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安德烈沃玛克牧师:你需要上帝为你做什么?你已经得到了!

你已经得到了!

You've Already Got It!
安德鲁. 沃迈克
你需要上帝为你做什么?你要上帝医治你吗?你要兴旺吗?你要更多钱吗?真相是,你不需要上帝为你做任何事情,他已经做了他那部分工作。你已经得到了,无论“那”是什么。
对有些人来说,这听上去很疯狂。你可能正在想,我刚得到医生的报告,说我的病没好;或你根本不知道我银行账户的情况。但是,无论环境状况如何,真相就是上帝已经给了你所需要的一切。
彼得后书1章3节说,上帝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
我们唯一缺乏的是认识那位主。
大部分基督徒相信上帝能做任何事情,但他们中的很多人不相信上帝所做的已经足够。他们生活的常态就是尝试让上帝去做一些事情。他们乞求上帝来复兴他们、医治他们、兴旺他们,等等。他们从一个特会到另一个特会,努力要从上帝那里得到一些东西。但是他们已经得到了。
圣经说,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他在基督里已经赐给我们天国各样属灵的祝福(以弗所书1:3,直译)。这里说“他已经赐给我们天国各样属灵的祝福”,意思是已经完成了,你已经得到了一切属灵的祝福。所以,乞求上帝或等待他来祝福你是走错了方向。可是,这是基督徒普遍开始的地方。如果他们生病了,他们会拿医生的报告或身体的疼痛,说“上帝啊,我病了,你愿意医治我吗?”而不是拿起话语,说“因他的鞭伤,我得了医治”(彼得前书2:24)或“使耶稣从死里复活的同样的力量住在我里面”(以弗所书1:19-20)。他们是远远地朝着胜利跋涉,而不是从胜利中迈出去!
有一次,我正在为我儿子的医治祷告,那时他还很小。我没看到他得医治,所以我问上帝:“怎么回事?”主对我说:“你在为你儿子得医治而争战,却不是为他已经得了医治而争战。”你可能会说,“我看不出这两者有什么区别。”这两者有巨大的区别!主告诉我,我应该捍卫我儿子的医治,去释放耶稣已经供应了的医治,而不是尝试让上帝去做一些事情。
如果你不明白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这是你没有从上帝那里接收到你所需的主要原因之一。你要在这上面得到启示。耶稣已经供应了你所需的一切,上帝已经赐给我们天国一切属灵的祝福——一切。
主给我的启示是我明白这些事情的关键,我把这启示称为“灵,魂,体”。上帝是个灵(约翰福音4:24),他在灵的领域里运作。我们能否看到上帝在灵的领域里已经完成了的事情在物质领域的显现,取决于我们所相信的以及我们如何行动。该做的已经做完了。不要乞求主来医治我们,他已经医治了我们(彼得前书2:24),他已经给了我们奇迹般的力量去释放医治。
医治已经提供给我们了,财务的丰盛已经提供给我们了,喜乐、平安以及你精神上的每一个需求都被提供了。即使你很低沉,即使事情不顺利,即使你感觉不好,你也不需要去拥抱沮丧、灰心和失望。但是大部分基督徒会拥抱这类情绪,说,“主啊,我乞求你触摸我,我乞求你赐给我喜乐。”圣经说你已经得到了所有这些。那么,符合逻辑的问题是:“如果我已经得到了,它在哪儿呢?”
加拉太书5章22-23节说,如果你重生了,你里面就有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它们都在你的灵里!很多人对我说:“我就是感觉不到上帝的爱。你可以祷告上帝向我释放他的爱吗?”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请求。但他们的假设是,如果他们感觉不到上帝的爱,那就是上帝的错。
真理却是,上帝已经把他的爱倾倒在你身上。看一看罗马书是怎样说的:“上帝藉着他赐给我们的圣灵,已把他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5:5b(现)
上帝爱你,无论你是否感觉得到!他的爱已经浇灌在你心里——换句话说,在你的灵里。他的爱没有条件,他的爱不取决于你的好行为或圣洁。你得从这里起步,就是“上帝已经供应了一切,如果我感觉不到他的爱,不是上帝没有给我,而是我没有意识到我所拥有的。”当你知道你已经拥有了某样东西时,挣扎就停止了。它让你脱离良心的谴责,脱离从上帝那里赚取什么的律法思想,让怀疑消失。你怎么会怀疑你已经到手的东西呢?就是这么简单。
