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转载:我所知道的非洲宣教士海蒂.贝克(Heidi Baker)



记得多年前,我曾经在本坛说过,如果海蒂.贝克我不能相信,估计灵恩派的圈子里的人,我都不会相信了。
2004年夏天,我丈夫本来他在单位工作得很好,公司开始为他办理绿卡了,他在律师让他核对资料的时候看见自己的简历有一条写得不符合事实(原简历上将电视研究改为数字电视研究,为了好求职)。就去告诉公司,并承认自己现在作为基督徒不能说谎。这件事是神催促他做的,他与神摔了两个星期跤,最后 决定降服。后来公司对他处理得非常重,让他准备随时被辞退。我丈夫找了一段时间工作,觉得很难找,就不想找了,那时觉得前途茫茫。我有个朋友有一天打电话 给我,问我:你知道海蒂贝克吗?我说不知道,从来没有听说过。
她就在电话里将海蒂的故事给我描述了一番,我听后感到太神奇了,正好了解到海蒂要到洛杉矶北边的兰卡斯特(Lancaster)来带领特会,我决定去看一看。我以前说过,刚回头寻找神的时候,我心中的渴慕实在是无法形容,如果主耶稣基督像当时在以色列人中间那样还在人群中,即使他在南极,我也一定要去找他,太多的问题需要问他了!人的解释太苍白,我希望亲自问问他!
我和丈夫,以及我在学校的祷告伙伴(她的父亲骨癌晚期,被医院要求处理后事的,却神奇地得到神完全的医治,这个姐妹后来工作去了北加州,去了江秀琴牧师的 教会聚会)。我丈夫因为准备回中国了,所以觉得是我们在美国最后一次参加基督徒特会,就请假一起去。特会前有个猎头公司的人找我丈夫,给他介绍一个工作机 会,我丈夫说等我们参加完特会再说吧。那个人就问什么特会,我丈夫告诉他基督徒的。结果他也是个基督徒,而且那个工作后来就成了我丈夫的新工作,并且直到 如今,我丈夫所有的工作都有神带领的痕迹。特别是我们离开洛杉矶回圣地亚哥那次,我丈夫那时因为我们的孩子,觉得洛杉矶交通堵塞太厉害,一切都不如圣地亚 哥,就祷告求神给他在圣地亚哥预备一个工作,就这么成了。而且他得到新工作后一个月,原来的公司将那个部门完全解散,移到中国去了,大家都说我丈夫有先见 之明,事实上是神奇妙的引导。在此插曲见证一下这事,因为我们的神对敬畏他依靠他的人真的是信实的。
当我们开车来到Lancaster的教会聚会现场时,已经很晚了。因为路不熟悉,费了不少周折,进去后发现里面已经满了人,只好在最后一排找了个空位坐下。上一场结束,下一场是海蒂带领。
我在满心激动地等待这个充满神奇的人物出现的时候,有个弟兄掺扶着一个站立不稳,跌跌撞撞的小个子短发女子上了台。她一上来,就坐在地上,手里拿本圣经。 可以想见,我丈夫和我的同学都神情严肃,我当然也很跌倒,心里想:怎么是这么个疯疯癫癫的样子?海蒂非常特别,我用这个词语形容,in case你也许看她讲道,好有点心理准备。
后来具体怎么进行的,我都忘记了,我只知道,在她开口讲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进了我的嘴巴。从此以后,我的祷告就变了,我和爱我的天父祷告,不再是和让我畏惧,离我很远的神祷告。从此,我不再需要到天边找他。
Lancaster回去,我们三个人都变了。我的同学说那天她参加教会的敬拜,非常感动,神的爱充满了她的心。她和一对老 夫妻说神对他们的爱,大家都热泪盈眶。我们夫妻关掉了一个银行账户,将上面将近5000美元存款寄给海蒂在非洲的孤儿事工,我们那时以为要回中国,就做准 备工作。本来我丈夫深深地恨恶共产党,他父母亲都是铁杆党员,他是叛逆。他原来是准备即使黑在美国也不愿回国,但是,那时候,神让我们的心充满了喜乐。那 时,我们什么都没有了,走在地上,就像走在天堂一样幸福!
