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方言—圣灵的涌流

转载:【书摘】方言—圣灵的涌流   

作者:甘坚信 来源:《信心祷告26讲》


博 主按: 在基督徒中间,说方言一直是一件有争议的事情。但圣经多次提到说方言,保罗甚至在哥林多前书中整整用了一章讨论方言,这说明方言有其意义和价值。方言是个 需要体验和运用的恩赐,过多的讨论并不能让我们明白方言的真正意义。我以前对于方言既向往又害怕,后来有一天神终于使我开口说方言,我虽然说得比较少,但 回顾说方言以来的信仰经历,我知道会说和不会说是不同的,我确信,说方言让我的信仰上到了一个新层次,我就不具体分享了。因为甘坚信弟兄的体会更深,对方 言真理的解说更加准确。这是甘坚信关于方言教导的编辑,我愿你带着领受和查验的心去阅读,愿神祝福你的信仰生活!

罗马书82627
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鉴查人心的,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
哥林多前书141415
我若用方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放。这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不管在哪里,基督徒都用悟性祷告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用方言祷告。许多人甚至不知道是能这样作的。
有些人出于对经文的无知,草率地说方言已经过时了。但如果这种说法成立,今天我们怎么"用灵祷告"呢?当然,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并不拥有我们今天无法拥有的祷告方式,今天,我们仍然拥有的是同样的方式。
保 罗说,当他用人所不知的方言祷告的时候,是他的灵在祷告。当你用方言祷告时,是你的灵借着在你里面的圣灵祷告。同样,你所发出的叹息是在你里面的圣灵所发 出的叹息。有时候我祷告的负担很重,不知道用什么合适的言语祷告来表达我的感受。这时候我所能够作的就是从我的内心深处发出叹息。保罗说,这些从我们的嘴 唇所发出的叹息来自我们的灵-我们灵魂的深处。这就是圣灵在帮助我们祷告,就像我们在罗马书826节中所读到的那样。 
 
根据P·C尼尔森的见解,罗马书826节的希腊文字面意思是:"圣灵亲自用无法用清楚的言语表达的叹息为我们祷告。"清楚的言语就是指我们的日常言语。说方言并不是我们的日常言语,所以这节经文包括了说方言和用方言祷告。保罗说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中,圣灵会帮助我们。为什么?"…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马书826)。
对于我们所祷告的,我们并不是总是理解的,但圣灵理解。当我们允许圣灵通过我们祷告,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中帮助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见到我们的祷告惊人地成就了!
如 果我知道我要祈祷的具体的细节,我相信当我祷告的时候,我就会得到的。然而,有时候有的事情我们知道我们需要祷告,但我们并不知道如何祷告。圣灵知道,他 能帮助我们。(对于像租金或日用品这样的东西祷告是比较容易有信心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祈求的。但在生活中有时候并不那么容易祈祷。)
在我自己的一生中,我也经过这样的时候,我为我的孩子祷告,但我并不知道怎样准确地为他们祷告,这时候我就告诉主。当我知道有问题的时候,我就开始用方言祷告,大多数时候在我祷告完之前,我就得到答案了。
显然神认为说方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圣灵感动使徒保罗在圣经中用整个的一章——哥林多前书14章-来谈论这一主题。
虽 然我们都同意祷告是非常重要的,但圣经中并没有用整个的一章来讲论祷告。十一奉献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钱我们就无法完成神的工作。但在圣经中也没有用整个 的一章来讲论十一奉献之事。洗礼是很重要的。但在圣经中也没有用整个的一章来讲论洗礼之事。我所说的就是神不会把无关紧要的东西放在圣经中的。他没把不重 要的问题塞满圣经。所以,有关说方言的教导对每个成功的基督徒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

