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基督徒怎样去天堂?

谁带你去天堂?
约翰福音14:4, 耶稣对门徒说,“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
今天我问一个七岁男孩,你知道你长大要做什么吗?他说,我知道,我要做空军。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可以在天上飞。我说,其实空军没有常常在天上飞,而做飞机师就有机会常常在天上飞。我又问他,要怎样才能做呢?他说,要知道飞的道路。他又告诉我,要知道飞的道路,必须先学习和训练。后来我问他,驾车呢,需要什么?他说,要知道去那里
一个七岁孩童,竟然说出基督徒人生的大道理。
当耶稣说门徒知道他将要去的地方,并且知道那条路,门徒多马却回答耶稣,“主啊!我们不知你往那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约翰福音14:5
如果基督徒像多马一样,敢于检讨,反省,发问,应该会问同样的问题。不知道天上的事,耶稣去了那里(天上是很大很大的,至少圣经上有说过三层天),不知道去到那条路,怎么办?
一些基督徒可能认为不需要知道,反正耶稣会来接他们去。可是,耶稣却对门徒说,他们要知道他去那里,也要知道那条路!
耶稣从来不讲多余的话。他的每句话都十分重要,不是凭他自己说的,乃是住在他里面的天父作他自己的事(约翰福音14:10);并提醒门徒要让他的话常在他们里面,他们也要常在他里面,这样,“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翰福音15:7
关键一:要知道耶稣去了那里。耶稣对天父祷告说,”父啊!我在那里,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约17:24
关键二:要知道用那一条路。多马说,”我们(包括其他门徒们)不知道。不但不知道那条路,连耶稣去那里,他们也不知道。多马代表的门徒包括12使徒。他们也不知道,因为耶稣说到是一个属灵的境界,从来没有人去过那里,门徒们诚实地承认这个事实。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当然门徒知道耶稣要回去天父那里。只是,头脑的知识没法了解属灵的事实。所以他们只能说,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譬如,今天我问基督徒,你知道天父那里吗?诚实的基督徒都会说,不知道。
但是,耶稣说出一个重要事实,而且是回答门徒的不知道。他说,我是道路。他就是那条路。可是,他已经离开这世界,回去天父那里了。怎么用他这条道路?
他又说,我是真理,生命他的话就是真理。他的灵就是真理的灵。他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
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又说,“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约3:3,5 为什么?耶稣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希奇。” 约3:6-7
耶稣又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
圣灵是赐生命圣灵。罗马书8:2 “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8:9;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 8:14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藉着神活泼长存的道。” 彼前1:23-25
很清楚的看见,我们必须有以下条件,才能用耶稣这条道路:
  1. 被圣灵重生;里面有基督的灵;
  2. 被神的话重生;里面有神的话;
  3. 被圣灵引导;做神的儿子;(罗8:14
  4. 常住在耶稣(圣灵)里面;与主联合,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6:17)。
  5. 认识天父,认识耶稣,这就是永生。约14:7; 17:3 耶稣对天父祷告说,“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6. 唯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天国。太7:21 圣灵参透万事,知道神的事,神的旨意。罗8:27;林前2:10-11我们领受的圣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2:12
什么人不能进去?耶稣不认识的人 -作恶的人。太7:23
所以,如何知道我们能不能去?最大的关键是圣灵。圣灵使我们认罪悔改,归向神,相信神,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认识神,认识耶稣,明白神的话,遵行神的话,遵行天父的旨意。
圣经说,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9-10, 14
总结:基督徒必须知道神的事 -就是属灵的事,也就是属天的事。唯有圣灵才能使我们明白并且懂得如何在地上过天上的神的国子民的生活。这样,我们其实就是按照神的旨意活。主耶稣教导门徒这样祷告:”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相信许多基督徒都会这样祷告,但愿你对圣灵开放,让神的灵使你真的活出这祷文的真义。
愿你不会像当日多马和门徒们那样说,“主啊!我们不知你往那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约翰福音14:5)那是很可悲的!
而是,圣灵与你的心同证,你是神的儿女。罗8:16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