我记得,我站在校园里看着每一朵花木,都会对神充满赞美和感恩:我们的神那么伟大,他造宇宙如此宏伟,却将一朵小花造得那么精致,我被神的爱震动,就站在 那里掉眼泪。圣地亚哥的荒山秃岭本来是我这个江南水乡来的人最深恶痛绝的,但是,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时候,我看着那些干枯的风景觉得完全变了,就像经上 说的,遍地确实充满了耶和华的荣耀,万物都在赞美他。在神开我们的眼睛的时候就是这样。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如今想起来很怀念,这种感动维持了相当长一段 时间。
我们这里认识的有个弟兄,他的弟弟和弟妹从中国来旅游,被带去参加海蒂的特会,他们都英语不好。虽然听不懂,但是两个人都在会中被圣灵充满了。这其实不是 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在历史上,据说圣法兰西斯修道院的一个叫安东尼的修士有一次在聚会中讲道,当时在场的是来自各地说不同语言的人,但是大家都听懂了。还 有,据宋尚节弟兄年代的人回忆,宋弟兄带领查经聚会,当时全国各地很多人慕名去参加,因为宋弟兄是福建人,普通话说不好,因此很难听懂,但是他一讲经,台 下都哭泣悔改认罪,因为这本来是圣灵的工作结果。
海蒂贝克姐妹在灵恩派的圈子里绝对是家喻户晓型的人物,但是,她不是一个很难接近的大人物。每次特会结束,希望让她祷告的人非常多,而海蒂给每一个人都认 真祷告,如果不是被一些非常照顾她的教会服侍人员带走,她能够坚持到给每个要求祷告的人都祷告。我们那次去那个特会,会后已经是十点多了,很多人希望祷 告,结果她坚持为每个人祷告,就到了夜里一点多。
她是洛杉矶南边的Laguna Beach的白人,但是她从参加布道事工开始就一 直在亚洲,非洲生活,他们夫妻的孩子也是跟着他们。很难想象,一个Laguna Beach的人让自己的孩子和一对非洲穷人堆里的孩子一起成长,这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的。当她带着孩子在穷人堆里服侍的时候,在香港,她四岁的女儿被她到 她这里来寻找帮助的一个吸毒者强奸了。神问她,你还爱穷人吗?海蒂说,我虽然不明白,但是仍然爱他们。当海蒂说自己原谅那个人,只是不原意再见到 他时。神说他已经原谅了这个向他忏悔的吸毒者,让海蒂如果真的原谅那个人,她回去会第一个遇见他,她要让他为她祷告。海蒂顺服了,回去后果然第一个遇见 他,她说我需要更多的爱,我需要更多的爱,我知道你祷告让主耶稣饶恕你了,我需要你为我祷告。如今海蒂的孩子们都长大了,她的女儿刚结婚没多久,一个 很爱主的孩子。你们读她的传记Always Enough,说到她女儿愿意把自己的花裙子和穷孩子分享的故事。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懂圣经,而是,无法越过理性顺服神。只要顺服一下,你就会越过一个世界,进入另一个天空。
我记得另一个女布道家Kathryn Johanna Kuhlman 常常说, 你们年轻人羡慕我在台上的服侍,但是,你们不知道我付出的。海蒂的事工有神的大能,更有很多同心帮助他们的弟兄姐妹们。我不隐藏我们当初做的,因为完全从心底里发出的支持,我参加过很多她的特会,她从来不在会上为他们的事工要钱。
这些年来,我对灵恩派的接触,了解,超过这里很多人。去年,当Randy Clark来圣地亚哥的时候,我也去参加了那个特会,主要是为了解,与其听别人的论断,不如自己亲自去了解。有不知道哪个教会的人举牌在某个路口,说千万不要让Randy Clark碰你,等等。过去,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人家说什么我都被大大影响,现在,见得多了,知道得多了。只能说,自己去了解了解吧。我这下知道了Randy Clark,我很敬佩他。
很散漫的故事,希望帮助大家多点了解。
转载自:http://bbs.creaders.net/rainbow/bbsviewer.php?trd_id=1055760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