一、方言——属灵的九大恩赐之一
哥林多前书12711
圣 灵显在个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 恩赐;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辩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有叫一人能翻方言。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在这些经文中,列出了属灵的九大恩赐,亦即彰显,这是圣灵彰显他自己的方式
其中三项恩赐是启示的恩赐,亦即言语的恩赐:说预言、讲各种方言和翻方言。这三项言语的恩赐是聚会敬拜中的感动。在这三项言语的恩赐中,方言的恩赐是最特殊的。
方言和翻方言在这一方面是非常特殊的。其余各项圣灵的恩赐在旧约中都曾彰显过。即使在耶稣的一生和服事中,这些恩赐也都彰显了出来,但说方言和翻方言除外。因为说方言和翻方言在这方面是非常特殊的,所以它在教会中比其他各项恩赐都彰显得更多。"各种方言。"是圣灵赐给的超自然的言语。它们是讲说者从未学过的语言,也是讲说者所不理解的。通常听者也不懂,尽管这也有例外。有时,有的在场的人听懂有人所讲的方言。
一位牧师曾经告诉我他在墨西哥一个地方传道时的经历。他说:"我 在那里宣道五个晚上,当地的牧师把我的布道翻成西班牙语。一天晚上,在我讲道之后,一个墨西哥妇女走上前来接受圣灵。神的大能降临她的身上,她开始说英 语,这是我所听到的最完美的英语。她所说的我都能明白。在她的一生中,她从来没有上过一天学,她的母语是西班牙语。听到她用我的母语讲话,而这语言又是她 从来都没有学过的,这真是我所经历的最奇妙的经历。这经历确实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是原来的我了。"
说 方言时说的人不明白,听的人明白,还有一个例子,这发生在一位到印度去传教的女传道人身上。当她在家休假时,她参加了一个在一家圣经学院举行的敬拜,在敬 拜中有一个学生用方言传达了一个信息,但没有人翻出来。大家都在等着,疑惑为什么还没有人把方言翻出来,这位女传道人站起来说:"这位学生所讲的是一种印度方言。我明白他所说的每一个词。这段信息是给我的,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人翻出来的原因。神通过这段信息对我说话,告诉我,他想让我再回到印度去,告诉我他想让我在那里作什么。 
 
二、方言——圣灵的洗的初始证据
说方言总是在人们受圣灵的洗的时候彰显出来。"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使徒行传24)。
有人说虽然他们从来没有说过方言,但他们也是有圣灵的,我从来不和这些人争论。总之,当一个人重生时,圣灵做工使人更新,圣经告诉我们:"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罗马书816)。
许多年之前,当我还是一位年轻的牧师的时候,就深深地渴望来自神的更深奥的东西,当我在读新约的时候,我得出结论,如果我得到的是五旬节时门徒所得到的同样的圣灵,我就想有同样的记号相随。如果我有同样的记号——说方言——那么,就有圣经上的证据,证明我被曾经充满耶稣的门徒的同样的圣灵充满了。感谢主,我确实受了同样的圣灵,当圣灵给我言语的时候我也确实说起方言来。
史密斯·威格斯沃斯曾经争辩说他早已受了圣灵的洗,被圣灵充满了,虽然那时他还没有说方言。当他听到有些人在英国国教教会里说方言时,他就想去看个究竟。他发现那里的牧师、牧师的妻子以及他们的许多会员都受了圣灵的洗。
他们问威格斯沃斯:"你受了圣灵了吗?"
威格斯沃斯回答说他已经受了圣灵。
"那么,你说方言吗?"他们问。
"不说,但我像你们一样,也是圣灵充满的!"他回答说。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威格斯沃斯开始认识到说方言的必要性。他就到牧师住的地方去,请牧师为他祈祷,但牧师不在家。然而,牧师的妻子在。她说:"我为你祈祷。"
威格斯沃斯说:"请你为我按手祷告,让我得到方言。""你不是要得到方言,"她说,"你要得到的是圣灵。方言会自然出现的。"
威格斯沃斯争辩说:"但我已经有了圣灵!"
"不要介意,跪在那里,"牧师的妻子说。她不愿意和他再争辩下去了。
威格斯沃斯跪下来,当牧师的妻子为他按手时,神的大能降临到他的身上,他开始讲方言。后来,威格斯沃斯说:"圣灵为我解决了一切争议。我天天和他们争辨,说我已经受了圣灵,和他们受的一样。刹那间我就意识到我从来没有被圣灵充满过。作为一个牧师,我有非常奇妙的经历,神祝福我,恩膏我传道,许多人得救,许多人得医治,但是,直到那时,我从来没有被圣灵充满过。"
"当你在神的话语里有所经历时,你所经历的是争辨范围之外的经历。以前,我所拥有的只是争辨,但现在我有了对神的经历。"在聚会中用方言服事,和在你自己的祷告生活中,作为一个受了圣灵的洗的个人而说方言,有不同的用途。然而,方言的精义还是一样的,在这两种情况下方言的来源也都是一样的,都是来自圣灵的。

