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安德烈.沃玛克: 了解“好消息”—— 真正的福音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 灵、魂、体系列 (二)
 了解“好消息”—— 真正的福音
02. 永恒的救赎

相信很多人对我们今天分享的这个话题要么隐约知道个大概,似懂非懂;要么在最初得救时的确有新开始、新生命的感觉,的确内心澎湃地想要好好信奉神,想 要作个更好的人,可惜,不从人愿,随着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压力不断增大,他们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又回到了旧的生活方式、旧的行事作风中,原来 什么都不曾被改变甚至又重复犯着自己引以为耻的罪他们在良心的谴责和羞愧中判定,自己是不可救药的,在神的面前永远都抬不起头来。

道吗,每次电台播放我的分享的时侯,都会得到很多囚犯的回应。这些因服刑而失去自由的人们,深深意识到自己已经或将要为当初的一时冲动而付出何等的代价, 他们不想看着一生就这么毁在自己的手上,他们急需渴望改变,但是如何改变?有些传教士刚好来到牢房里,告诉他们神爱他们,想要改变他们的生活,也许还引用 了哥林多后书517同样的经文吧,任何在基督里的人,就是一个新造人,旧的都已过去,一切都变成新的。

不正是这些囚犯们梦寐以求的吗?他们梦想着改变、梦想着重新来过、梦想着走另外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因此,他们悔改、他们祷告,祈求神来到他们的生活里,不 只为了得永生,也是为了能够立刻地改变、完全地改变。但是,如果他们不明白灵、魂、体这个真理,不明白真正被瞬间彻底改变的只有他们的灵,而他们的体和魂 才开始被改变,是一个不断追求神而改变的过程;可惜的是,大多数的囚犯都不明白。

结果,第二天,当他们睁开双眼的时侯,发现自己还是躺在同样的牢房里,面对着同样的刑罚、同样的守卫;他们失望地看着这有形的现实世界,什么神的话语,都是骗人的鬼话;什么重生改变,都是一派胡言,一切还维持着原状,什么都没有改变

对于铁窗外面的人,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呢?早上,当他们从睡梦中醒来的时侯,发现自己还是被困在同样的婚姻、同样的工作、同样的疾病、同样的问题里大多数的时侯,情况会变得更糟。因为在我们刚获得重生,魔鬼发现我们已经不再 与他同一个阵营后,他就会全力地攻击我们,目的是要阻止我们作见证。所以,如果不小心,人们就很容易产生困惑,不是信主后一切会变得更好吗?为何非但没有 变好,反而还更糟了呢?人人失望,因为人人看的都仅是这个有形的世界。

其实,改变已经发生并完成 —— 在我们的灵里!让我再重申一下,
以弗所书4:24 而且你们要穿上新人,这是照着神的形象,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
And that ye put on the new man, which after God is created in righteousness and true holiness.

哥林多后书5:21 神让那无罪的他替我们[成为]有罪的,这样我们才能在他里面成为神的公义。
For He hath made Him [to be] sin for us, who knew no sin; that we might be mad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in Him.

基督耶稣亲自成为了我们 —— 有罪的,所以我们才能成为他 —— 公义的!他以他的公义换取了我们的罪!如果你只相信经文的一半,也就是现今大多教会只选择相信的:耶稣替我们承担了罪。然而,他们却拒绝相信,我们已经成为了耶稣的义;他们以为,这是我们到了天堂后才会发生的,绝不可能是现在。

也许你会不解,一个如此圣洁的神怎可能认为我是圣洁的,看看我都做了什么!答案是,
约翰福音 4:24 神[是]一个灵。那敬拜他的,必需以灵和真理敬拜[他]。
God [is] a Spirit: and they that worship Him must worship [Him] in spirit and in truth.

当我们信主重生的时侯,神就把一个已经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全新的灵给了我们,因为神是一个灵,所以我们要以灵和真理敬拜他,也只能以灵和真理敬拜他! 当你趴跪在那里,悲悲切切地说,神啊,请宽恕我吧,对不起,我又犯错了,我有罪…” 这看似虔诚,但其实却是以你的肉身、行为和想法这些不属灵的去敬拜神,可惜、可惜,无论你再诚心悔过、再痛定思痛,神看的,也只是你的灵!所以,要和神建 立关系,我们必需要有重生的灵;如果我们已经获得了重生,那么我们的灵就是神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的,全新的灵!神看的只是我们的灵,不是我们的行为、我们 的思想!
以弗所书1:5[神]预先指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而过继成为他的孩子,按着他所喜悦的旨意。
Having predestinated us unto the adoption of children by Jesus Christ to Himself, according to the good pleasure of His will.
以弗所书1:6 让[我们]赞颂他荣耀的恩典,在他的爱子里使我们被接受。
To the praise of the glory of His grace, wherein He hath made us accepted in the beloved.

