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你得到的爱”系列: 04. 如果不是我,那会是谁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你得到的爱系列
04. 如果不是我,那会是谁

在这个系列里,首先我先分享了了解神的爱,和真正亲身经历神的爱的重要性;教会整天教导基督徒们要爱他人、爱你的敌人,要无私、要牺牲、要大爱…… 真是说的人感动,听的人动容!但是,有多少基督徒在高声附和之余,真正做到了?没有几个!如果要自己遵守神的诫命,不问对错、不论结果、不看得失,继续地爱,不放弃地爱,知道吗,光凭我们的一己之力是做不到的!这是无条件的爱,只有神的爱才是无条件的!只有从神那里才能得到!

谁说的?
我不是也忍了他/她这么多年了吗?不错,爱的其中一个特性是忍耐,但不是所有的忍耐都是爱!咬牙切齿地忍,不是爱;忍气吞声地忍,不是爱;麻木不仁地忍,不是爱;惧怕不敢发作的忍,更不是爱!你不想与他/她起冲突,并不代表你爱他/她!爱是忍耐(哥林多前书137),但是忍耐中有喜悦、有盼望;你有爱,不是因为对方为你做了什么,说了什么;爱的源泉是来自于使人得生命的他 —— 永恒的真神,所以才会源源不断、永不枯竭!要能无条件地爱他人,首先你要知道并得到无条件的爱,你不能给你没有的!

随后,我讲了引发人与人之间矛盾4种可能的第1种,问题在我吗?这通常是我们最后甚至根本不会考虑的可能,我们总是在最快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责任推出去,怨天、怨地、怨他人;奉行千错万错,错不在我的原则。因此,若要解决问题,首先就要有担当,在去掉别人眼中木屑之前,要把自己眼中的梁木除去。

今天,我们要分享余下的3种可能。第2种,问题在对方。记得我刚开始侍奉的时侯,曾误以为只要我能全心地爱别人,处处忍让,作一个好典范,我就一定能以诚心打动对方。也许在座的某些人也和那时的我一样,认为你的爱无往不胜,能改变一切;其实你错了。

最好的例子就是耶稣,耶稣是爱,是神爱这个世界的最好体现,没有任何人能像他那样去爱人、为人牺牲。可是结果呢?他还是遭到了大多数人的拒绝、唾弃和迫害。这不是耶稣的错,有些时侯,他完全可以为自己辩解,完全可以尝试扭转别人对他的看法。譬如,当法利赛人聚集在一起要谋害他的时侯,尼哥德慕,那个曾经询问耶稣如何重生的犹太人领袖,为耶稣挺身而出,说,在没有听取口供和调查清楚之前,我们怎可擅自定一个人的罪呢?他得到的回答是,经文有记载,加利利这个地方是不会出先知的。

知道吗,耶稣完全可以立刻召集信徒以及法利赛人的代表,开个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我虽然是在加利利的拿撒勒长大的,但是我却是在伯利恒出生的,这和经文预言的相符;随后,我又在埃及呆了段时间,这也和经文预言的相符……”为什么他不说明呢?因为沒有用!无论他如何解释,不爱他、不信他的人还是不爱他、不信他!我们不能感动全天下,让所有人都爱我们。耶稣透露了足够的信息,显示了足够的神的大能,以常人无可比拟的爱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他却没有为了要得人的认同而刻意讨好。

我曾见过一些人,他们总是精心揣测、细细琢磨,力求自己在外的一言一行都是别人想要听到、看到的;他们人生的最大目标就是得到他人的肯定与接纳。知道吗,这是捆绑!圣经上说,
箴言2925 畏惧人的,必跌入陷阱。
The fear of man bringeth a snare:

如果你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建立在别人对你的评价之上,只有在掌声和称赞声中,你才觉得自己有用;一旦有反对或不认同的意见出现,你就觉得如同世界末日,你不明白,自己已经尽全力营造出这个谦卑、和善、与世无争的形象,怎么还是不能人见人爱?如果你是这样的人,那么你就是那个畏惧人的,并已经跌入到陷阱里了。

