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书摘:祷告蒙应允的步骤


祷告蒙应允的七个步骤
作者:甘坚信 来源:《信心祷告26讲》
圣经经文:雅各书168;约书亚记18;马太福音778;马可福音112324;箴言42022,腓立比书46
主题中心:凭着信心,我们宣告我们的需要,并因此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使我们所宣告的成为现实。同时,想信心的思想,说信心的话语,就会使我们从失败走向得胜。
这一关于祷告的讲章讲的是得胜的祷告的基本特征。如果信徒在祷告中忠心地遵循这些步骤祷告,他们肯定能够得蒙应允。
步骤一:决定你想从神那里得到什么,在陈述你的请求时要具体;
雅各书168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象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上述经文告诉我们决定的重要性,雅各说,一个人如果犹豫不决,"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这样的人不要希望从主那里得到什么。
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经常是不明确的,当我问人们在为什么祷告的时候,他们有时就回答说他们也不知道。有一个人说,他之所以祷告就是为了祷告。
当然,有一种祷告是为了敬拜主,与主相交,但在这一讲中,我们主要涉及的是如何使我们的祷告得到答复。如果我们不谨慎,当我们需要为特定的需求祷告的时候,这种一般类型的祷告就泛泛而过了。
如果你到超市里去,推着购物车来回走,却不买任何东西,人们就会认为你有什么毛病。如果你让小孩子去买某些特定的东西,孩子把这些东西买来了,那么,他所作的是非常明确的。
祷告也是这样。毫无目标地祷告两三个小时,还不如明确所祷告的内容而祷告两三分钟呢。
请决定你到底想从神那里得到什么,要明确肯定!
步骤二:阅读应许答复你的需要的经文。查找圣经上适合你的需要的经文。把神的话语牢牢地根植在你的心中,这样你就会做好准备抵挡撒但的进攻;
约书亚记18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要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中得胜,我们必须把神的话语在第一位。随着我们用神的话来喂养我们自己,我们就把神的话语镶进了我们的意识之中。这样,在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当魔鬼试探我们,让我们怀疑神,抢夺我们所想要的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合适的经文抵挡他。
撒 但曾在旷野中试探耶稣,让耶稣吩咐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就用神的话语来回答。他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然后撒 但就把他带到高山上,把世上万国的荣华指给他看。他告诉耶稣,如果耶稣拜他,他就会把所有的这些王国都交给他。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 单要事奉他。"撒但又把耶稣领到圣殿的顶上,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从这儿跳下去……"耶稣又用经文回答他,说:"经上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路加福音4312
耶稣所运用的击败撒但的武器和今天每个信徒手中所有的武器是一样的,那就是神的话语。面对试探和疑惑,我们所需要说的就是:"经上记着说……"如果经文牢牢地根植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就可以随时打退撒但的任何进攻。
在需要指导的时候,就查找经文,看神对这样的情况是怎么说的。他的话语明确地把他的旨意向我们显明。如果圣经上并没有应许我们要寻求的,那就不要为之祷告了。神的话语告诉我们不应要的,我们就不要寻求。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祈求的是神的话语中所应许的,那我们就有充分的信心,神会把我们所需要的给予我们的。多年前,我就在我的圣经扉页上用红墨水写道:"圣经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事情就如此!"许 多人试图超出他们的信心祷告。信心是从神的话语来的。"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7)人们之所以在祷告的时候没有信 心,原因就在于他们不熟悉圣经,不知道他们所祷告的是不是符合神的旨意。他们希望他们所祷告的符合神的旨意,但他们不知道是不是符合神的旨意。当我们阅读 圣经,明白主的旨意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主的应许应用在我们的每一需要上。
步骤三:为你的需要祈求神,向神求你所要的。把你所需要的告诉神。虽然他知道我们的需要,但他的计划是让我们把我们所需要的告诉他:
马太福音778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在马太福音68节中耶稣说,"…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但在下一章中,我们看以上所引用的经文,他告诉我们要为我们所需要的祈求神。因此,即使他知道我们的需要,他也想让我们把这些需要带到他的面前,求得他的帮助。
