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治服老我(下) -约书亚战胜三十一个王

治服老我 -约书亚战胜三十一个王-
宣 信
  (十四)自爱
这是一切老我的根源,是专顾自己的心,因此整个的情绪,和一切的本能,都是向内顾念自己,整个的人格变成了卑微。我们的肉眼若只能往里看,不能看见外面的世界,那是何等的苦呢?神的本性就是爱,活着不是为自己,乃是为别人,我们若是专爱自己,就与神正相反了,爱自己的人在自己的心里面擅占了神的王位,自己变成了自己的神。爱自己为自己生存,就是破坏自己灵魂的路线。
  (十五)自求
保留自己的情绪,是利己生活中天然的结果。我们爱我们​​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属,并那些使我们快乐的人,我们爱人的目的,并不是要赐福与他们,乃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快乐。这样的爱,当然是利己,是卑贱的,求别人福气的爱是属于神的,它能将我们升高。
  (十六)属自己的目的
就是最高尚的动作,能被利己的目的所破坏。不只是我们做什么,说什么,乃是在我们作事的动机,在神面前有否价值。神看见我们一切思想和目的,神断定一件事的价值是按照我们的目的。人所做的可能是一件好事,但因加上了利己的目的把那好事恶化了。
  (十七)自裕
人心中随时发生许多爱自己的欲望,虽然这样的愿望,有许多是不能成功的。我们纵然要求主,免去一切爱自己的欲心,求主赐我们,祂所要的渴望,好叫我们所求的都是由于祂,是为祂的爱所感动。贪心就是属自己的欲望,神认为拜偶像的就是这一种最可怕的罪。
  (十八)为自己的选择
这是更严重的事了,因为意志是人动作的根源,决定我们的言语行为。我们的意志需要向神降服,降服到不求自己的幸福,圣灵在我们心中定的主意是:「神在我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祂的美意。」
  (十九)爱自己的喜乐
有两种喜乐,一个是单为自己的愉快,这是出于自己。另有一种快乐,是因为我们与神同意,因内心平安,并因顺服主而得的快乐,这是真快乐。专顾自己的快乐,虽有快乐,但只在自己身上,是属世界的,临时的,错误的。 ()
  (二十)求属自己的财物
属世界的人,追求这世界的物质,得着了就称那些东西为自己的。神的忠心儿女,不为自己留丝毫,他所有的,都是神所委托给他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基督徒对于物质的看法,就是受托主义,他把神所赐的为祂保留,作祂的工,听祂的安排成就祂的荣耀。这就是改良贪心的妙法,能够改变属世界贪的心。若不先将一切完全永远的放在主脚前,照祂的旨意支配,我们就决不能算奉献了的人。
  (二十一)属自己的惧怕和忧虑
我们的忧虑差不多都是从爱自己而发生的,我们若完全将自己献给神,认我们一切的举动都属于祂,我们就没有忧虑了。就自然的承认我们是属祂的,在祂的保护之下,主耶稣曾说过:「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所以祂接着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所以」两个字把拜玛门与忧虑接起来,若心中没有玛门就自然无忧虑了。
  (二十二)自己的痛苦
我们许多的伤心和忧愁是从爱自己的心来的,或是失掉了物质上不应该算为自己的,或在不应该盼望的事上失了望,或者骄傲受了刺激。老我若是果然死掉,就除去许多的痛苦,并将充满天堂的快乐,带到我们的心中。
  (二十三)为自己而牺牲克己
这样好像是矛盾的,但却是实在的。一个人可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 他为要证明自己的主张,传播自己的教义,为自己的名誉作到这一切。古时的教会,有一位西门,在一块大石上坐了二十五年求人的赒济,吃树根,但是他充满着自是自强的心,他克己的目的,是为高举自己救自己,他这样吃苦,不过是老我改变了面目而已。
  (二十四)利己的道德
法利赛人是有道德的,但是他们的道德是一件利己的外衣,完全是要人看见的,所以就无价值了。这样的 道德不过似张灯结彩一般。一个尊贵的妇人,行在街上时提起自己的衣裙,不愿与那些犯罪的妇女们接触。她是有了冰凉利己的礼貌,那些堕落的妇女虽有她们的罪,但或者她们有一颗慷慨的心,或者因自己的爱情受了欺骗而犯罪,就因此牺牲了自己,即或如此,我们不敢算她为无罪,但是比较起来,她们或者比那轻视她们的人,有着更良好的人格。
  (二十五)自以为义
还是一种利己的性情,就是以自己宗教上的敬虔为功劳,要在神面前自算为义,这样的人,自然估低了因主所得的义和救恩。圣经上不单是说我们的罪,在神面前如同破碎的衣服,就是我们的义也「都像污秽的衣服」,这些出于自己的义,必须放下,承认自己是无力无用的罪人,接受耶稣基督的义,这样才能在神面前算为无罪。 () 治服老我()-约书亚战胜三十一个王-
宣 信
  (二十六)自以为圣
我们可能注重自己灵性的经验,使我们注意自己,不看耶稣了。这样我们在神面前所有的好处,就沾染了利己的污点。真正圣洁的本性,就是忘记自己,随时仰赖主耶稣的公义,和祂的全备。
  (二十七)利己的施舍
即使是最大的赒济,最大的奉献,亦可能只是彰显我们自己,其中的目的,可能是求自己的利益与自己的荣耀。有人很慷慨的赠送了金钱,以后就为所送的金钱订了许多条件。自己关心所赠送的,使自己扰乱不安。如此就失去了无我施舍的精意,他们如此作慈善工作,不过是应付自己一层的喜乐。
  (二十八)利己的事业
我们传道也可能是出于利己的目的。我们为教会工作,也可能是因为爱教会,爱牧师,爱一般的人。我们服务,可能是因为因此能得到舒服的生活,合适的职业,名为作宗教的工作,可能是有利己的因素。今天神的教会,因布道工作上有了许多利己的毒素,就吃了极大亏。教会为自己的人比较向国外布道所用的经费,是一与七的比例,照样宗教利己的心,贯穿了教会一切的计划。
  (二十九)利己的祷告
许多基督徒最利己的,就是他们的祷告,他们所关心的,不外乎自己的身体灵魂,自己的家庭,或者他们自己的教会,另外受苦的教会和灭亡的人类,他们似乎是不关心的,他们不为他们祈祷。最高尚的祷告,就是那无我出于纯粹爱心的祷告。我们若学会为别人祷告,把死亡的世界背负在心上,就必千倍的得着丰富的赏赐,足足的证明,「施比受更为有福」。
  (三十)利己的指望
许多人的将来,和他们现在是一样的利己,他们生活中总是梦想将来的快乐胜利。他们的希望都是属世界的,并且可叹,这些希望正像夏天的浮云。福音的的大盼望,能够吞没这些利己的希望和属世界的念头。 「我们所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荣耀显现。」一切其他的希望, 都必须顺着这一个总目标前进,就是盼望天堂得着永远的安息,都要改变成为更高尚的,更荣耀的了。盼望祂来,这一个指望,把我们从为自己谋幸福,改变成为千万人谋幸福了。我们因此就竭力作工,预备许多人迎接祂,享受祂的荣耀。只有神能够赐给我们新的属天的盼望,这盼望是属神的,能够鼓励我们。
  (三十一)我们的生命
就是我们的生命也不可利己的守着,乃应把它当作神圣的托付。真正奉献的精神,就像保罗所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所领受的职事。」这就是人生的真意义,也是人生唯一的目标,保罗也说:「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所以他又说:「我既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界,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无我的生活是安全的,这样的生命非做完神为它所计划的,是不会失去的。
  结 论
我们怎能得胜这些亚衲族的勇士呢?我们怎能得胜自己呢?我们怎能攻下希伯仑的城呢?成就这事的妙法有四点。
我们必须澈底的明了,我们不是属自己的人,保罗说:「你们不是自己的人。」我们必须这样投降于主面前,使我们永远不再作自己的主。我们与主立了永约,将自己交托给祂,使祂在我们身上,有完全的主权,永远的管理我们,我们必须在这条件之内,决不可收回所投诚于祂的。
我们必须让神把这奉献的真理,在我们每日的试炼和奋斗中证实。每次遇到三十一个王当中的任何一个,叫我们能得胜,我们一切所作的,神能够详细一步步的给我们证明。我们必须在克己和完全奉献的工作上,坚固自己,每逢遇到试炼,神向我们的问题,就是:「你是属自己的,或是属我的呢?」我们若保留我们与神所立的约,祂就必给我们成就,我们必须立志,要杀每一个新的亚甲王,神就必将他交于死地,只要我们肯定他的死案。
我们要领受利己的消毒剂,就是基督的爱。我们曾看见爱的感化力,譬如一个利己的女子,只爱社会的宴乐,只顾自己的幸福,忽然因为心中发生爱情,就会为她所爱者变成忍耐克己,能受各样痛苦的贤妻良母了。照样基督更高的爱,能够除尽爱自己的心,使我们能够说:「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是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5) 末了我们不只需要基督的爱,我们也需要基督自己作我们的生命,能够胜过这些固执的仇敌,改变我们的生活,不是一个主义,不是一个感动, 不是一个理想;乃是一个活泼的基督耶稣,基督将祂的心放在我们里面,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住在祂的生命里。以祂的爱去爱,以祂的思想去思想,在我们一切的动作上照着祂去做,使我们真可以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让我们接受祂吧!当作我们老我的消毒剂,让慈爱的主占据我们的心。...