兄弟姐妹们,我不是在鼓励你们要处处与人作对,但是,你要做到有神的爱就已足够,只要你按神的意行事,即使没有人爱,没有人赞同,又能怎样?耶稣基督就是我们的榜样!人们误解了他的讲道,以为他在宣扬食人文化,让人吃他的肉、喝他的血;但是他并没有解释,因而得罪了所有的人,大家都愤愤离去。这些就是他刚刚行神迹,以5个饼和2条鱼喂饱的5千人,这些就是前一分钟还在强迫他作王的人;但是,他却说,你们的心不对,你们不是相看了神迹而相信我是神子,你们是因为肚子填饱了,追求的是我能给的好处与福!所以,耶稣才开始了吃他的肉、喝他的血的比喻,意在告诉大家不能只追求会腐烂的食物,而是要追求使人得生命的食物。

知道吗,耶稣的一次讲道,就让几千人弃他而去!他没有慌乱,没有拦住人群,大声说,你们不要误会,我不是真要你们吃人肉,我是在作比喻,指的是灵里的真理。反而,他转过身来问他的门徒,你们也要离去吗?果不然,门徒也纷纷离开他,只剩下了最后的12个。

这与我们现在的处事原则是多么的不同!我敢保证,如果有反对的呼声,有人要离开教会,哪怕只是一个、两个,这也会让牧师心情郁闷、彻夜难免吧?我们是如此地在乎别人会怎么看、怎么说、怎么想,我们完全地受限于人的评论之中。我们要让耶稣成为我们最好的榜样,神爱世人,他让耶稣成为肉身;耶稣爱世人,为我们牺牲,承担了所有对罪的审判,他对人的爱,是绝无仅有的!但是,他却不依赖人的赞美与认同!我们要能做到和耶稣一样,只要爱神、取悦神、顺服神就够了,即使有时候因意见不同而得罪某人,无论代价如何,也无妨,因为有神就足够了!

因此,我们无法取悦讨好所有人,让大家都顺心如意、都拍手称赞;所以,当问题发生,如果错不在我们,如果无法扭转,我们就要安心接受!耶稣曾说过,当人人对你赞不绝口的时侯,你就要小心了,
路加福音626 当人人都说你们好的时侯,你们就有祸了!因为他们的先祖也是这样对待假先知的。
Woe unto you, when all men shall speak well of you! for so did their fathers to the false prophets.

如果你是一个有道德、有正气,活得圣洁的信徒,知道吗,这反而会增加你被人排斥和拒绝的机率!使徒保罗曾经说过,
提莫太后书312 凡立志跟随基督耶稣,过敬虔生活的,都要遭迫害。
Yea, and all that will live godly in Christ Jesus shall suffer persecution.

不相信吗?自认为你人缘极佳,能和大家打成一片,三教九流无所不交吗?那么我只能说,你不是盐和光,没活出神的荣耀!只有和世界融为一体,你才能被这个世界接受!当你的同事们忘情地探讨着他们的小三、小四、小五和小六;当你的蜜闺们兴致勃勃地张家长、李家短,如果这些人在你面前可以毫无顾忌、畅所欲言,原因只有一个:你也参与其中!如果你真的有如你所形容的那样,过敬虔的生活,也许某些人会以你为榜样,但是你绝对不会成为大众红人,处处受欢迎!听过道不同,不相为谋吗?当人们沉沦于肉欲、幻想、不忠、阴谋诡计,当人们在黑暗中尽情畅游,怎能愿意邀请你这个光进来照亮一切?你的社交之路之所以鲜花朵朵开,你之所以没有撞上魔鬼,是因为你和魔鬼并肩而行!如果你试着转换方向,逆流而上,看看你会不会遭拒绝、被反对!

在你大谈爱的时侯,如果你认为我爱人人,人人也爱我,那么你就是活在自我蒙蔽之中!如果你有神的爱,你可以用这爱去爱他人,无论对方是对还是错。耶稣曾说过,父啊,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原谅了那些把他钉上十字架的人。你也一样,如果你有神的爱,你也可以原谅那些对你恶意中伤、心怀不轨的人;但是,如果你认为在你无私的爱感动之下,他们最终都会以同样的爱来回报你,你就错了,而且错得离谱!你要认识到,总会有人对你不满、看你不顺眼、不喜欢你,特别是你在为神作见证的时候!