神已经接受了我们,不是被逼无奈,也不是不情不愿,而是按照他所喜悦的旨意;神完完全全地喜悦我们、对我们满意!是你对你自己不满意,不满意你的体型、你的外貌、你的思想状态;但是神看的是为你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全新的灵!
以弗所书1:13既然你们已经听了真理的道,得救赎的福音;既然你们已经相信,你们就和应许的圣灵密封在一起了。
In whom ye also [trusted], after that ye heard the word of truth, the gospel of your salvation: in whom also after that ye believed, ye were sealed with that holy Spirit of promise.

我们重生的灵不只是神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而且还被圣灵真空包装,密封了起来,目的是防腐、防侵蚀!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真正获得重生的基督徒犯错、走偏,那侵蚀肉体和思想的污秽、堕落、邪恶无法侵蚀他/她的灵,因为这灵是和圣灵密封在一起,永不改变。我们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人能凭自身的能力达到神的要求,我们必定失败!很多人对此不明白,神眼中的罪,不只是我们做了不该做的、违规破戒的,罪也包括我们没有做那应该做的!
雅各书4:17   因此,人若知道该做对的,却不做,就是罪。         
Therefore to him that knoweth to do good, and doeth [it] not, to him it is sin.

这就是神对罪的定义,除了违背律法、违背诫条,罪还包括没有做你应该做的!如果以此定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断、不停地犯罪!不是吗?试问我们哪个能做到爱我们的伴侣如同基督爱教会?哪个能做到爱邻如己?哪个能做到为他人舍命?哪个能做到无私心的全力帮助那需要帮助的?哪个能做到日夜默想神的话语,把神真正放在至高的第一位?没有人!我们永远也做不到我们应该做的!

所以,还自欺欺人吗?还认为只要你真心地悔改一下、滴几滴眼泪,就能重拾神的欢心,让神既往不咎?还认为神的原谅是靠你坚持不懈的忏悔换来的?
约翰一书3:9 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为神的生命在他里面;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从神生的。
Whosoever is born of God doth not commit sin; for His seed remaineth in him, and he cannot sin, because he is born of God.

如果你不明白神的真理,这就是一节让人不解的经文。如果你前后贯穿地读,你就会发现约翰一书其实是在告诉我们,基督徒会犯罪。
约翰一书1:8 如果我们说自己没有罪,我们就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
If we say that we have no sin, we deceive ourselves, and the truth is not in us.

约翰一书1:10 如果我们说自己没有犯过罪,我们就把神当作是说谎的,他的话语就不在我们里面了,
If we say that we have not sinned, we make Him a liar, and His word is not in us.

约翰一书2:1 我的孩子们,我些这些给你们,是要你们不要犯罪。如果有人犯了罪,在父面前我们有一个调解者,公义的耶稣基督。
My little children, these things write I unto you, that ye sin not. And if any man sin, we have an advocate with the Father, Jesus Christ the righteous:

使 徒约翰先说,如果你自称没有犯过罪,你就是骗子;他接着又说,我写信给你们的目的是要你们不犯罪,但是如果你犯了罪,耶稣基督是你的调解者,他已经替你做 了赎罪祭;最后,他说,凡是从神生的就不会犯罪,也不能犯罪。这究竟是什么意思?神的话语怎可自相矛盾、引人混乱?我们如何从中找到平衡?

我曾经听过人们费尽心力地对此作过无数种解释,其中最广为被接纳的一种是,我们不能习惯性犯罪。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得救前酗酒成性,得救后,也许你控制不住,醉酒12次,但是你不能还继续习惯性酗酒,你最终要完全戒掉酒瘾,否则你就根本没有获得过重生。

许只有把罪分成三六九等,小罪、大罪、重罪的人们才会接受这样的解释吧;但是如果你以圣经里所描述的,神的定义去看罪,罪还包括知道是对的,却没有去做。 我们都习惯性地在这方面不停犯罪,我们都习惯性地以自我为中心、都习惯性地对帮助他人有所保留、都习惯性地无法爱我们的敌人。以弗所书里,把贪吃和谋杀、 婚外情等列入同等级的罪;贪吃不是偶尔发生的饮食过量,而是控制不住的暴食成性,你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加入肥胖一族,过剩的脂肪只能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贪吃 而一点点的被积累出来,所以,贪吃(超重)是习惯性犯罪。因此,如果有人把约翰一书3:9解释为基督徒可以犯小罪,但是却不可习惯性地犯同一个罪的时侯,他就是误导!因为我们都做不到我们所知道的对的一切,我们都在习惯性地犯罪!

