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人要把生命重点放在那里?


人要把生命的重点放在那里?

放在自己的身心舒服、家庭、和家人的关系、充足的不断倍增的资源、物质和身体的安全和稳定、身心健康和平安、长期的生活舒服和安全、思考的能力、充沛的知识和智慧、精神的稳健、维持年轻的年岁、维持青春、让所爱的人过幸福生活、被人尊敬和重视、被人欣赏、在社会上有使人尊敬的地位和专业成就等等。这些东西都是一般人想要达到的,它们本身并没有错-是上帝要给人的福气和享受丰富人生的要素。
但是,这些东西都会改变和失去。怎麽办?如果有一天这些没有了,是否就失去快乐的来源了?
原来生命重点放错,所有的快乐都会有一天变成不快乐的原因。
圣经教导一个幸福秘诀-是每个基督徒都可以得到的。每个相信耶稣的人都可以享受到的。在罗马书11章说:“上帝的丰富、智慧和知识是多么高深,他的判断是多么难测,他的道路是多么难寻。”于是,12章1-2节里这样说:“所以弟兄们,我凭着上帝的仁慈劝你们,要把身体献上,作圣洁而蒙上帝悦纳的活祭:这是你们理所当然的事奉。不要模仿这个世代,倒要藉着心意的更新而改变过来。”为什么?原来当我们这样依靠上帝时,就能够“察验什麽是上帝的旨意-就是美好的,蒙他悦纳的和完全的事。”
上帝给每个人都有一个最美好的人生计划-能够活出这个计划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怎样知道这计划?就是透过心意的更新,改变生活方式和态度。要心意更新的人,首先不要再模仿这世代的人-如果看电视或报纸新闻和广告,种种商业和政治宣传,都可以接触到这世代的人的想法-多半都是消极和悲观、不负责任的言语。基督徒不要再讲同样的言语,而要讲和宣告上帝透过圣经给我们的积极的言语-充满乐观和盼望的言语!
雅各书说,控制舌头就是控制全身。箴言书有许多关于言语的能力-可以给人生命、医治和祝福,也可以使人受损。耶稣说,人心里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我们常常读圣经,充满上帝-耶稣的话,就充满智慧,因为上帝使耶稣成为我们的智慧,箴言书说:智慧的道路都是欢悦和平安,在智慧的右手有长寿,左手有财富和尊荣。
箴言书16章23节说:“智慧人的心教导自己的口,使自己口中的话增加说服力。”心中充满耶稣的话的人,口中的话是大有能力的。
所以基督徒的生命重点是放在永不改变的耶稣上-熟读圣经的话,常常讲这些智慧的言语,必定永远幸福和快乐!耶稣要我们先求他的同在和完全信靠他给的义,人生需要的一切福气-身心、家庭、关系、事业等等-耶稣都会加添给我们了。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