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安德烈.沃玛克语录:没有爱,就没有信心

安德烈.沃玛克语录:没有爱,就没有信心
全心全意地爱神和爱邻如己,能够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这是耶稣说的!

兄弟姐妹们,神的爱才是你们病痛和问题的解药。

信心是爱的结果,有爱才有信心,有爱信心才能运作。

如果你和神的关系不是建立在爱上,我敢保证,你无法完全、真心地相信神;但是一旦你了解神是多么地爱你,你自然而然的就会回应,自然而然的就相信。

如果你真心爱一个人,你就会相信他/她。

如果你能明白神的爱,你就不需要重复再重复、挣扎再挣扎,一遍又一遍地用神的话去提醒神,好像神得了老年痴呆,好像你不得医治是神的责任!

这是我们的主耶稣亲口传达给我们的 —— 爱神和爱他人,是凌驾于神所有律法之上的最大的诫命!但是对于我们当中的大多数来说,这却不是信徒的生活重点。

如果神是爱,你不是爱,你怎能坐在那里心安理得地宣称,“哦,我和神有着如此亲密的关系,我完全地相信神”,你怎能脸不红、心不跳?
难道你还不明白,为何在追求神的过程中总好像力不从心、总好像有种阻隔,因为神是爱,你却不是;你的不原谅使你负重千斤,在前行的路上踉踉跄跄、蹒跚而行。

如果你能用整颗心、整个思想、整个魂去爱神,如果你能爱他人如同爱自己;那么没有人可以在你面前指手画脚,告诫你这样那样了,因为,你已经自动满足了整部律法和神一切的要求!你同时也会敬畏神、敬畏他所说过的话,并甘心对其一一遵守。

我们一方面在“虔诚”地祈求得医治、得富足、得平安,祈求能够以灵为念;另一方面却在废寝忘食地追看着那充满争斗、背叛、阴险算计的电视节目,并为其精彩绝伦、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津津乐道。

许多人都习以为常地活在纷争和仇恨中,即使自己家里没有,他们也会打开电视,兴致勃勃地观赏别人的相互残杀、勾心斗角,还将此戏称为娱乐!
你们以为,在追求神的同时,又接受这世界的浸染,二者是不起冲突的;真是这样吗?如果是真的,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不懂得什么是爱的基督徒?把爱误认为是肉欲、是等同交换?

知道吗,耶稣说,如果你爱邻如己,你就等于满足了律法的要求。如果你爱他人,你就不会有婚外情,只要想到这将会给另一半带来的痛苦与伤害,无论多销魂、多诱人,你也会驻足不前、不为所动;
就如同全心全意地爱神一样,如果你已经全心全意地爱着这神最好的恩赐,试问,你的眼里、心里、脑里哪还容得下其他的赝品呢?

如果你爱他人,你就不会撒谎骗人,即使是所谓的“白色谎言”;因为你绝不会想要用虚假的事实去操纵、影响、蒙蔽你所爱的人,你只愿以诚相待。如果你爱他人,你就不会偷窃、吸毒、酗酒、赌博….
神的爱里不包括嫉妒和纷争,真心爱一个人,就不会嫉妒他/她,而是会衷心地替对方感到高兴;

兄弟姐妹们,不错,我们待人不应该有双重标准,但是即使有双重标准,也是要对家人最好,因为他们是和我们血脉相连的最亲的人!如果家不和谐,充满吵闹、对立、冷漠和疏远等各种纷争,知道吗,来自于撒但的混乱和每一种邪恶的行为都在那里!

你对待陌生人的态度远远胜于对待你妻子的态度,居然还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的婚姻不幸福?”

我引用了雅各书316的经文,让他了解,不论发泄的对象是车、是狗,还是家俱、碗碟,只要他每次因愤怒和狂躁而陷入争斗,他就是对撒但大开其门,允许撒但登堂入室。


兄弟姐妹们,无论你们有什么样的血型、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遗传基因,无论你们在什么样的家庭长大、彼此对待的习惯如何;我要说,别再找借口了,在你重生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成为了一个新造人!你的血管里流着的是神的生命!你的灵里有着和耶稣基督一样的思想,一样的爱!主给我们最大的诫命就是爱神、爱他人!

