形的灰姑娘,继续在这个世界做一个无能力的基督徒、一个失败者!信基督耶稣不是一个虚幻的、精神上的寄托,而是现实!

兄弟姐妹们,神不要我们成为感官的奴隶,去感觉他的存在、他的爱,神要我们凭信心去相信!
希伯来书11:6没有信心[是]无法取悦[他(神)]的。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这个灵、魂、体系列,就是神给的第一个改变我生命的启示,也是我所有分享的基础和根基。我个人认为,一个基督徒如果不了解灵、魂、体这个最基本的真理,是无法和神建立好关系的!
帖撒罗尼迦前书5:23而且,愿赐平安的神使你们完全圣洁;[我向神祷告]你们的灵、魂、体会被完好地保守,在我们主基督耶稣来临的时侯,无可指责。
And the very God of peace sanctify you wholly; and [I pray God] your whole spirit and soul and body be preserved blameless unto the coming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经文已经明确地指出,我们是由灵、魂、体3个部分组成的,但是大多数人却不这么认为。人们总倾向于把灵和魂混为一谈,合称为灵魂;甚至包括经文汇编及原文字典(Strong’s Concordance and Lexicon),我们最经常用于翻译希腊文的字典,也把两者归为一体。在经文汇编里,人的灵希腊文为“πνεῦμα”pneuma)[Strong’s G4151],被翻译成不死的魂,它并没有在灵与魂之间做出明显的区分,这也是我强烈不赞同的地方,因为与圣经不符!

我们是由3个完全不同的部分组成,灵、魂和体。体是最明显的,也就是你照镜子时所看到的自己,别人眼中所看到的你。魂则是你看不到的那个你,包括你独特的个性、思维方式、情感与喜好、你的脑、你的良心等等。
如果你的体被触碰,譬如:拥抱、抚摸,你能迅速地感觉到;同样,你的魂也能被触碰,尽管是无形的。人的话语可以感动你,也可以激怒你;当你说你的心受伤了,你指的并不是肉体上的攻击,导致你血管破裂、心脏受损,而是你情感受到了负面的触碰,是你的魂。所以,我们时刻与我们的体和魂保持紧密的联系,可以毫不费力地知道,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

但是我们却不能用同样的方式去感受我们的灵。在约翰福音第3章,法利赛人尼哥德慕夜访耶稣,耶稣告诉他,他需要重生。
约翰福音3:4 尼哥德慕问他:一个人老了如何重生呢?他能第二次进入母胎,再被生下来吗?
Nicodemus saith unto Him, How can a man be born when he is old? Can he enter the second time into his mother’s womb, and be born?
约翰福音3:5 耶稣回答: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进不了神的国。
Jesus answered, Verily, verily, I say unto thee, Except a man be born of water and [of] the Spirit, he cannot enter into the kingdom of God.
约翰福音3:6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灵生的就是灵。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flesh is flesh; and that which is born of the Spirit is spirit.

耶稣的意思是,灵是灵,肉身是肉身,并没有直接的关联 虽然两者之间有一个桥梁连接,我接下来会解释;但是灵是灵,肉身是肉身,我们不能用感觉肉身和魂的方式去感觉灵!我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里有血丝吗? 有黑眼圈吗?发困吗?我们立刻知道身体需要休息了;我们也晓得我们魂的状况,是喜乐、忧伤,还是惊慌、恐惧。但是,灵却不能去感觉,这也是众多基督徒最大 的问题之一,他们不知道是他们的灵获得了重生,而和神交流的,也只是他们的灵!

如果你不了解,我们不能用感官去判断灵里的现实和真理的时侯,你往往就很容易陷入困惑和不信。当经文说你有使耶稣死而复生的同样的大能;耶稣能做的,你都能做,而且还会做得更大、更好你看看你自己,心想,就凭我?连份像样的工作都没有,上次的流感到现在还没好,老婆就要跟别人跑了我的大能在哪?能做什么耶稣曾做过的?