在我讲道时,有时候我会走到某个人那里把我的圣经交给他,然后我问他:“如果你现在向我要我的圣经,我会怎么做?我该怎么回应?”我
多半会看着他,无语。当很多基督徒向上帝乞求他们已经得到的东西时,上帝的回应也是:无语,因为上帝已经给了他们所需要的每一样东西。
如果上帝也会迷惑,我想他会迷惑地说:“我在我的话语里告诉他们,他们已经被祝福、被医治、被兴旺了。在他们的灵里,他们有完全的喜乐和平安。为什么他们向我要他们已经得到的东西?我告诉他们,若有两三个人聚会,我总是在他们中间,为什么他们还求我来到他们的聚会中?我说了我总不撇下他们,也不丢弃他们,为什么他们还求我与他们同在?”
让我再回到以弗所书1章3节,“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已经赐给我们天国各样属灵的祝福”(着重号为作者所加)。
这个经节说,这些属灵的祝福现在在天国里,在基督里。因为你在基督里,所以这些祝福都在你里面,这正是下一个经节所说的:就如上帝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以弗所书1:4a)。
腓利门书6节也解释了这个真理。保罗祷告说“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这意味着你的信心要开始生效——“通过确知你在基督里所拥有的每一样好东西”(现)。你看,每一样好东西都在基督里、在你灵里,你已经都得到了。主说他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13:5)。所以,不要这样祷告:“主啊,如果是你的旨意,这个星期请与我同在,看在耶稣的份上。”或“主啊,你在哪里?上帝,你可不可以来爱我?我感觉不到你的爱。”要这样祷告:“感谢你天父,你永不离开我,你总是在这里。我为你的良善感谢你。”你只要开始认识到话语所说的好东西都在你里面,你的信心就开始生效,你就会开始看到这些好东西在你的生活中彰显出来。这比乞求上帝的到来容易得多。
上帝已经做了他的部分。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他说,“成了”(约翰福音19:30)。以弗所书1章20节揭示了耶稣现在正坐在天父的右边。他不再需要做工,他已经完成了工作。一切都成了!
你今天需要医治吗?医治已经完成了。2000年以前,耶稣的身体受鞭伤承担了你所有的疾病。你需要得救吗?约翰一书2章2节说,“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他已经宽恕了全世界的罪。上帝的宽恕已经不是问题,因为他已经宽恕了所有的罪。问题是,你愿意接受他的宽恕吗?你愿意把信心放在耶稣已经成就的事上吗?
上帝已经宽恕你了,他已经医治你了,他已经吩咐他的祝福临到你和你的财务上,他已经给了你爱、喜乐和平安。你不需要上帝来回应你,你需要学习去回应上帝!捍卫你已经得到的东西比获取你没有的东西要容易得多。
这是极其有力的真理,但这也是很多基督徒错失的地方。他们知道上帝有能力做一切事情,但是他们不认为上帝做过任何事情。他们从不信的地方开始,走向上帝话语相反的方向。关于医治,正确的方式是运用箴言18章21节——“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并开始释放力量来击退疾病:“我对这个病说你死了,我诅咒你并命令你离开。上帝,我把你已经放在我里面的生命说出来,我释放生命并吩咐它流经我的身体。”你要这样开始上与帝合作。
我们要开始相信,虽然我们看不见、听不见、闻不到、尝不到、感觉不到,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像我们看不见电视和收音机信号,但我们相信它在我们的四周存在,我们知道只要打开电视,调整频道,就能看到节目,那些信号一直都在那里。我们要开始把这应用在灵性事情上。我们不能把观念仅仅限制在物质领域。
有更多的事情发生着,超出你的五官感知;有更大的领域存在着,超过你的魂和情感世界。在你里面有一个灵,那是灵的世界,在那里上帝已经做完了他那部分工作。如果你不能正确地理解这一点,你会遭受打击,你会在基督徒生活中迷失,这导致了基督身体中很多怪异的事情。你要从上帝已经完成了的观念上开始生活。他已经提供了你所需的一切。问题不是让上帝在你生命中采取行动,而是你采取行动认同上帝并接受他已经为你提供的。
(若无特别注明,文中经节均引自和合本。“现”为现代中文译本。) 

