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人如何得胜有余?如何得到一切福气?


人如何得胜有余?

有些人以为基督徒必须过比一般人不如的生活:贫穷、疾病、迫害、困苦、失败、失望、卑微身份、身体衰弱、劳碌、孤单、被人羞辱和看不起、工作输给人、缺乏、欠债、吃亏、被一堆法则和规条捆绑住、没有自由、不能享受生活、不能享受物质、不合潮流、不能融入社会、没有学问、属于低下阶层、头脑简单、容易受骗和被人欺负等等负面的状况。

其实以为基督徒这样可怜的人不科学,也没有客观数据根据。如果按照社会经济发展和历史根据,西方富强的先进国家大半是基督教旺盛的国家,社会成功人士和各领域突出顶尖人才大半是基督徒。这些国家和社会文化、艺术、科学、社会学、文明和经济发展、做人和生活素质都是非常平衡、有创意和有建设性的进展-写下许多辉煌历史。

这些事实早已经在写了数千年的圣经记载和宣告了。

上帝在数千年前已经应许基督徒:“以下这一切福气必临到你身上,必把你追上。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蒙福”。上帝答应他必使你身上所生的、牲畜所产的、土地所出的,都丰富有余。“耶和华必为你打开他天上的宝库,按时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里所作的一切事上赐福给你;你要借贷给许多人,却不会向人借贷。耶和华必使你作头不作尾,居上不居下。”“你出也蒙福,你入也蒙福。”“那起来攻击你的仇敌,耶和华必使他们在你面前被击败。”

这些应许有一个条件:“如果你听从耶和华你的上帝的话-谨慎遵行”这些福气才会临到你身上。即使你走开,它们也会把你追上!基督徒要如何才能遵行?原来上帝也早已经预备好了。在圣经罗马书这样宣告:“那些在耶稣基督里的人-信他的人-就不被定罪了。因为生命之灵的法律在基督耶稣里使我的自由,脱离了罪和死的法律。法律因肉体的软弱所作不到的,上帝作到了:他差遣自己的儿子为我们死了,又复活了,把罪判决了,使法律要求的义,在我们这些有圣灵的人身上实行出来。”

每个信了耶稣基督的人,都有基督的灵,就是圣灵。

罗马书这样应许属于基督的人:“上帝连自己的儿子都舍得,为我们众人把他交出来,难道不也把万有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真是何等的大爱!

所以,“靠着爱我们的那一位-就是耶稣基督-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就得胜有余了。”

这一切的事包括:“患难、困苦、迫害、饥锇、赤身露体、危险、刀剑。”这些都是一般人会遇见的。可是基督徒已经得胜有余-就是说,基督徒可以享受顺境、物质丰富生活、安全、被人尊重、丰衣足食、平安和安祥的生活。基督徒是令人羡慕的!

其实,不必羡慕,你也可以得到这里说的一切福气,上帝并不偏待任何人,只要相信,透过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就能得到!

2008年7月14日

基督徒享受生活的秘诀



上帝的所有应许都是真实的!

(歌 林 多 後 書 1:20) 2 Corinthians 1:20 (Amplified Bible)

For as many as are the promises of God, they all find their Yes [answer] in Him [Christ]. For this reason we also utter the Amen (so be it) to God through Him [in His Person and by His agency] to the glory of God.

使徒保罗在圣经中如此宣告:上帝是信实的,我们向你们所传的道并不是“是”而又“非”的。因为我,西拉和提摩太,在你们中间所宣扬的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并不是“是”而又“非”的,在他总是“是”的。因为上帝的一切应许,在基督里都是“是”的,为此我们藉着他说“阿门”(同意这是真实的!),使荣耀归于上帝。

基督徒像一般人一样-有一切常人外在和内在生活和精神需要,譬如,衣食住行稳定和丰富、学业进步、身心健康和平安、事业顺利和兴隆、家庭和感情生活和谐和快乐等等,总之-基督徒也有生活在世上使人舒服和感觉快乐的一切需要。基督徒不像一般人-这些理想也许会使人觉得压力的负担沉重-基督徒却不是一般人。当别人为了更美好的生活把生命也拿来拼搏时,基督徒懂得自己不需要这样做。

基督徒放弃了享受幸福生活吗?不是。基督徒有什麽赚钱的捷径吗?不是。基督徒甘于带着全家老少一辈子过贫苦的生活吗?不是。

基督徒能够不用把生命拿来拼搏,也不用放弃理想生活的秘诀是:他相信上帝的应许是真实的。他也相信这些应许已经在耶稣基督里成为事实了。

当一个人信了耶稣,他得到两个福气。一个在天家。一个在地上。天家的福气将来一定会实现。地上的福气,现在就能够实现,因为耶稣已经为我们做成了。所以,基督徒只要相信圣经里记载的上帝承诺透过耶稣给我们的一切应许,就会得到。

关于基督徒如何面对问题,耶稣亲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什麽人对这座山说移开,投到海里,只要他心里不怀疑,相信他所说的一定能够成就,就必给他成就”。耶稣如此应许基督徒遇到问题时,可以用耶稣给予权柄解决和除去问题-即使问题大到像大山一样。

不但如此,耶稣还从积极的角度给了另外一个应许。他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是你们祷告祈求的,只要相信能够得到,就必得到。”