圣经里的话语与你看到的、感受到的明显不符;所以很多基督徒都会产生信神和现实生活是脱节的错误思想,只是在星期天去教会唱唱苦情歌,幻想一下神对我们的爱,自我逃避一下、感动一下;然后星期一不情愿地回到现实世界,继续挣扎、继续无奈
约翰福音6:63给生命的是灵,肉体毫不受益。我对你们说的话语,[他们]是灵,[他们]是生命。
It is the spirit that quickeneth; the flesh profiteth nothing: the words that I speak unto you, [they] are spirit, and [they] are life.

兄弟姐妹们,从我一生全心爱神、不懈地追求神中所得到的最大启示之一是,我认识到灵、魂、体的区别,我也认识到属灵的世界是不能用感官去判断的,是看不到、听不到、触摸不到,也感觉不到的!唯一辨别灵里真理的方法就是 —— 通过神的话语!神的话语是灵、是生命,如果我们想要知道我们的灵是什么样子,正处于何等的状态,不是照镜子、不是想像、不是去感觉,而是在神的话语中找答案!

另外一段经文,
雅各书1:23 如果任何人只做一个听话语(道)的人,而不是行话语(道)的人,他就像一个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天生面容的人;
For if any be a hearer of the word, and not a doer, he is like unto a man beholding his natural face in a glass:
雅各书1:24 他看了一下,走开了,随即就忘了自己的样子。
For he beholdeth himself, and goeth his way, and straightway forgetteth what manner of man he was.
雅各书1:25但是,那看着完整的自由法则,又行在[其中]的,他不是一个健忘的听众,而是一个行事者,这人必因他所做的蒙福。
But whoso looketh into the perfect law of liberty, and continueth [therein], he being not a forgetful hearer, but a doer of the work, this man shall be blessed in his deed.

什么是完整的自由法则—— 神的话语!也就是使人得自由的好消息 —— 福音!
圣经就是我们的镜子,看的不是这张天生父母给的脸,而是我们灵里的脸、灵里的样子。 果我们想知道头发有没有梳好、妆有没有花,我们不能坐在那里凭感觉去想像,我们需要一面镜子。即使在镜子面前,我们看到的也不是我们真正的脸,而是脸的映 像。知道吗,其实没有人面对面、亲眼见过自己的脸,我们看到的只不过是一个反射罢了。我们怎知道看到的就是对自己脸的真实映像?而不是像有些镜子那样,可 以使我们的身形走样,显得过胖或过瘦?我们是如此地相信眼睛所见的,这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大脑从不质疑的习惯。

同样的,神的话语就是我们看灵的镜子,也是我们唯一可以看到的方式。你不能说,哦,如果我灵里真的有和耶稣一样的大能,我可以感觉得到。错了!你感觉不到!因为灵是灵,肉身是肉身!

每一个得救的人在他们重生的那一刻,体内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哥林多后书5:17 因此任何[在]基督里的人,[他就是]一个新造人,旧的都已经过去,看哪,所有的都变成新的。
Therefore if any man [be]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ure: old things are passed away; behold, all things are become new.
哥林多后书5:8 而且一切[都是]来自于神,通过耶稣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给了我们传和好福音的职务。
And all things [are] of God, who hath reconciled us to Himself by Jesus Christ, and hath given to us the ministry of reconciliation.

经文说,神已经完全改变了你,所有的都变成新的;不是正在变成,也不是将会变成,而是已经变成,现在完成式!如果你不明白灵、魂、体这个真理,你就会当即陷入困惑中,因为你可以用排除法来验证:指的肯定不是你的体,如果得救前你有啤酒肚,得救后你还有啤酒肚,不会立刻成为8块腹肌的壮男;如果得救前你是水桶腰,得救后你还是水桶腰,别妄想马上成为小蛮腰。对于你的体来说,旧的没有过去,一切也没有变成新的,我相信应该没有人有异议。经文还说,
哥林多前书15:54 所以,当这腐朽的穿上不朽的,这必死的穿上不死的,那么经上所写的就实现了:死亡在胜利中被吞噬。
So when this corruptible shall have put on incorruption, and this mortal shall have put on immortality, then shall be brought to pass the saying that is written, Death is swallowed up in victory.