安德鲁. 沃迈克牧师:要想获得得胜的基督徒生命很简单

灵,魂,体 Spirit, Soul, and Body

安德鲁. 沃迈克
知识是强有力的!
我和我妻子洁米刚从国外坐航班回国,我们的座位临时被换成商务舱。商务舱的座位实际上是一张床。这真是太好了,因为它减轻了时差反应。
在我迷迷糊糊地坠入梦乡前,我想到约翰·卫斯理。他曾在大西洋上乘船旅行,单程就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那时的航行非常艰苦。我的航班是从伦敦到丹佛,整个航程9小时。商务舱给我的诸般享受,是他无法想象的。
是知识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人类不曾创造任何新的东西,人只是发现了上帝最初所建立起来的规律。通讯、电力、计算机以及很多现代科技,其背后的规律一开始就存在,只是人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这些规律而已。人类只是在不断发现上帝已经创造了的规律。
虽然人类所取得的巨大发明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我们对自身的了解似乎比过去的世代要少得多。我们的祖先没有现代社会的种种便利,但他们拥有 的平安和力量却是今天大部分人所没有的。在我们对自然界的认知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属灵的知识却在不断减少。傲慢使人闭着眼睛相信,他能自己解决生命中所 有的问题。但是,如果人的里面没有平安,外面岂能有平安?
有一个世界,即使人类拼上所有智慧,却还只能是无知,那就是灵的世界。而我所谈论的不仅是我们这个世界之外的灵性领域,也包括我们每个人内在的灵性 本质。我们不是进化的动物,我们是上帝用他的形象和样式造出来的(创世记1:26),我们是属灵生物。控制坏行为的最终方式不是更多的法律,不是金属检测 器,也不是社会工程,而是人心的改变,是每一颗心的改变。唯有耶稣能够改变人心。
可悲的是,甚至很多基督徒都失去了这种属灵的认识。很少有基督徒知道在灵里面他们是谁。事实上,他们被宗教教导说,他们的天性就是罪人——正好跟圣经的教导相反。
没错,我们所有的人生下来就是罪人(诗篇51:5),生来就有魔鬼的天性并任由他在我们生命中运作(以弗所书2:2-3)。但是,当我们来到基督面前接受救恩时,我们从此在灵里就变成了新人。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这里说的不是你的身体。如果你在接受基督作你救主前是个男人,之后你仍然是个男人,你的肉体没有改变;而你的魂——圣经所指的你的“心理和情绪部分”——也没有自动地发生改变,它会趋于改变,但是你得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之后才会经历心理和情绪上的变化。
但是在灵里,你已经变成了一个全新的物种,你的灵完完全全变成了新的。你里面不再有旧的、罪的天性。
我知道,这会让那些被“旧的天性VS新的天性”神学灌输的人大为震惊。大部分的基督徒被教导说,得救之后他们在本性上仍然跟从前一样,此后的余生就是要尽量去克制旧的天性。他们相信他们有两个天性,这是精神分裂,导致了很多基督徒完全不像基督。
保罗在罗马书第6章探讨过这个问题。在前面几章,他强有力地证明,上帝对待我们是本乎恩典并因着信心,由此而来的逻辑问题是:“我们该继续生活在罪 里,好让上帝的恩典显得更丰盛吗?”(罗马书6:1)(现)。这当然不是保罗的意思,而且他在这一章里用两个理由说明基督徒应该过圣洁的生活。
第一个理由,保罗简单地说:“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著呢?”(罗马书6:2)
多么激进大胆的陈述!可是今天大部分的基督徒并不相信这一点。他们相信他们在罪上还活着,所以他们得救后的余生都在与罪的本性争战,但他们越努力,越沮丧郁闷,也越遭失败。而这不是保罗所相信的。
保罗说,一旦我们受洗归入基督(罗马书6:3),我们就经历了旧的、罪的天性的死亡,它死了,离开了我们,不复存在了。
我知道有人会说:“什么?你疯了吧?我仍然在很多罪中挣扎着,我在罪上没死。”