什么才是正确的解释呢?只有明白了灵、魂、体这个真理后,我们才能真正领悟。从神生的,只有我们的灵!虽然我们的魂和体已经被耶稣买了回来,但是还没有得救赎,唯一顷刻间被彻底改变、获得重生,并如以弗所书1:13中说的那样被圣灵密封的,只有我们的灵!所以,我们的灵不会犯罪,因为是从神生的;我们的灵也不能犯罪,因为是从神生的!

兄弟姐妹们,请不要再把你们的好行为看作是被神接纳、蒙神喜悦、得神祝福的衡量标准了;即使你是周围人中最虔诚的、即使你是你教会里最虔诚的,也无需沾沾自喜,神不会因为你的好表现就让你高人一头,因为无论你再如何出类拔萃,你的表现也无法达到神的标准,神看的,只有你的灵,重生了吗??
在希伯来书第9章里,使徒保罗把新约恩典和旧约律法作对比,他说,旧约的献祭只是象征性的,不能彻底清除罪,使人得自由,需要人们一次又一次、不停地献上;唯有那神的羔羊 —— 基督耶稣舍命的一次完美献祭,我们的罪就被赦免,得到了永恒的救赎。耶稣仅牺牲一次,我们也只重生一次我们的灵绝不会被我们的体和魂所犯的罪侵蚀,而是永保公义和圣洁,不需要一再认罪、一再悔改、一再重生!
希伯来书9:12 不是用山羊和牛犊的血,而是用他[耶稣]自己的血,他一次就进入圣所,[为我们]取得了永恒的救赎。
Neither by the blood of goats and calves, but by His own blood He entered in once into the holy place, having obtained eternal redemption [for us].

希伯来书9:15 为了这个原因,他是新约的调解人,因着[他的]死亡,[使人]在第一个约下所犯的罪过得救赎,那些被呼召的可以得到永恒继承的应许。
And for this cause He is the mediator of the new testament, that by means of death, for the redemption of the transgressions, [that were] under the first testament, they which are called might receive the promise of eternal inheritance.

稣基督仅一次的自我牺牲,就为我们洗清了所有的罪,胜过旧约里千千万万、不计其数的献祭总和!如果我们真的相信自己是获得重生的信徒,那么我们的良心就不 应该再觉得自己有罪,因为神不认为我们有罪,我们的灵是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那句听得耳朵都起茧的基督徒忏悔老话 主啊,我有罪…”其实是错误的,如果你有罪,你就还没有得救;如果你已经得救了,你就不再有罪!

不只是我们过去、现在的罪,甚至还包括将来没犯的罪也都已经被神原谅了!在此,我要对那些心存疑虑的人说,你最好选择相信,因为耶稣只为你死一次!早在2千多年前,基督耶稣就已经为你的罪而牺牲,如果他的死亡还不能换取神对你将来的罪的原谅,那么你就根本得不了永生,因为耶稣不会为你于将来再死多一次!
歌罗西书2:13 你们,因罪和肉体的未受割礼是死的,他(神)使你们与他(耶稣)一同活过来,原谅了你们一切的罪过。
And you, being dead in your sins and the uncircumcision of your flesh, hath He quickened together with Him, having forgiven you all trespasses;

希伯来书10:10 凭着这个旨意,我们通过耶稣基督[只此]一次地献上身体而得圣。
By the which will we are sanctified through the offering of the body of Jesus Christ once [for all].

希伯来书10:12 但是这个人(耶稣),在他献上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后,就坐在了神的右手边。
But this man, after He had offered one sacrifice for sins for ever, sat down on the right hand of God;

希伯来书10:14 因他(耶稣)献上的一次祭,使那些得圣的永远成为完全。
For by one offering He hath perfected for ever them that are sanctified.

要再强调多少次、解释得多清楚,你们才会明白? 我们的灵是照着神的形象,在公义和真圣洁中造出来的,是和耶稣一模一样、被圣灵密封的,是永生都不会改变、不会被罪侵蚀的!如果你还需要在每次做错后,到 神的面前忏悔、祈求神的原谅,那么你就是在说,神不是百分之百地原谅了你,你还没得到永生,你还不是真正的信徒!这样的你,无法与神有任何牢固的关系,因 为每次在你稍有进展的时侯,你的一次犯错就会摧毁刚建立的一切,你只能周而复始的重新来过,一直在原点徘徊。

使徒保罗在罗马书第4章中就曾阐述过这个真理,他引用大卫王的话说到,
罗马书4:6 就连大卫也说过,那不靠行为而蒙神算为公义的人是有福的,
Even as David also describeth the blessedness of the man, unto whom God imputeth righteousnesss without works,
罗马书4:7[他说],那些过犯被原谅,罪恶得遮盖的人是有福的。
[Saying], Blessed [are] they whose iniquities are forgiven, and whose sins are covered.
罗马书4:8 罪将不被主归咎的人是有福的。
Blessed [is] the man to whom the Lord will not impute sin.