里指的是我们的体,耶稣为我们牺牲的福袋里有一项是我们的体得救赎,将来,我们会得到一个被荣耀的身体。但是现在,虽然已经被买了回来,却还没有兑 现,我们的体还没有得救。你可以继续用排除法,同样的,你的魂也没有变成新的。得救前你的智商是怎样的,得救后还是怎样的,你不会突然成为超级有智慧的 人,除非你愿意更新思想。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瞬间自动发生。

因此,既不是你的体,也不是你的魂,那么剩下的唯一选择就只有你的灵了。当你相信并宣告耶稣是你的救主,你的灵顷刻间获得重生,成为了一个全新的灵。虽然你的魂某种程度上也被感动,你的生活方式也许会发生某些改变,但这些都不是彻底的、完全的改变。

兄弟姐妹们,我们所需的一切都在这重生的灵里了,整个永生我们的灵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因为他已经和耶稣基督的一模一样。所以,如果我们能够让魂和灵达成一致,那么与体就是21,这样体才会跟随灵的指引,展现出灵里的生命、大能和胜利。

另一方面,如果魂与体达成一致,完全依赖于看到的、听到的、尝到的、触摸到和感受到的,也就是只受5种感官的支配;那么你的魂就无法真正理解灵里的改变,也就阻止了灵里的生命在这个有形世界的展现。

我们的灵必需通过我们的魂才能接触我们的体。把自己想像成一个只有3层的洋葱吧,灵是最里面的一层,也就是我们的核心,被魂包裹着;魂是中间的一层,被体包裹着;体是最外面的一层,也是我们可以看得到、触摸到的。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个事实,以为魂,他们的个性、思想和情感就是他们的中心体,错了,灵才是真正的你!
雅各书2:26正如身体没有灵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For as the body without the spirit is dead, so faith without works is dead also.
给生命的是我们的灵!当神造人的时侯,
创世纪2:7 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把生命之吹入他的鼻孔,这人就成了有生命的人。
And the Lord God formed man [of] the dust of the ground, and breathed into his nostrils the breath of life; and man became a living soul.

breath)的希伯来文是“נְשָׁמָה”nĕshamah),有气息和灵的意思,有些地方就直接把它翻译成神的灵。所以,神先造了亚当的体、思想和感情的那部分,一切都完成了却没有生命,直到神吹气入他的鼻孔,也就是给了他灵,亚当才真正有了生命。

也告诉我们,灵是完全被魂包围着的,无法直接和体取得联系;而魂也有着自己的阀门,就是我们的思想、情感等等。所以,完全有可能发生的是,在灵里,你已经 是一个新造人,有着你所需要的一切,有着使耶稣死而复生的同样的大能;但是你的魂却不接受这真理、不更新思想、不看属灵的镜子 —— 神的话语,所以阀门关上了,紧紧地,一滴水、一丝复活后的生命都流不出来!

你的思想可以完全地受5种感官的支配,你可以说,我感到很不舒服、我的身体很痛、医生说我活不久了、我有诊断书的证明如果你选择让这些事情主宰着你,那么你的魂就会牢牢地关闭阀门,即使在灵里,因耶稣的鞭伤你已经得了医治,你有死而复生的大能你的体也丝毫感受不到,你照样受病痛的折磨、照样因病死亡!

你生活的其它方面也是一样,你可以患得患失、惊慌失措,可以怒气填胸、不能平静,也可以处处怀才不遇、终生不得志;但是于此同时,你的灵却拥有解决一切问题的答案和渡过难关的智慧,时时刻刻充满着爱、平安和喜悦!