耶稣只给了我们一个先决条件:“你们对上帝要有信心”。

我们相信上帝是真实的,我们也相信他讲话算话。

圣经这样宣告:“没有信,就不能得到上帝的喜悦;因为来到上帝面前的人,必须信上帝存在,并且信他会赏赐那些寻求他的人。”

2008年7月6日

如何得到圣餐给予人的完全的好处

如何得到圣餐给予人的完全的好处
今天我问关于我怎样才能拥有神承诺给我的完全健康人生。
我读了以下的经文。约翰福音6章47-58节;歌林多前书11章23-31节。

我读了这两处的经文,发现到好像好像有很大的冲突。一处经文是答应给我们基督徒完全的生命(永恒的生命)和丰富的人生(包括身体健康、物质、事业、家庭和世上一切满足)。另一处经文却好像警告生活见证不配的人不要领圣餐。圣经说,没有一个义人-除了耶稣 (上帝的儿子)。如果要我们先审察自己是否配得,没有人能够说自己配得,有自知之明的人都不敢领受,因为害怕自己会忘记了一些没有审察到的罪!这样,岂不是没有人能够领受圣餐的好处吗?如果这样为何还要举行这仪式(因为连牧师也没有资格领受)?如果没有领受圣餐的好处,基督徒又怎样领受耶稣已经给我的白白的好处-包括一切丰富人生?
虽然我对两处经文好像觉得有点混乱,进一步寻求却领受以下解释:
1。耶稣有没有使人身体衰弱、生病或早死?完全没有。他在世的全部生命,都是使软弱的人坚强、使有病的人完全得医治、甚至使死人复活!圣经说,耶稣是昨日、今日到永远都是一样不变的!
2。如果守圣餐和耶稣所应许的丰富生命和全人健康毫无关系,为何他要在临终前特地举行这隆重仪式,一再吩咐门徒要常常跟着做?耶稣早已说明他来这世界不是为了审判有罪的人,而是来拯救世人,让人得生命,并且更丰盛!当他临终之前,颁布这隆重仪式的目的,应该是把继续他的应许的实现-把支取他的一切好处的钥匙给予他的门徒和全部信靠耶稣的人,让信他的各种各族各阶层人都可以很简单的领受到,在地上不断过着得胜的、丰盛的人生。
3。在约翰福音原文里,耶稣用“嚼”这字,而不是“吃”这字。“嚼”是用口和牙齿的动作-有东西在口里,才能嚼,所以,耶稣给的吩咐和好处,不是一般人以为虚幻和抽象的,而是有实体的、存在的物质丰富。
4。最后一点,如果耶稣明明知道他给的必须遵从的守圣餐命令,是没有人能够做到的,他为什么还要颁布?即使有人以为自己够资格,够圣洁,在神的眼中,就像抹桌布一样污秽,按照旧约,一点瑕疵都不能接受,并且会立刻被圣洁的神击死。既然如此,耶稣为何还要给门徒这样的不合理、没有任何实际价值的仪式-单单是为了纪念他?耶稣在世的表现,不是一位喜欢听人奉承或要人拥戴的,而是一位已经看透人心,却对人充满慈爱、怜悯、恩惠、宽恕、给人无条件的接纳、积极完全的医治和拯救的神。他宣告他就是神的儿子,也是把神的样式向人表达出来的代表。所以,耶稣离世前颁布的仪式,应该是很简单、对人有极大帮助、完全表明真神对人的完全的爱、让相信他的人都能白白的、安全的得到。唯有不信的人是没有资格 (因为他们不要接受这恩典的管道-而要凭自己的劳力) 领受的-这是耶稣在世上早已经清楚宣告的真理-没有人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得到恩典。
当我消化这些真理,会发现所有透过神的儿子-耶稣-给我们的都是好处,毫无坏处。从一出生,人就必须承受自然界给予人的软弱、腐朽、疾病、衰老和死亡。神的儿子-耶稣-却给予我们力量、完全的人生、健康、永远年轻的活力和永恒的生命。
难道我们没有看见?如果神要陷害我们,不必那么辛苦派祂的爱子来受苦。自然界本身给予人的伤害就已经足够有余。难道我们没有听到?相信神,耶稣说:“我的轭是轻省的、我的担子是容易的。”
记住,神并没有付出最大的重价-祂的儿子-只为了拯救我们一点点而已。当祂的爱子耶稣拯救我们的时候,祂已经拯救了我们的全部人生和生命。
我终于明白了。谢谢。我可以看见上帝的儿子成为一大片布满天际的金麦,我只要伸手领取一小部分,吃下去,宣告领受祂已经为我成就的一切-完全的健康、完全的人生、完全的家庭、完全的事业、完全的生命!

精选博文

2020年属天医治与健康新系列(一)郑乙蒨传道(医生)视频教课

当初郑医生决心去更进一步学习属天的医治时,把经营了15年的诊所关闭。她的病人对她说,“郑医生,妳学会了,一定要回来教我们!” 郑医生当时就给了她的病人承诺说她会回来开课的。所以郑医生今天开始新系列教导大家学习属天医治。不论你是新朋友,还是她过去的病人或家属,欢迎你来网上学习。 医...