三、向神讲说各样的奥秘
哥林多前书142418
那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神说,因为没有人听出来;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我感谢神,我说方言比你们众人还多。
在第二节,保罗说,"那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神说,"在这里保罗所讲的不是聚会中服事的方言:他所讲的是圣灵充满的信徒在自己的祷告生活中说方言的事。(这也包括在教会的讲台上祷告时用方言祷告,因为我们到那里去是向神讲话。) 
 
保罗继续说到:"…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Moffatt的译本把这节经文翻译为:"…他是在灵里讲说神的奥秘。"神设计了一个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这一超自然方式向他说话!在圣灵里,我们向神讲说神圣的奥秘!
当 我在亚利桑那州的美萨市进行一次聚会时,牧师告诉我一个犹太男青年的故事。这个青年朋友不多,教会里的一个男孩对他很友善,并邀请他和他一起到教会里来。 一开始的时候,这个犹太青年拒绝了,说他并不信基督。然而他开始想,他不应当这么固执,因为这个基督徒男孩是唯一对他好的人。所以他就同意和他一起来教 会。在敬拜时,一位姊妹站了起来,用方言给出一段信息。并没有人翻方言。这位牧师告诉我说:"我等了几分钟,但最终还是没有人把这段信息翻出来,我们就继续敬拜,当我在敬拜结束与人握手时,这个犹太男孩问我,'那个向我讲话的妇女是谁呢?'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继续解释说,'那个妇女用他的母语希伯来语向我说话,甚至叫我的名字。她把我所想的告诉我。她告诉我说,基督就是弥赛亚,我应当相信他。'"他好像怨恨她在这么多人面前直接说他。我对他说,'那位可敬的妇女是一位寡妇,她只受过五年级的教育。她洗衣为生。只会说英语,其他什么语言都不会。'
"我就把那位妇女请来,介绍他们认识,这样那位犹太男孩自己就能够看出来这位妇女并没有受过高深的教育。"第二个周末的晚上,那个犹太男孩又来参加聚会,就在那一晚上信了主。"
这位谦卑的寡妇顺服圣灵的运行,对这个失丧的犹太男孩说话,这个男孩就因此而接受了基督,承认耶稣就是弥赛亚和救主。

四、灵性的造就
哥林多前书144节说,"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意思是说他把自己的灵性建造起来。犹大书20节说,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这并不是说。在圣灵里祷告会加增你的信心;它是说这会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你。在灵里祷告是属灵建造的一种方式。
我年轻时曾经在乡下一个社区教会里担任牧师,我住在教会的一对夫妻家里。那位妻子有胃溃荡,很厉害,只能吃点婴孩食品,一点生鸡蛋调牛奶。即使这样的食物有时还吐出来。
后 来她受了圣灵的洗。那时我并不在场,但她把她被圣灵充满和说方言的经历告诉了我。没有人为她按手祷告求医治,但从她接受圣灵时起,她立即得了医治,从此以 后她想吃什么东西就能吃什么东西。这种使人既得医治又蒙祝福的经历肯定不会有任何人反对。这个妇女是一个信徒,是神的奇妙孩子,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通过 方言祷告,她在至圣的信心上把自己建造起来,她的信心就开始运行了。这样的事我见到过许多。我见到过有人患了无法治愈的疾病,在受了圣灵的洗之后,讲说方 言,立即得到了医治。
以前,我们曾经为一些同样情况的人按手祷告,但他们都没有得到医治。我们知道,说方言确实能在灵命的长进上帮助到人。方言建造人,使人成长。
五、新的赞美
说方言是我们可以赞美主的一个方式。在使徒行传1046节讲到哥尼流和他的全家,"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神为大…
 