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

世界的背后
倪柝声
读经:「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十二31-32)
这些话是当主耶稣在尽祂的​​职事时,在一个重要关键时刻所作的宣告。祂被许多热心的群众簇拥着进了耶路撒冷,几乎就在那时,主借用一个比喻,隐隐约约的说出祂将要舍命的事,随即有声音从天上来,公开的印证这事。 (约十二2428)如今祂说出这句重大的、有两面意义的话。我们要问,这番话对于那许多去迎接祂、跟随祂进耶路撒冷,并喊着说「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这些人,到底有什么意义?对他们多数的人而言,祂的话若有什么意义,必是表示与他们的盼望完全相反的事。那些较有鉴别力的人必然看见,这些话乃是预言祂要如何像一个罪犯一样受死。 (约十二33)
主的话虽然从一方面来说,打破了他们的幻想,却在另一面,代之以一个稳固、牢靠又奇妙的指望。因为主的话无疑是宣告:政权即将彻底转变,这转变的彻底,是远超过所有犹太爱国人士所曾想望过的。这里的「我若……」和上文所说的构成了强烈的对比,就是人子和祂的对头(今世之王) 的对比。这一粒神的麦种,借着十字架顺服以至于死,使得今世恐怖的极权统治,随着它那骄傲的统治者之败亡而终结。又因着祂的复活,新的公义王权将代之而兴,而这新王权的特征,乃是人甘心的归顺于祂。他们的心要受爱的绳索牵引,脱离在审判之下的世界,归于人子耶稣。祂虽然被举起来受死,却因此被高举而掌权。
什么是「这世界
「地」是这转捩点及其重大结果的舞台,「这世界」可以说是冲突的点。这点是我们所要查考的主题,我们要从新约圣经中的一个重要的希腊字──Kosmos──来看它的意义。英文译本除了下面所提起的例外之外,一律译成「这世界」。 (另有一个希腊字Aion也常被译成「这世界」,它含有时间的因素,所以更宜译成「这世代」。)
我们该花一点时间从新约希腊文字典,就如格林姆氏(Grimm’s)所著的,来看这一个字,就可以看出Kosmos在圣经中的意义非常广泛。
首先,我们从古典希腊文中可以看出它原初的意义包含着两件事:第一,指一个和谐的秩序或安排;第二,指妆饰。后者在新约圣经中以动词的形态出现,Kosmeo意思是妆饰,就如圣殿是用许多美石妆饰的,还有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路二十一5;启二十一2)彼得前书第三章3节里面就有上面所提起的例外,翻译的人将Kosmos也译成「妆饰」,与5节里面的妆饰(Kosmeo )相符合。
看过古典的希腊文,我们再来看新约的作者,你会发现他们对「这世界(Kosmos)的用法不外下列三类:
一、头一类是指物质的宇宙或地球,就如使徒行传第十七章24节中保罗说:「创造宇宙和其中万有的神。」此外马太福音第十三章35节及其他地方也曾用过;还有「创世以来」(原文是世界的根基),约翰福音第一章10节:「祂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祂造的」;还有马可福音第十六章15节:「你们往普天下去」也是。
二、Kosmos的第二类用法又分为两方面:
()它指居住在这世上的人,就加约翰福音第一章10节:「世人却不认识祂」;第三章16节:「神爱世人」;第十二章19节:「世人都随从祂去了」;第十七章21节:「使世人可以相信」。
()从第一方面引伸出一个意义,指远离神并与基督为敌的全人类,就如希伯来书第十一章38节:「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约翰福音第十四章17节:「乃世人不能接受的」;第十四章27节:「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第十五章18节:「世人若恨你们……」 。
三、在圣经中Kosmos的第三类意义,乃是指这世上的事,诸如这世界上的物质、利益、财富、宴乐等等,虽然是虚空又多变的,却能激起我们的欲望,并吸引我们离开神,因此这世界上的事,最能拦阻我们向着基督。就如约翰壹书第二章15节:「世界上的事」;第三章17节「世上财物」,这里所用的Kosmos,不单指物质的,也包括那些抽象的或意识的,灵界的和道德的,或不道德的。因此哥林多前书第二章12节有「世上的灵」;第三章16节「有这世界的智慧」;第七章31节「这世界的样子」;提多书第二章12节「世 俗的(Kosmikos)情欲」;彼得后书第一章4节「世上……的败坏」,第二章20节「世上的污秽」,约翰壹书第二章16-17节「凡世上的事,就像肉 体的情欲,……今生的骄傲,都要过去。」所以雅各要基督徒「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雅一27)
世界背后的故事
读经的人只要稍加注意,很快就会发现,Kosmos一字是使徒约翰最喜欢用的字,以上所引的经节正说明此点,同时我们也是由于他的帮助,才能有一个进一步的结论。
上面所说关于「这世界」三方面的定义
一、物质的全地或宇宙
二、地上的人
三、地上的事物
虽能使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世界,却仍未摸着隐藏在这世界背后的故事。
古典的希腊文Kosmos一字乃是指一个有秩序的组织或安排,这一解释足已帮助我们摸着一点,世界背后还有故事。我们借着摸得着的事物碰见了摸不着的东西,我们碰见了一个有计划的系统制度,在这个系统制度里面,一切都井然有序,功用配合得十分紧密。
关于这一个制度,两件事必须加以着重的说明:
第一,从亚当为那恶者开了门,让它进到神的创造里那一天起,这世界的秩序就显出与神为敌的光景。世人「不认识神」(林前一21),「恨」基督(约十 五18),并且「不能接受」真理的圣灵(约十四17),「他们所作的事是恶的」(约七7),「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雅四4)
所以主耶稣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约十八36)。祂「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在祂里面的「信心」(约壹五4)从我们所引约翰福音第十二章的经文确信,世界是在审判之下,神对世界的态度是不妥协的。
第二,同一节圣经又清楚的说出那整个的制度是受着一个思想支配的。约翰一再的说到「这世界的王」(约十二31,十四30,十六11),在他的书信里,他描述这一个是「那在世界上的」(约壹四4) ,与那住在信徒里面真理的圣灵对抗。约翰说:「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五19) 撒但是背叛的Kosmokrator世界的管辖者──然而,这字在新约圣经中只出现一次,以复数出现,指它的部属,就是「管辖这幽暗世界的」。 (弗六12)
