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基督徒要常常被圣灵充满 (三):如何被圣灵充满?

圣灵的洗-从上头来的能力,常常被圣灵充满 (三)
这是许多基督徒都想知道的真理。到底圣经怎样说,我们怎样得到?
圣灵的洗:
耶稣,神的儿子的例子
耶稣来,是用圣灵与火给我们施洗。施洗约翰这样宣告。马太福音3:11
耶稣是圣灵生的(马利亚从圣灵怀孕)。太1:18基督徒也是必须被圣灵重生。约3:3,5,不然不能看见和进入神的国)
耶稣也受了洗,但是他从水里上来,就有一个特别的经历:天忽然为他开了,施洗约翰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耶稣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耶稣门徒和使徒的例子
使徒门徒们需要从耶稣领受圣灵。耶稣复活后,来到门徒当中,赐给平安,也差遣他们。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约20:21-22
使徒门徒们还需要圣灵的洗。耶稣复活后,40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神国的事,嘱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天父所应许的,就是圣灵的洗。使徒行传1:4-5
按照耶稣所嘱咐的,圣灵降临他们身上(就是圣灵的洗),他们就得着能力。能力要来做什么?为了见证耶稣!徒1:8
使徒门徒们经历圣灵的洗:
使徒行传2章记录了这段很重要的事迹:
  1. 圣灵的洗是天父(神)所应许的,是耶稣已经说过的。徒1:4-5
  2. 120位门徒们,遵守耶稣的命令,聚集在一起等候圣灵的,都领受了圣灵的洗。徒2:1-4
  3. 圣灵同时降下,充满,每个人都个别得到
  4. 每个人都讲方言
  5. 使徒彼得被圣灵浇灌后的见证:
  1. 这是应验了先知约珥的预言。“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作异梦;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要说预言。”
  2. 到那时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3. 见证和求告谁?耶稣。“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
从以上,看见圣灵的洗是圣灵的浇灌。从上面倾倒下来,不是从我们里面发出的!
被圣灵的洗或浇灌后,所传讲的福音可以看见听者的(内心和外在行为)改变
  1. 众人听见彼得的福音见证觉得扎心回应福音,要知道当怎样行?
  2. 彼得的回答:“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你们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
  3. 按照耶稣所命令,结福音果子:“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
耶稣颁给门徒的大使命-马太福音28:18-20 因为耶稣已经从天父那里得到了管治全宇宙的权柄,包括天上和地下,所以差遣门徒出去执行这大使命:
  1. 去,使万民作耶稣的门徒。
  2. 奉神(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归于神)。
  3.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按照耶稣一切都教导,教训每个信徒遵守,使他们也都成为耶稣门徒)
耶稣应许门徒,当他们遵行这使命时,耶稣(圣灵)就与他们同在,给予能力来完成,直到世界的末了,主耶稣再来。
圣灵的洗是为了传福音;福音和神(圣灵)的大能是一起的。使徒保罗这样宣告: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非犹太人)。”罗马书1:16
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哥林多前书2:4-5
耶稣自己证实了以上这十分重要的关于需要圣灵的洗或浇灌的真理
他自己不论传讲或教导天国福音,还是医病赶鬼,叫死人复活,都彰显圣灵的大能
耶稣差遣12使徒,72门徒出去,传天国福音,医病赶鬼,也是给予他们同样权柄和圣灵能力。
耶稣复活后,差遣使徒门徒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也给予同样的权柄和能力,包括行神迹奇事。圣经记载,他们按照耶稣命令去做,圣灵就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的道。马可福音1615-20
耶稣宣告了圣灵的洗和浇灌,在福音事工上,是必要的。因为,他预言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然后他解释为什么。他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训慰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约翰福音14:16-17a
要常常被圣灵充满
神是圣洁的,所以基督徒也要圣洁。基督徒被召成为:“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如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圣灵另外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就是:使基督徒成为圣洁。
藉着圣灵,成为圣洁”彼前1:2
一些基督徒误解了律法,因为恩典取代了律法,但圣经不是这样说的。使徒保罗这样在罗马书7-8章教导和指正:
这样看来,律法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罗马书7:12
我们原晓得律法是属乎灵的,但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罗马书7:14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8:2
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处圣灵的人身上。”罗8:4
所以,随处圣灵的人,就能够过律法要求的圣洁生活,做神要求的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属神的子民!
保罗又如此警戒选择继续过体贴肉体生活的基督徒;同时也告诉相信的人,圣灵其实能够帮助我们达到神的圣洁要求:罗8:5-8; 13-14
因为随处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处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
圣经记载:耶稣-神的儿子,已经达到律法的完全要求。使徒门徒们也服从耶稣命令,遵行他命令,靠着圣灵大能,过神用圣经圣洁准绳要求的圣洁生活,做神所选召的,君尊祭司,圣洁国度,属神子民,他们的圣洁生命,宣扬了那召他们出黑暗,进入光明者(神)的美德!
如何达到这十分重要的神的旨意?原来就是:常常被圣灵充满,被圣灵引导,随从圣灵,体贴圣灵的事。
如何常常被圣灵充满?
  1. 按照神的旨意祈求。(耶稣说这是神的应许要赐给信耶稣的人,就是信和遵行他命令-话语的人)约14:11-15, 17, 21, 23, 26; 11:13
  2. 信徒们一起聚会,祷告神。例子:徒4:29-31 注意:被圣灵充满后,他们放胆讲论神的道,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31, 33
  3. 顺从神,不顺从人,见证耶稣- 神赐给顺从之人圣灵,也为传耶稣救赎(福音)的事作见证。5:29-32 (遵行和证实耶稣的预言和命令:约15:26-27)
  4. 使徒的例子: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5:4
被圣灵充满的门徒
史提反的例子:大有信心,有好名声,智慧充足,熟读和懂得运用神的话语,放胆用圣灵的恩赐 -恩惠和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敌挡不住。徒6-7
腓利的例子: 有好名声,智慧充足,到撒玛利亚传讲基督,天国福音,医病赶鬼行神迹和大异能。许多人得了释放和医治,信了耶稣,受洗。腓利听从圣灵,还去到旷野带领了一个外国有大权的太监信耶稣和受洗;之后走遍各城,传讲福音。徒8:5-14, 26-40
——————————
还有很多关于圣灵充满的真理,我鼓励基督徒都读圣经,用一个月就能把新约圣经读一遍。祷告圣灵帮助你明白。按照神的旨意祈求,就必得到圣灵的洗和充满。
第一遍是入门罢了,你必须再读,读到神的话语进到你的灵。读完几遍新约,就读旧约,把整本圣经读完。之后,继续再从头读起。读圣经是一辈子的事,就是我们要常常被圣灵充满的秘诀。耶稣说:“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