我承认,基督徒仍会犯罪。保罗正是在同一章第6章里提到这一点,并且在第7章里有更具体的论述。但是,我们的本性已经改变了,我们仍然会犯罪的唯一原因是我们不知道这些真理(约翰福音8:32)。
从某种角度说,我们的思想类似电脑,可以被编程。一旦被编程,它们就会按照被编程的方式运作,直到重新编程。我们一生下来就有罪的天性,罪的天性把 我们的思想编程了,教我们如何自私、苦毒、生气、贪婪等等。当我们重生时(约翰福音3:3),我们的灵成为全新的灵,旧的天性被彻底地改变了(哥林多后书 5:17)。重生后你的天性不是渐渐地变成新的,而是立刻并永远地变成了新的,这个新灵跟耶稣的灵一样公义、圣洁(约翰一书4:17;哥林多前书 6:17;以弗所书4:24)。
保罗称之为复活的生命。他在罗马书6:5说,“如果我们跟基督合而为一,经历了他的死,我们同样也要经历他的复活。”(现)
在下一节里,保罗紧接着说,要经历复活,我们必须明白某些事情。他提到的第一件事是我们的旧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罗马书6:6)。这不是尚未发生的事,也不是一遍又一遍反复发生的事,这是已经完成了的事。在我们新的、重生的灵里,我们的罪性已经死了。
然后保罗说,“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马书6:6)
我们的罪性已经死了,并离开了我们,但是还留下了一个罪身,这个罪身就是我们的魂,我们属肉体的心思意念。如果不给它重新编程,它还会继续按照过去的程序运作。这就是圣经所说的“心意更新”。我们的生命就是靠着心意更新而发生改变(罗马书12:2)。
所以,要想获得得胜的基督徒生命很简单,就是按照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在基督里已经得到了什么,来更新自己的思想。但这不是两种天性在我们里面争战。 我们怎样思想决定我们是怎样的人(箴言23:7)。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靠恩典得救的老罪人,我们就会继续跟罪争战。如果我们明白我们的天性已经发生了彻底 的改变,我们的行为就会把这种改变显现出来。
当我们看自己部分是魔鬼时,我们就会这样行动出来。但是,如果我们明白在基督里我们是谁——也就是,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我们就会变得像耶稣一样(哥林多后书3:18;约翰一书3:2)。我们看待自己的方式成为自我应验的预言。
这是主用来改变我生命的主导性启示。我曾有过与主相遇、生命得到改变的经历,那是1968年3月23日,主用这一经历引起了我的注意,并向我启示很 多我不曾明白的事。然而,我从话语中得到的启示,即在灵里我是谁的启示,给我带来的影响和改变最大、最持久。这一启示彻底改变了我的身份。
我把这一启示称作“灵,魂,体”。“灵,魂,体”的说法并不吸引人,但这是主向我揭示这些真理时描述的方式。我开始明白,我是一个属灵的存在,我有一个魂并居住在一个肉体里。但真正的我是属灵的我。在灵里,我被彻底地改变;在灵里,被造得跟耶稣一模一样。
因为上帝是个灵,所以他跟我的交往是基于灵里面我是谁(约翰福音4:24),这一点改变了一切。现在,我敬拜上帝是基于灵里面我是谁,而不是基于肉 体上我是谁 ,即我的行为如何或感觉怎样。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圣洁的上帝能够真的爱我,因为在我重生的灵里,我是百分之百的公义和圣洁(以弗所4:24)。我的灵是上帝 的杰作(以弗所2:10)。
我发现我已经从律法中被赎出来了,因为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提摩太前书1:9)。律法的设立是为了向我们显明,我们需要被拯救,但律法并不能救我 们(罗马书3:19-21)。然而,律法做不到的,耶稣做到了(罗马书8:3-4),所以在基督里我成为上帝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这给了我资格去拥有上帝所拥有的一切。他给了我权柄,当我不断地使用这一权柄,我也不断地经历奇迹。对此我无比兴奋,我正在努力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些真理。