因此,在这里我们看见一个秩序井然的系统,就「世界」,有一个管辖者,撒但,在幕后管理。在约翰福音第十二章31节,耶稣说到这世界受审判,意思不是物质的世界,或世界的居民受审判。对他们而言,审判尚有待于将来。这里所说受了审判的世界,乃是指这个紧密的世界秩序,撒但是这世界的创始者,也是它的头。至终,如主耶稣所清楚指明的,那受了审判的(约十六11),王位要被废除,并且永远「被赶出去」的,就是它,「这世界的王」。
要认识这世界
因此,圣经使我们深入认识周围的世界的确,除非我们能看见物质事物背后那些看不见的权势,否则我们很容易受欺。
这些思想能帮助我们更认识前面所提起的彼得前书第三章的经节,那里使徒刻意将「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妆饰(Kosmos)」,与那在神 眼中看为极宝贵的,「温柔安静的灵为不朽的妆饰」(另译)作对比。所以,可推想前者在神眼中毫无价值,是必朽坏的。我们能否立刻接受彼得的评价,在于我们 是否真看见他话语的真实意义。这里有他的含意。在穿美衣、戴金饰、和化妆的背后,有一个权势为着它自己的目的在作工。不要让那权势抓住你。
我们必须自问,在这些事上推动我们的动机是什么?也许不是什么情欲的事,也不是有意去犯什么罪,不过是用色调的和谐完美的配合,为要得着在审美上满意的效果。这样作在本质上也许没有错;但你我是否看见,因着这件事我们摸着了什么?我们乃是摸着在看得见事物背后和谐的系统,这系统是神的仇敌所控制的。为此我们要儆醒。
圣经开头说到神创造天地。圣经不是说祂创造我们现在所讨论的世界。圣经里「世界」的意义经过一段的发展,到了新约(虽然在诗篇和一些先知书里已约略提到)才有完全属灵的意义。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这发展的原因。在人堕落以前,世界只以地、地上的人、和地上的事物等意义存在。那时还没有构成体系的Kosmos,没有「世界」。因着人的堕落,撒但就趁机进入,将它自己所设计的体系带到这地上,是我们所说的世界系统于焉开始。原初我们物质的地,与撒但系统的「世界」亳无关连,其实人也与它无关;但是撒但利用人的罪,利用人替它开的门,将它自己所要建立的组织带到地上。从那时起,这地就在「世界」里,人也在「世界」里。所以可以说,在堕落以前有地,在堕落以后有「世界」;在主回来时会有国度。世界怎样属于撒但,国度也照样属于我们的主耶稣。再者,今日乃是主的国度要取代这世界,并且将来要完全取代。那「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砸碎人骄傲的像,那时这世上的国,就要「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 (但二44-45;启十一15)
世界的事
政治、教育、文学、科学、艺术、法律、商业、音乐──这些是构成Kosmos的事物,而这些事又正是我们天天所遇见的。把这些除去,世界这紧密结合的系统就不复存在。我 们研读人类历史时,不得不承认世界的这些部门各有显著的进步。然而问题是:这「进步」究竟朝着那一个方向?这种发展最终的目标到底是什么?约翰告诉我们, 时代的末了,敌基督要起来,并要在这世界上建立它的国度。 (约壹二1822,四3;约贰7;启十三)那就是这个世界前进的方向。撒但今天正利用物质的世界世界的人,世上的事物,至终将一切归一在敌基督的国里。到时世界系统会达到顶点;那时世界的每一分子都会显为敌基督的。
你在创世记里,读不出伊甸园中曾有什么技术,也未曾提到过机械工具。等到堕落以后,该隐的子孙中有打造铜铁利器的几个世纪以前,若是在铁器中辨识敌基督的灵,很可能被认为是无稽的幻想,虽然长久以来,刀剑早已和犁头公开竞争了。但是今天,金属在人手中已成为邪恶、致死的用途,技术和工程的被滥用,会更为明显。
音乐和艺术也是如此。弹琴和吹箫也是起源于该隐的家族;今天在人不圣洁的手中,这些越过越明显藐视神的性质。在世界许多地方,我们很容易追溯出偶像与绘画、雕刻和音乐等艺术的关系。毫无疑问的,那一天正在临近,敌基督的性情将借歌唱、舞蹈、以及视觉和戏剧的艺术,比以前更为公开的揭示出来。
至于商业,它和世界的关连可能是更隐密的。撒但是第一个奸商,将它的诡计推销给夏娃。以西结书第二十八章用表号的说法里,似乎显示一些它原初的特性,我们读到:「你靠自己的大智慧和贸易增添赀财,又因赀财心里高傲。」(5)这一点无须争辩,我们多半很容易从经历中承认,商业的起源和性质是属撒但的这一点以后还要多说一些。
但教育又如何?当我们会抗议说,教育是有益无害的。无论如何,我们的孩子必须受教导。但是教育,不亚于商业或技术,也是一种世界的事。它的根源在于知识树。我们基督徒何等迫切的要保护我们的孩子,免于世界较明显的陷阱。然而我们的确必须让他们受教育。我们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他们不得不接触实质上是属世界的教育,而另一方面又能保守他们不受这庞大世界 制度的危害
科学又如何呢?它也是构成Kosmos的一个单元。它也是知识当我们探索科学进一步的范畴,并开始思索物质世界的性质,和人的性质时,立刻会引起一个问题:这些科学的研究、追寻和发现,到什么地步是正当的?在知识的领域里,有益和有害的分界线究竟何在?怎样如何能追求知识而避免陷于撒但的网罗?
这些是我们必须深入寻求的。我知道必然有人会说我说得太过了,但为了要把这点说清楚,这是需要的。因为「人若爱世界,父的爱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直译)最后,当我们摸着这世界的事时,始终必须自问:「这件事对我与父的关系有什么影响?」
以往我们要进入世界,才能和世界接触。今天是世界来寻找我们。如今到处都有一个势力在掳掠人。你曾否感觉世界的势力的庞大?
人今天最爱谈论的,你充耳所闻的,岂不就是钱?今天你终日所想的,是否就是吃什么,和穿什么?无论你到什么地方去,人最热衷谈论的题目也是这些。连基督徒也不例外!
这世界竟然猖狂到一个地步,甚至扩张它的势力到教会的门口,甚至在设法将神的圣徒吸引到​​它的掌握中。在这事上,我们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需要认识基督十字架的能力,以拯救我们。
从前我们常常说到罪和天然的生命,我们很容易看见这些事所带来属灵的后果;但我们摸着世界时,很少领悟它会带来同样重大的属灵后果。在这世界舞台的背后,有属灵气的势力,借着「世界上的事」,设法使人陷入它的系统
所以,神的圣徒不仅需要防备罪,也需要防备这世界的管辖者神在建造祂的教会,要达到其终极的完成,就是基督宇宙的王权。同时祂的对头在建立这世界系统,要达其虚空的极峰,就是敌基督的王权我们何等需要儆醒,免得我们竟然在帮助撒但,建造那命定要遭毁灭的国度。
我们面临取舍,面对选择的时候,问题不是:这是善的,还是恶的?这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我们必须问:这是属世界的,还是属神的?既然宇宙中只有这一个冲突,那么每当两件冲突的事摆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所面对的选择一点不差就是:神……或撒但?
摘自:《不要爱世界》…

2013年6月25日

治服老我(一)~约书亚战胜三十一个王~我们是自己的最大仇敌!

