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介绍圣灵大能好书:方言祷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每个基督徒都饥渴属灵的突破,生活、服事、行走在圣灵的大能里。今天介绍一本好书。奇妙的是,守望者自己在尚未读这本书数年之前,也经过了同样经 历,并且被同样呼召: “神已经托付我教导信徒,当他们行在灵里,如何过有能力的生活;总是建立在神话语的根基上,而且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用方言祷告。” “「我不再是原来的我了。我已经学习行在灵里,而这永远且完全地改变了我的生命!」”
行在灵里 –
行在大能里
方言祷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大卫.罗伯森
Dave Roberson
简 介
过去几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几年。我服事已经超过二十五年了,和神有许多美好的际遇;但老实说,神在最近这几年,放在我里面的启示性知识,彻底改变了我的生命,并在神里面把我带到从来没有想象到的地步。
然而,你不能没有根基就造墙,你也不能没有墙就盖屋顶。神所指示我改变生命的真理,如果没有神话语稳固的根基,在我里面一行行、一条条的,透过许多小时、许多年来我方言祷告同时默想神的话,就不能加入我的生命里。
现在我比以前更加明白,方言祷告是启示的恩赐,帮助我在生命中奠定符合圣经的根基。神是在预备我,为着惊人、永恒的真理,祂现在浇灌进我灵里,来预备将来的事。祂正利用这些年来方言祷告所累积的顶点,来向我打开一个认识在基督里的全新领域。
在信徒生活里,神大能的真正程度,是在于他的生命中,有多少是受圣灵管理。因此从一开始,这个事工的最主要信息,就是方言祷告。经过了几十年,主已经把有 关这主题的丰富启示性知识,传授进我灵里。透过这无与伦比、用天堂来的语言祷告的恩赐,祂一步一步地教导我,如何走出肉体支配的生命,进入受圣灵支配的新 生命。
于是在一九九七年,主很强烈地对我的灵说:「这个有关方言的信息,已经成熟了。」起初,我以为神的意思是,这个信息在我里面已经成熟了。随后,我了解到, 祂根本不是特别在指我。祂是说该是时候,以更广博的程度分享,祂在数年来所给我,有关方言祷告的启示性知识。这个信息对于基督的身体,已经成熟了。
神已经托付我教导信徒,当他们行在灵里,如何过有能力的生活;总是建立在神话语的根基上,而且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用方言祷告。这本书是出于我渴望忠于神的托付,而写成的。
我不只教导这本书所包含的真理很多年了;在我个人与神同行中,我也全心追求这些真理。所以,相信我,当我告诉你:当你阅读这本书,并且殷勤地应用其中的原则,会有一天来到,当你回顾自己的生命,会惊讶且好奇的说:
「我不再是原来的我了。我已经学习行在灵里,而这永远且完全地改变了我的生命!」
大卫.罗伯森
第一章
圣灵在里面的工作
在永世以前,神的心里为人类展开一项庞大、复杂的计划。在祂无限的智能里,当祂俯瞰各个时代,祂并没有遗漏什么。祂看过一代又一代,为活在地上的每一个生命作复杂、详细的计划。神渴望尽可能地从撒但悖逆的阵营,得回越多人越好,并召聚一群祂会称他们为家人的。
远在时间开始之前,在这个神圣计划期间当中的某一刻,你的名字出现了!祂设计出一个单单为你的完美计划,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已经出生过的人的任何计划。想象一下 – 父神眺望空虚的时间和空间,看见你会活在这地上的那一刻,然后祂精确地决定该如何填满那一刻!