(若无特别注明,文中经节均引自和合本。“现”为现代中文译本。)
请到以下网址阅读原文和其他安德烈沃玛克牧师著作:
http://www.cbchk.hk/2014-10-30-07-56-08/66-spirit-soul-body

2015年1月19日

安德烈.沃玛克: 获取灵里神的智慧和大能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灵、魂、体系列(三)
 获取灵里神的智慧和大能
03. 神的信心/耶稣的思想(心思)Mind of Christ

此刻,需要更新和正在成长的是我们的魂 —— 思想,而不是我们的灵!信主后的基督徒生活,就是一个发掘我们灵里所拥有的,并且学习运用的旅程。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两个很少有人相信的真理:第一,我们不需要再祈求神赐予更多的信心,我们已经得到和基督耶稣一样完全的信心;第二,在我们的灵里也有一个思想 —— 耶稣的思想,我们的灵已经知晓一切。

发现撒但其中一个百试不爽的阴谋,当他看到你已经被耶稣永远地赎回,失去你已成定局之后,他就转换战略,变成谴责与嘲笑;让你相信你是龌龊、渺小的,即使 信心能够战胜这个世界,但是却无法实现在你身上,因为你的信心一文不值,因为你是愚钝的,凭什么参透神高深的智慧、凭什么使用神的大能?好好看看现今教会 里有多少萎靡不振的基督徒吧,不计其数!

既然是蒙蔽人的谎言,那么什么才是神的真理?
以弗所书2:8 你们因恩典通过信心得救,不是你们自己的,[它是]神的礼物。
For by grace are ye saved through faith; and that not of yourselves: [it is] the gift of God:
以弗所书2:9不是靠行为,以免有人自夸。
Not of works, lest any man should boast.

如果你们还以为得救赎只局限于死后进天堂,那我只能说可惜、太可惜了。救赎Salvation)的希腊原文为 “σωτηρία”sōtēria),除了有从敌人手中被救出,进入神永恒的平安外,还包括享用基督徒得救之后所有的福和恩泽。耶稣的牺牲不只给了我们永生,还有得医治、得喜乐、得自由、得富足,得到从神而来的一切的福。那么,我们是如何得到救赎这个福包的?这两句经文讲得和清楚:因恩典并通过信心,这信心不是出于对我们自身好行为的自信,而是来自于神的,是神赐的!
罗马书10:17 所以信心[是从]听来的,而听是从神的话语来的。
So then faith [cometh] by hearing, and hearing by the word of God.          

我们的信心是从听神的话语而来的,一个人在从没听到过神的真理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得救赎的;他们听到的也许不是具体章节或经文的引用,但是却一定要有对耶稣为我们的罪而牺牲,是我们的救主这个真理的认识。神的话语里包含着神的信心,当一个人打开心扉愿意接受的时侯,他/她就得到了神的信心,从而获救重生。所以,得救赎的前提必需是先要听到神的话语!

