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牧师,传道,教会服事者得胜的禱告與傳道必需装备!



得胜的禱告與傳道必需装备!
  我們若為了將福音傳給眾人,我們必要瞭解他們的情況;如果醫生將膏藥貼在錯誤的地方會有何用呢你要 瞭解眾人的情況,也必須瞭解黑暗權勢的一些作為。因此,我要請你們讀以弗所書第六章。 

但首先,請先翻到以弗所書第一章,我怕我們要談到那些「在世上不信 神」的男女情況以及仇敵的作為時,未能先將你們的視線引到那升天坐寶座的那位神耶穌基督。我們只在那位掌權神人的一切作為中,我們才能查看普世間一切事務 的情況
  在以弗所書第一章17節,我們讀到保羅為以弗所信徒的禱告:「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 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這乃是對一位神人,那又真又活的基督的認識。我們需要靠智慧的靈與啟示的靈來真知道祂。「真知道」這個 詞在強調這個「真」字。我們很可能只是知道祂部份--我們需要啟示的靈來啟示我們,如此才可能「真」知道祂的全部。
  使徒保羅的下一句話是告訴我們這個啟示是怎樣臨到我們的:「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弗一 18)或者說:「使你們理解的眼睛充滿了光,這樣你們才能知道……。」我們可能失去身上某一器官,但最可怕是失去認識「永恒」的器官,神給予我們內心(悟 性、理解)的照明,是要我們能夠走在「光中」,縱然外面是一片漆黑。
  你認識 祂嗎?不認識,但你知道有關祂的一切嗎?世界將神奇妙的真理撕成碎片!有一天,他們認識祂已 嫌太遲。你所能夠提出最佳的「基督徒證據」,就是你們對那位神人,又真又活的基督的認識。在你們認識祂以前,是很容易被這世界各樣的情況所迷惑。然而,假 如你們真正認識祂,即使有一千個無神論者,也不能在你們心中投下陰影。在外面,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擾亂你,同時你能進入撒但最黑暗之所在,去尋找失喪的人; 而你們與基督「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約壹一7)我們服侍神的裝備完全集中對這位「神人」的認識,那就是個人對主基督的認識。
  「……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督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 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8-19)-- 但那不是對我們心存懷疑的人!而神所顯的能力絕非是一種我們必須要掙扎才相信的含糊,乃是「根據祂大 能的作為」,根據神主動作工的大能。在聖經裏,提及神的作工,非常之多:神的話「作工」,神的靈「作工」。作工意指一件事情的完成,也是指祂的大能是力量 的彰顯。神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便是力量的彰顯。復活不需要掙扎,而你們進入復活的生命也不需要掙扎。門徒將死去的耶穌身體與頭部都用細麻布裹了起來;而當他 們又來尋找耶穌時,祂卻不在那裏了。可是裹身體的麻布如身體形狀似的放在那裏,頭巾也整齊的放在那裏,祂是由麻布脫殼似的,以及從石墓而升天。神使基督從 死裏復活,那就是神大能作工的模式。
 
 「超過一切」
  於是,神將耶穌基督提至天上,「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 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一20-21)這是何等榮耀的啟示!而今,那不是透過祂的話,給予你們「啟示的靈」嗎?你們心中的眼睛不是正在睜大看到祂 如征服者,超過一切的坐在天上嗎?於是神「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弗一22)是的,祂是我們的主,統治者,征服者,得勝的基 督,為萬物與祂的子民之首
  保羅先讓我們看見那位在天上復活,並統治萬有之主的榮耀形像,然後他又下來,又下來,來到地上,回 到最根本的問題上說:「祂叫我們活過來,因為你們死在罪惡過犯之中,……」(弗二1)是 什麼復甦呢?生命!你們不必掙扎去得著生命。當你們死了時,是祂叫 你們活過來;將復活的生命放在你們裏面。死了的人不能為他們自己做任何事情。下面便是這種情況的一個畫面:罪人復活了;從前由於「你們行事為人」,都「死 在過犯罪惡之中」,啊,糟透了!人是死了,可是他還是照樣走老舊的路!他是怎樣行事為人的?他是「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2)在他心中一切的活動 是在空中掌權者的首領控制之下。對神而言,這人是死了;但對撒但而言,他仍然是活著的;他是亦步亦趨的順從那惡者的權勢與影響這也是尚未得救之人的光 景。