步骤四:相信你必得着。信心坚定,拒绝盯着环境看,这样的信心就会产生结果。
马可福音112324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不疑惑,只信他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增订本圣经把上述经文翻译为:"无论你们在祷告中你祈求什么,只要是相信所求的必得着,你就必得着。"要更好的理解这一点,我们需要认识到真理有两种,一是感官知识真理,一是启示真理。有些人认为真理就是他们能用自己的肉体的眼睛看到的。但属灵的事物是我们无法看到的。他们不是肉体性的,不是物质性的。
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在灵界中都已经供应了。"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以弗所书13)。我们所需要的已经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们了,我们或许并不总是能见到,但我们所需要的确实已经在那里了。
"感官知识真理""启示真理"—-亦即神的话语——相矛盾的时候,我就按启示真理而行。神如何说,我就如何行。
因着信,在灵界中的就成就在自然领域中。是信心抓住了它,并使之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现实。
因此,当我们祷告的时候,要信你所祈求的是得着的,就必得着。这是我们属血气的思维所无法理解的。属血气的心意无法领会,但我们行事为人不是凭眼见,乃是凭信心。
有 一次,我在一家小教堂里讲道,感到很热。敬拜完毕,走出大门,我浑身是汗。户外的冷风吹在我的身上,我的喉咙就开始疼痛,当我到停车场的时候,我几乎无法 说话了。次日,我的胸部也开始疼痛,我只能小声说话了。我开始阅读有关医治的经文。我把圣经打开,放在我的面前,我静静地祷告说:"主啊,你的话语告诉 我,我已经得了医治。如果我问我的身体,我是否得了医治,身体就会说没有得医治。如果我问我的感觉,是否得了医治,感觉也会说没有得医治。如果我问我周围 的人,我是否得了医治,他们也会说我并没有得医治。
"
你的话语告诉我,神是信实的,人都是虚谎的。所以如果我说我并没有得医治,我是虚谎的。你的话语告诉我,神是不会说谎的。罗马书324节说,'断乎不能'!不如说,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如经上所记:你责备人的时候,显为公义;被人议论的时候,可以得胜。"晚上敬拜的时候,我走到麦克风前说,我想感谢主,我已经得了医治。参加聚会的人都盯着我,仿佛我神经不正常,因为很显然,我只能低声说话。
我开始给他们讲述圣经上关于医治的经文。我用圣经上的话向他们证明我已经得了医治。我告诉他们神所说的都是真实可靠的,如果我说我还没有得医治,那么我就是在撒谎。我告诉他们我希望他们和我一起站起来赞美神,因为我已经得了医治。
当我们一起站立,开始赞美神的时候,我还没有喊第三声"哈里路亚"我的声音就恢复了,然后,我就开始用宏亮的声音讲道。那天晚天,参加聚会的人都见到了行动的信心的最好的说明。
我们所需要作的就是向神祈求我们所需要的,并相信我们必得着。
步骤五:拒绝怀疑
让每个心思意念都确信你会得到你所求的。不要允许失败的图画存在于你的脑海中。一分钟也不要怀疑你已得到了的答案。如果有怀疑,就斥责怀疑。把你的心思意念都集中在答案上。雅各书47节中说,"…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魔鬼就是怀疑,一定要抵挡它。
不利于你的信心的每一个形象、建议、感觉、或思想都要清除。把注意力集中在促成你的宣告的事情上。
当我的小女儿帕特三岁大的时候,她的左眼角上长了一个肿瘤,这肿瘤不断长大,大到像她的小手指尖一样。这当然令人关注了。
在我的灵里,我知道这肿瘤会消失的。朋友们告诉我说:"也许她长大的时候肿瘤就会消失的。"我知道当主医治帕特的时候,他们就会说,这肿瘤无论如何都会消失的,所以我就带她去看眼科医生检查。
医生说,帕特左眼上长的肿瘤如果不动手术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医生建议作手术,否则,这肿瘤会越来越大,最终会垂到帕特的脸上的。我感谢他的诊断,然后就离开了。
那 天晚上十点十五分,我为帕特的肿瘤一事祷告说:"主啊,医生说必须作手术,但约翰福音1623节中说,'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我 所根据的就是这节经文。我曾求过你,现在我相信你已经成就。我在今夜十点十五分相信我的孩子得了医治。我为这医治而感谢你。我站起来,但我开始上床睡觉 时,魔鬼就告诉我打开灯,看一看那肿瘤是否消失了。我立即抵挡这种想法。夜里我好几次醒来都有这种想法——去看一看肿瘤是不是消失了。
我说:"撒旦,为什么我要起床看一看肿瘤是不是消失了呢?我知道肿瘤消失了,因为我有神的话作根据。"次日早晨还是有这样的想法,我还是把这种想法从心意中赶走。我坚持说帕特就在那晚上十点十五分之前得到了医治。
吃早餐时,我看到帕特,那肿瘤还在她的眼上,但圣经告诉我们,我们行事为人不是凭眼见,乃是凭信心。肿瘤从身体上仍然还在,但我对这种身体上的证据置之不理。我因着信心而行,继续为她的医治而感谢主。
每一次我们全家围坐在餐桌旁,我都看到那个难看的肿瘤还是对外虎视眈眈。但我仍然继续感谢主,为已经发生医治感谢主,那天晚上十点十五分我祷告并相信我的祷告成就了,医治就在那天晚上成就了,我为此而感谢神。