靠圣灵制伏我们里面的老我:过得胜的基督徒生活!

治服老我(一)~约书亚战胜三十一个王~ 宣信
「约书亚和以色列人在约但河西击杀了诸王,……共计三十一个王。」(书十二724) 「亚巴是亚衲族中最尊大的人。」(十四15) 「迦勒就从那里赶出亚衲族的三个族长,就是示筛,亚希幔,挞买。」(十五14)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4-15) 这些话是描写基督徒在应许地争取更高灵命的奋斗。这并不是与那大恶大罪的争持,因一过了约但河进入圣洁,顺从,安息地界的时候,那些就都丢在后面了。不用说一个奉献了的基督徒不会再自动的违背神,故意去犯罪,但是另有其他更狡猾的仇敌,约书亚所长期作战攻击的三十一个王,就是代表这些仇敌。在人的老我中还有许多违背神旨意的性情。虽然它们不是极恶极坏的罪,但是若不先制服人心中许多自我的念头,不能完全与神和睦。
这些王都是一个家族,都是一个祖宗,亚衲的父亲亚巴所传下的后代,亚衲是他的长子,借着他传下了一个大家庭,其中有三十一个王。这对约书亚可以说在每月中每一天就有他的一个仇敌。亚巴原文的意思就是「巴列的力量」,或者说是人自我的力量。巴列就是古时西顿人自然界的神,亚巴代表人自然自是自足的心。他儿子亚衲的名字按希伯来原文的意思就是「长颈」。谁不知「长颈」就是表示骄傲自是呢!如此这两个名字就表现了这一家人的品性。其余所提到三个族长的名字即示筛、亚幔、挞买,也与这家的性情相仿佛。示筛是「自由」的意思,表示行动上求自己的愉乐。亚幔是「为仁兄弟」的意思,表示他只顾念人不顾念神,他以乐善好施为宗旨,以人类全体为目标,不顾个人的价值,挞买是「勇敢」的意思,表示那不受约束私自活动的心。让我们在我们各人的生活中可以看到他们么?
  ()自私
这就是老亚巴,他是第一任王,他是以自己的名作事,以自主的言词发言,除了他自己的主意之外,不承认其他任何的权威。亚巴若不死,迦勒就不能制服希伯仑。自私必须先死亡,爱心才能作王。你要将自己屈服在神面前,这就是进入圣洁平安门路的方法。
不仅仅是一切的坏主意必须死完,就是那些出于自己的一切主意,也都要交与死地。有许多东西本是神愿意赐给我们的,也是我们理当得着的,神却不能赐给我们,因为我们固执的向神祈求。所以神必须等待我们自己的主意死去之后,才赐给我们。祂的目的不是别的,是要我们完全服从,完全投诚,使我们反抗的意思完全变为顺服。祂要我们献上一件祂本来愿意赐给我们的,直等到后来我们不固执的来向祂求讨,祂就按祂的旨意来赐给我们,这样祂可以放心的交在我们的手中,因为我们要把他当作神圣的委托,不以他为利己的偶像。神必须先把以撒从亚伯拉罕的心中拿去,然后再将他送给亚伯拉罕,从此以后,以撒不再是亚伯拉罕的宝贝,乃是属于神的了。所以奉献与信徒有极大的关系。我们奉献以后,不再是自己的,乃是神的旨意在我们里面。这样的选择,不要凭自己的意念,乃是照神永远的计划,献上我们自己的意志,而从祂得祂的意志,岂不是最大的福?亚巴变成为希伯仑城了,你是否住在祂爱中的一座城?
  ()放纵
我们要在任何事上应付自己的私欲,照自己所喜好的去吃喝,可算是罪么?有许多事本身并没有罪,但我们若专为着自己的愉快而作,那事就合着罪了。我吃什么不该单求自己的滋味,我喝什么不应单求自己的愉快,我的吃喝应当求神的荣耀,我一切的思想应当讨祂的喜悦,这样我吃喝得了供养,能够有力量服事荣耀祂,若单求自己的喜好,能使其事变成有罪的。那事本来​​是无罪的,但因我们的目的不良,就变为利己有罪的了。我们一生中最平常的举动,也当完全的奉献给神,为祂而作,如此就成为神圣的事了。我们是否学会了完全为祂的荣耀而生活呢?我们学会了对自己死掉的秘诀没有呢?  
  ()求己益
这也是一种必须克服的利己的举动。爱是「不求己的益处」。它的目的不是为自己企图什么,完全是为别人的益处并为神的荣耀。世界上的人们一生的大目的,就是求自己的荣耀,钱财,快乐。但是一个奉献了的人,他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然后就可以在神的旨意中,安心知道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他了。
  ()自满
这是亚衲长颈之人的本性,就是骄傲,以自己的品性为满足。这与虚饰大不相同。虚饰乃求别人的赞许;自满是不顾别人的意见,自满自足。这是一种单方面的骄傲,甚至于藐视别人的批评,不管别人称许与否,他自己成了他的神。他有一种最狡猾自