那麼你們看看,當由何處著手,以便將基督的福音傳給那些人?
  「……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2)不僅是罪人,就連這世界的整個方向 都在黑暗首領的權勢之下--這乃是要聽撒但的,而不聽從神的;因為自亞當開始,人便選擇了他自己的路,而不與神相交。然而,竟有些傳福音的人認為他們能夠 勝過這可憐的罪,而以這屬世的方法可使撒但將這世界控制之權交還於神,這種想法,豈不愚蠢?
  保羅更進一步的說,讓我們再來聽聽:「……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 靈。」(弗二2) 撒但的邪靈在未得救的人心中運行!這真是可怕這些字句寫得明明白白,除非你們是為神工作的,能夠清楚的瞭解這些事實,否則今日你們很難 接觸到眾人的心。神的話曾指撒但為「這世界的王」,以及「空中掌權者的首領」,這很明顯的意指,有一個有組織的邪惡王權,它的建立是專門與基督對立。牠有 領地,有權柄,世界的統治者,以及一切邪靈都歸牠管,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 撒但手下有諸多頭目,很明顯的掌控各國。在但以理書第十章裏, 我們看到有「波斯的魔君」、「希臘的魔君」,他們都曾抗拒那位天上來的使者。「這黑暗的世界統治者們」控制著悖逆之子,「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 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弗二3)那麼受制於那些魔君的後果如何呢?便「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請注意這個區別:你可能不 再放縱肉體的私慾,然而你仍然在理智上、在愛慕上、在感情上有那種慾望
  
 這就是神的話,描述每一個人由黑暗轉向光明由撒但的權勢轉向神的描述;由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而得到赦免這也是傳道人在他的工作中必須再做的事。
  「然而,神……」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4-6)--這一定有錯!不,它是明明寫在這裏的!那麼一定就是一種比喻!
  啊!在第一個復活的日子絕非是比喻的復活;而我們「在基督裏」--這乃是一項事實。那不是說祂是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一21)?那不是寫著神「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弗一22)是的,聖經上明明 寫著祂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假如你在基督裏,那麼天上就有你的位置。
  
 你會問,那怎麼可能?那乃是在靈裏,不是在身體裏,保羅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六17)那就是我們的靈與升天的主聯合。這話的意思是重大的轉變,改變我們外表的生命的主宰,及外表感覺和情緒;不再由天然的魂生命所支配時,我們 的老生命已經轉變了。當我們與主成為一靈,我們叫自己的身體服我們,則我們魂的生命便成為那個器皿,由我們靈的生命來統治,內住以及由基督的聖靈來授權。 那也是一個渠道,基督透過它能在這世上作工。神作工的次序為靈、魂、體。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因 為保羅的靈與復活的主聯 合,並且他已知道如何「在天上的基督裏」取得他的位置,並以得勝的地位來工作。基督是在這「幽暗世界的統治者」之上,並且祂不要我們在地上的霧障中行走。 許多神的兒女都在沮喪與失望之中,他們需要領悟他們在基督裏的地位,並且應該以信心來把持住,拒絕被拉下的沉淪。
  
 一位傳道者的工作
  上面所 描述的這些信息跟一位傳道人的工作有何關聯,又與禱告與傳道有什麼關係?我們從以弗所書第二 至第六章就可以看得明白。以弗所書第一章讓我們看到基督從死裏復活,並在天上坐在神的右邊那種榮耀的啟示。第二章揭示信徒,當他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神便 叫他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在祂裏面被提,「遠超過一切」。到了第六章,顯示信徒與反對勢力的爭戰;而當信徒真正理解乃是與基督聯合,在他們的靈裏站立得 住,來反抗那些邪惡勢力,便可得勝。保羅此刻發現為神所贏回來的每一個人,就是從那仇敵手中奪回來的人;但靠人的力量與努力是絕對辦不到的。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六10)聖經上曾記載施洗 約翰在靈裏就變得很剛強。你不能以你的智力,或者身體的力量來與屬靈的仇敵對抗你只能以屬靈的力量來對抗屬靈的仇敵,因為這樣的爭戰,你需要「靠著主, 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聖靈會把你與主聯合。(在此,「聯合」係現在進行式。)你乃是與那位在髑髏地得勝了那幽暗勢力的基督耶穌聯合。如今,你 是住在與祂的生命結合之中,如此,你便是住在仇敵之上的勝利之處。
  保羅又給予我們得勝的第二步驟:「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弗六11)我再一次強 調,這不是你身體的行動,而是在靈裏抵擋。抵擋什麼?是幾個不近人情的字眼?不是的,「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你現在是行走在「世界之王」的土地上,而那 些幽暗世界的統治者,會設法將你由天上的地位上拉下來;削弱你的信心,將你壓下,阻礙你為神的事奉。但在此時,你要靠信心來堅定你的地位,在主裏剛強;如 此一來,你可能有能力來「抵擋魔鬼的詭計」,而「行在光中」。當魔鬼的那些詭計,欺詐的東西臨到你,你就可能辨認出來。
   
