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真人真事-一位前医生的真实见证


真理使我得自由 (一位前医生的见证)
我自小就响往长大后能读医科,作医生去帮助人。
但是进入医学院之后才发现到:我那急躁,没有耐心,并且火爆的脾气,根本不适合从事这个行业,而且在大学里所学的许多知识并没有办法帮助我改变。
在读医科的时候,看到死亡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发生的事,任何年龄的男女都有可能面对死亡。于是开始思考“人活在这世上究竟有什么意义?”“人(生命)从那里来?人死后又往那里去呢?”“究竟是否真有神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帮助我改变?”我知道,如果我的生命没有改变是不可能变得更好!
当在研读人体的构造及功能,发现到人体真是极为复杂,但各部分的功能又极为协调。我只能相信真是有一位创造主。创造了浩瀚的宇宙,也创造了这精致的人类,及宇宙中的一切。
我开始在各宗教中作比较。当听到那创造天地的上帝说祂爱我,祂差遣祂的爱子来为我死在加略山的十字架,担当我的一切罪孽,能得赦罪的恩典,并赐丰盛的生命,带领我人生的脚步,
我对上帝说,“上帝,我不认识袮,但如果袮是真的,请帮助我来认识袮。”(我自小是在拜偶像的家庭长大的。)
当经历到上帝超自然地渐渐改变我的个性,我受洗,并立志要一辈子跟随耶稣作祂的门徒,来事奉上帝。当时参与一个基督徒的医疗团契,因此就被教导以医疗来事奉上帝也读了不少医疗宣教士的见证,希望以后自己也能这么做。
毕业之后,到一间基督教医院当妇产科住院医生。在那里工作的一年,工作忙碌,要同时兼顾向病人传福音是很难做得到,甚至很难让自己很规律地来亲近神。
回到我国之后在政府医院服务了六年。当时的想法是:人们患病是因为缺乏医学知识,也忽略了照顾身体,甚至因此引发许多并发症。若人们能及早明白并好好照顾身体,应该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悲剧。因为预防胜于治疗,所以就设立了自己的诊所,专心推广以医疗的知识作预防保健 (preventive care – medical way)
因为这是我的诊所,所以能够花时间好好地教育病人,使他们明白自己的情况,如何正确地使用药物,介绍健康的饮食,如何规律地运动,安排好工作及休息时间等。
也教导人们如何按时作健康检查。那些目前健康良好的人,也劝他们要好好规划工作和生活,不要在年轻时拼命去赚钱,而年纪大些之后又得用这些钱去买生命(许多人辛苦赚来的钱在生病时又还在医药费上,一场空!)
这样工作了好几年,开始发现医疗科学的有限!
因为不论一个人知道多少医药知识,保健方法,甚至也很希望照着去做,但是许多人缺少了去行的能力。人们很难很规律并持之以恒地照顾饮食和运动,所以很少人能减少或停止服药,人被药物捆绑。不少人甚至越服越多药,依赖药物来控制身体。
医药治疗不能使人得痊愈只能控制身体的状况
那些少数很规律有恒心照顾饮食运动的人,也很少能完全脱离药物的控制,不少人被保健产品所捆绑。
我也发现到健康检查被严重滥用。因为许多人缺乏医药知识,又因为害怕,做了许多不必要的检查,花了许多钱,这成为人的经济负担。若不去检查,心中没有平安,若去做了检查,报告也都还好,心中仍然没有安全感,因为听了不少有关某人检查报告良好,不久后突发重病,而去世的消息。而不少疾病的病因仍是未知的,也无法及早查得出来。
大约七年前,上帝开始让我看到人生病是因为他的灵生病了,让太多不洁净的事进入他的心中,也用口说了许多消极的话。上帝的话说,一个人口中的话能带来祝福或咒诅。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太12:34下】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
【箴言18:21】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它的,必吃所结的果子。
我开始教导人们注意看顾保守他的心,不要让不洁的东西进入生命中,尤其是由媒体而来的(电视,电影,报纸,杂志,书本,音乐,电子游戏,上网等等)。他们也必须看重上帝的话(圣经),注意自己口中所说的话
但是,在医疗岗位,要传福音是不容易的,因为人们往往来的时候是期待得医疗的帮助和建议,而非属灵的帮助和建议
四年前开始接触到一位牧师的教导,很欣赏他勇敢地宣讲上帝的话,一点也不打折扣,并完全信靠上帝。但是心中仍然对属天医治存有怀疑,“我们真能够完全信靠上帝从祂得医治,而不需要医药吗?我们真能够来这样信靠上帝吗?”
属灵的眼睛得开
当圣灵开始透过他的教导来启示,进一步明白上帝的话时,我在上帝面前承认自己的罪。因为虽然自称爱上帝,也委身作主耶稣的门徒,
  1. 并不真的完全相信上帝的话,尤其是祂在医治方法的宣告。
  2. 不明白天国的事,也不知道上帝透过主耶稣在十字架已经赐给我们救赎和医治。将自己和世界上的人看为同等,都活在同一个国度,在自然界的控制之下。
  3. 对自己在耶稣基督里的属灵权柄并不清楚。
  4. 完全没有按照主耶稣的方法去传天国的福音,医治病人,赶鬼,彰显上帝的大能并荣耀祂的名。
对自己只相信了一半的福音向上帝认罪悔改。相信主耶稣的宝血使我的罪得赦免,但是在医治方面:信靠医疗系统所给的医疗,而非信靠耶稣为我受鞭伤所给我的医治和健康
【彼前2:24】 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按上帝的计划所赐的救赎和医治,其方法并没有改变,而且主耶稣已经完成了这任务。上帝不可能另外设立一个这么多缺点的医治系统(现代医疗)来取代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完美工作。上帝自己宣告说,祂耶和华是医治者。
【出15:26下】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疾病是从魔鬼来的。当人犯罪时,就让不洁的灵进入了他的生命。当人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宝血洁净他的罪,成为基督徒,而接受上帝的灵-圣灵住进心中,生命中产生改变。
  1. 耶稣基督的宝血洗净我所有的罪。(约一1:7下)
  2. 上帝将我从黑暗的国度转移进入光明的国度,祂爱子的国度。(歌罗西书1:13);(彼前2:9下)
  3. 重生进入上帝的国度。(彼前1:23);“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路17:21下)
  4. 领受了主耶稣的生命,丰盛的生命。(约10:10下)
  5. 上帝成为我的天父,我在耶稣基督里,圣灵住在我里面。
经文:(太6:9下)“我们在天上的父”;(林前3:16);(罗8:15-17上)
  1. 因为主耶稣已经承担了我所有的疾病和病症,藉着祂为我受的鞭伤,我已经得了医治。(赛53:5下);太8:17下;彼前2:24
  2. 因耶稣为我成为罪和咒诅,我已经从罪和咒诅中得了释放。林后5:21;加3:13
正如肯定自己领受上帝所赐的赦罪恩典,罪已经完全得赦免,也当同样肯定领受上帝所赐的属天医治,相信病已经完全得医治,而活在属天的健康里。
主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打败了魔鬼,胜过死亡,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天父宝座的右边。上帝将所有恶者的势力置于主耶稣脚下。虽然如此,这恶者,这谎言之父,仍然在欺骗整个世界的人,仍然要偷窃,杀害,毁坏人的生命。他压制人,攻击人的身体和思想。他竭尽所能来使人轉离上帝,轉离上帝的医治之道,真正从上帝来的医治方法;而使人转向从世界来的医治方法。
若你是一位基督徒而参加瑜伽运动,之后你知道了原来这瑜伽的起源是印度教的印度神灵,你一定会向上帝认罪悔改,并且不再去参与。
而这现代医学的起源是希腊的神灵,叫“Aesclepius”(若想进一步明白,上网查询the origin of modern medicine, Aesclepius)。每一位在这现代医学系统中受训练的医生,都会在检查病人之后,告诉他他得的是什么病,必须接受什么治疗。
圣经告诉我们,主耶稣已经在二千年前在十字架上拯救和医治我们了。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宣告!那些相信的人就会从上帝领受救赎和医治,而且是完全免费的,因为主耶稣已经在加略山付了代价。
经文:赛53:4-5;太8:17;太10:8下;可16:17-18