所以,我再重申,如果错不在你,问题出自于对方,无论能否圆满解决,都要坦然接受。第三种可能,问题在于双方。这应该是引发所有纷争、矛盾的最主要的原因吧,我们都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道理,大多数的时侯,双方都有错。原因很简单,人无完人,无论我们和神的关系多么密切,还是没有人能够百分之百以灵为念,能够完全获得思想更新;因此,在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说错话、做错事的时侯,所以,这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个可能。

第四种可能,因为神!我想很多人会大吃一惊吧,神怎么可能造成一段关系的破裂?他不是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互相热爱、和睦相处吗?我要说的是,神断然不会让人和人之间产生怨恨、彼此仇视,但是,有时候,神的确会让一段关系变得疏远,慢慢转淡。让我们看看圣经是怎么说的,

哥林多后书614 你们不要和不信的共负一轭。义和不义怎能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
Be ye not unequally yoked together with unbelievers: for what fellowship hath righteousness with unrighteousness? and what communion hath light with darkness?
哥林多后书615 耶稣和彼列(撒但)有什么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么相干呢?
And what concord hath Christ with Belial? Or what part hath he that believeth with an infidel?
哥林多后书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什么一致呢?因为你们是永生神的殿,正如神说:我要在他们中居住,行在[他们里];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And what agreement hath the temple of God with idols? for ye are the temple of the living God; as God hath said, I will dwell in them, and walk in [them]; and I will be their God, and they shall be My people.
哥林多后书617 “因此,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离,主说,不要碰不洁的[东西],我会接纳你们,
Wherefore come out from among them, and be ye separate, saith the Lord, and touch not the unclean [thing]; and I will receive you,
哥林多后书618 而且,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子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And will be a Father unto you, and ye shall be My sons and daughters, saith the Lord Almighty.

这段经文讲的是,有些关系,神不愿让我们继续维持下去。我想,这和父母对子女的心是一样的,不是你恨别人的孩子,但是,你不愿让你的子女和那些只会旷课逃学、打架斗殴、喝酒吸毒,乱搞男女关系的孩子们走得太近吧?你不想你的孩子受不良影响吧?神的心正是如此!我相信有时候,神会让某段关系变差。

这里我要补充一点,判断要有平衡,你不能随意认为,哦,感谢主,我喜欢这个解释,现在我终于找到婚姻触礁,和我配偶的关系形同水火的原因了,原来是神,是神要我踹了这一个,再去找一个更好的。神绝不可能是你婚姻不幸福的幕后主使!判断一切思想与事物是否来自于神的最好依据就是神的话语,神的话语才是辨别真伪的试真石!但是,我相信,有时侯,为了双方着想,神的确会让某些人之间的关系彼此疏远。

举个例子,在我第一次亲身经历神,开始追求真理的时侯,我的生命里有2个最要好的朋友,乔和史蒂文,乔比我大20多岁。那时,我被教会批评、排斥,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属魔鬼的,只有他们两个支持我、相信我,我们3个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后来,我被送上了越南战场,回来后,第一时间我就冲到了乔的家,当时我欢喜的不得了,相信这个好朋友也和我一样。在乔看到我之后,就和我打召呼,随后便邀请我进他的家坐坐。但是,在我进去5分钟之后,我就清楚地感觉到他在等着我自动告辞。

知道吗,当时我难过极了,感到很受伤。我知道,这不是乔的错,我们已经分别2年多,他只是继续着他的生活,没有停留;虽然还是很友善,但是却和以前大不相同。我的另一个好朋友史蒂文也是一样,他比我早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我们也就渐渐地疏远了。我记得自己曾经为此不停地祷告,求神让我们3个的友情回到当初那样,但是无论我怎么努力挽回,我们之间依旧是友好,但是有距离。

后来,在神的启示里,我终于明白,是神让我去了越南。我曾是如此地依赖我的这2个好朋友,甚至没有自己的主见;我会拿着一句经文去问乔和史蒂文,他们的理解就是我的理解,他们的看法就是我的看法,我自己根本没有和神建立任何紧密的关系。但是,当我一个人被孤立在越南的时侯,没有人可以请教,没有人可以依靠,无奈之下,我转向了神。于是,我发现自己开始飞快地成长,思想不断获得更新,这些都是在我亲自和神建立关系之后发生的。

