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末世战场 – 如何征服“心思的战场”?


末世战场就是在人的心思里面。看见这世代的大灾难和越来越败坏的社会,科技和科学的进展都不能使世界越来越美好,人生越来越幸福。原来败坏大部分源于人心的凶恶,残酷和黑暗。家庭暴力和伤害的幅度和阔度的严重性,特别是在孩童身上和心理的长远伤害,影响了他们的一生幸福,甚至使他们成人之后重蹈父母和祖父母的悲剧,使人不能不重新思考,到底我们的教育,通常忽略了那方面?我们必须加强那方面的教导和栽培?心理学的研究和经验,发现到人的心思的确能够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行为,和那个人的人生成败,对社会的正面贡献。人的魂包括:情绪和思想。整体来说,心思包括整个魂的操作部分-就是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操作的部分。心思改变了,人的生活习惯的改变才能恒久的持续。

很多时候,行为习惯的改变不能持续,药物和心理行为辅导都没法更新这个人。原来人的构造还有一个属于灵的部分,完全被忽略,没有被正确的面对。原因是一般人对属灵的事知道很少,这方面的科技和学术研究非常稀少,而教育制度只能偏向人的官能可以感受的部分知识。我们知道,人并不只是身体和魂(思想和情绪)罢了,还有灵。到底灵有什么功用?对灵的认识可以挽救我们在体和魂上的败坏吗?

所以,在这新的心理健康博文系列,将会注重心灵知识的探讨。祈望许多人能够因为正确的知识而能够正确的话更有效的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特别是你的亲人)面对心理上的病痛。

(我 将会从属灵的权威-圣经-看怎样面对这些属灵的事)。

———————————————————————

提摩太后书3:1“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3:2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3:3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 3:4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 神. 3:5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3:13只是作恶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恶、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何西阿书4:6“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14“这无知的民、必致倾倒。”

箴言23:7因为他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

耶稣这样警告:马太福音12章 “12:34毒蛇的种类、你们既是恶人、怎能说出好话来呢.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 12:35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 12:36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 12:37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 15:10“耶稣就叫了众人来、对他们说、你们要听、也要明白。 15:11入口的不能污秽人、出口的乃能污秽人。15:18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 15:19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讟。”

一个人心中怎样想,他就成为怎样的人。

———————————————————————————

战场上最怕的是看不见的敌人。我们如何争战?原来战场在看不见的地方,在我们的心思里面。心理学研究发现,人的想法往往支使那个人的情绪和行为。想法错误,他的情绪和行为也错误。并且越想越钻牛角尖,越来越看不见事情的真相!看不见的战场,只能用看不见的兵器去争战!用药物和行为辅导只能控制表面的状况,但是不能持久,只有处理属灵的事和属灵的势力,拆穿属灵敌人的诡计,彻底挖掉和治死心思里面毒瘤的种子,才能长远恢复心理的健康。

以弗所书6:12 『因我们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哥林多后书 10:3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 10:4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 10:5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以弗所书6:13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6: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6: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6: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6: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 6: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

“我们的行动是心思意念的直接產物,倘若我们有消极的意念,就会有消极的生命。相反,我们若根据神的话语而心意更新,就能如罗马书12:2所应许的,从经歷中验证神在我们生命中「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

圣灵的大能使圣经成为我们的有效兵器!

加拉太书5: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5:17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5:18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5:19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5:20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5:21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国。

5:22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5:23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5:24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5:25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提摩太后书3:10但你已经服从了我的教训、品行、志向、信心、宽容、爱心、忍耐 3:14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3:15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3:16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作凡 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3:17叫属 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腓立比书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 4:7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4:8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甚么德行、若有甚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4:9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 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