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靠圣灵读经:圣灵的催逼

让真光照耀
眼上蒙蔽全脱落
明白属灵事
————————————
很多时候我们读圣经,忘记了上文和下文,也忘记了那部书在说什么,更忘记了其他书信和整本圣经在说什么。
自己读经还可以改正。但是在讲台上教导时,把重点弄错方向,就糟糕了。因为影响了许多信徒,而且显露了讲者读经不够,或者是不靠圣灵读经。
譬如:使徒行传是圣灵行传,是圣灵透过路加记载的圣灵如何透过使徒和门徒们彰显神的大能作为,正如主耶稣教导门徒祷告的被应允,愿人都遵神的名为圣,愿神的国降临,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实现。正如主耶稣告诉门徒以下将要发生的事:
——————————
约翰福音 14:12-17 Chinese New Version (Simplified) (CNVS)
12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些更大的,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定成全,使父在子的身上得着荣耀。 14 你们若奉我的名向我求甚么,我必定成全。
15 “如果你们爱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请求父,他就会赐给你们另一位保惠师,使他跟你们永远在一起。 17 这保惠师就是真理的灵,世人不能接受他,因为看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为他跟你们住在一起,也要在你们里面。
——————————————
耶稣应许的,一一实现,都在使徒行传里,靠着圣灵的大能应验了。
所以,当我们读使徒行传,读其他新约书信都必须以这为大前提,不要忽略。譬如:保罗自己非常清楚教导,也常常见证,他是靠圣灵行事的人。
他提醒教会和信徒,他不是靠自己的聪明和学识,他把过去的成就都看为粪土。
路加医生放下自己的专业,愿意成为保罗的全时间同工,也是如此的见证了圣灵的大能,正如主耶稣说的,所以圣灵透过路加写的路加福音和使徒行传都是见证圣灵的记载。
为什么保罗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事?将要发生的事?
例子:在使徒行传最后两章的经文,保罗预先知道,并且告诉众人,他们所乘的那船将会遇见危险的风暴,不但货物和船只遭到损失,连性命也难保。后来证实,的确如此。为什么?难道保罗航船的知识,对于他没有去过的水域,都比经验丰富的船长高明?错了。
保罗之所以预先知道这些将要发生的事,是证实了主耶稣预先已经告诉使徒和门徒们,圣灵来了之后,将会告诉他们一切的事。凡是属于耶稣基督的人,被圣灵充满,做神的儿女,被圣灵引导,都能知道神的事,连接来的事都能预先知道。
约翰福音 16:13 Chinese New Version (Simplified) (CNVS)
13 只等真理的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真理。他不是凭着自己说话,而是把他听见的都说出来,并且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有,保罗自己常常提醒我们,世人的智慧和学识在神的国度里,做神的事工上,是没有用的。他没有靠自己的智慧和学识。他是靠圣灵的能力!
哥林多前书 2:4-5 Chinese New Version (Simplified) (CNVS)
我说的话、讲的道,都不是用智慧的话去说服人,而是用圣灵和能力来证明, 使你们的信不是凭着人的智慧,而是凭着 神的能力。
哥林多前书 2:10-16 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Simplified) (CUVMPS)
10 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11 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 12 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13 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乃是用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a]

属灵的人领会神的事

14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15 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 “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