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要进窄门才能上天堂?(一)


最近越来越多人在寻找上天堂的道路,包括基督徒在内,要知道为什么耶稣说“你们当进窄门”。

前言

本来对生死,和死后到那里之事完全不闻不问的人,也惊慌起来,因为看见世界的趋势实在越来越像圣经上预言,一一实现,譬如:日益频繁的战争和暴力死亡事件,天灾人祸,自然大灾害,人为大灾难,人心凶恶和贪婪,黑暗和邪恶的权势的扩张,国家内外的无止境斗争,人与人之间的彼此仇视和伤害,政府,商业企业,社会,各种团体,和家庭结构的分裂,良心和亲情的丧失,文明和伦常的沦落和灭亡等等。

为什么连非基督徒也害怕,也听说过,“上天堂当进窄门”?原来,好些无神论者名人鼻祖,在临终前都害怕地留下名言,后悔自己在有生之年没有寻找到死后到天堂之路。法国出名的无神论作家伏尔泰临终前大哭,喊道:“我被神和人类弃绝了,请再给我六个月,我将我所有成就一半给袮,袮要带我去啊,耶稣,基督啊!”出名不信者领袖威廉谱派,临终哭叫:“我没有悔改的机会了,再不能悔改了,神要审判我了,恩典时期已经过去,看啊,这人要永远受咒诅,地狱是我的报应,来吧,永远的痛苦。。。”他还说,他要到地狱去,与魔鬼在一起,并且魔鬼正在向他走来。法国出名政治家和不信者,泰利耶瑞德断气前喊:“我正在受极大的苦啊,一种天谴似的悲痛正在我生命中啃噬啊。。。”

历史以来,人类从科学和各种学问和经历所知晓的浩大宇宙的确无法限制于有限的人眼能见的物体里面。人类已经知道,始祖一开始就懂得对灵里已经知道存在着的神(宇宙创造者)敬拜,并不是迷信。当人类没有言语或者言语简单的时候,靠着灵里的指引来生存。现代科学发现,原来灵里的体会是真实的,不是过去以为迷信那么简单。

古埃及,古希腊,古印度和古中国等民族都有记载人死后灵魂的现象。古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和苏格拉底都坚信死亡是灵魂和肉体分离,灵魂不灭,并且有天堂的存在。现代科学和医学家也做了不少死亡和灵魂存在的实验和分析。灵魂的存在已经是许多现代人相信的事实。相信有灵魂,就相信有鬼和神。没有正常人会希望自己死后进入一群凶恶魔鬼的世界,并且永远在那里受苦。一般人都会盼望自己死后,进入天堂,由善良,仁慈和公义的神所掌管的最美好居所,可以在那里享受永生和永乐。

人既然如此积极的盼望,就会相信有一位善良的最伟大和仁慈的神的存在。

相信有神(灵)者,就可以读下去:要晓得如何进窄门和上天堂?

圣经是神的书。神是灵。圣经是神的灵(圣灵)透过人写的天书。神的书告诉我们神的事。许多现代才发生的事,科学(各种科学:物理学,化学,医学,数学,天文地理建筑,生物植物学等等)的新发现,科技(包括电脑科技和核子战争和先进武器)的新发明,圣经早已在3000年之前记载了。所以,我们还是回到圣经来找答案吧。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说的话就是事实。祂说,祂的话就是生命,就是灵。

1. 窄门:耶稣在马太福音7章13-14节对众人和门徒说了这出名的宣言:“你们当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的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但引到生命的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一般人以为多数人做的事一定不会差错,多数人的选择一定对。但是,圣经指出,多数人不一定对。反而,少数人在属灵上的选择是正确的。多数人认为看见的事物才是事实,圣经指出,看见的是从看不见的先完成,而导致实现的。圣经指出,属灵的事是事实。在天上完成的,地上也会完成。所以,寻找进天堂的窄门是从天上找,不是从地上找。基督徒不要以为大部分去教堂礼拜的人肯定可以上天堂。别教徒和无神论者不要以为所有做善事,念经的人肯定可以上天堂。

大部分人以为的事,所做的事,不一定是上帝要的事。所以,耶稣说,你们要进窄门。不是宽门。

2. 寻找神的人: 耶稣在圣殿里教训人说:“我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多了,我要回到那差我来到那里去。你们要寻找我,却找不着;我所在的地方,你们是不能去的。”(耶稣指的地方是天堂)(约翰福音7章33-34节)

虽然人们用尽各种宗教方法,研讨经文, 膜拜各种大小神像,捐钱,做善事,修道和打坐,念经,禁食,参加各种宗教聚会(包括去教堂)和举行各种拜拜的仪式,甚至成为这些宗教研究的博士,高僧或师父等等,但是没有人能够靠自己或靠这些方法到上帝(耶稣)那里去 。

3. 以为自己在事奉耶稣的人:耶稣警告群众和门徒说:“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入天国,唯有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到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难道我们没有奉袮的名讲道,奉袮的名赶鬼,奉袮的名行过许多神迹吗?’但我必向他们声明:‘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章21-23节)

这句警告是对基督徒说的。即使常常上教堂,以为自己在为上帝做事的人,不论做了什么神迹奇事, 也不一定上天堂。因为在耶稣眼中,他们是作恶的人,耶稣从来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即使他们常常奉祂的名做事。那些作恶的人,可以开口闭口讲哈利路亚,赞美主,但是,他们在上帝的国里,是没有名字的,更可怕是,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4. 以为自己认识耶稣的人:有一个人问耶稣,是不是只有很少的人得救呢?耶稣就对众人说:“你们应当竭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许多人要进去,却是不能。”耶稣告诉他们说,那些人以为自己曾经在耶稣面前吃喝过,耶稣也曾经在他们街上教导过人,他们就以为自己与耶稣和天国有份。但是,那时耶稣将会对他们说,“我告诉你们,我不晓得你们是从那里来的,你们所有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路加福音13章24-27节)

原来听过耶稣的福音,甚至参加过教堂办的聚会都不能保证一个人是否上天堂。

为什么?耶稣说他们是作恶的人,这是什么意思?什么人才能上天堂?

(请读下一篇)

2009年12月3日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