2014年11月20日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你得到的爱”系列07. 得胜的爱!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 Wommack—— “你得到的爱系列07. 不以自我为中心 (得胜的爱)!
我希望这次的大会对你们来说是独特的、与众不同的,与其把手指指向别人,替别人祷告,希望他们会改变,从而解决你们之间的分歧或矛盾;不如把手指对着自己,学会什么是爱!爱神和爱他人,才是过得胜基督徒生活的关键,因为信心是借助于爱运作的!
让我们看一下箴言第13章,箴言13:10 只有骄傲才能引发争辩;接受劝告[才是]智慧。Only by pride cometh contention: but with the well advised [is] wisdom.这是很多很多年前神给我的启示,但是却是至今为止,我得到的重大启示之一。请注意,这里并不是说引发争端的主要原因或原因之一,也不是针对某种特定的情况、特定的性格,或特定的文化。也就是说,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有着哪种血型和性格,处于哪种环境之下,这都是不可辩驳的真理:引发争辩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 —— 骄傲!
而争辩是纷争的开始(箴言17:14);哪里有纷争,哪里就有魔鬼的每一种邪恶的行为(雅各书3:16)。所以,我们也可以这么说,引发人与人之间纷争的罪魁祸首只有一个,骄傲!
骄傲是唯一的原因,再没有别的了!而且我知道,现今90%以上的基督徒都会强烈地反驳我所说的,他们认为,不可能,看看这个人都对我做了什么。其实,他们真正的意思是,我只是个普通人,不公的事情发生之后,我别无选择,只能生气、只能受伤、只能不原谅、只能争斗下去…”他们相信,他们虽是高等动物,但是本质还是动物,只会作本能反应;但是他们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 —— 我们不是普通人!我们已经重生了!在我们体内,有着当初耶稣转过头说,父啊,请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同样的大能!我们可以爱所有的人,但是却无法让所有的人爱我们。
使你愤愤不平、怒火中烧的,不是对方的所作所为,而是你内心的骄傲!魔鬼也许会利用某些人或某些事作为攻击你的手段,但是,请记住,如果没有你的同意与合作,魔鬼毫发也伤不了你!无论在何等的环境,面对何等的情况,你都有100%的权利选择自己回应的方式以及感受!我可以作证,在我最强烈地感受到神的爱和平安的时候,也就是面临绝境和人已走到尽头的时候,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无关。
如果你以为,只有在一帆风顺、一切美好,世界充满阳光、欢笑,到处是都彩虹、都是可爱的人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神的爱、才能有平安、才能爱他人的话;那么,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你会是一个极其烦躁、苦涩的人,你所期盼的那一天不会到来,因为我们活在一个堕落、败坏的世界里!你所谓的喜乐和平安只是短暂的,仿佛昙花一现,因为你汲取的源泉是这个堕落、败坏的世界!放眼你的周边吧,看看正在发生的一切,我敢保证,使你沮丧的事情远远多过使你快乐的。而且,撒旦有足够的人能够点燃你的引爆器,攻击你、激怒你;如果你现在还没遇到任何问题,那就多等一下吧,它已经上路了,正朝你走来。
我们的喜乐与平安不是从外在的环境中获取的,而是内在的、来自于神的!不要以为当眼前所有的问题解决后,你就会快乐,因为旧的问题还未解决,新的就已经来了。我们无法改变环境、改变整个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这世上,唯一一个我们可以百分之百掌控的,只有我们自己!