   ()求己荣
  这与前面自满是正相反的。 「求己荣」是求别人的称赞,而不是自己以为满足。他可能在自己眼中看为微小。却因此要在别人眼中讨到喜悦。尊贵的妇人,不赖自己的打扮求地位,她们平时的装饰是很简单的。社会上的一些明星蜂蝶们因为没有真正伟大的尊贵,才用许多美丽的装饰,来使人注目。自求荣耀好像是小肥皂泡,因自己本来是小的,而希望吹大一样。虚华的妇女,若是就其原本的大小看她,就没有比她更小的了。
真正奉献了的人,他否认这一切,他是随时感觉到自己的无能,知道他是因完全依赖神,才得到一切所有的。所以他以神的美丽蔽脸,披带祂公义的袍子,常在祂怀中说到:「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自恃
这是自恃生活中一种依赖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公义的信心,就是西门彼得也上了他的当。 「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我却永不跌倒」, 这就是自恃的人,他深信他自己的意见是对的,他依靠自己的见解;他藐视那些说寻求神指示和圣灵感动的人。若要在基督里有力量,这样的心意也必死掉。自恃的人,必须先走上失败的路,对于自己破产了,才能如同彼得学会依靠神。或者像雅各伤了腿上的筋,才依靠神的力量往前走。
   ()自觉过敏
  这是一种常常想到自己的心。自己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过份的思想。一切的思想与感觉都含有畏惧,或怕羞。甚至对自己的身体各部亦有过敏的感觉。时时注意自己的呼吸,自己的脉搏,自己的热度,自己的卫生,时常抱着忧愁的状态,一切的自然性都失掉了。好像自己带上锁链,步步拉着向前行走, 这是何等可怕的捆绑。神要我们有小孩子的自由,他的举动是没有思虑的,是完全美丽的自由。神不要我们看见我们面目上的光,不要我们感觉到我们圣洁的动作, 不要我们注意每一次的献祭服务。祂要我们看见祂的时候,可以向我们说:「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我渴了你们给我喝。」神要我们那样无我的回答说:「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我们怎样能够脱离自己注意自己的性情呢?就是要进入更高的感觉,时时感觉有主的同在,就是有了超过自己的目的,为神为别人生活,时时感觉祂在我们里面活着,也是为我们活着。这样就有了最美最甘甜的动机。
   ()自觉自己重要
这是一种可厌的毛病,而且是很普遍的。有人在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上,甚至在街上行走,都显出这样的毛病来。看见他们的时候,似乎使人要冒昧的向他们追问:「先生!对不起,你果然是一位有名的大人物吗?」这样的态度并不与真正的伟大并行,就是在许多普通的人物身上,也能显露,因为他们缺少真的尊贵,于是装模作样添上许多人为的矫伪。这乃是真诚的基督徒所厌烦的。人有了圣洁谦让的心就必在自己的态度上显露出来。真的谦卑并不是时时想着自己的缺点, 乃是完全不想自己。熟了的麦穗,是按照自己的重量垂下头来。
   ()自贱
有人非常的感觉到自己的缺点和无力甚至使他们不能工作,他们怕刊登自己的名字,若请他们坐在讲台上,他们就面红耳赤的退避,若请他们为主作一件事;他总是推辞自己无能为力,处处都是自己。一个诚实顺服的心,可使一个人成为无名的,不感觉到自己,他的名字已经奉献给基督了,祂若要用就让祂拿去用。或美名或恶名,他不介意;他没有才干作工,但基督要用他,他就完全依赖基督的装备和供给,勇敢的去做。因为一切的力量,都是由神而来的。
   ()自辩
这就是为自己的权利随时辩白的老我,若有人得罪了他,他就马上去报复,他总是随时向人讨自己所应得的恭敬,虽然不多要求,但总是为自己争权利。他对于自己没有过高的观念,他不要求人过份的夸奖他,但是在他自己所以为应该得的,他总是要人给他,这样的利己心,还是大众所钦佩的,也是经常所有的,但是这与耶稣基督的心正好是相反。主耶稣既是道成肉身,就是否认自己一切的权利。祂是与神同等,却不以这事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神若要把你带到这一个地步,祂可以很容易的使你虚己,拿去一切的名誉,还有许多人也必等着帮你的忙,但是最好像主耶稣一样自己卑微,不等别人使我们卑微,主耶稣谦卑的精意,就是祂将天上,一切的权利都献上了,祂来到世界也将世界上一切的权利都献上了,祂一生的目的,就是献上一切,甚至献上了祂的性命。
你若没有献上自己,所最喜爱的权利,那么你就还没有开始走那奉献的路,你当将你的权利放在祂的手中如同荣耀的投资。你每奉献一件,祂就为你记在账上,等到末了,可以连本带利付给你。许多的益处在今生可以享受了,但是最大的享受,就是在永远的荣耀里。我相信我现在在生活和工作上所享受的福气,大多数是因为人论我​​所说的坏话,也是因为神叫我乐意的让他们这样说:「由他咒骂吧,因为这是耶和华吩咐他的,或者耶和华见我遭难,因我今日被这人咒骂就施恩与我。」(撒下十六1112)    (十一)敏感
  这是一种最痛苦的利己心情。当我在印度的时候,我拾到一根很美丽蔓延在地上的细藤,我以为将它夹在我的记事本中,是很可爱的。我把它拿起来的时候,忽然叶子都不见了,手中只剩下一根细藤。那藤子是很硬的,我就自言自语说:「我的小植物到那里去了呢?」我往地下看,那些别的枝子都是满有它们的叶子,我更详细的看手中所拿的一条,它就是我从地上拾起来的,但是那一些叶子都合起来了,紧紧的贴在那一条枝上,我弯腰用手摸那些在地上的叶子,它们也就一样的不见了。我就说:「唉!这小植物实在是过份的敏感了。」我就回想到一些人,他们原来笑颜逐开,但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是他们所不爱的,使他们谦卑了,他们马上就辩论,成了枯干无生命的硬条,没有人愿意与他们来往了;他们好像忽然变成了埃及国的干尸,可以放在玻璃柜中了,这是为什么原因呢?完全是因为老我。 「爱你律法的人,大得平安,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脚。」愿主将我们带到这一个地步,并将我们保留在这里,属灵的生活,可以到那无我的地步。主基督教我合一到了这一个地步,「那恶者也就无法相害」。
   (十二)自观
有人只知道从自己的立场往外看,他们总关心任何事物对他们有什么影响。你当然看见了你的一方面,但你若肯看你弟兄那一面,若肯相信另外还有一方面的理由,就必减少无数的刺激,并别人无数的误会。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要把自己放在弟兄的立场上,要思想他的环境,看法。你若有他的情绪,他的眼光,若站在他的立场,你便有如何的思想呢?你就必希奇你的看法是怎样的改变了。这不过是无我圣洁上的初步。
   (十三)内观
过份的自省,也是一种老我的表现,可以使我们灵中受大痛苦,吃大亏。有正当的自省,也有错误的自省,只有神可以真正的鉴察我们。我们自己去省察自己,就很容易的在那老我的坟墓里面,中了他的臭毒。就是保罗也曾说:「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得因此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林前四3-4)让我们诚实的将我们的事交托给神说:「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一三九23-24)让我们如此行在主里,依靠祂,求祂将我们当看见的,叫我们看清楚,诚心的相信。 「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如此指示」我们。 ()

2013年6月23日

得胜的禱告與傳道必需装备!

得胜的禱告與傳道必需装备!
  我們若為了將福音傳給眾人,我們必要瞭解他們的情況;如果醫生將膏藥貼在錯誤的地方會有何用呢你要 瞭解眾人的情況,也必須瞭解黑暗權勢的一些作為。因此,我要請你們讀以弗所書第六章。 

但首先,請先翻到以弗所書第一章,我怕我們要談到那些「在世上不信 神」的男女情況以及仇敵的作為時,未能先將你們的視線引到那升天坐寶座的那位神耶穌基督。我們只在那位掌權神人的一切作為中,我們才能查看普世間一切事務 的情況
  在以弗所書第一章17節,我們讀到保羅為以弗所信徒的禱告:「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 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這乃是對一位神人,那又真又活的基督的認識。我們需要靠智慧的靈與啟示的靈來真知道祂。「真知道」這個 詞在強調這個「真」字。我們很可能只是知道祂部份--我們需要啟示的靈來啟示我們,如此才可能「真」知道祂的全部。
  使徒保羅的下一句話是告訴我們這個啟示是怎樣臨到我們的:「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弗一 18)或者說:「使你們理解的眼睛充滿了光,這樣你們才能知道……。」我們可能失去身上某一器官,但最可怕是失去認識「永恒」的器官,神給予我們內心(悟 性、理解)的照明,是要我們能夠走在「光中」,縱然外面是一片漆黑。
  你認識 祂嗎?不認識,但你知道有關祂的一切嗎?世界將神奇妙的真理撕成碎片!有一天,他們認識祂已 嫌太遲。你所能夠提出最佳的「基督徒證據」,就是你們對那位神人,又真又活的基督的認識。在你們認識祂以前,是很容易被這世界各樣的情況所迷惑。然而,假 如你們真正認識祂,即使有一千個無神論者,也不能在你們心中投下陰影。在外面,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擾亂你,同時你能進入撒但最黑暗之所在,去尋找失喪的人; 而你們與基督「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約壹一7)我們服侍神的裝備完全集中對這位「神人」的認識,那就是個人對主基督的認識。
  「……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督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 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8-19)-- 但那不是對我們心存懷疑的人!而神所顯的能力絕非是一種我們必須要掙扎才相信的含糊,乃是「根據祂大 能的作為」,根據神主動作工的大能。在聖經裏,提及神的作工,非常之多:神的話「作工」,神的靈「作工」。作工意指一件事情的完成,也是指祂的大能是力量 的彰顯。神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便是力量的彰顯。復活不需要掙扎,而你們進入復活的生命也不需要掙扎。門徒將死去的耶穌身體與頭部都用細麻布裹了起來;而當他 們又來尋找耶穌時,祂卻不在那裏了。可是裹身體的麻布如身體形狀似的放在那裏,頭巾也整齊的放在那裏,祂是由麻布脫殼似的,以及從石墓而升天。神使基督從 死裏復活,那就是神大能作工的模式。
 
