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安德鲁. 沃迈克牧师:要想获得得胜的基督徒生命很简单

灵,魂,体 Spirit, Soul, and Body

安德鲁. 沃迈克
知识是强有力的!
我和我妻子洁米刚从国外坐航班回国,我们的座位临时被换成商务舱。商务舱的座位实际上是一张床。这真是太好了,因为它减轻了时差反应。
在我迷迷糊糊地坠入梦乡前,我想到约翰·卫斯理。他曾在大西洋上乘船旅行,单程就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那时的航行非常艰苦。我的航班是从伦敦到丹佛,整个航程9小时。商务舱给我的诸般享受,是他无法想象的。
是知识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人类不曾创造任何新的东西,人只是发现了上帝最初所建立起来的规律。通讯、电力、计算机以及很多现代科技,其背后的规律一开始就存在,只是人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这些规律而已。人类只是在不断发现上帝已经创造了的规律。
虽然人类所取得的巨大发明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我们对自身的了解似乎比过去的世代要少得多。我们的祖先没有现代社会的种种便利,但他们拥有 的平安和力量却是今天大部分人所没有的。在我们对自然界的认知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属灵的知识却在不断减少。傲慢使人闭着眼睛相信,他能自己解决生命中所 有的问题。但是,如果人的里面没有平安,外面岂能有平安?
有一个世界,即使人类拼上所有智慧,却还只能是无知,那就是灵的世界。而我所谈论的不仅是我们这个世界之外的灵性领域,也包括我们每个人内在的灵性 本质。我们不是进化的动物,我们是上帝用他的形象和样式造出来的(创世记1:26),我们是属灵生物。控制坏行为的最终方式不是更多的法律,不是金属检测 器,也不是社会工程,而是人心的改变,是每一颗心的改变。唯有耶稣能够改变人心。
可悲的是,甚至很多基督徒都失去了这种属灵的认识。很少有基督徒知道在灵里面他们是谁。事实上,他们被宗教教导说,他们的天性就是罪人——正好跟圣经的教导相反。
没错,我们所有的人生下来就是罪人(诗篇51:5),生来就有魔鬼的天性并任由他在我们生命中运作(以弗所书2:2-3)。但是,当我们来到基督面前接受救恩时,我们从此在灵里就变成了新人。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这里说的不是你的身体。如果你在接受基督作你救主前是个男人,之后你仍然是个男人,你的肉体没有改变;而你的魂——圣经所指的你的“心理和情绪部分”——也没有自动地发生改变,它会趋于改变,但是你得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之后才会经历心理和情绪上的变化。
但是在灵里,你已经变成了一个全新的物种,你的灵完完全全变成了新的。你里面不再有旧的、罪的天性。
我知道,这会让那些被“旧的天性VS新的天性”神学灌输的人大为震惊。大部分的基督徒被教导说,得救之后他们在本性上仍然跟从前一样,此后的余生就是要尽量去克制旧的天性。他们相信他们有两个天性,这是精神分裂,导致了很多基督徒完全不像基督。
保罗在罗马书第6章探讨过这个问题。在前面几章,他强有力地证明,上帝对待我们是本乎恩典并因着信心,由此而来的逻辑问题是:“我们该继续生活在罪 里,好让上帝的恩典显得更丰盛吗?”(罗马书6:1)(现)。这当然不是保罗的意思,而且他在这一章里用两个理由说明基督徒应该过圣洁的生活。
第一个理由,保罗简单地说:“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著呢?”(罗马书6:2)
多么激进大胆的陈述!可是今天大部分的基督徒并不相信这一点。他们相信他们在罪上还活着,所以他们得救后的余生都在与罪的本性争战,但他们越努力,越沮丧郁闷,也越遭失败。而这不是保罗所相信的。
保罗说,一旦我们受洗归入基督(罗马书6:3),我们就经历了旧的、罪的天性的死亡,它死了,离开了我们,不复存在了。
我知道有人会说:“什么?你疯了吧?我仍然在很多罪中挣扎着,我在罪上没死。”
我承认,基督徒仍会犯罪。保罗正是在同一章第6章里提到这一点,并且在第7章里有更具体的论述。但是,我们的本性已经改变了,我们仍然会犯罪的唯一原因是我们不知道这些真理(约翰福音8:32)。