在接受圣灵的洗之前,我已经服事了好几年。在这些年中,我在祷告中有一些奇妙的时光,但是尽管我得蒙祝福,我还是经常失望地离开我祷告的地方。我感到似乎缺少了什么。
我把我所掌握的所有的描述性的形容词都用上了,试图告诉神我是多么地爱他。但我仍然会用尽我的词汇。在我的灵里,我感到我并没有说出我所想说的。这是因为我的灵想离开我的悟性祷告:"我若用方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效"(哥林多前书1414)。
在 我接受了圣灵并开始用方言祷告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我现在能够用新的方法与神交通。我的灵不再被地上的词汇捆绑;它可以向上超过人类语言的限制。借着圣 灵的内在,我的灵能够说它所想说的。我无法估测在我的生命中在灵里祷告的价值。许多年来,我旅行传道,许多时间都是在我的家庭之外度过的。圣灵一再提醒我 家庭中的需要。有时,圣灵在晚上唤醒我,督促我为家里发生的问题祷告。我就立即开始祷告说,"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不知道麻烦的根源在哪里,但你是知晓一切的。"我就请我里面的圣灵为我祷告,它是我的帮助者,不管发生什么事,圣灵都会帮助我祷告,并且按应当祷告的方式祷告。
我曾经连续方言祷告六个小时。主经常让我知道我所祷告的内容以及祷告的答案是什么。不管是不是这样,我知道我的祷告是正确的,不出几天,我就会见到我所祷告的成就了。
在灵里祷告对我的生活来说是这样大的祝福,我想鼓励基督徒,不管在哪里,都把方言祷告作为他们祷告生活的一部分。
我想让你知道在圣灵里与主交通的喜乐。我想让你允许圣灵来帮助你的祷告。我想邀请你一起来超自然地与神交通。神想为你做更多的事情。他想以更美好的方式与你沟通。 
 
六、信徒祷告生活中的方言
受了圣灵的洗的信徒在他开始说方言的经历之后不要停止说方言。他可以在他的祷告生活中继续使用方言,即使他不在聚会中用方言服事,他也可以用方言敬拜主。
华德·卡特在英格兰创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五旬节圣经学校,他说:"我们不要忘记,说方言不仅是圣灵充满的初始的表征,也是一生持续的经历,帮助我们敬拜神。说方言是持续不断的涌流,永远都不应当枯揭,它会使你的灵性生命更丰富。"
有时候,我们自己满足,感到我们在灵性上已经"到站"了,因为我们已经受了圣灵的洗,而且说了一段时间的方言。
有位牧师告诉我说,在他的教会里曾经有个年轻人,他一直在寻求圣灵的洗。他每天晚上都参加教会的复兴聚会,终于一天晚上他受了圣灵的洗。以后他就不再参加敬拜了。当牧师问他的时候,他说:"我何须再参加敬拜呢,我已经完成了!"但我们永远都不会完成的。圣灵的洗这一经历只是一个开始。 
 
以弗所书51819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
保罗把这些经文写给在以弗所教会的重生的圣灵充满的信徒。他告诉他们"要被圣灵充满。"他告诉他们要因圣灵而陶醉,但不要醉酒。希腊语说"被充满;"换句话说就是,要不断地保持这一经历。要继续畅饮圣灵。然后保罗告诉以弗所的信徒,圣灵充满的生活的特征是什么:"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
诗章就是属灵的诗歌或抒情诗。可能有节奏,可能没有节奏,但里面有诗的成分。这是在圣灵的感动下在那一时刻涌现的。它或许以方言的形式出现,或许以翻方言的形式出现,或许以预言的形式出现。 
 
约翰福音73739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圣经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待着荣耀。)
水是圣灵的象征。耶稣在节期的最后一日,告诉人们要来畅饮圣灵。他鼓励我们保持圣灵的充满。这样作,我们就能胜过魔鬼和这世上的罪,我们就能过讨基督喜悦的生活。
"…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身体的情欲了"(加拉太书516)。 
 
七、把灵里的祷告翻出来
哥林多前书141317
所 以那说才言的,就当求着能翻出来。我若用才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效。这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 用悟性歌唱。不然,你用灵祝谢,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话,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阿们呢?你感谢的固然是好,无奈不能造就别人。
 
