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基督徒要常常被圣灵充满 (二):重生的真理

常常被圣灵充满 (二)
今天我们读关于重生的经文教导,请圣灵做我们的导师。
重生,圣灵的洗,和圣灵充满有何分别 ?我们会继续从经看真理,唯有圣经的真理,就是主耶稣(道成肉身)才能使人得自由。
写这文章前,被圣灵提醒,这文是写给相信的人。
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10:27) 耶稣形容那些不信的人,“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10:26)
如果有人说,我信耶稣,但不要涉及圣灵,免得中邪,这人其实在捆绑中。林后3:17宣告,“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 唯有圣灵能够使人从被压制,被奴役中,得释放,得自由。没有靠圣灵打开眼睛,连读经也不能明白,因为被魔鬼蒙蔽。林后3:15-17
从经文清楚看见,主耶稣升天后,天父派圣灵来与我们同住,就是等于主耶稣自己来同住。耶稣告诉我们,他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我们如何与耶稣连接
  1. 耶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约15:7-8
  2.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林前6:17
就是说,我们必须常常有神的话在我们里面,我们必须靠圣灵与主连接而活。
多少神的话才算足够全部圣经
耶稣宣告,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 申命记8:3
神命令,“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约书亚记1:8
耶稣又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就是,就是生命。”约6:63
圣灵是真理的圣灵,指教我们一切的事,叫我们想起耶稣所说的一切话;他要为耶稣作见证;他要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我们。约14:17,26; 15:26; 16:13 真理的圣灵用神的话使我们成圣。约17:17 我们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彼前1:2
圣灵是赐生命圣灵。罗马书8:2 “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8:9; “你们若顺着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8:13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 8:14
被圣灵重生
从以上经文,认识到基督徒一定要有圣灵的内住,圣灵的引导。所以现在我们看重生这重要的真理:
为什么要重生?
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又说,“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约3:3,5 为什么?耶稣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希奇。” 约3:6-7
如何重生?被圣灵重生彼得前书对重生的意义很详细的告诉我们:
重生的人(就是基督徒,信徒)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 1:2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藉着神活泼长存的道。” “‘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1:23-25
重生是神赐给的。“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前1:3
重生和得赎是一起的。必须加上听到福音,相信,顺服。
我们必须知道和顺服的真理
得赎是脱去我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1:18-19 神差遣自己的儿子,做了赎罪祭。罗8:3
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你们也因着他,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又给他荣耀的神,叫你们的信心和盼望都在于神1:20-21
重生是可以看见的
作神顺命的儿女: 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圣洁;当存敬畏神的心,度在世寄居的日子;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彼前1:14-17; 22
重生是属灵的改变;必须有圣灵做得赎凭据
神赐给我们圣灵做凭据。林后5:5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神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罗8:16-17 有了圣灵凭据,我们就能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8:23
重生后的内心动机和行事为人与属灵的改变相称:林后5
7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9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
14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15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我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16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肉体)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注:不凭肉体,就是凭圣灵认基督了!记得:神是灵!)
17在基督里,一切都变成新的了。(注:过去生活在肉体,血气里-包括思想,感情、情绪;现在却在灵里生活了)
重生后是否可以按照私欲任意妄为?
有些人误解,以为信了耶稣,就立刻安全了,不用做什么。甚至有‘基督徒’说,不要紧,神知道我们的软弱,只要我们常常悔改,就可以上天堂了。所以他自己不停犯罪,也鼓励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和他一样,不要被神的话语‘捆绑’。他拒绝认识圣灵,不要跟随圣灵,因为圣灵使人认罪悔改,也使人能够明白和顺服神的话语,按照神的准绳,过圣洁生活。
以上这样只体贴人,不体贴神的意思的心态和言语,不符合圣经。圣经叫人圣洁,严厉地责备和警告轻慢和不要遵行神话语的人。
从旧约一直到新约圣经,我们都清楚重覆读到神是圣洁的,所以基督徒也要圣洁。要做天父的儿女,要神的儿子耶稣救赎的一切好处,却不愿尊重神的心意,神的属性,神的权柄和权能,这是什么道理?
警告神没有欠我们什么。世界人类历史以来,耶稣已经拯救了许多人,被圣灵重生和被圣灵常常充满,愿意顺服神的话,舍己,过耶稣门徒圣洁生活的基督徒,合神心意的人,数目多到不能计算。有一天,数目满了那些以为可以临终,或者耶稣再来之前,来得及悔改的人,就会成为圣经启示录里记载的被审判灭亡的人了
劝勉:今天悔改,并且不要再拒绝圣灵。圣灵帮助基督徒明白和顺服神的话语,给予我们能力去遵行,得到真正的丰盛的生命!
————————————————————————
接下去,我们会读关于圣灵的洗和圣灵充满。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