兄弟姐妹们,如果你们能够明白这个真理,那你们就看到了希望的所在。知道吗,如果我认识到问题出于我,我有权选择对事对人的感受和反应;那么,感谢神,至少,我可以改变我自己!我不能改变周围的人、改变我的环境、改变我的问题,但是我可以改变我的思想、改变我的心、改变我看待问题的角度,只有我改变了,其它的一切才会因我的改变而被影响!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个大会上分享同样的真理,会后一个人走过来对我说,我明白也赞同你今天所讲的,骄傲是引发人与人之间纷争的唯一罪魁祸首,可是,这真理对我却不适用。我是一个超级自卑、没有自信的人,也许是你遇到过最苦涩和愤怒的人,但是,骄傲却不是我的问题。知道吗,也许在坐的许多人和他一样,以为骄傲只限于形容看不起人、专横与傲慢。其实,这只是骄傲表现形式的一种。打个比方,就好像一根棍子的两端,一端是傲慢,而另一端呢?什么和傲慢是截然相反的?胆小、懦弱、害羞、自卑、不自信、于人面前抬不起头这些都是骄傲的另一种极端表现,而且,因为它们的隐蔽性强,让人不易察觉,所以带来的危害也就更大。不认同吗?
请容许我解释清楚。什么是骄傲?骄傲的根就是自我关注、自我为中心。因此,无论是自我感觉良好也好,还是自我感觉不好也罢,都是把置于一切之上。所以,当你不屑正眼看人,鼻孔朝天,认为高人一等,事事比人强的时候,是骄傲;同样的,当你自卑感作祟,认为是天下最无能的,事事不如人的时候,也是骄傲!骄傲就是,我的世界里只有”—— 以自我为中心!至少,我非常赞同我的说法,因为我就是骄傲另一个极端的典型代表。我曾是一个超级内向、害羞的人,甚至都不敢正视人的脸和他们打招呼。
记得当我回高中参加40年同学聚会的时候,在大家得知我成为传道人之后,每一个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因为他们记忆中的我是绝对、绝对不可能站在一群人的面前作公开演说的,我甚至还会因紧张而浑身发抖,站都站不稳。可是,我却可以清楚地告诉你们那占据我脑海一切空间的想法,神啊,如果我说错话了,怎么办?别人会怎么看我?”“如果我出丑了,怎么办?别人会怎么看我?”… 都是关于我!胆小的人们也以坐在那里怯怯地说,我不是骄傲的人。你们错了!你们就是骄傲的人,因为骄傲就是,一切都是关于!你们是如此地担心说错、做错了怎么办?你们的脑海里总是想着”—— 你们自己!兄弟姐妹们,我没有任何指责的意味,只是要你们认清事实,人之所以胆小、害羞,是因为他们完全以自我为中心、自我关注!
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每次得到的反应都和现在一样,全场鸦雀无声。知道吗,在坐的某些人是刚获得重生的,神的恩典使你们得了医治、婚姻被修复,不可思议的神迹发生在你们的身上,你们的见证可以感动很多人,你们从神那里得来的启示甚至可以使其他人脱离死亡,获得新生命。如果我要你们此刻站起来,为耶稣作见证,知道你们会有何反应吗?
你们会说,不、不,万一我讲的不好,别人会怎么看我?”“我没有做准备,没有背诵经文,万一引用错误,怎么办?会被人耻笑的。”… 看清楚了吗?都是关于!你们宁愿选择沉默,也不愿让更多的人知道神是好的,原因只有一个,以自我为中心!
在我刚开始选择讲道的时候,那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我的表现是如此地糟糕,每次我都痛苦地向神发誓,再也不讲了,再也不让神难堪了;每次还是回到神的面前回改,下次又站了出来。整整2年,我在这种反复中挣扎,直到有一天,在我带领的查经结束后,一个人走过来对我说,安德烈,你的确有很多很好的真理可以和大家分享,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在乎别人多于在乎自己,爱别人多于爱自己,那你就真是我们大家的福!知道吗,当时我感觉就好像有人给了我响亮的一巴掌,在我医治好我那流血的自尊之后,我终于明白,这个人说的对!以前,我注重的只是如果我表达不清,怎么办?如果我前言不搭后语,怎么办?如果我一不小心口吃,怎么办?