因此,你可以选择作一个不虚伪的人,相信你的感觉,相信你所看到的、听到的;身体病着,就是病着,不能谎称已经好了;找不到工作,就是找不到工作,不能谎称神已经提供了;有问题、有挣扎,就是有问题、有挣扎,不能假装什么都不存在兄弟姐妹们,选择相信现实没有错,但是,我们看得到、触摸得到的现实属灵的现实,那个更真实?这个有形的世界是从无形的属灵世界来的,所以你选择更相信哪一个?是你的感官判断,还是神的话语?选择权在

追随主这么多年,我深深领悟到:原来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一刻不得闲地求主的赐予,而是一个更新思想的过程、一个了解并学习运用灵里所得到一切的过程! 弟姐妹们,我真心渴望你们能够明白,学习运用你已经拥有的,要比苦苦祈求得到你还没有的容易得多!那求神赐予的观念,就是认为神的承诺还没有实现,就是不 信!!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说:成了!而你却说:神啊,哪成了?我看不到、感觉不到,还没成!兄弟姐妹们,这是不信!!!

知道你们为什么不信吗?在腓利门书中,保罗为他的朋友腓利门祷告中的一句,
腓利门书1:6愿你通过承认在基督耶稣里你所拥有的每一件好事,而使你的信心在[与人]分享的时侯,显出功效。
That the communication of thy faith may become effectual by the acknowledging of every good thing which is in you in Christ Jesus.

如何使信心活起来,如何使信心运作?你首先要承认你有的,也就是耶稣基督已经赐给你的!保罗并没有说你需要更多的信心,要神双倍的祝福、双倍的恩膏,你的信心才能显出功效,才能运作。
约翰福音1:16 我们得到了他所有的丰盛完全,而且是恩典加恩典。
And of His fullness have all we received, and grace for grace.
新约下,不是我只得到一点点神的赐予,你看起来信心比我强,所以你从神哪儿得到的一定比我多。事实是,每一个重生的信徒都成为了新造人,旧的都已经过去,所有的都变成新的!我们的灵,不会变得更好、更成熟,从信主重生的那一刻直至整个永生,也不会有丝毫改变!我们的灵都和耶稣基督的一模一样,我们都得到了同样的信心、同样的大能、同样的智慧!你已经得到了全部!而你的基督徒生活,要使信心发挥其应有的功效,就是承认你已经拥有的!试问,如果不相信,你又如何承认?

兄弟姐妹们,经文说,
罗马书12:2   不要被这个世界同化,却要藉着更新思想而转变,这样你们才可以证明什么[是]好的、被接纳的、完美的,神的旨意。
And be not conformed to this world: but be ye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ing of your mind, that ye may prove what [is] that good, and acceptable, and perfect, will of God.

意味着被浇铸到模子里,换句话说,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压力,来自于魔鬼的,来自于他人的、自身的欲望,来自于遭遇际会;我们单纯地来到这个世上, 一辈子不可能只单纯地活着,我们一定会被影响、被同化,但是,我们至少可以选择被定型的模子!尝试苦涩、遭受挫折、经历失败等等,不是必然的,我们可以选 择不被这个世界所同化,而是藉着更新思想而转变!

转变transformed)的希腊原文“μεταμορφόω”metamorphoō)是英文“metamorphoses”(化茧成碟)的词根,小小的毛虫经过不断的挣扎和努力,终于成为了美丽的蝴蝶。如果这就是你渴望的巨大改变,从病病殃殃到身强体壮,从入不敷出到绰有余裕,从一事无成到战无不胜;如果你要成为神要你成为的这个人,那么就照罗马书122所说的那样,更新思想吧!你的灵已经改变了,现在需要改变的是有阀门装置的你的魂!你的想法、你的态度决定着你是否能够亲身感受到神到神赐的生命!如何更新思想?—— 依靠神的话语!他是你灵里的镜子,让你看到那全新的你。

兄弟姐妹们,从了解我们是由灵、魂、体3部分组成的开始吧,从了解神已经做完了他能做的一切开始吧,基督徒的生活不是每天苦苦哀求神的生活,而是带着爱和感恩慢慢开启耶稣用生命换来的福袋的过程!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