我是如此地沉浸在感谢主的医治上,以致于我真的不知道肿瘤是什么时候消失的。几天之后,我们开车在路上,帕特就坐在前排座上,坐在我和奥瑞塔之间。我转脸对奥瑞塔说话,才注意到帕特的肿瘤消失了。我对奥瑞塔提到这事,奥瑞塔说已经消失了十天左右了。
我们所见到的就是一个神迹。虽然我们肉体的感官告诉我们还没有发生,但我们还是相信神,并为神回应我们的祷告而感谢他,神迹就这样发生了。这就是祷告的战场争战得胜的地方。
我们的思想是被观察、联系和教导所控制的。我们必须对进入我们的心意的每一个不好的意念和怀疑保持警醒。我们宣告是神已垂听了我们的祷告,一切不支持我们的宣告的地方,我们都要远离。(有时候,这就是说要离开那些教导怀疑多过信心的教会。)
在腓立比书428节中说,"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步骤六:默想神的应许
箴言42022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都不可离你的眼目,要存记在你心中。因为得着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
不断地默想你的祷告成就所依据的圣经上的应许。要视你自己已经得到了你向神所求的,制定计划,就像你所求的已经成了现实一样。如果你根据神的话语而行动,神会使他的话语成就的。
神的话语说他垂听我们的祷告,我们所祈求的无不得着。如果神的话语不偏离你的眼目,你肯定会亲眼见到你所求的东西与你同在。如果你并没有见到你所求的东西与你同在,那就是神的话语偏离了你的眼目。
如果你不站稳在神的话语上,神就不能站在你这一方,即使他想站在你这一方也不能。神作工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他的话语。他是根据他的话语而动的。他把他的话语放在他的名字之上!如果你在神的话语上站稳,神就会站在你这一方。
许 多人祷告来祷告去,但他们不是根据神的话语祷告。约翰福音157节中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 就。"耶稣并不只是说,"若你们常在我里面";他接着说:"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因他的话常在我们里面,我们就有了一个坚固的根基。
有一次,我到德克萨斯州的伏特渥斯为一个年老的传道人祷告。在她的服事中,有许多人得救,并被圣灵充满。现在,她已经八十二岁,动了手术,医生在她身上发现了七种癌症。他们只是把她缝起来,告诉她活不长了。几个月过去了,虽然是躺在床上,但她还活着。
当我和她说话的时候,她说太老了。要死了,但我鼓励她首先让神医治她,因为在她这样的年纪她还能赢得很多灵魂。然后我就给她读箴言42022节,告诉她想象她已经康复正在传道。
八个月后,我见到这位姊妹,她正在忙着举行宣教大会呢!在我主持的一次敬拜之后,她来找我,紧紧拥抱我。我大吃一惊,她意识到我没有认出她来。她焕然一新,体重也增加了,健康状况看来好极了。
她告诉我,我没有任凭她死去,她非常高兴。她按我所说的去作了:她开始想象自己得康复,现在她又重新为神作工了。她说整个夏天她都安排满了宣教大会。
后来我听说这位姊妹活到九十一岁。她并没有死于癌症。她为主又活了很多年,结了很多果子。在她的医治之前,她为自己所描绘的是死亡,但我让她见到神为她所预备的。我们要从得胜的角度来看我们自己。
步骤七:感谢赞美神
腓立比书: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应当一无挂虑,"意思就是"什么都不要担心。"增订本圣经说:"不要为任何事情担心焦虑。"如果我们担心焦虑,祷告和禁食就不会有任何益处。
这一经文还说要"感谢,"在为事情祷告之后,就要感谢。我们为我们祷告之后所得到的答案而感谢神。
得胜的祷告最后的一步就是,不断地感谢主,为主过去为你所作的以及正在为你所作的而赞美他。
不 管你有什么需求,祷告时都要有信心,都要赞美主,不要作充满不信的祷告,你可以非常容易地这样作,就像你非常容易地想到怀疑和不信的思想一样。想信心的思 想,说信心的话语,就会使我们从失败走向得胜!不要接受失败,不要拒不相信。这是你应有的权利——是你已赎回的权利——你可以得到神所应许的。神的应许属 于你的,它会实现的。接受神的应许,它就会成为现实。

安德鲁·慕瑞说:"不断重复地向神祈求同样的东西并不是好滋味。当你再为还没有成为现实的事情祷告时,不要以同样的方式祷告,因为那样作就是不信了。提醒神你曾经求过,他的话语是怎样说的,并告诉神你正在期望得到。然后为之感谢神。"

然而人们经常作的却是撤销自己的祷告!他们陷入不信之中,滞留不前,就像他们只是在旋转车轮一样。
在德克撒斯州举行的一会议中,瑞蒙德·T·瑞琪带领大家为一个在医院里垂死的人祷告。在我们祷告之后,我们就感谢神垂听我们的祷告。
瑞琪弟兄开始走下讲台,转了一圈又回到麦克风前。他问参加聚会的人中有多少人愿意继续为这个医院里的人祷告。几乎所有的人都举起了手。
"
你们还祷告什么呢?"瑞琪问道,"我们已经为他祷告了。现在让我们继续赞美神,因为他已经医治了他。"在敬拜结束的时候,有人走上前来,宣布说那个濒临死亡的人突然回转了,正在完全恢复。他看见耶稣走进他的房间说:"我是医治你的主。"他醒来就痊愈了。当我们正在祷告的时候,这事就发生了。
基督徒如果能按这七大通向得胜的祷告的步骤进行祷告,就会在他的祷告生活中见到巨大的胜利。
记诵经文: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翰福音15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

经验教训:"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雅各书122)。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