现在我不在乎了,我爱你们,我要和你们分享神的真理,因为我知道,这能改变你们的一生!当我真正做到把注意力从自己身上移开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畅快表达、自由沟通了,这时,我才了解什么是圣灵的带领。所以,骄傲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无论你是高高在上,藐视众生;还是蜷缩在角落里,只懂得羡慕地仰望,这都是骄傲!骄傲就是一切只关于
让我们看看民书记第12章,这里讲的是摩西娶了一个古实女子为妻,古实就是黑皮肤的人。所以,摩西这跨越种族的婚姻遭到他至亲的反对,亚伦和米利暗公开出言不逊,为此,神发怒,惩罚米利暗,让她得了麻风病。摩西替米利暗向神求情,最终在被关在营外7天之后,米利暗获得医治,又重新回到人群中。我想分享的是第3节,民书记12:3 (摩西[是]非常谦和的,超越世上所有的人。)(Now the man Moses [was] very meek, above all the men which [were] upon the face of the earth.)我们知道,在那个时候,神带出埃及的犹太人就至少有3百万,他们还算是埃及的少数民族;那么把所有的埃及人和占据应许之地的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等等加起来,当时世界的人口数量至少有2千万,
而摩西是这2千万人中最谦和的。兄弟姐妹们,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猜猜民书记的作者是谁?摩西!摩西写道,他就是这世上最谦和的人。
根据我们现今社会的宗教教导,谦卑就是自我贬低,然后希望听到的人会说相反的话。哦,我唱的不好,但是神说要满心喜悦地赞美他,所以,当我带领敬拜的时候,请为我祷告。当他们开口的时候,你就知道,他们受过专业的美声训练!哦,我读经读得不好,总是忘记经文,让大家见笑了。当他们侃侃而谈的时候,你发现,他们对圣经倒背如流,甚至可以把哪一章、哪一节在哪一页都引用出来!大多数的人会说这就是谦卑,你们错了!大错特错、超级无敌地错了!这不是谦卑,而是宗教自我提升的把戏!你故意贬低自己,希望有人走过来,拍着你的肩膀,某某兄弟/姐妹,别这么说,你真的很优秀,太出色了…”你放下诱饵,等着赞许上钩,这是最高等级的没有安全感!想证明这些人的口是心非吗?离开教会后,当你在路上再遇到他们的时候,你对他们说,兄弟,我很喜欢你的坦白,你的确唱得难听极了!姐妹,你说的对,读经读得比你好的实在太多了,我知道的某某不仅可以引用不同的版本,还可以引用希伯来原文呢!看看听了你的评论之后,他们是否会面部神经抽搐,是否还会对你保持善意的微笑!
什么是谦卑?谦卑就是自己对自己不持观点!如果神说你是这世上最谦卑的人,你是否会谦卑地承认,我就是?或者,你会说,不可能,怎么能这么说?别人会怎么看我?他们会认为我很骄傲此刻,在这间礼堂里,肯定会有某人是最谦和的,如果我说,请大家闭上眼睛,每个人在心中问神,自己是不是这里最谦和的人。如果神对我们其中的一个人说,就是你,请问,你有胆量当众站起来,说,神说,那个人就是我吗?这才是谦卑!犹豫不决、担心别人的评论、希望通过自我贬低的反话而赢得赞许等等都不是谦卑,是以自我为中心,知道这会使你变成什么吗?你会怕讲真话!真正的谦卑是对自己不持观点、没有评价,如果神说你是个愚蠢的人,你就需要回改,说,父啊,我接受,我是个愚蠢的人。如果神说你是他的公义,有着和耶稣一样的信心和大能,耶稣能做的,你也能做,而且还会做得比他更好;你就应该说,父啊,我相信你的话!这才是一个谦卑的人!
神当初造人的时候,并没有让我们以自我为中心!现在的我们,自私自利,一切为至上,除了还是,仿佛这就是活着的意义,但是这却不是神的意!亚当和夏娃曾经是如此地专注于神,在他们吃下禁果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他们第一次发现自己是赤身裸体的。有些人说,哦,那是因为他们身披神的公义之袍。这只不过是灵里的比喻罢了,虽然他们曾是百分之百属灵的,但是他们还是有肉身,还是赤身裸体,他们不曾发觉是因为他们专注的不是自己,而是神,百分之百都是神,这才是神造人最初的状态。之后呢?在他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罪进入了这个世界。