我们必须选择祂的计划
神为我们每一个人构思了奇妙的计划。在祂的计划里,预定我们因着十字架而成为祂的儿女。但有一道潜伏的障碍,立在我们和神所构思的完美旨意之间:我们必须用神所赐的自由意志,选择行在祂为我们一生所定的计划里。
神想办法接近我们每一个人,好陈明祂为我们个别生命所定的计划。祂从传讲十字架开始,鼓励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如果我们接受耶稣,就跨出第一步,进入神在创立世界以前为我们预定的计划。但如果我们拒绝祂,
就会像在我们之前的许多人一样,生活、死亡,却不曾跨出那第一步 – 救恩 – 进入我们存在的神圣目的。
有一次当我在印度服事,我望着面前成千上万的群众,希奇神竟能为这庞大群众当中的每一个人,作出特定的计划。而事实是,神为从亚当以来出生的每一个人,设计出一个完全的计划。祂只等着每一个人发现那计划,然后选择照着去行。
耶稣在马太福音七:13~14,谈到祂为人类永生所定的计划: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耶稣的话指出,大多数人结束生命,进入 后的旅程,到没有祂、没有神的永恒里。一个人可以生活、死亡且下地狱,却不认识耶稣,也不完成神对他生命的计划。然而,那并没有改变神对那人有完美的救赎计划和目的的事实,只是他从来没有发现而已。
但是赞美神,你不必是那群人之一!如果你已经找到十字架,并让耶稣作你个人的救主,那么断没有什么能阻止你发现,神为你一生的剩余计划。你只是必须选择顺服祂。
圣灵为我们祷告
因此在某个地方、以某种方式,在神为祂的受造物所定的伟大惊人计划里,你的名字出现了。而神以祂永恒的智能和谋略,为你个人的生活设计了完美的计划。
接着,圣灵做了一件奇妙的事。当父神规划你的出生、你的事奉、你的兴盛,以及你蒙救赎和个人生活的每一个层面时,祂专心聆听你人生的每一个细节。
事实上,圣灵是那位负责监督神为你个人生命的计划。没有人比祂更能督导那项计划了;因为当时祂在场,听父神计划每一个微小的细节。
且不只是这样,神的第三位格与神的另两位成员,伟大的耶和华和大能的 Logos(耶稣),面对面站立,在各方面都完全平等。但是,当你重生成为神的儿女时,圣灵竟然同意住在你的灵里,为你效劳!而祂来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你祷告。
神为什么差派圣灵来住在你里面?好把你改变成祂儿子的形像。为了达成这目标,圣灵带着祂自己的祷告语言同来,好为一切与你有关的事祷告。
祂以那祷告语言直接介入,与你建立一对一的关系,那是和其它任何人毫无关系的,甚至是你自己的心思。当圣灵为你祷告,祂把听到天父所说的计划,透过你的灵浇灌下来。而当那计划流经你的时候,祂所用来表达的语言,就是超自然的方言。
每一次你给圣灵机会,祂就用那语言来为你的呼召祷告,把神的计划祷告出来,造就你,并以祂的圣洁大能为你充电。当你的信心容许祂在你灵里引动,祂就会提供祂自己。祂会把你拉出一切耶稣已经释放你的,进入一切耶稣说你在祂里面所是的。
如果你要,你可以进入你的房间,以超自然的语言祷告两小时、四小时或甚至十二小时,而圣灵会创造从你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话。祷告或不祷告,是在于你的选择。但每一次你选择祷告,那么你从那段祷告时间出来,你会在祂对你的计划和旨意中得到更多造就,多过你不祷告。
神对你的计划是在灵里,而圣灵在你里面。圣灵拥有祂在创立世界以前所听到,神对你救赎计划的这一切知识的装备。每当祂鉴察你的心,祂这样做的心意,是要祷告那计划 – 神有关你的心思和意念 – 在你生命中出现。使自然律服从
我已经被圣灵充满很久了,而我仍然惊奇,神的第三位格会选择来,与我们同住!想象一下,在我们的邀请下,祂施洗、充满我们,又监督神为我们生命的计划;这是更大的恩典,超过我们所能盼望的。而祂带来的超自然语言,帮助我们找出那完美的计划,大概是其中 伟大的现象。
我们越发现神的计划,圣灵(是属灵定律的执行者)就越能够使自然律在我们生命中服从。自然律支配我们周围的环境,促使事物来赞成或反对我们 – 使我们富有或贫穷,生病或健康,快乐或悲伤。