兄弟姐妹们,使我们得救的不是我们因自己做好事、做好人而积累下来的自信,我们那一丁点的,与神要求的相比,根本是鞭长莫及、不可同日而语!因为神赐给了我们他的信心,因为我们选择接受,所以我们才能够重生,成为一个新造人!在整个基督徒生活中,我们需要用到去相信灵里真理的信心,也不是我们自己的信心,而是神赐的他的信心!如果你们真的能够明白这个真理,你们就可以彻底瓦解魔鬼的阴谋,让他无法再用你的信心太弱、太小、太不值得一提等的谎言来蒙蔽你,因为这信心是神的信心

相信神造人的时侯,是要我们成为他最杰出的创造 —— 有信心。即使在一个人未重生之前,虽然和神是分离的,但是他/她依然有一种天生的属人的信心。记得在我长大的那间教会,牧师曾经解释过什么是信心,他指着 一把椅子说到,是信心让你们坐在椅子上,你们怎么知道这椅子可以坐人?他还说过,当你们开车驶过绿灯的交叉路口的时侯,是信心让你们相信对面亮着红 灯,因为你看不见,也无法证明;也是信心让你们相信那些车辆都会自动地停下来。

错,这的确是信心,但是却是人的信心,是建立在知识、经验、数据上的,是从你看到、听到、闻到、摸到的和感觉到的事实里所总结出的结论。让我们回到上 面的例子,如果我这里放一把椅子,并让你坐在上面;无论你察觉与否,你一定会下意识地打量这椅子,如果它少了一条腿,或者破烂不堪,随时都有散架的可能, 你决不会坐在上面,因为你的感官判断告诉你它是不安全的。当你开车驶过绿灯的路口,你知道这最基本的常识,一面亮绿灯的时侯,另一面就一定是红灯;你的经 验也是如此地告诉你,所以你才会放心地驶过。

人的信心被局限在我们5种感官判断所得出的结论里,因为先有了判断、有了事实、有了证据,所以才相信。那么,这和神的信心,也就是我们在重生的时侯所用的信心有什么不同呢?在罗马书第4章,神对亚伯拉罕说,
罗马书4:17(正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为多国的父,)他所信的,是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
(As it is written, I have made thee a father of many nations,) before Him whom he believed, [even] God, who quickeneth the dead, and calleth those things which be not as though they were.

这里指的是创世纪第17章,神和亚伯兰立约,说他要有一个儿子,并把亚伯兰的名改为亚伯拉罕;神在亚伯拉罕无子的时侯就已经称他为多国的父。这就是神的信心 —— 在事情还不存在的时侯,就已经认定要存在;不需要证明,无所谓凭据!人的信心跟随在感官判断的身后,只会承认或回应已经存在的;神的信心远远处于感观判断之前,使无变有、使不存在的变成存在的!
你得救赎的时侯,你只能用超自然的信心 —— 神的信心,而不是天生的人的信心;因为你相信的已经超越了你的感官所能判断的范围。你相信神的存在,但是却无法证明神的存在,即使偶尔有人分享看到异象或 听到声音,但这却是不能被所有人广为接受的事实。你相信你的罪已经被原谅了,虽然我们可以给罪下定义,但是罪本身究竟是什么样子?罪被原谅又是什么样 子?同样的,你没有见过魔鬼,也没有去过地狱,但是你却相信撒但和撒但国度的存在。你所相信的这一切都是人的信心无法验证、判断、核实的!

所以,你因听神的话语(福音)而得到神的信心,由此获得重生;而且,这信心不会消失、不会失去效应、不会变更,也不会减弱,它永远地存在于你的灵里,和你的灵一样,永不波动!也许你的魂领悟不到它的存在,你的体也不在它的影响之下,但是它的的确确在你那重生的灵里,你已经得到了神超自然的信心!
加拉太书5:22 圣经所结的果子是爱、喜悦、平安、忍耐、温和、善良、信心
Bu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longsuffering, gentleness, goodness, faith,
加拉太书5:23温顺、节制。没有律法可以禁止这些。
Meekness, temperance: against such there is no law.

圣灵所结的果 —— 也就是信心的发源地;
罗马书10:10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称义,口里承认就得救。
For with the heart man believeth unto righteousness; and with the mouth confession is made unto salvation.