 「超過一切」
  於是,神將耶穌基督提至天上,「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 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一20-21)這是何等榮耀的啟示!而今,那不是透過祂的話,給予你們「啟示的靈」嗎?你們心中的眼睛不是正在睜大看到祂 如征服者,超過一切的坐在天上嗎?於是神「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弗一22)是的,祂是我們的主,統治者,征服者,得勝的基 督,為萬物與祂的子民之首
  保羅先讓我們看見那位在天上復活,並統治萬有之主的榮耀形像,然後他又下來,又下來,來到地上,回 到最根本的問題上說:「祂叫我們活過來,因為你們死在罪惡過犯之中,……」(弗二1)是 什麼復甦呢?生命!你們不必掙扎去得著生命。當你們死了時,是祂叫 你們活過來;將復活的生命放在你們裏面。死了的人不能為他們自己做任何事情。下面便是這種情況的一個畫面:罪人復活了;從前由於「你們行事為人」,都「死 在過犯罪惡之中」,啊,糟透了!人是死了,可是他還是照樣走老舊的路!他是怎樣行事為人的?他是「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2)在他心中一切的活動 是在空中掌權者的首領控制之下。對神而言,這人是死了;但對撒但而言,他仍然是活著的;他是亦步亦趨的順從那惡者的權勢與影響這也是尚未得救之人的光 景。

那麼你們看看,當由何處著手,以便將基督的福音傳給那些人?
  「……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2)不僅是罪人,就連這世界的整個方向 都在黑暗首領的權勢之下--這乃是要聽撒但的,而不聽從神的;因為自亞當開始,人便選擇了他自己的路,而不與神相交。然而,竟有些傳福音的人認為他們能夠 勝過這可憐的罪,而以這屬世的方法可使撒但將這世界控制之權交還於神,這種想法,豈不愚蠢?
  保羅更進一步的說,讓我們再來聽聽:「……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 靈。」(弗二2) 撒但的邪靈在未得救的人心中運行!這真是可怕這些字句寫得明明白白,除非你們是為神工作的,能夠清楚的瞭解這些事實,否則今日你們很難 接觸到眾人的心。神的話曾指撒但為「這世界的王」,以及「空中掌權者的首領」,這很明顯的意指,有一個有組織的邪惡王權,它的建立是專門與基督對立。牠有 領地,有權柄,世界的統治者,以及一切邪靈都歸牠管,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 撒但手下有諸多頭目,很明顯的掌控各國。在但以理書第十章裏, 我們看到有「波斯的魔君」、「希臘的魔君」,他們都曾抗拒那位天上來的使者。「這黑暗的世界統治者們」控制著悖逆之子,「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 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弗二3)那麼受制於那些魔君的後果如何呢?便「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請注意這個區別:你可能不 再放縱肉體的私慾,然而你仍然在理智上、在愛慕上、在感情上有那種慾望
  
 這就是神的話,描述每一個人由黑暗轉向光明由撒但的權勢轉向神的描述;由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而得到赦免這也是傳道人在他的工作中必須再做的事。
  「然而,神……」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4-6)--這一定有錯!不,它是明明寫在這裏的!那麼一定就是一種比喻!
  啊!在第一個復活的日子絕非是比喻的復活;而我們「在基督裏」--這乃是一項事實。那不是說祂是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一21)?那不是寫著神「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弗一22)是的,聖經上明明 寫著祂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假如你在基督裏,那麼天上就有你的位置。
  
 你會問,那怎麼可能?那乃是在靈裏,不是在身體裏,保羅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六17)那就是我們的靈與升天的主聯合。這話的意思是重大的轉變,改變我們外表的生命的主宰,及外表感覺和情緒;不再由天然的魂生命所支配時,我們 的老生命已經轉變了。當我們與主成為一靈,我們叫自己的身體服我們,則我們魂的生命便成為那個器皿,由我們靈的生命來統治,內住以及由基督的聖靈來授權。 那也是一個渠道,基督透過它能在這世上作工。神作工的次序為靈、魂、體。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因 為保羅的靈與復活的主聯 合,並且他已知道如何「在天上的基督裏」取得他的位置,並以得勝的地位來工作。基督是在這「幽暗世界的統治者」之上,並且祂不要我們在地上的霧障中行走。 許多神的兒女都在沮喪與失望之中,他們需要領悟他們在基督裏的地位,並且應該以信心來把持住,拒絕被拉下的沉淪。
  
 一位傳道者的工作
  上面所 描述的這些信息跟一位傳道人的工作有何關聯,又與禱告與傳道有什麼關係?我們從以弗所書第二 至第六章就可以看得明白。以弗所書第一章讓我們看到基督從死裏復活,並在天上坐在神的右邊那種榮耀的啟示。第二章揭示信徒,當他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神便 叫他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在祂裏面被提,「遠超過一切」。到了第六章,顯示信徒與反對勢力的爭戰;而當信徒真正理解乃是與基督聯合,在他們的靈裏站立得 住,來反抗那些邪惡勢力,便可得勝。保羅此刻發現為神所贏回來的每一個人,就是從那仇敵手中奪回來的人;但靠人的力量與努力是絕對辦不到的。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六10)聖經上曾記載施洗 約翰在靈裏就變得很剛強。你不能以你的智力,或者身體的力量來與屬靈的仇敵對抗你只能以屬靈的力量來對抗屬靈的仇敵,因為這樣的爭戰,你需要「靠著主, 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聖靈會把你與主聯合。(在此,「聯合」係現在進行式。)你乃是與那位在髑髏地得勝了那幽暗勢力的基督耶穌聯合。如今,你 是住在與祂的生命結合之中,如此,你便是住在仇敵之上的勝利之處。
  保羅又給予我們得勝的第二步驟:「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弗六11)我再一次強 調,這不是你身體的行動,而是在靈裏抵擋。抵擋什麼?是幾個不近人情的字眼?不是的,「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你現在是行走在「世界之王」的土地上,而那 些幽暗世界的統治者,會設法將你由天上的地位上拉下來;削弱你的信心,將你壓下,阻礙你為神的事奉。但在此時,你要靠信心來堅定你的地位,在主裏剛強;如 此一來,你可能有能力來「抵擋魔鬼的詭計」,而「行在光中」。當魔鬼的那些詭計,欺詐的東西臨到你,你就可能辨認出來。
   