但神设计自然律要服从属灵的定律。而既然我们生命的神圣计划,是从神真正的心意来的,就当作属灵的定律来强制执行。当我们不管花多少时间一直在圣灵里祷 告,我们是在说出神圣的秘密或属灵的定律。然后圣灵就使用这些定律,来确保环境 – 自然律 – 与神对我们生命的旨意和计划一致。我们不可能长久持续地祷告,而那些不属于神对我们计划的事物却没有消失。
有一次我问主:「祢为什么给我们这么特殊的语言,在祷告中使用?」这是祂对我的灵所说的话:
「在人类当中,从来没有存在一种语言所拥有的词汇,能表达出我透过基督耶稣在你里面所是的一切。既然没有语言具有这样的词汇,我必须创造我自己的,并且当你还在地上时,借给你。我只借给你直到你上天堂,然后它会止息。
同时,你知道一部分,而我知道一切 – 我为一切永恒的整个救赎计划。无论什么时候魔鬼来反对你,不要担心;因为你的软弱,我会按照那计划,开始来为你代祷。
而且就算你只知道一部分,我会祷告你所需要的那部分。」
伟大的交换:用我们的计划交换神的计划
当我们用方言祷告,有一项超自然的交换发生了。查考罗马书八:27~28 所说的:
鉴察人心的〔圣灵〕,晓得圣灵的意思;因为圣灵照着神的旨意替圣徒祈求。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鉴察人心的」是什么意思?这表示圣灵不断地鉴察你的心,除去一切违反神,你的父,这位计划者旨意的心意。然后,圣灵会以祂所听到有关你个人的生命计划来 取代,那是在创立世界以前神规划祂对你的计划。祂把神的完美计划祷告进你的灵里,所以你不只是明白你蒙呼召要做什么,也知道如何在神完美的时刻、旨意和大 能来完成那呼召。
神以你的天然计划和主意来和祂交换,是透过超自然的交换媒介,也就是造就个人的方言。你可以一点怀疑都没有的知道,当你顺服那神圣的交换,万事真的会互相效力,使你得益处;因为你爱神,并且按着祂的旨意被呼召。
祂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呼召
然而,你不能只靠着阅读神的话,来发现神呼召你去完成的旨意。你可以在神的话里找出一切你所需要知道,有关属于每一位信徒的基业。你可以得知一切有关你需 要知道,救恩、医治、兴盛、义、天堂、宝血和职事。但你不能单单从神的话里,找出神已经呼召你去完成,作为基督身体的个别肢体。
并没有「罗伯森书」可以让我查阅,作个人的指导。我必须透过圣灵个别内在的工作启示,来发现我的神圣呼召。
没有人比圣灵更知道我们的呼召。当我们的呼召 初被计划时,圣灵就在神的同在里。那就是为什么当祂来住在我们里面时,要带着祂的超自然语言同来。我们实在太无知,不知道如何为有关我们的呼召祷告。所以,祂智能和谋略的大宝库住在我们的灵里,正等着透过方言释放出来。
哥林多前书十四:14 说,当我们用所不知道的方言祷告时,是我们的灵在祷告,而我们的悟性没有果效。所以本质上,圣灵在我们灵里,创造那超自然的语言。然后语言和权柄的移转发生,从这位圣灵到我们的灵里。
这项神圣的移转,使我们在地上作为基督身体的个别成员,能够带着神的权柄用方言祷告,知道神的另两位成员会响应我们的祷告。如果这移转从来没有发生过,那就会是圣灵在祷告,而不是我们。但有了这项移转,当圣灵创造那祷告,就真的是我们的灵在祷告。
神的方法是 好的
我们也许知道如何主张我们的基业。我们也许擅于宣称:「医治是我的,兴盛是我的!」但我们如何能把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惊人能力 – 这能力使耶稣从死里复活 – 释放到我们所面对的问题上,以致这些祝福能彰显在我们生命中?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能发现自己的神圣呼召?嗯,我们是这么聪明到能发现更好的方法,来回 答那些问题,好过神在指派圣灵来代表我们时,所给我们的方法吗?你要明白,神并没有把我们托付给,服事神的成千上万天使中的任何一个。对祂来说,我们更有 价值。不,祂尽可能提升,把我们托付给圣灵,然后圣灵来住在我们里面。所以当神的第三位格创造这祷告的内容,且神的另两位成员确保它会实现,我们怎么可能 失败呢?我称它是不会出错的计划!