有信心是因为心相信,是从我们身体里面的灵发出来的,而不是来自于大脑的决断。圣经里说耶稣是什么样的,在这个世上我们也和他一样(约翰一书417);那么你认为耶稣此刻会是怎样的呢?他有着完全的信心!和耶稣一样,我们重生的灵也有着完全的信心,没有缺失、没有不足!我们根本不需要再向神祈求得到更多的信心,我们只需要相信这灵里的事实,并从神的话语里找到运用它的真理,从而释放出信心的大能。使徒保罗也说过同样的话,
加拉太书2:16 知道一个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而是因耶稣基督的信心,我们信了耶稣基督,我们就因他的信心称义,而不是通过行律法;因为没有人能靠行律法称义。
Knowing that a man is not justified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but by the faith of Jesus Christ, even we have believed in Jesus Christ, that we might be justified by the faith of Christ, and not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for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shall no flesh be justified.

注意到这句经文的重点了吗?不是个人对耶稣基督的相信faith in Jesus Christ),而是耶稣基督的信心faith of Jesus Christ。虽一词之差,意思却有着天壤之别:如果仅仅是依靠人对耶稣的相信,那么就有着相信程度的区分,可以是有点相信,也许相信,今天信、明天又不信,很相信,但是多相信才算很相信呢?每个人的定义又各不相同。靠人参差不齐的信心,是无法得救称义的!因此,耶稣给了我们他的信心

知道吗,在我们重生之前,罪是一个如此强悍的主人,使我们彻底地被腐蚀、被摧毁,完全地与神隔离。单凭人的能力,我们的脑和心是无法相信并接受神的恩赐的;所以,耶稣才会不只甘愿牺牲,为我们换取救赎,而且还提供领受救赎所需要的信心!兄弟姐妹们,如果这都不算爱,这世上还有什么配称得上是爱?神通过各种方式,让我们有机会听到他的话语,使我们得到那包含其中的他的信心,我们才能得救重生!我们因耶稣基督的信心而称义,而不是因为相信耶稣那属人的信心!
加拉太书2:20 我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已经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里面;现在我活在肉身中的生命,是因神儿子的信心而活的,他爱我,为我舍弃自己。
I am crucified with Christ: nevertheless I live; yet not I, but Christ liveth in me: and the life which I now live in the flesh I live by the faith of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for me.

保罗因神儿子的信心而活,这也和他在上面第16节经文里连续重复两次,我们因耶稣基督的信心而称义的目的一样,要我们明白,我们用来得救赎的信心,是来自于神的信心,在我们重生的那一刻,这信心就存在于我们全新的灵里了,不被外在的行为表现所影响,永不改变!
罗马书12:3我凭着所赐给我的恩典,对你们每一个人说,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高于应该看到的。要清醒地判断,按照神已经给每个人这信心的固定量
For I say, through the grace given unto me, to every man that is among you, not to think [of himself] more highly than he ought to think; but to think soberly, according as God hath dealt to every man the measure of faith.

这里所说的每个人,指的是每一个重生后的人,也就是像你我一样承认耶稣是主的信徒,神已经给了我们信心的同样定量。因此,我们不能说,某些人信得好,信心就多、信得不好,信心就少。神给我们所有人同一个信心的固定量,唯一的区别是每个人更新思想的进程不同,所以能够运用信心的程度也不同,但是在灵里,我们得到的都是一样固定量的神的儿子 —— 耶稣的信心!

兄弟姐妹们,不要再求神赐予更多的信心了,你已经得到了你所需要的一切!现在你迫切需要做的是相信你已经有了神的信心,并在神的话语里学习运用信心的法则!如果你们还心存疑虑,那就把加拉太书第2章和罗马书第10章撕掉吧,因为这是写给已经得到和使徒保罗一样的、和耶稣基督一样的、同一个信心固定量的基督徒们!兄弟姐妹,我真心祷告你们能够认清真理!