我们都是带罪出生的,仿佛自己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什么都是的感受、的利益、想要的知道吗?我们才是问题的源泉!所以,能够爱神、爱他人的关键就是把从第一位拿开!我曾经用过这样的比喻,如果不再是你生命中的主宰力量,如果那个已经死去,就好像尸体一样,人可以踢他、骂他、忽视他、对他不友善、不给面子,尸体是不会有任何反应的;如果你的自尊心受伤害,那就证明你的那个还活着!
兄弟姐妹们,虽然这不是什么让人兴奋的分享,但是这却是神的真理!为了避免人们的误解,我需要在此平衡一下,这个真理并不是说你要成为踏脚垫,人可以随意骑到你的头上撒野!有些人曾经扭曲我的分享,到处宣扬安德烈教导的,如果你是一个老板,要没有,所以员工可以为所欲为,上不上班、有没有成绩不重要,反正你在爱他人吗!错了,这不是神的真理!爱不是纵容,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是怕得罪;爱是讲实话!我们要敢于直说,知道吗,我们爱你,但是你要明白,如果你不改变你对工作的态度,你就需要离开这里!这和我之前所分享的并没有冲突,我们要爱他人,更要分清什么是对与错!
我们必须纠正、教导我们的孩子,如果你真的爱他们,你就不能坐在那里,轻声细语地对他们说,哦,孩子,我爱你们,所以无论你们做了什么,我都不会责怪,更不会打骂…”知道神是怎么说的?箴言13:24 不用杖打儿子的,就是恨他的儿子;爱儿子的,会及早管教。He that spareth his rod hateth his son: but he that loveth him chasteneth his betimes.不打孩子的父母就是恨他们的孩子!不是要你们虐待,而是要你们管教。只有不负责任的父母才会一味地宠溺、一味地惯坏孩子,因为你们不愿意教导下一代什么是对和错!这不是爱!有时候,因为爱,你需要管教,这就是为什么神会让人屁股上的肉生得比别的地方厚的原因;有时候,因为爱,你需要说事实,即使对方会因此疏远你,或厌恶你!
最近我的一位牧师好友在伦敦乘搭地铁的时候,遭遇到一个持刀女孩的抢劫,身上所有财物被洗劫一空。自从这件事发生后,我就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是我碰到抢劫,我会怎么做?知道吗,我曾接到过死亡恐吓,有人威胁说要我的命;批评、谩骂我的人不计其数,他们建立网站和博客,说我教导大家不遵从律法,就是在鼓励人犯罪;他们说我是邪教的首领,是来自于魔鬼的,甚至有人公开焚烧我的书籍但是,我却从没有对这些人恶言相向,从没有做过任何负面的回应,因为我相信这是因福音而被误解,所以我坦然接受。但是,如果你要抢我的钱,这就和福音无关了;耶稣曾说过,我的国不属于这世界,我的国若属于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作战。神的国度和这世界的国度是有区别的,让劫匪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你洗劫一空的行为不能让他们感受到神的爱,也不能让他们被感动!这反而是胆小怕事的懦夫所为,不是爱!
神爱世人,但却痛恨罪恶!所以,当邪恶的事情发生,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反抗!
如果劫匪要抢我的20块美金,我会对他们说,耶稣爱你,但是我会和你坚决打到底,我参加过越南战争!即使最终我输了,即使我还是被抢了20块,即使我受伤或者因此而送命;但是,在邪恶面前,我却没有退让、没有低头,没有作一个缩头乌龟!有些人惊讶地说,天哪,安德烈,我以为你是一个和善的人,我以为你爱神、爱他人?我是爱神、爱他人,这就是爱!
知道吗,911劫机事件中,有3架飞机被成功劫持,是因为一代又一代,我们被教导,不要激怒劫匪,要顺从、不能反抗,要按照他们说的做可是事实却是,他们并没有制服整机人的能力,而是人们的妥协、退让,不愿冒险让自己受伤的错误思想才使这班恐怖分子能够有机可乘!第4架被劫持的飞机,机上的人们和恐怖分子殊死搏斗,虽然最后飞机失事坠毁,但是五角大楼保住了,里面无辜的人得救了,恐怖分子的预谋没有得逞。