神不要我们建3个帐蓬,然后就停滞不前;这是彼得在山上看到耶稣的荣光之后,曾经想做的,建3个帐蓬,之后就一直呆在那里(路加福音第9章)。但是,神不要我们这么做,他我们要下山,要我们在人群中成为他的盐和光!可惜的是,这是我在圣经学院里见到的普遍现象,来自于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聚在一起,神不可思议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在这些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中,有些人找到了他们生命中的挚友,随后自然而然,就时刻在一起,永远在一起;他们享受着这美好的生活,有神、有好朋友,在原地搭建的帐篷中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直至耶稣来临;何必在乎其他人、其它事呢?停留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多好!何必传福音、吃闭门羹追求使人得生命的食物。

这就是我坚信有时候神会让某段友情或关系变淡、变冷的原因,神要我们继续生活,不要我们在自己人组成的安乐圈里与世隔绝!那么,我们和不信的人又应该如何相处呢?我曾听过有的基督徒引用哥林多后书614“不要和不信的人共负一轭,说,要和不信的人划清界限,仿佛自己高人一等;这是对经文错误的引用!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分我们他们,因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神爱世人,并不只爱基督徒;耶稣为所有人牺牲,并不只为你和你的自己人而被钉上十字架!

那么,这句经文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要我们不参与!如果你真的为神而活,你就活出了他的荣耀,我敢保证,你和这个世界是格格不入的!人人都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却无私的傻得冒泡,我也敢保证,你是不被这个世界所接受的!不信的人虽然也会尊重你,但是,你却无法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因为你们不是同类。这也是哥林多后书614的原义,保罗奉劝信徒不要和非信徒建立任何婚姻关系,与偏见无关,而是与灵有关!如果你爱上了一个非信徒,那么肯定不是你的灵被他/她所吸引,情不自禁的是你的肉体!

不错,陷入爱河的时侯甜美如梦,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什么爱是没有理由的,爱是盲目的;可是,再盲目也有看清楚的一天,再如梦也有醒来的时侯!然后呢?你爱神,他/她不爱?你追求神,他/她不追求?他/她甚至都不相信你最重要的生命组成,你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两个灵,还谈什么夫妻同心、琴瑟和鸣呢?

当一个信徒爱上非信徒的时侯,知道吗,我相信神会让这段感情起波折,他会让你看清你们的不同之处,然后拉你走出自我蒙蔽,认识到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你的另一半。可是,大多数人还是在坚持着不放手,企图冲破阻碍和困境。从我多年婚姻辅导的经验来看,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们,如果婚前就有分歧,婚后的分歧会更大;如果婚前就相处得不愉快,婚后只会更不愉快!别妄想你会感动或改变什么,一切无法变得更好,只会更糟!所以,如果你的感情现阶段就不顺利,那就不要勉强,把它当作是神的预示吧!

兄弟姐妹们,神不要我们只和自己人相往来,和不信的人划清界线,神是爱,爱所有的人;但是,神也不要我们在没成为盐和光之前,自己先被改变了,神不要我们参与其中!那么,什么是判断标准呢?很简单,问问你自己,是你在影响他们吗?还是他们在影响着你?你的这些朋友开始像你一样,任何时侯都不气馁、不沮丧,事事都充满希望吗?还是,你开始被他们影响,对世界的局势感到不安,担心金融危机、通货膨胀?你和你的朋友们相处久了,慢慢的,他们是否开始被你的见证所打动,开始接受你所分享的神的智慧?还是,在你们相识了5年后,每次见面只会讲八卦、足球、购物和人世间的烦恼?你要学会判断,究竟是谁在影响着谁!

所以,正是因为神爱我们,有时候他才会让我们的某些关系变冷,变淡!
都不气馁、不沮丧,事事都充满希望吗?还是,你开始被他们影响,对世界的局势感到不安,担心金融危机、通货膨胀?你和你的朋友们相处久了,慢慢的,他们是否开始被你的见证所打动,开始接受你所分享的神的智慧?还是,在你们相识了5年后,每次见面只会讲八卦、足球、购物和人世间的烦恼?你要学会判断,究竟是谁在影响着谁!

所以,正是因为神爱我们,有时候他才会让我们的某些关系变冷,变淡!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