神的智能对抗撒但的诡计
你决定把自己关在祷告内室,在祷告中与主花一些优质时间的那一天 – 就是那一天,你会和作为教导者的圣灵,在地上进入天堂的教室。如果你要完成你的神圣呼召,就需要那间「教室」。
切记,神告诉我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马太福音十:16)。神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撒但拥有整个军械库,惟有靠着神的智能才能作战。
例如,假设撒但带着角和尾巴走进房间,说:「对不起,好基督徒,我要把神的话从你心里除去。」你会注视着牠,说:「你不能拿走我的道!」牠说:「为什么不行?」
「因为你是魔鬼!」
「是什么暴露了我的身分?」牠问道。
「你的角和尾巴。」(那是在基督教传说里,魔鬼打扮的传统方式。)
就在那时候,魔鬼说:「我绝不再以这样的打扮来。我要去找一件羊皮穿上,然后我会冷不防地溜进来,从你偷走神的话。你甚至不知道是谁做的,因为我会用宗教 来引诱你。我会利用环境,我会怪经济,或是怪你的丈夫或妻子。但不管是哪一个,我会从你拿走神的话,而你甚至不知道是谁做的!」
耶稣让我们知道,撒但只为了一个原因的三个部分而来:杀害、偷窃和毁坏(约翰福音十:10)。而你 好知道 – 魔鬼是擅长这事的!牠不做其它的,惟独这三件事。自从牠的光熄灭,并且从天上坠落(以赛亚书十四:12),杀害、偷窃和毁坏就一直是牠的专长。而如果你看错了牠
– 如果你不严肃地看待牠 – 牠就能毁坏你!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我们必须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然而却有人说,他们祷告不需要圣灵的帮助。他们把祂的语言放在一边,拒绝让祂一小时接着一小时的,为他们祷告出神的心意。他们以为自己正在对抗谁 – 一个属灵的软脚虾吗?
撒但是不可轻看的敌人。牠是聪明的家伙,而牠来只为了一个原因:要杀害。牠不做其它的;牠也不知道其它的。而如果你不靠神的智能,来对付牠的诡计,牠就会成功地杀掉你生命中一切美善的事物。
既然这是真的,信徒怎能看祷告两三个小时是牺牲呢?他其实是在说什么呢?「昨晚我做了很大的牺牲。我让神为我祷告了三个小时!」
不,那信徒并没有做太大的牺牲。他只是享受,在圣灵里祷告的无价特权而已。圣灵在他里面创造祷告的语言,为他的生命吸取基督的心意,和全能神的无限智能!那超自然的过程如何运作,是超乎我天然的理解。但我向你保证,我必使用祂所赐给我的!
我的天父已经应许我这个,我可以传给你:如果你肯忠心地持续藉由圣灵来认识神 – 而那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方言祷告 – 那么从现在起五年之后,你会有所不同。你不会回顾过去的年日,哀叹每一天都是一样的,这月类似下个月,直到三年,然后四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而你的结局正 和那段开始的时候,一样的被打败和没有改变。
不,如果你藉由圣灵来追求神,那么在五年结束时,你就能够往回看,见到你已经经历了属灵的成长。你已经变得更好了。圣灵向你启示祂的同时,你就得以认识耶稣祂自己。而这呼召在你面前展开的同时,你正走在完成你神圣呼召的道路上!
(你可以从以下的网站下载全本书!
http://daveroberson.org/books.aspx# )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