兄弟姐妹们,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被抢劫的时候拼命反抗,都能在罪案面前殊死搏斗;我相信这会使劫匪在作案行凶之前犹豫不决,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会轻易得逞,我们的犯罪率会急剧下降!我不认为这和我分享的神的爱与爱他人有什么矛盾,那要我们转过另一边脸让人打的神,同时也是痛恨罪恶的神!
因此,我要问,你背后的动机是什么?是不惧怕邪恶、不低头?还是为报一己之私、逞英雄?责罚孩子是要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是把他们当成出气筒?对同事或朋友说逆耳的话,是因为这是事实,还是你存心要他们难堪?如果你能发自内心地说,在神的眼中,这是应该做的正确的事,那么,这就是爱!有时候,我们也要从对方的角度看事情。
我们的员工当中,有这么一位女士,在她还未加入我们之前,丈夫去世了,留下2个年幼的孩子和3间颇具规模的公司。她对商业一窍不通,接手后面临着许多问题,再加上还要照料孩子,让她觉得生活困难重重,无从应对。一天,她走入科罗拉多的一间甜甜圈店,有个男士走过来叫着她的名字对她说,我就是神,如果你敬拜我的话,我就会解决你所有的问题。那时她并未信主得救,她觉得这陌生男人很神奇,彼此素昧平生,但却仿佛是她失散多年的知己。她以为他真的是神,所以敞开心扉,让这个男人走进了她的生活,并且嫁给了他。婚后不久,这个男人就卸下他伪善的羊皮,他多次威胁,只要看到她的2个孩子,就一定杀掉他们;为此,她不得不把孩子们长期藏在房子的地下室里。在我接到电话赶到她家的那个晚上,因为2个孩子肚子饿,想要偷偷到冰箱里拿些吃的,正好被这个那人碰到,他想要在厨房里杀掉他们。随后警察赶到,她的朋友打给我,要我当面郑重地告诉她,她不需要再和这个男的生活下去了。
这时,她刚信主,刚获得重生。我站在她的面前,看着沉默的她,说,你的朋友没错,圣经上写,如果对方情愿和你住在一起,就不要离弃他。但是很显然,他并不愿意和你生活在一起,你有权选择离开。在此之前,这个男的也曾想要杀害她,打断她的脖子一次,还有一次往她的身上倒热油。
但是…”她犹豫着。我接着说,知道吗,其实这是他体内的魔鬼让他做出如此不堪的事情,在你里面的他比那在世界的他更大!如果你能借助你里面的耶稣,很有可能你会让一切发生转机,但首要前提,你必须是自愿的。”“真的还有希望吗?她问。当然,我回答,信心、希望、爱,其中最大的是爱!一番思考之后,她选择不离开,这也让那些打电话给我的她的朋友们感到很恼火。
每天,当她来上班的时候,我就会和她分享经文,鼓励她,让她了解神的真理。其间,她明白了这个男人之所以这么对待她的原因,原来,他出生在加勒比海其中的一个岛屿上,刚降生的时候,他就按照当地的习俗被献给了撒旦,从小就开始学习各项巫术。这让她开始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同情,渐渐的,她学会用神的爱去爱这个男人,不求回报、无条件的爱。有一次,他们去参加婚姻辅导,辅导员碰巧也是我认识的一位朋友。他们坐下之后,辅导员开始问这个男人,从你的角度,描述一下你们婚姻中的问题。知道吗,这个男人开始说谎,他把自己做过的那些残忍的事情都说成是她做的,她曾打断他的脖子、往他的身上倒热油,想要杀死他和那2个年幼的孩子,对着月亮练习各种巫术等等。直到我那辅导员朋友听得忍无可忍,暴怒地拍着桌子,他对这个男人说,你不需要和这种恶毒的女人生活下去了,和她马上离婚!随后,辅导员粗声粗气地问她,女士,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在我告诉你们她的回答之前,我很想问问在座的各位,如果你是她,你会作何反应?首先,我敢保证,100个人中也找不出几个能够容忍另一半在外人面前数落自己;但是她从头到尾都一言不发,没有辩护,更没有为自己喊冤。当轮到她说话的时候,她却说,我曾经以为他是我一切问题的源泉,但是神却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在我决定继续爱下去之后,没有什么是无法接受的了,我还在改变当中,我相信神。