為了我們的爭戰」--奇怪,不是叫我們坐在天上嗎?怎麼還要去爭戰?其實前文曾提到過,「詭計」 是要把你拖垮,你幾乎不知哪頭發作,可是你覺得很沮喪,你的靈性「下沉」,好像事情千頭萬緒,你有點招駕不住。於是你知道這乃是魔鬼的詭計,而你那屬靈的 部分,便奉耶穌的名來抗拒這乃是信心的一項爭戰,要停留在神將你所安置之處;即是「在基督裏,遠超過世界諸王之上。」假如魔鬼能使你靈性下沉,當然也能 令你一切人為力量都無能為力;這一點牠們清楚得很。
  「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弗六12)在這場爭戰中,你必須不要憑著血氣。當我個人看到 撒但一些特殊的作為:許多教會的難處,基督徒彼此之間的難處;我們不要靠血氣來與屬血氣的爭戰,也要拒絕捲入血氣爭論之中。結果,由於我們奉耶穌征服者的 名,靠著祂那得勝的死與復活,仇敵已被我們抵擋,使牠工作一無作為。
  在以弗所書第一與第二兩章中所給予我們那高峰的啟示,不外乎是這種屬靈的爭戰。保羅給以弗所教會的 書信,充分表明了榮耀的基督之作為,以及為祂的身體,也就是教會,作了深刻的教導。同時,也充分揭露空中與主對立的君主國,以及信徒必須與升天的主聯合來 參與屬靈的爭戰。基督的身體--教會,乃是祂在地上延續祂國度而作工的工具。因此,我們發現這種有關爭戰與武器的教導是為了禱告與宣教的目的。以真理、公 義、和平的福音為裝備,拿起信心之盾,戴上救恩的頭盔,這樣的戰士是應該拿起聖靈之劍,也就是神的道來爭戰。當然,也要常常禱告。
  
聖靈之劍
  要劍有何用?你要刺誰?所刺的當然不是有「血氣」的。在以弗所書第六章裏,保羅所講的全是魔鬼撒 但,並沒有講到人。聖靈之劍在這裏就是抵擋仇敵的武器,也要以「全備的禱告」來配合,為神奪回那些受制於惡魔權勢之下的眾人;以信心,並靠基督戰勝那群魔 之力,直到牠們「逃之夭夭」為止。敵對的力量最怕神的道,因為道能使人自由。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神的道傳達 了神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使撒但懼怕神的僕人。只要你心中有神,你才有力量能抵擋仇敵。因此,在這場爭戰中,能否得勝,全在於你懂得如何仰賴神的生命,祂 的能力、祂的光、祂的力量,以及找到為祂事奉所需的全部裝備。
   
保羅寫道:「也為我祈求,使我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六19)什麼!保羅也 需要別人代禱,方能使他放膽講道?如此看來,今日是多麼需要為那些傳講基督福音的人代禱。而今,正如往日,每當福音一經傳講,撒但的「空中飛鳥」就在等候 攫取種籽,以致聽者產生批評或者冷淡的回應。(太十三4)就是因為在空中的那些勢力使有果效的教導工作如此困難。所以在以弗所書第六章所述及的爭戰完全與 傳道人的工作有關。如若你瞭解你與基督在天上的地位,而願意為聖靈擺脫那一切拖累你靈性下沉的事務;如若你活在與行在聖靈之中,那麼你就有能力來「捆住那 壯士」。(可三27)你增加神在你身上的能力,你就能夠「抵擋魔鬼的詭計」,也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3)
  鑒於這世界與一般的教會,有說不盡的需要,讓我們祈求聖靈來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以及靠著我們在天上基督裏的力量,及得勝的信心地位來工作。
譯自:禱告與傳道(Prayer and Evangelism Jess Penn-Lewis 賓路易師母)

2013年6月18日

信心和话语大能-训练自己述说上帝的话语

神话语的权能
让我们继续训练说神的大能话语,使他的话语主在我们里面,成为生命和良药!

查尔斯·凯普斯 Charles Capps 著 郭敏华 译 道声出版社 出版
我已经告诉我的百姓,他们说的必给他们成就:然而,他们所说的却是他们巳拥有的。”
话语是普天下最具有力量的
你所说的话不是让你得胜有余,就是让你受到捆绑;许多人被自己的话语所掳获,成为生活中的囚犯。若无神话语的同在,你将无法从他的大能中得到信心。
从神领受的属灵力量
借着说神的话,你将自己放在一个蒙受祝福的绝佳位置。神的创造权能一如太初时公义,当他说要有光,就有光。他的话在你的心里孕育,在你的舌上成形,最后经由话语说出来,就变成属灵的力量,释放在你里面的神的大能。
在你里面的创造权能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被造的。学习像神一样,说出他满有权能的话语,你将在每个处境中看到生命的改变;允许神的创造大能从你身上流泻而出。