从某种角度说,我们的思想类似电脑,可以被编程。一旦被编程,它们就会按照被编程的方式运作,直到重新编程。我们一生下来就有罪的天性,罪的天性把 我们的思想编程了,教我们如何自私、苦毒、生气、贪婪等等。当我们重生时(约翰福音3:3),我们的灵成为全新的灵,旧的天性被彻底地改变了(哥林多后书 5:17)。重生后你的天性不是渐渐地变成新的,而是立刻并永远地变成了新的,这个新灵跟耶稣的灵一样公义、圣洁(约翰一书4:17;哥林多前书 6:17;以弗所书4:24)。
保罗称之为复活的生命。他在罗马书6:5说,“如果我们跟基督合而为一,经历了他的死,我们同样也要经历他的复活。”(现)
在下一节里,保罗紧接着说,要经历复活,我们必须明白某些事情。他提到的第一件事是我们的旧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罗马书6:6)。这不是尚未发生的事,也不是一遍又一遍反复发生的事,这是已经完成了的事。在我们新的、重生的灵里,我们的罪性已经死了。
然后保罗说,“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马书6:6)
我们的罪性已经死了,并离开了我们,但是还留下了一个罪身,这个罪身就是我们的魂,我们属肉体的心思意念。如果不给它重新编程,它还会继续按照过去的程序运作。这就是圣经所说的“心意更新”。我们的生命就是靠着心意更新而发生改变(罗马书12:2)。
所以,要想获得得胜的基督徒生命很简单,就是按照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在基督里已经得到了什么,来更新自己的思想。但这不是两种天性在我们里面争战。 我们怎样思想决定我们是怎样的人(箴言23:7)。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靠恩典得救的老罪人,我们就会继续跟罪争战。如果我们明白我们的天性已经发生了彻底 的改变,我们的行为就会把这种改变显现出来。
当我们看自己部分是魔鬼时,我们就会这样行动出来。但是,如果我们明白在基督里我们是谁——也就是,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我们就会变得像耶稣一样(哥林多后书3:18;约翰一书3:2)。我们看待自己的方式成为自我应验的预言。
这是主用来改变我生命的主导性启示。我曾有过与主相遇、生命得到改变的经历,那是1968年3月23日,主用这一经历引起了我的注意,并向我启示很 多我不曾明白的事。然而,我从话语中得到的启示,即在灵里我是谁的启示,给我带来的影响和改变最大、最持久。这一启示彻底改变了我的身份。
我把这一启示称作“灵,魂,体”。“灵,魂,体”的说法并不吸引人,但这是主向我揭示这些真理时描述的方式。我开始明白,我是一个属灵的存在,我有一个魂并居住在一个肉体里。但真正的我是属灵的我。在灵里,我被彻底地改变;在灵里,被造得跟耶稣一模一样。
因为上帝是个灵,所以他跟我的交往是基于灵里面我是谁(约翰福音4:24),这一点改变了一切。现在,我敬拜上帝是基于灵里面我是谁,而不是基于肉 体上我是谁 ,即我的行为如何或感觉怎样。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圣洁的上帝能够真的爱我,因为在我重生的灵里,我是百分之百的公义和圣洁(以弗所4:24)。我的灵是上帝 的杰作(以弗所2:10)。
我发现我已经从律法中被赎出来了,因为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提摩太前书1:9)。律法的设立是为了向我们显明,我们需要被拯救,但律法并不能救我 们(罗马书3:19-21)。然而,律法做不到的,耶稣做到了(罗马书8:3-4),所以在基督里我成为上帝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这给了我资格去拥有上帝所拥有的一切。他给了我权柄,当我不断地使用这一权柄,我也不断地经历奇迹。对此我无比兴奋,我正在努力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些真理。

(若无特别注明,文中经节均引自和合本。“现”为现代中文译本。)
请到以下网址阅读原文和其他安德烈沃玛克牧师著作:
http://www.cbchk.hk/2014-10-30-07-56-08/66-spirit-soul-body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