当他们结束辅导,回到车里之后,这个男人对着她大吼,刚才你为什么不辩护?为什么不拆穿我的谎言?她回答,耶稣已经让我得到自由。我爱你,这是我的选择,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在什么情况下,我都决定帮助你,如果贬低我能够对你有帮助,那又有何不可?知道吗,这个男人从此失去了招魂、对着月亮大叫施法的能力,几个星期后,他对她说,你那不知名的力量高于我的力量。随后,她把孩子们从地下室里带了出来,终于开始正常的家庭生活,6个月后,这个男人信主重生了。这才是爱的最好体现!
很多人曾对我说,如果我自私的话,我会立刻知道,错了,你们无从知晓!自私就好像一层纱、一个有色眼镜,遮住了你的视线,让你永远无法看清事实,只会引发不快和争斗!有人问,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自私?因为这是天生的!在你降生之后,你不管你那刚经历生产之苦的母亲是否需要休息,不管是白天黑夜,你想哭就哭,肚子饿了、闷了如果你把一个小婴孩带到我们的礼堂来,他/她不会在乎这里有几百人想要专注地听神的话语,他/她会坐在那里,哭叫、吵闹,仿佛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他们是100%地以自我为中心!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是100%地以自我为中心!我们应该从自我为中心中走出来,应该学会施比受更有福!还不明白吗?只有舍弃生命的,才能得着生命;因为舍弃的是我们属人的自私的生命,得着的却是神无私的永恒的生命!这本应是父母教授给孩子的真理,但是我们这些做父母的,自己却是如此地以自我为中心!当你们在超市购物的时候,你的儿子/女儿吵着要买薯片,你说不可以,吃多了对你不好。可是,你的孩子立刻赖着不走,躺在地上哭闹、打滚。知道大多数的父母会怎么做吗?以自我为中心的他们,第一反应是,天哪,别人会怎么看我?太丢脸了!于是,你们迅速妥协投降,满足了孩子的要求。你们教会这些小王子/小公主的是,只要愿意大闹一场,就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你们的以自我为中心,认为面子比教会孩子什么是对错更重要的行为,造就了和你们一模一样的自私的小霸王!小霸王的父母呢?又何尝停止了小霸王的行径?
当你们的配偶因小事让你们不满、得罪了你们,你们不会从对方的角度看事情,探求引发此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你们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不错,你们不再躺在地上哭闹、打滚,但是你们却对配偶发脾气、冷战,让他/她清楚知道你是惹不起的!我说错了吗?我们带着自私的本性来到这个世界,但是,在我们决定相信耶稣并跟随他的那一刻,就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了,从此是他活在我们的里面!
谦卑是我们的选择,是由内而外发出来的;如果因为外界的种种原因而说出违心的假话,这不是谦卑,而是不得已的自我羞辱
有人曾经问我,你可以替我祷告,让我从此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吗?我不能!不以自我为中心是你的选择,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到!不是一次就能彻底解决,而是要通过次次否认自己,每天让那个死亡而达到的!

罗马书第12章说过我们要成为活祭,活祭不甘愿让自己就这么死去,千方百计要逃离;因此,我们无论多挣扎,都要选择爬回祭坛,把神放在第一位,摒弃自我。我可以告诉你们,能够真正做到不容易,但也无需自责和愧疚,因为一切都是我们思想获得更新的过程,与神的关系越亲密,思想就更新得越快,我们就越能够脱离以自我为中心!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