我确信,每个信徒都能把他的方言祷告翻出来,虽然他或许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翻方言。我相信一个人不用成为能翻方言的人就能翻方言。(在这一讲的后面部分我将更加全面地讲解这一点。)
神的灵会让我们去祈求我们不能得着的东西吗?他告诉我们求着能翻出来,这就是说每个信徒都可以把方言翻出来。因此,每个信徒都应当用方言祷告(在灵里祷告),因为圣经中鼓励我们这样作。同时,我们也应当求我们可以把我们用方言祷告的内容翻出来,因为圣经也鼓励我们这样作。 
 
请注意为什么神让我们这样作。在哥林多前书1413节,我们读到那些说方言的就当求着翻出来。在英文版本中,接下来的两节经文是以连词"因为"for)开始的。连词是承上启下的。这就是说保罗是接着继续讲下去的。我们看第十四节,"我若用方言祷告,是我的灵祷告;但我的悟性没有果效"。如果我们能把我们的方言祷告翻出来,我们的悟性就不再是没有果效了。我们的悟性就会是有果效的。
有 时候,当我们在灵里祷告的时候,如果我们知道我们用方言祷告的内容,对我们来说是有帮助作用的。有些我们所祷告的事情我们需要明白。如果我们的悟性得到光 照,明白我们所祷告的,就会对我们有所帮助。然而,建造自己的祷告我是永远都不会翻出来的。这些只是敬拜和赞美的祷告,是无需翻出来。
 
保罗在第十五节继续教导我们说:"这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相比与我们通常所接受的意思来说,还有更深的意思。
首 先,这节经文的意思是说,我们可以用两种方式祷告:用我们的灵祷告(方言祷告),用我们的悟性祷告(用我们自己的语言)。但这节经文还有这样的意思,如果 我们祈求把我们用方言所祷告的翻出来,我们可以在灵里祷告,然后神或许就把翻方言赐给我们。如果是这样发生了,我们就会理解我们用方言祷告的内容,我们可 以用我们的悟性用我们本国的语言来祷告。
自从1938年以来我就以这种方式祷告。在那时候,这方面我们没有任何教导。有些人甚至认为,一旦一个人被圣灵充满,说出方言来,他就再也不用说方言了!(很可悲的是,今天很多基督徒还是停留在这个层面上。) 
 
在我第一次被圣灵充满之后,当我在祷告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在用方言祷告,然后我就停下来,不知道这样作是否正确。但在一年之后,我研读圣经,我发现用方言祷告是完全正确的;我发现这在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项祝福。
同 样,我在公开场合翻方言之前很长时间,就已经把我自己的祷告翻出来了。我从经历知道这在人的祷告生活中所造成的不同之处。我在这方面的一些经历,在我还是 一个初信者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我深深地爱上了主,我寻求他,并等候他。当在为我的敬拜和即将进行的布道祷告的时候,神的灵会在我的身上运行,我会把我用方 言祷告的内容翻出来。 
 
有 一天,正当我在灵里祷告的时候,我开始翻方言。我发现我正在为我要娶的姑娘祷告!我也知道我们会有两个孩子,大孩子是个男孩,老二是个女孩。我不是在说预 言:我是在翻我所说的方言。我用方言祷告一段,然后就求翻出来。那时我还是个单身汉,二十一岁,我是如此地忙于属灵的事务,以致于我没有时间找姑娘约会。 在我脑海里最遥远的事情是婚姻了!但是一切事情都像翻出来的方言所预示的一样发生了。我那一年结了婚。当我们期盼着我们的第一个孩子诞生时,我知道会是一 个男孩。事实上,我们事先所选的就只是一个男孩的名字。
当我们期盼我们的第二个孩子诞生时,我知道肯定是一个女孩,所以我只起一个女孩的名字。我的一些亲戚有怀疑,他们就问我:"如果不是女孩怎么办?"我说:"我是不根据'如果'行事的。"当孩子生下来时,果然是一个可爱的女儿。

八、说方言和翻方言是公开的服事还是个人私下用?
前面提到,一个人可以把方言翻出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能翻方言的人。两者是有关系的,但它们并不完全是一回事。
举 例说明,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是完全不同的车辆,但它们都是机械化的交通运输工具。一个人拥有一辆汽车并且开这部汽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卡车司机。即 使他拥有一辆卡车,也不等于他一定开这部车。一个人是公共汽车司机,并不等于说他就是个卡车司机。它们是各不相同的,但又有联系。说方言和翻方言也是这 样。 
 