摘录

训练自己述说上帝的话语

让我们训练自己述说上帝的话语。以弗所书五章1节告诉我们:“所以,你们该效法上帝,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所谓效法,在希腊文中是模仿的意思。我们要模仿神就像孩子模仿父亲。如果孩子模仿爸爸,他走路就像爸爸、说话就像爸爸、一切动作都像爸爸。
我们模仿父神,不应该少于孩子对于父亲的模仿。
耶稣说:“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约翰福音五章19节)他说,父已经给他命令(应该说什么)。我们来读一读,扩增版英文圣经约翰福音十二章 47—50节:“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 末日要审判他。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 的。”
让我用较易懂的话改写以上这段经文。耶稣说:“父指示我该说的话,而这些说出来的话变成生命。因此,我所说的话,都是父所说的。”
当你研读耶稣的一生,会发现,有些重要的事情使他能够胜过世界、肉体与撒但。让我列出几个:
1、他花许多时间在祷告上。但是他不为问题祷告,他只为答案祷告——神所说的话就是答案。
2、他说话明确,绝不扭曲。他的话都是上帝所说的话。
3、他只说结果,不讲问题。他口里从来不谈当时的情境,只述说希望的结果。
4、他以圣经记载的话语击败撒但。例如,在马太福音四章3—11节:“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上帝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 物。’……‘经上经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上帝,单要事奉他。’于是,魔鬼离了耶 稣,有天使来伺候他。”只有在耶稣说,撒但退去吧,撒但才离开。
5、耶稣说话,总是直接针对问题,例如,树、风浪、魔鬼、撒但等,他们都顺从耶稣。但是,和大多数人想的不同,他们顺从耶稣,并非因为他是神子, 而是因为他是人子。约翰福音五章26—27节告诉我们:“因为父怎样在自己有生命,就赐给他儿子也照样在自己有生命,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行审判的 权柄。”不是因为他是上帝的儿子,乃是“因为他是人的儿子”。他在父的话语的权柄中,作一个平凡人。
生于地上的人,是唯一在地上有权柄的个体。
这也是为什么上帝要透过人来作工。
耶稣知道,如何在上帝话语的权柄中行事。马太福音四章10-11节,说的很生动:“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于是,魔鬼离开了耶稣。”
撒但也会迅速离开你,一如他离开耶稣,只要你将经上所记载的神的话语,放胆讲出来。
神的话在我们心里孕育,成形于舌,出声于口,就有创造的能力。
只要你口里不断宣告,那出口的话语必为你作工。
第十章 上帝的话乃是良药
那伟大全能的医师所开给我们的药方,在箴言四章20—22节:“留心听我的言词……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
上帝的话供应全人,他的话语(耶稣)就是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与救赎。
大多数人都用他们口中的话捆绑自己。你一旦开始打从心底述说上帝的话,就获得自由。上帝的话产生健康与痊愈,一如上帝所应许的。
大多数人所说的话,常与神的话背道而驰。撒但所谈论的事情,人们述说;撒但所说关于他们的话语,他们又引述。因此,他们便将仇敌所说的话,建立在地上。
我们若将上帝所说的事情,以及他的话语安定在地上,那么,感谢上帝!我们将可晋升到一个新的信心层次。我们将生活在可以借着口中的话语,释放上帝大能的生命层次中。我们可以借着口舌,使上帝的大能在我们里面释放,好让他的话语和权能在我们里面供应无缺。
就让我们每天都摄取上帝的良药吧。
为战胜忧虑恐惧,每天三次宣告这些处方:
我是基督的身子,撒但不能在我身上施展能力,因为我以善胜恶。”(参哥林多前书十二章27节;罗马书十二章21节)
我是属神的人,胜了撒但。因为那在我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参约翰一书四章4节)
我不怕,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话语,你的圣灵,都安慰我。”(参诗篇二十三篇4节)
我必远离欺压,惊吓必不临近我。”(参以赛亚书五十四章14节)
凡为攻击我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因为我的义是从主所得的。我就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树,凡我所做的尽都顺利。”(参以赛亚书五十四章17节;诗篇一篇3节)
我被救赎脱离这个罪恶的世界,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参加拉太书一章4节)
祸患必不临到我,灾害也不挨近我的帐棚。因为你已吩咐你的使者,在我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我。在我的道上有生命,并无死亡。”(参诗篇九十一篇10—11节;箴言十二章28节)
我是一个行道者,因行道而蒙福,在一切所行的行上,我很快乐,因为我是一个神话语的实行者。”(参雅各书一章22节)
我拿着信心的盾牌,并灭尽那恶者攻击我的一切火箭。”(参以弗所书六章16节)
基督已经将我赎出,脱离律法的咒诅。因此我奉耶稣的名,禁止所有的疾病接近我身体,所有触及我身体的细菌与病毒,立刻死去。所有体内的器官与组织运作完美,按照上帝创造的美意运行。奉耶稣的名,我不允许身体内有任何器官运作不良。”(参加拉太书三章13节;罗马书八章11节;创世纪一章30节;马太福音十六章19节)
我得胜了,我得胜是因为羔羊的血,以及我见证所说的话语。”(参启示录十二章11节)
魔鬼离开我逃跑了,因为我奉耶稣的名抵挡他。”(参雅各书四章7节)
神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因为我将他的话立定在地。”(参诗篇一一九篇89节)
我的儿女必大享平安,因为他们都受主的教训。”(参以赛亚书五十四章13节)
为物质需要,每天三次宣告这些处方:
基督已经救赎我脱离律法的咒诅。基督已经救赎我脱离贫穷。基督已经救赎我脱离疾病。基督已经救赎我脱离灵命的死亡。”(参加拉太书三章13节;申命记二十八章)
关于贫穷,他已给我富足;关于疾病,他已给我健康;关于死亡,他已给我永生。”(参哥林多后书八章9节;约翰福音十章10节;约翰福音五章24节)
照上帝的话,这要在我身上成就。”(参诗篇一一九篇25节)
我在主里喜乐,他就将我心里所求的赐给我。”(参诗篇三十七篇4节)
我已经得到了,而且是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的怀里。”(参路加福音六章38节)
我用什么量器量给人,就被什么量器衡量。我种的多,所以我收的也多。我捐得乐意,上帝就将恩惠多多加给我。使我凡事充足,能多行各样的善事。”(参哥林多后书九章6—8节)
我没有缺乏,因为我的上帝照他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参腓立比书四章19节)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因为耶稣为我成为贫穷,叫我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他来了,要叫我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参诗篇二十三1节;哥林多后书八章9节;约翰福音十章10节)
蒙了所赐的义,我因耶稣基督在生命中作王。”(参罗马书五章17节)
主喜悦他的仆人平安,亚伯拉罕的福临到我。”(参诗篇三十五篇27节;加拉太书三章14节)
为智慧引导,每天三次宣告这些处方:
真理的圣灵住在我里面,教导我一切的事情,并引导我进入真理。因此,我承认,我对所有的情况都知之甚详,因为我有神的智慧。”(参约翰福音十六章13节;雅各书一章5节)
我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倚靠自己的聪明。”(参箴言三章5节)
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我都认定他,他必指引我的路。”(参箴言三章6节)
神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参诗篇一一九篇105节)
主必成全关乎我的事。”(参诗篇一三八篇8节)
我把基督的话语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参歌罗西书三章16节)
我跟随好牧人,我认得他的声音;陌生人的声音我不跟随。”(参约翰福音十章4—5节)
耶稣成为我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所以,我说,我有上帝的智慧。在耶稣基督里,我是上帝的义。”(哥林多前书一章30节;哥林多后书五章21节)
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我满心知道主的旨意。”(参歌罗西书一章9节)
我在基督里是个新造的人;我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所以我有基督的心,而且有神的智慧在我里面。”(参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以弗所书二章10节;哥林多前书二章16节)
我已经脱去旧人,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我的主的形像。”(参歌罗西书三章10节)
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使我真知道他,使我心中的眼睛明亮起来。我不效法这个世界,我的心借着上帝的话语不断更新而变化。”(参以弗所书一章17—18节;罗马书十二章2节)
为安慰与力量,宣告这些处方,并经常使用:
我愈来愈认识神。照他荣耀的权能,我力上加力。”(参歌罗西书一章10—11节)
我被救赎脱离黑暗的权势,被迁到他爱子的国度里。”(参歌罗西书一章13节)
我从神而生,胜过世界的信心就住在我里面。因为在我里面的,比在世界上的更大。”(参约翰一书五章4—5节,四章4节)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参腓立比书四章13节)
主的喜乐是我的力量。主是我生命的力量。”(参尼希米记八章10节;诗篇二十七篇1节)
上帝所赐出人意料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的心怀意念。凡是良善、纯全、清洁、可爱、有美名的事,我都思念。”(参腓立比书四章7—8节)
我用爱心述说上帝的真理,凡事长进,达到主耶稣基督的身量。”(参以弗所书四章15节)
污秽的言语,我一句都不出口,只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我不叫上帝的圣灵担忧,我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参以弗所书四章29—30节)
谁都不能把我从他手里夺去,因为我有永生。”(参约翰福音十章29节)
我不让上帝的话语离开眼目。因我得着了他,我便得着了生命。他是我肉体的健康与复原。”(参箴言四章21—22节)
上帝帮助我,他就在我里面,谁能敌挡我呢?他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了。因此我与他的性情有分。”(参罗马书八章31节;哥林多后书六章16节;约翰福音十章10节;彼得后书一章3—4节)
我是个相信的人,神迹随着我。奉耶稣的名,我赶鬼、说新方言,我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好了。”(参马可福音十六章17—18节)
耶稣赐给我奉他名祷告的权柄。我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我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因此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我捆绑这幽暗世界的执政、掌权者与君王。我捆绑并赶走天空属灵气的恶魔,奉耶稣的名,叫牠们不再危害我、敌挡我。”(参马太福音十六章19节,十八章18节;以弗所书六章12节)
我在他里面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我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行善,而这原就是上帝所预备叫我去行的。”(参歌罗西书二章10节;以弗所书二章10节)
上帝创造世界的方法,就和你借着口中的话语诉诸行动一般。上帝在话语中释放他的信心。而人是按着神的形像所造的,所以人也在话语中释放信心。如今天地之间,话语是最有权能的东西。
容我再说一次:神的话,在人的灵里孕育,在舌上成形,最后经由口舌述说出来,就变成创造的力量,可以为你作工。
如果基督的身体能够掌握本书所谈论的真理与原则,并且付诸行动,必可在二十四小时改变世界。
耶稣说:“我已经告诉我的百姓,他们可以拥有他们所说的,可是他们却只说他们所拥有的。”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