為了我們的爭戰」--奇怪,不是叫我們坐在天上嗎?怎麼還要去爭戰?其實前文曾提到過,「詭計」 是要把你拖垮,你幾乎不知哪頭發作,可是你覺得很沮喪,你的靈性「下沉」,好像事情千頭萬緒,你有點招駕不住。於是你知道這乃是魔鬼的詭計,而你那屬靈的 部分,便奉耶穌的名來抗拒這乃是信心的一項爭戰,要停留在神將你所安置之處;即是「在基督裏,遠超過世界諸王之上。」假如魔鬼能使你靈性下沉,當然也能 令你一切人為力量都無能為力;這一點牠們清楚得很。
  「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弗六12)在這場爭戰中,你必須不要憑著血氣。當我個人看到 撒但一些特殊的作為:許多教會的難處,基督徒彼此之間的難處;我們不要靠血氣來與屬血氣的爭戰,也要拒絕捲入血氣爭論之中。結果,由於我們奉耶穌征服者的 名,靠著祂那得勝的死與復活,仇敵已被我們抵擋,使牠工作一無作為。
  在以弗所書第一與第二兩章中所給予我們那高峰的啟示,不外乎是這種屬靈的爭戰。保羅給以弗所教會的 書信,充分表明了榮耀的基督之作為,以及為祂的身體,也就是教會,作了深刻的教導。同時,也充分揭露空中與主對立的君主國,以及信徒必須與升天的主聯合來 參與屬靈的爭戰。基督的身體--教會,乃是祂在地上延續祂國度而作工的工具。因此,我們發現這種有關爭戰與武器的教導是為了禱告與宣教的目的。以真理、公 義、和平的福音為裝備,拿起信心之盾,戴上救恩的頭盔,這樣的戰士是應該拿起聖靈之劍,也就是神的道來爭戰。當然,也要常常禱告。
  
聖靈之劍
  要劍有何用?你要刺誰?所刺的當然不是有「血氣」的。在以弗所書第六章裏,保羅所講的全是魔鬼撒 但,並沒有講到人。聖靈之劍在這裏就是抵擋仇敵的武器,也要以「全備的禱告」來配合,為神奪回那些受制於惡魔權勢之下的眾人;以信心,並靠基督戰勝那群魔 之力,直到牠們「逃之夭夭」為止。敵對的力量最怕神的道,因為道能使人自由。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神的道傳達 了神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使撒但懼怕神的僕人。只要你心中有神,你才有力量能抵擋仇敵。因此,在這場爭戰中,能否得勝,全在於你懂得如何仰賴神的生命,祂 的能力、祂的光、祂的力量,以及找到為祂事奉所需的全部裝備。
   
保羅寫道:「也為我祈求,使我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六19)什麼!保羅也 需要別人代禱,方能使他放膽講道?如此看來,今日是多麼需要為那些傳講基督福音的人代禱。而今,正如往日,每當福音一經傳講,撒但的「空中飛鳥」就在等候 攫取種籽,以致聽者產生批評或者冷淡的回應。(太十三4)就是因為在空中的那些勢力使有果效的教導工作如此困難。所以在以弗所書第六章所述及的爭戰完全與 傳道人的工作有關。如若你瞭解你與基督在天上的地位,而願意為聖靈擺脫那一切拖累你靈性下沉的事務;如若你活在與行在聖靈之中,那麼你就有能力來「捆住那 壯士」。(可三27)你增加神在你身上的能力,你就能夠「抵擋魔鬼的詭計」,也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3)
  鑒於這世界與一般的教會,有說不盡的需要,讓我們祈求聖靈來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以及靠著我們在天上基督裏的力量,及得勝的信心地位來工作。
譯自:禱告與傳道(Prayer and Evangelism Jess Penn-Lewis 賓路易師母)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