林多前书142784
若有说方言的,只好两个人,至多三个人,且要轮流着说,也要一个人翻出来。若没有人翻,就当在会中闭口,只对自己和神说就是了。
 
在第二十八节我们读到,"若没有人翻…,"或者说翻方言的没有在那里。这节经文的意思是说有些人是翻方言的。我们认为说方言都是为了聚会用,这就犯了极大的错误。在特定的环境下,方言有在聚会中使用的方面,但我们从上面的经文中看到,方言主要的用处是私人使用。、 
 
我 在前面说过,我在聚会中翻方言之前很长时间就已经把我自己的祷告翻出来了。当我开始私下把我自己的祷告翻出来时,就像开汽车一样,但我开始在聚会中翻方言 的时候,就像开卡车一样:部分是相同的,但又不一样。在聚会中翻方言,一个人处在一个不同的职事、不同地位、不同的区域。
当我先是把自己的祷告翻出来时,我所能翻出来的就是我自己的祷告。我不能把其他任何人的祷告翻出来。我无法把用方言说出来一段信息翻出来。然而,后来我得到了翻方言的恩赐。 
 
请注意圣经上并没有说:"说方言的,就当求翻方言的恩赐。"圣经上说的是:"所以那说方言的,就当求着能翻出来。"把什么翻出来?是把他自己的祷告翻出来。为什么?因为这样他就能够"用灵祷告,也…用悟性祷告。"这不会使他成为一个翻方言的;而是使他成为一个在灵里祷告的人。即使在我得到翻方言的恩赐,成为一个翻方言的人之后,我仍然不能把人们在私人祷告时间里所祷告的翻出来,
但在聚会中所有的方言我都能翻出来。(我仍然能把聚会中的方言翻出来,尽管我没有始终这么作。经常有若干人能翻出来,我就让给别人去翻出来。)
我从我自己的经历中知道,当有人在聚会中说方言的时候,如果我回应圣灵,就会把它们用方言所传达的信息翻出来。在哥林多前书142728节,保罗说一个翻方言的能做到这样。他说:"若没有翻…"这就是说有些人能翻方言,他们有翻方言的恩赐,而其他人则没有。 
 
翻方言的可能没有参加聚会,如果翻方言的不在场,有方言传达信息的人就应当闭口不言。这就是说翻方言的始终能够把信息翻出来。在我自己的祷告生活中,我并不是把我自己的方言祷告都翻出来,我只是根据主的旨意,根据需要把当翻的翻出来。 
 
在罗马书826节我们读到,"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在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如果你不知道你应当祷告什么,你可以在灵里祷告,然后翻出来。这样你就会知道你所祷告的是什么。然后,你就"用灵祷告,也…用悟性祷告。
 
我确信,每个信徒都应当在灵里祷告,并"用悟性祷告,"不仅要出于他的悟性祷告,也要用方言祷告,并求能翻出来,这样他就能够理解他在灵里祷告的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博主说:很感恩找到以上这篇翻译成中文的甘坚信牧师讲道。以下是他的其他译文,都是非常宝贵的教导。
简介:甘坚信牧师在17岁时曾因心脏病和不治的血病而差点去世。但神却奇妙地医治了他并延续他50年的事奉生命。今天,甘 坚信的事工是世界性的。他的福音广播电台 “信心空中神学”广播到全美国及超过80个国家.其他外展工作包括:免费的月刊——信心的话语;在美国各地举办的信心布道大会;RHEMA函授圣经学 院;RHEMA圣经学院;RHRKA国际事工,及监狱事展工作。

01)  得胜的教会—胜过所有黑暗的权势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2)  如何被圣灵引导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3)  如何走出信心的软弱并战胜失败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4)  信心祷告26讲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5)  赎出贫穷疾病和灵里死亡的咒诅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6)  正确与错误的思想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7)  七个有关神医治的事实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8)  信徒的权柄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09)  我下了地狱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10)  女人的问题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11)  说预言的恩赐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12)  真实的信心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13)  为什么人会倒在神的大能之下 — 甘坚信
HTML文件格式文章       pdf 文件格式文章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