不只是对已经犯过的罪既往不咎,还包括对以后要犯的罪也将不再追究,是将来时,还未发生的。大卫王在圣灵的启发下看到了新约里的救赎,也就是耶稣基督以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最好的礼物,神将不再追究活在新约下人们的罪!

刻,你们当中有些人对我所说的应该是怒火中烧义愤填膺了吧?你们会大声反驳,这是蛊惑人心的邪说!这是来自于魔鬼的谎言!你是说基督徒可以随 心所欲、肆意妄为,无论做了什么穷凶极恶、大逆不道、伤风败俗的丑事,也都无所谓,反正神看的是他们的灵;你是在怂恿人们犯罪!

这样吧,不如让使徒保罗来回答,他曾经遇到过一模一样的问题:
罗马书6:1 我们应该说什么呢?我们应该继续在罪里,让恩典更丰盛吗?
What shall we say then? Shall we continue in sin, that grace may abound?

答案当然是不应该!首先,我要说,如果这个问题从未出现,如果你从未碰到过人们的质疑,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神都爱我?做对了,神爱我;做错了,神也爱我?你是说我可以一直这样错下去?我再重复,如果你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么你所传的就根本不是保罗所传的福音!!保罗不只1次,而是至少4次遇到过这个问题。可是在现今教会里,我们几乎从未听过人们这样发问,因为教会是如此地痛恨罪,他们教导,神对我们的爱和我们的好行为成正比,我们表现得越好,神就爱我们越多。

神对我们接受与否,取决于我们的灵是否是公义的;我们的灵不是通过我们虔诚的好行为修炼成公义,而是因为我们口中承认并心里相信耶稣是救主,获得重生后才成为神的公义! 们得到一个全新的灵不是因为我们行善积德修成正果,而是因为我们相信主基督耶稣!!然而,现今大多数的教会虽然以耶稣的名义传福音,但是他们所传 的却是靠人的行为而自我称义的假福音,这和圣经里所教导的完全不符,圣经里写得清楚明白,靠我们自身的好行为根本达不到神的要求!

那么,我们是否就可以滥用神的恩典而肆意犯罪呢?答案是不可以!保罗给了2个原因,第1个:
罗马书6:2 当然不是!我们已经对罪而死了,怎可能再活在罪里呢?
God forbid. How shall we, that are dead to sin, live any longer therein?
罗马书6:3 你们难道不知道,我们这些受洗归于耶稣基督的人,其实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
Know ye not, that so many of us as were baptized into Jesus Christ were baptized into His death?

如果我们真的是重生过的新造人,那么神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本性,我们不再是喜爱罪的魔鬼的孩子!不错,我们会冲动、会做错,无法事事尽善尽美;但是我们的灵已经被彻底更新,所以我们不再喜爱犯罪、不再享受犯罪,而是有过圣洁生活的渴望。
罗马书6:16   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自愿作奴仆去顺从谁,你们就是你们[选择]顺从的那个的奴仆;要么是罪的[奴仆],[结果]是死亡;要么是顺从的[奴仆],以致称义吗?
Know ye not, that to whom ye yield yourselves servants to obey, his servants ye are to whom ye obey; whether of sin unto death, or of obedience unto righteousness?

我们不肆意犯罪的第2个原因,罪会给撒但攻击我们魂和体的机会,会对疾病、贫穷、忧郁、羞愧、失意等敞开大门。我不是说所有的疾病都是由犯罪引发的,但是罪却是病痛侵蚀我们身体和思想的一个途径,圣经里有很多次记载,耶稣在使人得医治后,告诉这个人不要再犯罪了。

所以,基督徒不应该,也不会活在罪里;因为,首先,他/她已经不再喜欢罪了,其次,为什么要给敌人开绿灯,引贼入室呢?因此,告诫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不要犯罪,会导致神发怒,被神拒绝,这是不正确的!神看的是我们重生的灵,这灵是在公义和真圣洁里造的,是被圣灵密封的,是永远都不会被罪侵蚀的!

兄弟姐妹们,神的真理不会让我们陷入罪里无法自拔,反而让我们摆脱罪的捆绑,获得完全的自由!了解好消息”—— 真正的福音,让我明白罪不再是阻挡我靠近神的铜墙铁壁,即使我不完美,即使我犯了错,我还是可以大胆地站在神的面前:
希伯来书4:16 因此,让我们大胆地来到恩典的宝座前,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需要的时侯得到宽容,找到恩典。
Let us therefore come boldly unto the throne of grace, that we may obtain mercy, and find grace to help in time of need.

我可以坦坦荡荡地站在至高无上的真神面前,高声地说:父啊,感谢你的爱子耶稣基督为我所做的一切,使我得救赎;永恒的救赎就是已经得到你完完全全、百分之百的原谅!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