个人经历

我的后颈及肩膀已经疼痛了许多年,过去总以为是工作压力造成的用过各种方法:药物,运动,按摩椅,治疗性枕头都没有效果。甚至接受人手按摩,但是情况总是又复发,甚至更糟糕。
四年前明白了耶稣医治,被祷告之后就好了许多,第二次被祷告之后就完全好了。
我开始学习活在属天的健康里,不再依靠药物或其他的治疗。每当有任何症状复发,就奉耶稣的名抵挡恶者在我身上的作为,坚持抵挡,最后就好了。我也同样去面对身体的其他症状和疼痛,这包括自少女时期就开始的月经痛,自从大学时代就开始的反复急性胃痛,及工作后每一个月几次发作的偏头痛,都一一完全得医治。
放下医疗
当属灵的眼睛被打开,看见上帝的大能及属灵事情的真实;也明白自己在天国里所处的身份地位。知道自己无法在医生的工作中继续下去,因为不能用我的口去宣告上帝的医治,又用我的口去宣告与上帝的话语相反的 -从医疗来的报告。
信心行动
我决定选择爱上帝,并顺服祂决定结束诊所的工作。
这信心的行动使得我可以完全到主耶稣面前,让祂重新训练,从头开始,去行使属灵的大能,去传上帝国的福音,是主耶稣所宣讲的福音 -包括救赎和医治-用上帝的方法-藉着十字架,藉着单单相信主耶稣。
我的心非常的平安和喜乐!虽然绕了一大圈才真正让主耶稣来训练成为祂的门徒,心中对上帝充满感恩。因为祂的大怜悯和恩典,祂并没有任凭我继续错误地代表祂,也没有因我的错误放弃我;相反的,他藉着各样的环境开我属灵的眼睛,引回祂的正道。不致继续犯错,一直到祂再来,若是如此,所做的一切(用世界方法做的医疗宣教),很可能经烈火烧过,一无所剩,而也可能被祂定罪,因为我不认识祂。
上帝也用祂的话语安慰我:
【撒迦利亚书4:10 】谁蔑视这日的事为小呢?。。上帝见所罗巴伯手拿准绳就欢喜。
属天的健康
这段在神面前寻求的日子,上帝也启示关于如何活在属天的健康里,关于属天的预防保健 -用上帝的方法 (preventive care – God's way)活在不断听上帝的话的正确的教导中,属天的生活习惯中,相信上帝的真理并且遵行,不只是身体得健康,还能使我们生活中的各个层面都得自由。
操练属天的预防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危机突然来到时,我们就能毫不犹豫地选择用上帝的方法来应对,这也是基督徒所当选择的唯一方法。上帝所赐的属天保健,其优越性远超过过去所相信所教导的医疗保健。

上帝的医治是完全的。祂医治我们的灵,魂,体也医治我们与祂及与人的关系。我们得丰盛的生命,得回平安和喜乐,也因着祂的爱得着爱神爱人的力量。赞美神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