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如何得到圣餐给予人的完全的好处

如何得到圣餐给予人的完全的好处
今天我问关于我怎样才能拥有神承诺给我的完全健康人生。
我读了以下的经文。约翰福音6章47-58节;歌林多前书11章23-31节。

我读了这两处的经文,发现到好像好像有很大的冲突。一处经文是答应给我们基督徒完全的生命(永恒的生命)和丰富的人生(包括身体健康、物质、事业、家庭和世上一切满足)。另一处经文却好像警告生活见证不配的人不要领圣餐。圣经说,没有一个义人-除了耶稣 (上帝的儿子)。如果要我们先审察自己是否配得,没有人能够说自己配得,有自知之明的人都不敢领受,因为害怕自己会忘记了一些没有审察到的罪!这样,岂不是没有人能够领受圣餐的好处吗?如果这样为何还要举行这仪式(因为连牧师也没有资格领受)?如果没有领受圣餐的好处,基督徒又怎样领受耶稣已经给我的白白的好处-包括一切丰富人生?
虽然我对两处经文好像觉得有点混乱,进一步寻求却领受以下解释:
1。耶稣有没有使人身体衰弱、生病或早死?完全没有。他在世的全部生命,都是使软弱的人坚强、使有病的人完全得医治、甚至使死人复活!圣经说,耶稣是昨日、今日到永远都是一样不变的!
2。如果守圣餐和耶稣所应许的丰富生命和全人健康毫无关系,为何他要在临终前特地举行这隆重仪式,一再吩咐门徒要常常跟着做?耶稣早已说明他来这世界不是为了审判有罪的人,而是来拯救世人,让人得生命,并且更丰盛!当他临终之前,颁布这隆重仪式的目的,应该是把继续他的应许的实现-把支取他的一切好处的钥匙给予他的门徒和全部信靠耶稣的人,让信他的各种各族各阶层人都可以很简单的领受到,在地上不断过着得胜的、丰盛的人生。
3。在约翰福音原文里,耶稣用“嚼”这字,而不是“吃”这字。“嚼”是用口和牙齿的动作-有东西在口里,才能嚼,所以,耶稣给的吩咐和好处,不是一般人以为虚幻和抽象的,而是有实体的、存在的物质丰富。
4。最后一点,如果耶稣明明知道他给的必须遵从的守圣餐命令,是没有人能够做到的,他为什么还要颁布?即使有人以为自己够资格,够圣洁,在神的眼中,就像抹桌布一样污秽,按照旧约,一点瑕疵都不能接受,并且会立刻被圣洁的神击死。既然如此,耶稣为何还要给门徒这样的不合理、没有任何实际价值的仪式-单单是为了纪念他?耶稣在世的表现,不是一位喜欢听人奉承或要人拥戴的,而是一位已经看透人心,却对人充满慈爱、怜悯、恩惠、宽恕、给人无条件的接纳、积极完全的医治和拯救的神。他宣告他就是神的儿子,也是把神的样式向人表达出来的代表。所以,耶稣离世前颁布的仪式,应该是很简单、对人有极大帮助、完全表明真神对人的完全的爱、让相信他的人都能白白的、安全的得到。唯有不信的人是没有资格 (因为他们不要接受这恩典的管道-而要凭自己的劳力) 领受的-这是耶稣在世上早已经清楚宣告的真理-没有人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得到恩典。
当我消化这些真理,会发现所有透过神的儿子-耶稣-给我们的都是好处,毫无坏处。从一出生,人就必须承受自然界给予人的软弱、腐朽、疾病、衰老和死亡。神的儿子-耶稣-却给予我们力量、完全的人生、健康、永远年轻的活力和永恒的生命。
难道我们没有看见?如果神要陷害我们,不必那么辛苦派祂的爱子来受苦。自然界本身给予人的伤害就已经足够有余。难道我们没有听到?相信神,耶稣说:“我的轭是轻省的、我的担子是容易的。”
记住,神并没有付出最大的重价-祂的儿子-只为了拯救我们一点点而已。当祂的爱子耶稣拯救我们的时候,祂已经拯救了我们的全部人生和生命。
我终于明白了。谢谢。我可以看见上帝的儿子成为一大片布满天际的金麦,我只要伸手领取一小部分,吃下去,宣告领受祂已经为我成就的一切-完全的健康、完全的人生、完全的家庭、完全的事业、完全的生命!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