接下来,我要分享的第二个真理,在我们重生的时侯,我们的灵就有了耶稣的思想。
哥林多前书2:16 谁曾知晓主的心意,能够教导他呢?但是我们已经有耶稣的思想了。         
For who hath known the mind of the Lord, that he may instruct Him? But we have the mind of Christ.

我们的大脑有一个思想,是属肉身的,里面储存着我们从这个世界学来的各种经验和知识;但是,在我们重生的灵里也有另外一个思想,不需要接受再培训、提升,已经通晓一切,我们已经有了耶稣的思想!

有人曾经反驳,认为我所讲的和圣经里的经文不符,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13章里说过,我们现在知道的只是一部分,所以我们能预言的也只是一部分;但是等到那完全的到来,我们就会了解一切,就好像主了解我们一样。很多人因此批判我分享的是来自于魔鬼的谬论。

其实,经文没错,但是指的却是我们属肉体的人的思想!现在,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的大脑无法完全了解的,因此我们需要更新思想,使我们人的思想(魂)和我们的灵达成一致,从而获取灵里神的智慧和大能。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个思想不断更新的旅程,但是这世上,没有人能够百分之百地完成思想更新,我们只是离开起点,身在旅程中。所以,我们不能在人的思想里寻求拥有耶稣思想的验证,因为这是存在于灵里的事实,不在属肉身的魂里。
雅各书4:8洁净[你们的]心,[你们这]双重思想的人。
And purify [your] hearts, [ye] double minded.

我们的灵里有一个思想,魂里 —— 我们的大脑,也有一个思想,基督徒过得胜生活的关键就是让这两个思想达成一致。我们是由灵、魂、体3部分组成的,我们的灵被圣灵密封,有着耶稣的思想;我们的体基本上就是等着接收脑发出的指令,如果我们脑的思想能够认同灵的思想,那么我们就是取得单一的思想运作,就是全心地相信,这样,神的大能才能展现出来。

相反的,如果我们大脑想的和神的话语不符,灵说,因他的鞭伤,我已经得了医治以赛亚53:5)、靠着加给我力量的耶稣,我什么都能做腓立比书4:13);而脑却不赞同,我哪儿得医治了?还是痛得厉害医生说希望渺茫。如果真是这样,那你就是雅各书4:8中所说的有双重思想的人,你的魂和你的灵就是处于对立状态!
雅各书1:5 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一个缺少智慧,就让他向那慷慨丰厚赐予所有[人],并且不责备人的神求,他就一定会得到。
If any of you lack wisdom, let him ask of God, that giveth to all [men] liberally, and upbraideth not; and it shall be given to him.
雅各书1:6 但是让他凭信心去求,不可动摇。动摇的人就像海里被风吹袭的波浪,翻腾起伏。
But let him ask in faith, nothing wavering. For he that wavereth is like a wave of the sea driven with the wind and tossed.
雅各书1:7 让那人不要妄想他会从主那里得到什么。
For let not that man think that he shall receive any thing of the Lord.
雅各书1:8   一个有双重思想的人在他一切的道路上都[是]反复无常的。
A double minded man [is] unstable in all his ways.
                                                 
我们重生的灵总是想神所想,但是我们的魂却无法自动跟随,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去更新思想,使魂和灵保持一致!

弟姐妹们,我知道今天所分享的对你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大多数的基督徒总是以为信主不过是死后可以进天堂罢了,死亡,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遥远、多 么不可想像的未来啊;天堂,又是多么抽象的概念,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没有人知道,至少应该是很好吧,应该没有这个世界的灾祸苦楚吧!只要我们还活在这 个世界上,就免不了多灾多难,经历挣扎,人生原本就是苦涩的兄弟姐妹们,如果这就是你们认为的基督徒生活,那你们根本就不了解神的爱!耶稣的牺牲不光是为了我们那遥不可及的将来,而是也为了我们的现在、现在!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他的思想;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他的信心;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他的大能!耶稣基督已经给了我们他能给的一切!在我们重生的那一刻,我们已经永生地得到了他所赐的所有的福!他要的,只是我们能够相信!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